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報廢車駕駛證吊銷後怎麼恢復

2022-01-24 14:11:07 字數 2187 閱讀 8308

1樓:

駕駛報廢車吊銷駕照不能恢復,只能滿2年後重新考。

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三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一)有器質性心臟病、癲癇病、美尼爾氏症、眩暈症、癔病、震顫麻痺、精神病、痴呆以及影響肢體活動的神經系統疾病等妨礙安全駕駛疾病的;

(二)三年內有吸食、注射毒品行為或者解除強制隔離戒毒措施未滿三年,或者長期服用依賴性精神藥品成癮尚未戒除的;

(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構成犯罪的;

(四)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

(五)醉酒駕駛機動車或者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五年的;

(六)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十年的;

(七)因其他情形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二年的;

(八)駕駛許可依法被撤銷未滿三年的;

(九)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駕駛機動車,有第一款第五項至第七項行為之一的,在規定期限內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擴充套件資料

1、考取駕照申請材料

(一)《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二)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2、辦理程式

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按照下列規定向車輛管理所提出申請:

(一)在戶籍所在地居住的,應當在戶籍所在地提出申請;

(二)在戶籍所在地以外居住的,可以在居住地提出申請;

(三)現役軍人(含武警),應當在居住地提出申請;

(四)境外人員,應當在居留地或者居住地提出申請;

(五)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所持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提出申請;

(六)接受全日制駕駛職業教育,申請增加大型客車、牽引車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接受教育地提出申請。

3、辦理期限:

(一)科目一考試合格後,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核心發學習駕駛證明。屬於自學直考的,車輛管理所還應當按規定發放學車專用標識。

(二)申請人依次考試科目

一、科目

二、科目三和科目四合格後,應當接受不少於半小時的交通安全文明駕駛常識和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並參加領證宣誓儀式。車輛管理所應當在申請人蔘加領證宣誓儀式的當日核發機動車駕駛證。

2樓:儒雅的落花無聲

吊銷滿兩年後可以重新報名申領駕駛證。

第十三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一)有器質性心臟病、癲癇病、美尼爾氏症、眩暈症、癔病、震顫麻痺、精神病、痴呆以及影響肢體活動的神經系統疾病等妨礙安全駕駛疾病的;  (二)三年內有吸食、注射毒品行為或者解除強制隔離戒毒措施未滿三年,或者長期服用依賴性精神藥品成癮尚未戒除的;  (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構成犯罪的;  (四)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  (五)醉酒駕駛機動車或者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五年的;  (六)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十年的;  (七)因其他情形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二年的;  (八)駕駛許可依法被撤銷未滿三年的;  (九)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駕駛機動車,有第一款第五項至第七項行為之一的,在規定期限內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七)因其他情形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二年的;

3樓:小炎認真回覆問題中

回答1、駕駛報廢車吊銷駕照不能恢復,需要當事人被吊銷駕駛證滿2年之後,持身份證,身體健康證明,到所在地區車管所,申請重新報考機動車駕駛證。

2、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條中的規定:駕駛已達到報廢標準的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予以收繳,強制報廢,對駕駛前款所列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駕駛人,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並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3、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13條第七款中的規定:因其他情形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兩年的,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所以結合描述來看,需要在吊銷駕駛證滿兩年後重新申領機動車駕駛證。

提問可以考b2嗎

回答可以

更多3條

4樓:奇農嘉嘉普

當事人駕駛證被吊銷,是無法恢復駕駛證的。

需要當事人被吊銷駕駛證滿2年之後,持身份證,身體健康證明,到所在地區車管所,申請重新報考機動車駕駛證。

交通事故後駕駛證吊銷後怎麼恢復,駕駛報廢車駕駛證吊銷後怎麼恢復

首先駕駛證吊銷不能恢復,只能重考。然後根據不同情況吊銷的,有不一樣的年限,情況具體如下 1 醉酒駕駛機動車或者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的,滿五年後可重新申請駕駛證。2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的,滿十年後可重新申請駕駛證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

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的期限如何起算

公安交通管理行政處罰決定書 與法院的判決沒有關係,是完全美關係的兩類問題!樓主要是對被拖延1年零10個月不滿意,可以向做出 處罰決定書 的機構的上級單位申請行政複議。若依然不滿意,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除了以上兩個辦法,樓主就只能服從了。被交警吊銷的,從吊銷之日起開始計算 涉嫌刑事犯罪被吊銷的,從判決...

駕駛證停止使用 登出駕駛證和吊銷駕駛證有什麼區別

行駛證和駕駛證不一樣哦 行駛證是機動車的 機動車行駛證是准予機動車在我國國境內道路上行駛的法定證件。駕駛證是人的 也就是經常說的駕照 駕駛證是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這三種情況都是不能開車了。停止使用是指記滿了12分,不去學習考試,予以暫時停止使用資格,等考試清分後恢復使用。吊銷駕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