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地機器人怎樣選購?需要注意什麼

2022-01-24 14:11:09 字數 5113 閱讀 1131

1樓:大雪紛飛的夜丶

作為合格的掃地機器人,卓越的防碰撞、防跌落、防纏繞能力必不可少。

防碰撞:軟體上配備偵測系統,硬體上配備防撞條,雙重保護減少碰撞產生。如臺灣掃地機器人老品牌proscenic(浦桑尼克),機器前方的黑色橡膠彈性的防護條,臺灣仿生偵探技術不僅保護機身無劃痕損壞,也能保護家居,即使出現小概率碰撞,也能將損壞降低到最小,機器前端配備多組紅外線偵測裝置,智慧感應防碰撞;

防跌落:通過在掃地機器人下方設計的多組下視感應探頭,當掃地機器人接近清掃邊緣時,探頭自動測量落差高度,通過高度來智慧判定行走路線,落差過高,則自動折返,有效保護掃地機器人的安全;

防纏繞:脫困能力主要源自可升降的動力輪,幫助越過障礙;黑白相間的萬向輪,用於監測掃地機器人的執行狀態,以便清掃系統做出執行調整從而擺脫困境。美國的irobot在這方面做的比較好。

2樓:匿名使用者

看完下面,你再去買機器人,就可以買到滿意的掃地機器人了1.儘量選擇高智慧化的掃地機器人

2.儘量選擇清掃力度大的掃地機器人

3.儘量選擇電力**時間長的機器人

4.儘量選擇品牌的掃地機器人

5.儘量選擇低噪音的掃地機器人

6.儘量選擇低功率的掃地機器人

買掃地機器人需要注意什麼?

3樓:科沃斯官方**

要買***的吸力大的。

吸塵器主要由起塵、吸塵、濾塵三部分組成,一般包括串激整流子電動機、離心式風機、濾塵器(袋)和吸塵附件。一般吸塵器的功率為400-1000w或更高,行動式吸塵器的功率一般為250w及其以下。

4樓:九州天極之光

選擇掃地機器人的時候要注意以下幾點

。1、首先要看掃地機器人的清潔能力。

掃地機器人的清掃能力由內部的旋轉滾刷來實現,比較先進有渦輪增壓電機,可以在較低的使用功率下保持較高的轉速,一般在每分鐘5000轉左右可以有效的清潔灰塵及碎屑等。

2、看掃地機器人的清掃頭是否靈活。

掃地機器人的清掃頭決定了能否將其能接觸到的灰塵全部清掃乾淨,高效的掃地機器人清潔頭可以360°旋轉並可延長,可將牆角及傢俱周圍等打掃的非常乾淨。

選擇掃地機器人不要盲目的追求品牌,品牌只是一方面,它的口碑、售後、質量等方面同樣重要,所以一定要從多方面入手認真考量,多挑多對比,才能買到理想的掃地機器人品牌。

5樓:最終還是看了

在選購之前,我們先了解一下以導航方式區分的掃地機器人的兩大類別

:隨機碰撞機型:通過內建一些機械的固定動作,機器人會隨機的在房間內行走,時而沿牆時而折返前進,「無頭蒼蠅」式方式讓機器人執行起來毫無章法可言。

判定清掃結束主要靠時間閾值或電池電量閾值,不能保證地面全部覆蓋。

掃地機器人是近些年發展迅速,但市面上大多數產品都有嚴重的基本功能缺陷。清掃不乾淨、噪音大、亂碰撞、有些區域反覆清掃而有些區域總是到達不了;還有被頭髮、電源線纏繞;甚至是到了桌子沙發下面困住出不來。這些讓人頭痛的問題頻繁出現,即便是國際頂級產品同樣讓購買的使用者大失所望,久而久之使用者對掃地機器人失去了信心。

下面我們逐個梳理一下市面上的掃地機器人的問題和誤區:

目前市面上的大多數掃地機器人採用的都是隨機碰撞演算法,這種演算法實現上相對簡單,採用隨機布朗運動的機器人通過一些固定的動作在地面隨機行走,機器人在感應到障礙物後隨機轉向。

這種演算法的最大的缺陷是機器人並不知道自身所處位置及已清掃區域,只能簡單的通過清掃時間和電池剩餘電量來決定是否清掃結束並回充,在家裡有多個房間的情況下漏掃和重複清掃較為嚴重。

路徑規劃演算法則在效率上比隨機碰撞高的多,但這種演算法對掃地機的資訊收集、處理以及路線計算要求非常高,掃地機器人需要通過眼睛(感測器)感知房間環境,通過大腦(處理器)規劃路線。

目前市場上比較好的方案是利用鐳射測距感測器,構建地圖並通過slam演算法計算路徑,但對掃地機廠商的研發能力要求極高。

首先,掃地機器人的邊刷主要用來清理牆角和障礙物根部的垃圾,邊刷在其他地區的清掃時不是主要的清掃結構,反倒是在非沿牆清掃過程中,邊刷如果一直高速旋轉有可能會打飛垃圾。

其次,掃地機器人永遠只有一邊會貼著牆或障礙物根部清掃,另一側是其實是不需要邊刷的。

最後,雙邊刷在碰到線纜纏繞的時候,兩個旋轉反向相反的邊刷被纏繞的脫困難度遠比單邊刷大。

真正好的設計應該是可動態調節速度的單邊刷,非沿牆時降低邊刷轉速防止打飛垃圾主要清掃工作,沿牆時再提高轉速清理牆角垃圾。

要做到掃乾淨,最重要的就是吸力要足夠大。這個很好理解,掃地機的原理類似吸塵器,如果吸力不夠大肯定是吸不乾淨的。這一點要看的就是掃地機的電機風壓大小,一般的掃地機風壓都在千帕以下,少部分高階掃地機比如浦桑尼克釋出的m7地機器人能達到2150帕,這樣就能保證只要是它經過的地方,灰塵都能清掃乾淨。

面對家庭地面環境中,地磚、地板縫隙和地毯邊緣容易積聚灰塵,一些高階掃地機配備了浮動主刷,就可以根據地面的情況上下浮動,緊貼地面,還不損失吸力,從而把地面縫隙中的灰塵和垃圾清掃出來,達到深度清潔地面的效果。

最後掃乾淨的還有一點其實跟我們最開始說的路徑演算法也有關係,好的路徑演算法應該是能做到不漏掃,不重複,不盲目亂掃,覆蓋房間的每一個角落。

目前掃地機器人普遍還存在的一個問題就是續航,對於隨機碰撞型掃地機來說,續航直接決定它能掃多少面積,而且大多數這種掃地機還不支援斷點續掃,回充之後一切又重頭來過。

如果只是頻繁回充也就罷了,我們知道電池是有使用壽命的,一般的鋰電池能充放電500個週期,如果頻繁的將電池用幹又充滿,1-2年後續航甚至會比剛買的時候差一半,更別說很多掃地機器人還在使用鎳氫電池,續航和壽命更低。

建議大家選擇儘量選擇擁有大容量電池的掃地機,這樣掃完一次後只用掉20%-40%的電,大大減少充電次數,也就延長了掃地機的使用壽命。

如果對比國內和國外的掃地機器人,最大的不同就是國內的掃地機基本都支援掃拖一體。在機器的後面拖了一塊抹布,看似能同時解決掃地、拖地兩個工作。

但實際使用中,光靠掃地機重量根本無法擦乾淨地面,抹布擦過之後反而造成二次汙染,把灰塵拖的到處都是。同時也會大大降低掃地機越障和脫困能力,到最後連最基礎的掃地都做不好。

6樓:電子感測工程師

1、掃地機器人集塵

盒的容量

集塵盒是掃地中的重要裝置。其主要功能是放置清掃器清掃的灰塵和汙垢。集塵盒的大小與清掃範圍密切相關。

如果集塵盒太小,吸入的灰塵會堵塞濾網。較小的影響可能是吸入衰減不乾淨,較大的影響可能導致二次空氣汙染或故障。因此,勒夫邁小編建議集塵盒的容量不要太小,同時適應房子的面積。

2、掃地機器人機體的高度

事實上,掃地機器人的高度與實際效能的提高關係不大,但對清掃覆蓋率有很大影響。首先,你需要確定你想在家裡打掃的最小空間高度,比如桌子底部、床底部和櫥櫃底部。知道高度後,您可以瞭解掃地機器人需要多高才能確保更高的清掃覆蓋率。

3、掃地機器人在複雜環境中靈敏躲避障礙物

掃地機器人的主職工作是掃地,而想要好好掃地必須具備十八般武藝,其中一點就是在複雜的家居環境中來去自如,靈敏避開各種家居物體的阻礙,保護自身和傢俱不受損壞。要做到這一點還是需要掃地機足夠「聰明」,主要體現在偵測系統的配置上。掃地機器人採用的偵測系統主要有兩種,最常見的是紅外感應偵測,紅外線裝置體積小、成本低、設計靈活,在掃地機上可以大量採用,另一種是仿生超聲波雷達偵測,裝置體積大、成本高,但是偵測的精確度也更高,不過在掃地機中只能少量配置,大多數廠商都沒有采用。

4、掃地機器人的清潔程度

確實,掃地機器人無法達到人工清潔的程度,也無法真正解放人們的雙手,哪怕是一臺售價接近萬元的掃地機器人也無法達到這樣的清潔效果,而且在清潔的過程中你會發現明明旁邊就有瓜子皮,但是就是沒有進行清潔,當然這是一次清潔度的對比。

7樓:哈薩克民族

買前世的名牌,因為有的時候只能相信名牌的力量

8樓:郜佩厙歆然

1、品牌:

當前市場上在售的電動掃地機主要為國產與合資品牌的商品,其間國商品牌的商品在**、掃地潔淨度、功能性等幾個方面都是不錯的,只是在外觀外型上稍遜於合資、進口商品,具有較高的價效比,尋求有用的兄弟無妨多多重視。

2、操作:

在選購電動掃地機的時分,主張我們要點重視一下電動掃地機的操作功能:比擬好用的電動掃地機應具有重量輕、配件全部、適用範圍廣等特色。別的,為了愈加方便使用,最佳選購充電式電動掃地機為好。

3、適用範圍:

儘管電動掃地機大都以清洗木地板為首要描繪思路,可是咱們的家中大都不止木地板一種地上原料。所以,我們在選購電動掃地機時,最佳徵詢一下該商品的適用範圍,最少應需求電動掃地機能夠進行木地板、石材、瓷磚、地毯等原料的清洗才好。

9樓:浦桑尼克

1、清潔力最關鍵

想入手智慧掃地機器

人,還得看它的掃地能力。廠商研發掃地機器人來代替人工掃地拖地,那麼它的工作質量至關重要。掃地機器人有主刷和邊刷,主刷負責大量碎屑雜物的**,邊刷則可以有效的清潔邊邊角角,智慧掃地機器人的清潔效能是否給力主要就是從這方面體現。

2、體驗智慧應用

目前,智慧掃地機器人一般都擁有自動清潔,自動打掃,自動回充,遇到障礙物就等功能,咱們在選購的時候,不妨先看好品牌、型號,再去賣場進行實際體驗為佳。智慧掃地機器人的自動充電是必不可少的,在電量較低時,機器人會自動找到產品充電處自行充電。使用者在選購時一定要留意產品是否帶此功能。

3、識別障礙能力

智慧掃地機人無需人操作,不過,它們在工作時,可能會碰到凳子、鞋子、電線、櫃子等障礙物,它們如果不具備識別障礙、防纏繞的能力,那麼,在工作時可能達不到你所想的清潔目標。

4、注意售後服務

作為高科技產物,智慧掃地機器人還沒有大面積的普及開來,因此消費者在使用過程中經常會遇到難題,這時候就是商家售後服務的時間了。無論是產品效能還是售後服務,選擇大品牌明顯要更有保障一些。

新手選購掃地機器人需要注意些什麼

10樓:雪v歌

新手的話我建議proscenic,有自動回沖和語音提示,還有紅外感應,這樣才不會撞壞傢俱。

注意以下幾個功能

1:智慧功能 是不是啟動開關就能自動清掃房間,無需要監督2:導航功能 是不是能自動規劃路線,全面清掃房間的每一個地方3:

自動充電 是不是能在電池快要用完時,自動尋找充電基座充電4:記憶功能 充電完成時,是不是可以自動執行清潔工作5:預約清掃 按照預約時間開始工作

6:旋風毛刷

7:邊刷設定

8:防跌落功能

9:低哭噪音設計

10:安全節能,殺菌消毒

11:環保功能

掃地機器人全解析,什麼是掃地機器人?

什麼是掃地機器人?掃地機器人是一種可以智慧自動掃地的裝置。有了掃地機器人就可以讓你從此解放雙手,不再受拖地掃地的痛苦,不僅省力還省心。如今的掃地機器人都非常的智慧化,還有一些搭載了攝像頭,能讓你遠端看到家中情況。掃地機器人是近些年很火熱的一種家電,因為它可以幫我們清潔房屋,只需要給它提供足夠的電,那...

掃地機器人哪款好,掃地機器人哪個最好?

什麼值得買 幫你買的值 掃地機器人在現代家庭環境設計的新型地板 地毯清潔用具,使用可充電電池作為電源,集打掃 吸塵功能於一身,適用於寫字樓,會議室,家庭等地方。掃地機器人 效能特點 1 通過電動機的高速旋轉,在主機內形成真空,利用由此產生的高速氣流,從吸入口吸進垃圾。這時氣流的速度高達時速240轉,...

哪個牌子好用德國掃地機器人,智慧掃地機器人德國哪個牌子好

掃地機器人在現代家庭環境設計的新型地板 地毯清潔用具,使用可充電電池作為電源,集打掃 吸塵功能於一身,適用於寫字樓,會議室,家庭等地方。掃地機器人 效能特點 1 通過電動機的高速旋轉,在主機內形成真空,利用由此產生的高速氣流,從吸入口吸進垃圾。這時氣流的速度高達時速240轉,蝨子等害蟲在進入主機之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