吃灰還是清灰?掃地機器人是智商稅還是清潔神器

2023-01-16 07:00:14 字數 1495 閱讀 1534

1樓:阿瑤說遊戲

掃地機器人已經發展了很多年了,早期的掃地機器人,確實有「智商稅」的說法。不過現在這個領域已經很完善了,大多數掃地機器人**也降低了,是完全可以代替雙手打掃房屋的。原來的機器人可能是掃灰,現在基本上都是吃灰。

跟洗衣機、空調、洗碗機等機器一樣,都是用來解放雙手的。

1、什麼是智商稅智商稅是現代化的一個詞,我們要明白它的意思到底是什麼,才能知道自己有沒有繳稅。智商稅算是一種詐騙行為,利用受眾資訊不對稱的狀況,對老百姓們進行欺騙。最常見的就是孕婦防輻射服,說電腦、手機、電視、家電輻射大,必須要穿防輻射服才能保證寶寶的安全。

實際上家用電器都是有標準的,根本不可能對身體造成危害。顧客在受騙的情況下買了東西,這才能被稱為智商稅。還有一種說法,就是買了自己用不到的功能,像是現在的電動牙刷。

大多數功能是用不到的,結果自己還買了**格多功能的,這也算是一種智商稅。

2、掃地機器人的發展掃地機器人的發展有很多年了,這個領域已經完全成熟。高階的掃地機器人可能要幾千,低端的幾

十、幾百也就夠了。從**上來看功能,功能越多**越高。掃地機器人可不是智商稅的產品,它完全解放了人們的雙手。

而且現在的掃地機器人智慧化,不像以前會亂撞,可以有效完成清潔工作。而且智慧化的掃地機器人,還能給自己充電,能夠回到自己原來的位置,讓人們可以在休息的狀態下,完成掃地的工作。

3、掃地機器人的壞處掃地機器人的壞處也很明顯,那就是讓人變得越來越懶,除了這個之外,貌似還沒有其他的缺點。現在市面上的掃地機器人有很多,我們不能說自己買個最便宜的,就想擁有最好的功能,這基本上是不可能的。在購買的時候也要認真挑選,避免上當受騙。

2樓:花花就是我

***的掃地機器人應該算是清潔神器,因為確實對掃地有很好的效果,也能夠解放人的雙手

3樓:龍躍程洪雪

為什麼說是買掃地機器人等於交智商稅呢?一般都是兩極化的,好的認為,掃地機器人的清潔能力強,噪音低,能清掃到平時人掃不到的地方,還能定時預約清掃等,那為什麼會出現這種兩級分化的品論呢?其實最主要的還是一下幾個原因:

1、行業標準缺失。掃地機器人行業還沒有一個明確的行業標準,容易出現山寨或是假冒偽劣產品,讓消費者對產品失去資訊。2、市場尚不成熟。

掃地機器人產業還在不斷成長階段,需要廠家多投入,多瞭解使用者的需求,才能做出令消費者滿意的產品。3、門檻低。現在掃地機器人這個產業鏈的上的各個環節逐漸成熟,技術門檻降低了,產品功能大致雷同,技術沒有明顯差別,但產品之間的質量差別十分明顯。

4、產品認知不足。掃地機器人還是一個新鮮產物,大部分人對其的認知還是不充分的,對於品牌,價位,引數等還是不是十分了解的。

4樓:

個人感覺掃地機器人還是很好用的,現在科技越來越發達,掃地機器人也越來越智慧,甚至有鐳射掃描功能,很適合不願意花時間打掃的人。

5樓:做個愛吃的瘦子

清灰,我認為掃地機器人是清潔神器,尤其是對於家裡比較大而且很容易長灰的家庭來說。

掃地機器人全解析,什麼是掃地機器人?

什麼是掃地機器人?掃地機器人是一種可以智慧自動掃地的裝置。有了掃地機器人就可以讓你從此解放雙手,不再受拖地掃地的痛苦,不僅省力還省心。如今的掃地機器人都非常的智慧化,還有一些搭載了攝像頭,能讓你遠端看到家中情況。掃地機器人是近些年很火熱的一種家電,因為它可以幫我們清潔房屋,只需要給它提供足夠的電,那...

掃地機器人哪款好,掃地機器人哪個最好?

什麼值得買 幫你買的值 掃地機器人在現代家庭環境設計的新型地板 地毯清潔用具,使用可充電電池作為電源,集打掃 吸塵功能於一身,適用於寫字樓,會議室,家庭等地方。掃地機器人 效能特點 1 通過電動機的高速旋轉,在主機內形成真空,利用由此產生的高速氣流,從吸入口吸進垃圾。這時氣流的速度高達時速240轉,...

哪個牌子好用德國掃地機器人,智慧掃地機器人德國哪個牌子好

掃地機器人在現代家庭環境設計的新型地板 地毯清潔用具,使用可充電電池作為電源,集打掃 吸塵功能於一身,適用於寫字樓,會議室,家庭等地方。掃地機器人 效能特點 1 通過電動機的高速旋轉,在主機內形成真空,利用由此產生的高速氣流,從吸入口吸進垃圾。這時氣流的速度高達時速240轉,蝨子等害蟲在進入主機之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