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油有什麼好處

2022-01-24 14:11:10 字數 1626 閱讀 9038

1樓:匿名使用者

提到橄欖油,人們就會想到用來炒菜。其實,橄欖油不為人知的其它用途還有很多,例如用來護髮、滋潤眼睛、做**、防晒等等。是不是想馬上知道呢?

下面我們就來看看橄欖油這些奇特的別樣用途,相信從此你會對它刮目相看的。 認識橄欖油 橄欖油是從橄欖果中榨取出來的一種淡黃色透明液體,曾被稱為「液體**」,富含維生素a、d、e、k、f,這些都是易於被**吸收的脂溶性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e的含量,每100克橄欖油中含8毫克,是所有植物中含量最高的。

橄欖油別樣用途剖析 除了可以用來炒菜外,其實橄欖油還有許多其它作用,下面我們就來看看它的別樣用途及具體用法吧! 用途:滋潤** 用法:

敷臉,先用溫水把臉上的油汙洗淨,以乾毛巾輕輕拭去水分,再用棉花蘸橄欖油,遍抹於臉上,經過10~15分鐘後,用熱毛巾敷面,最後以乾毛巾輕輕擦拭即可;潤身,洗完澡後在一杯水裡加入一些橄欖油拌均勻,分次淋在身體的每一個部位,再適當地按摩,可以使**更光滑。 用途:除皺 用法:

眼角紋,對付惱人的細紋、魚尾紋或者眼部細紋,可以用兩滴橄欖油加上少許蘆薈膠拌勻後抹於細紋處,一旦塗上去就吸收了,馬上看不出紋路(外出時不用洗掉可以直接上妝);妊娠紋,用一匙橄欖油擦於妊娠紋處,輕輕按摩,長期堅持,可去除妊娠紋,或使之變淺。 用途:護髮 用法:

先把一個雞蛋黃和適量橄欖油攪拌成糊狀,頭髮洗淨後將其抹在頭髮上,停留20-30分鐘,再洗淨,您的頭髮將會變得更光亮及富有彈性。 用途:上、卸妝 用法:

上妝,在基礎化妝品中滴1~2滴橄欖油,揉搓後均勻塗抹於面部,**馬上就變得亮澤而生動;卸妝,在化妝棉上滴兩滴橄欖油來卸妝,它可以把頑固的彩妝卸掉,包括標榜防水的化妝品。 用途:潤脣 用法:

晚上睡覺前用熱毛巾敷一下嘴脣,再用化妝棉沾橄欖油覆蓋嘴脣,隔天起來又是粉粉動人。尤其對每天都要塗口紅的人來說更需要這樣來保養嘴脣。 用途:

** 用法:橄欖油所含維生素e,易於被**吸收,從而有助於保持女性的體態美。它不僅可以幫助消化,還能預防便祕,所以**效果顯著。

記得在每天早餐前,空腹喝兩勺橄欖油,**的效果十分理想。 用途:護足 用法:

據說這是專業模特兒們護足的「祕方」:給雙腳上膜。將海鹽與橄欖油以2?

1的比例調配,充分按摩腳部後,再用毛巾擦乾;給雙腳按摩。將凡士林加入數滴橄欖油,混和後即可用來給雙腳按摩。 選購方法 觀:

優質特純橄欖油油體清亮,呈黃綠色,顏色越深越好。 聞:有淡雅的果香味,最好是杏仁味兒。

嘗:口感爽滑,偶有瞬時的橄欖果的澀味。

滿意請採納

2樓:

橄欖油的具體效用有: 養顏洗完臉後,用橄欖油反覆輕輕按摩,再用蒸臉器或熱毛巾敷面,能除去毛孔內 肉眼看不到的汙垢,滋養肌膚,增加**的光澤和彈性,去除細小皺紋。 護脣天氣寒冷,感冒或腸胃不好時,嘴脣易脫皮乾裂,只要塗上少量橄欖油,可使口脣重新變得光潤。

護髮洗頭時,在溫水中加入少量橄欖油,漂洗時,油會均勻地附著於頭髮上,也可 滴幾滴到手上直接塗抹頭髮,可使頭髮變得光澤柔順。 粉底在抹粉底之前先塗一點橄欖油,即可營養**,又可防止妝粉脫落。 卸妝卸妝時,用橄欖油輕擦面部,能有效除去油彩與化學品,使面部不受侵蝕。

防裂止癢在乾燥的季節,用橄欖油可防止**皸裂及因皮脂分泌過少引起的瘙癢。 呵護嬰兒**嬰兒**嬌嫩,在腋下、屁股等處塗上橄欖油,可以防止寶寶的** 被汗或尿淹。 夏天可以用

橄欖油有什麼好處,橄欖油的好處是什麼

如果平時吃飯用橄欖油炒菜的話 你正常吃飯 一年下來就能瘦個5,6斤 因為咱們平時吃的油立面脂肪和膽固醇含量很高 而橄欖油就很低 用橄欖油 炒菜不僅 而且對身體很健康 橄欖油還可以塗在睫毛上 促進睫毛的生長。橄欖油的好處是什麼 橄欖油可以從多方面保護心血管系統 橄欖油能防止動脈硬化以及動脈硬化併發症 ...

橄欖油擦臉有什麼好處和壞處,用橄欖油擦臉有什麼好處

好處 橄欖油可以有效的防止紫外線對 的傷害 防止 脫皮 皸裂等 問題。有一定保溼功效,但是如果是油性 建議還是少點使用,因為橄欖油沒有經過工藝分解直接塗抹是很難吸收的,反而會導致 過油,出現脂肪粒等,化妝品中新增的是經過分解的,吸收較好 壞處 一般情況下,在臉上適量塗抹橄欖油是不會有什麼壞處的。但是...

介花子橄欖油詳細介紹,橄欖油有什麼用處?

可以美顏,養身,排毒。特級初榨橄欖油可以口服,每天早上8毫升左右 三高等嚴重病症的,可以每天早 晚各8毫升。你剛開始可能因心裡作用對直介面服有點不適應,甚至覺得是喝油,很難吞不下去,你可以先選擇將特級初榨橄欖油調入牛奶或是蜂蜜食用,這樣慢慢接受橄欖油的口感後,再採用直介面服,橄欖油中含有的的大量不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