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油有什麼用途啊,橄欖油都有哪些用途

2022-12-19 20:45:12 字數 5507 閱讀 9996

1樓:初曦

橄欖油有著極佳的保健和美容功效,它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及維生素e,有鎮靜肌膚和護髮的功能,特別是發炎、長粉刺的**,使用後效果很好。

豐富的維生素e能滋潤**,促進**血液迴圈和肌膚新陳代謝,使**白皙、光澤且富有彈性,還能減少皺紋、延緩衰老。

尤其在秋冬**乾燥時使用效果顯著,是極佳的保養品。

潔面時使用洗完臉後,將橄欖油和鹽放在一起塗抹在臉上,反覆按摩後再用熱毛巾敷面,不僅能去除臉上的角質還能滋潤肌膚,增加**的光澤和彈性。

乾性和敏感型肌膚可以將橄欖油放在微波爐里加熱,待其變溫後再塗抹於臉上,這樣可以有效改善膚質,增強肌膚免疫力。

橄欖油**diy

(1)取牛奶50毫升,加入4~5滴橄欖油,和成**調勻敷在臉上,20分鐘後後用清水洗去,長期使用,可使**光澤有彈性。

(2)取1枚雞蛋,打破放在容器中,加入半個檸檬汁及少許粗鹽,再滴入4~5滴橄欖油,攪拌均勻敷在臉上,不僅可以防皺,還可以使**光滑細緻。每週做1~2次即可。

(3)1匙砂糖加3~4滴橄欖油混合調勻製成**,每週使用3次,可以收縮毛孔、美白肌膚。

護膚

秋冬季節**乾燥,有些部位特別容易長皺紋,比如手,膝蓋。這時塗抹橄欖油可以緩解**的乾燥程度,使**恢復彈性。

一般人每週擦3次即可,如還是覺得乾燥可以每天使用。

希望以上內容對您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在西方被譽為「液體**」,「植物油皇后」,「地中海甘露」, 原因就在於其極佳的天然保健功效,美容功效和理想的烹呼叫途。

作用有:

1、促進血液迴圈

2、改善消化系統功能

3、保護**

4、提高內分泌系統功能

5、對骨骼系統的益處

6、防癌作用

7、防輻射作用

8、製作嬰兒食品

9、抗衰老

10、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3樓:美味新吃法

夏天經常用橄欖油拌蔬菜吃,既簡單又好吃。

4樓:

dhc的好,最好是純正的橄欖油,可以用來卸妝,護髮,補水,護足,潤脣.當然啦,超市裡的橄欖油還可以燒菜,食用

5樓:尤銘衣理

橄欖油有分很多種,食用的

和護膚的。食用的可用來護膚(但一般不會,因為油質地太濃),而護膚的不一定能食用。可以用來滋潤頭髮和**

6樓:芮堯代夏蘭

常用的就是化妝護膚還可以洗衣服都是不同型別的但是他們都有同一個名字橄欖油

7樓:廉羽智碧玉

護膚,食用。前兩天在新聞晨報的360宅**裡買了2瓶天空特級初榨橄欖油,用了感覺很不錯。

8樓:刑訪波示寶

做點心,涼拌菜,炒菜,初榨純橄欖油也可用作精油的基礎油來使用

橄欖油有些什麼用途?

9樓:元氣小小肉丸

1、眼部卸妝

許多人認為油類的卸妝品會促使粉刺產生,這其實是錯誤的概念,會導致粉刺的主因是來自於清潔不夠徹底,橄欖油能將防水、抗暈類的彩妝充分吸附,並達到深層卸妝的工作,而且在卸妝的同時還能夠滋潤脆弱的肌膚.

2、光澤護髮油

市面上大部分的產品都新增了化學香料,對人體有害。洗完頭髮後在髮尾輕抹上幾滴的橄欖油,就是最天然又無新增的護髮品。

3、清潔化妝刷具

每天都會用到的刷具堆積了不少殘妝髒汙,先用橄欖油將殘妝溶解後,在利用「中性清潔劑」進行清潔,這樣就可以在不傷害刷具的情況下把它洗乾淨。

4、洗髮前護髮

古人常用橄欖油作為護髮品使用。

5、指緣修復

橄欖油在指緣邊按摩,它可以使指甲強韌,並且讓指甲邊變得柔軟。

擴充套件資料

橄欖油的作用:

1、促進血液迴圈

橄欖油中的ω-3脂肪酸能增加氧化氮這種重要的化學物質的量,可以鬆弛你的動脈,從而防止因高血壓造成的動脈損傷。

2、改善消化系統功能

橄欖油中含有比任何植物油都要高的不飽和脂肪酸、豐富的維生素a、d、e、f、k和胡蘿蔔素等脂溶性維生素及抗氧化物等多種成分,並且不含膽固醇,因而人體消化吸收率極高。

3、保護**

橄欖油富含與**親和力極佳的角鯊烯和人體必需脂肪酸,吸收迅速,有效保持**彈性和潤澤;橄欖油中所含豐富的單不飽和脂肪酸和維生素e、k、a、d等及酚類抗氧化物質,能消除面部皺紋,防止肌膚衰老,有護膚護髮和防治手足皴裂等功效。

橄欖油有什麼用處?

10樓:家裡養只小容景

可以美顏,養身,排毒。

特級初榨橄欖油可以口服,每天早上8毫升左右;三高等嚴重病症的,可以每天早、晚各8毫升。你剛開始可能因心裡作用對直介面服有點不適應,甚至覺得是喝油,很難吞不下去,你可以先選擇將特級初榨橄欖油調入牛奶或是蜂蜜食用,這樣慢慢接受橄欖油的口感後,再採用直介面服,橄欖油中含有的的大量不飽和脂肪酸,能有效地控制血液裡的膽固醇含量和癌變的發生,從而對預防心臟病、動脈硬化、冠心病、肝硬化等有獨特的功效;經常食用橄欖油可大大降低糖尿病和乳腺癌的發病率。

對幼兒和青少年骨骼生長有好處;有助於消化和預防消化不良,有助於預防胃潰瘍;宜於腸道吸收,具有通便功效;橄欖油與母乳結構相似,有益於腦神經等神經系統,特別是嬰幼兒大腦的發育有好處;橄欖油具有抗病毒感染和各種炎症的作用,特別有助於軟組織的**。

在洗完臉後,用「橄欖油+鹽」反覆輕輕按摩臉部,起磨砂、滋潤作用。再用蒸臉器或熱毛巾敷面,除去毛孔內肉眼看不到的汙垢,增加**的光澤和彈性。作護膚按摩油,別再為臉上細小的皺紋沮喪,清潔**之後,均勻地塗上橄欖油,參照美容的手法要求,輕輕反覆地按摩,堅持使用,細小的皺紋就會慢慢消失,此法適用於全身能促進微迴圈,使肌膚光澤紅潤有彈性。

11樓:異地丹楓

橄欖油用途廣泛,主要包括美容、烹飪和藥物方面的用途。下面詳細介紹每一方面的用途:

1、美容用途:

第一:保溼的作用。早上洗完臉之後,把橄欖油倒出幾滴,放在手心,均勻拍入臉上,直到肌膚不再幹燥,而是溫潤的感覺,注意避開眼睛周圍,防止滴入眼睛。

這樣可以保持臉部一天的清爽潤滑,光彩照人。

第二:祛皺的作用。取一張**,用橄欖油滴出幾滴,均勻塗抹在**上,然後按照**的使用方法使用。

等二十分鐘左右取下**,能夠使**繃緊,讓小細紋也變淡了,甚至不見了。這要需要長期做下去的過程,一般一個月的時間,就會把你臉上眼角上的小細紋祛掉。

第三:祛斑的作用。色斑一般是由外因和內因使色素在我們臉上沉積而形成的,長了色斑不要怕,橄欖油在這方面獨有特效。

每天晚上睡前洗完臉之後,用棉籤沾少許的橄欖油,塗抹在色斑的地方,然後用手指輕輕揉撫,一個地方一分鐘左右,這是要**把橄欖油充分吸收。也是一個多月的時間吧,你就會發現你的色斑越來越淡,甚至消失。

2、烹飪用途

在國外,食用橄欖油都是經過嚴格過濾加工提純的,而美容用的橄欖油製造過程則相對粗糙。目前在我國市場上見到的橄欖油絕大多數是食用油,基本上沒有專門用於美容的。但由於食用油的加工要比外用油嚴格得多,所以通俗地講,市場上的食用油都可用於美容。

第一:烹調。僅需一般食用油的三分之一,使用油成本大大降低。

不用預熱,不用嗆鍋,油煙少,不粘鍋,不汙染環境,炒出的菜餚不變色,清淡鮮亮,原汁原味,不糊不膩。普通食用油高溫產生過氧化反應物,對人體有害;橄欖油富含抗氧化劑,加熱到200-220攝氏度也沒有問題,煎炸食品最安全。

第二:涼拌。新鮮蔬菜洗淨切塊後加鹽,再澆上橄欖油,就是最普通的西式蔬菜沙拉。

第三:沾麵包。將橄欖油盛入小碟中用小塊的麵包沾食,口味清香滑潤,開胃且有益健康,是典型的地中海式吃法。

3、藥物用途:

慢性胃炎、潰瘍患者每天早晚空腹口服一勺橄欖油(10毫升),可迅速減輕症狀,還能有效消除因胃病產生的口腔異味(口臭);便祕者口服橄欖油可使腸道通暢。飲酒前喝一勺橄欖油可以護胃保膽。

橄欖油主要有什麼功效和作用?

12樓:lee羅亞輝

橄欖油含多種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不含香精和化學物質,其脂肪酸和多種天然脂溶性維生素對滋養肌膚十分有利。直接使用橄欖油護膚能防止**皺紋和粗糙。

使**恢復自然彈性,光澤而柔嫩,對紫外線有特殊的吸收能力,是防止烈日曝晒和嚴寒冰霜對**傷害的上乘佳品。橄欖油用後清爽不膩,易於吸收,是一種純天然安全可靠的美容佳品,在西方,它被稱為「美女之油」。

擴充套件資料

挑選橄欖油方法

1、首先看外觀,特級初榨橄欖油呈金黃透綠色,稠度較高;而普通橄欖油顏色淺淡,比較稀薄。

2、其次聞氣味,特級初榨橄欖油有較明顯的橄欖果香氣,而普通橄欖油的氣味較淡,甚至很難聞到味道。

3、最後品嚐味道,特級初榨橄欖油入口,柔滑不膩,先出現苦味,後出現辣味和嗆味。苦、辣、嗆是特級初榨橄欖油的典型口感。普通橄欖油的口感比較清淡,甚至沒什麼味道。

13樓:美味新吃法

橄欖油比較柔和清香,用它來炒蝦仁滑蛋,烹調時,食物會散發出誘人的香味,令人垂涎欲滴。蝦仁更加入口q彈、雞蛋更加香嫩順滑,實在讓人欲罷不能!橄欖油是一種綠色食用油,而且是可以直接食用,非常純淨哦。

橄欖油的用途有哪些

14樓:美味新吃法

夏天經常用橄欖油拌蔬菜吃,既簡單又好吃。

15樓:壞人說好話

真歷害啊,我也來學學哦.

食用橄欖油有什麼好處?

16樓:美味新吃法

夏天經常用橄欖油拌蔬菜吃,既簡單又好吃。

17樓:王翠帖雯麗

橄欖油當中含有較高的單不飽和脂肪酸(55~83%),即油酸。除了供給人體所需的大量熱能外,還能調整人體血漿中高、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濃度比例。其中的亞油酸和亞麻油酸為人體所必需,但人體不能自身合成,食用過量對人體也有害。

橄欖油中所含油酸、亞油酸和亞麻油酸的比例正好是人體所需的比例,類似母乳,這也是其他植物油所不具備的;同時橄欖油富含豐富的維生素a、d、e、f、k成分和胡蘿蔔素等脂溶性維生素及抗氧化物等,極易被人體消化吸收。

18樓:夕玉蓉鈕妝

橄欖油運用在菜餚時,風味確實與眾不同,在西餐中被廣泛運用。特級初榨的橄欖油最適合用來拌、醃、泡等冷菜的製作。佛山人喜歡吃蒜蓉菜心,到飯店用餐多會點上這道菜,其實,這道菜的製作方法極為簡單,將菜心白灼後,剁些蒜蓉拌上橄欖油,醮在菜心上,味道濃郁不油膩。

另外,用橄欖油來炒燒燉禽類、海鮮類等,也是很好的選擇。橄欖油入菜,不但不會破壞菜餚的風味,還能去除禽類本身的異味和海鮮類的腥味。

橄欖油好處雖多,但不宜長期食用它,應該多種油品搭配食用,一般搭配兩種以上的天然植物油能使營養更加均勻。橄欖油、葵花子油等都是不錯的搭配選擇。

19樓:重慶江源油橄欖開發****

分辨是否是:純天然特級初榨橄欖油。聞:

青果味。色(金黃帶綠)生喝:不沖鼻,微微有一丁點辣喉。

看**:500ml(一斤吧大概)應該上150多左右。一定要滿足這些條件才算是好油。

介花子橄欖油詳細介紹,橄欖油有什麼用處?

可以美顏,養身,排毒。特級初榨橄欖油可以口服,每天早上8毫升左右 三高等嚴重病症的,可以每天早 晚各8毫升。你剛開始可能因心裡作用對直介面服有點不適應,甚至覺得是喝油,很難吞不下去,你可以先選擇將特級初榨橄欖油調入牛奶或是蜂蜜食用,這樣慢慢接受橄欖油的口感後,再採用直介面服,橄欖油中含有的的大量不飽...

橄欖油怎麼吃,橄欖油怎樣吃

橄欖油的吃法如下 1 直接飲用,每天清晨起床或晚上臨睡前直接飲用一湯匙原生橄欖油。2 涼拌,橄欖油可以直接調拌各類葷素菜和麵食,可以製作沙拉和各種蛋黃醬,可以塗抹麵包與其他食品。3 拌沙拉,橄欖油的量要以所有蔬菜上全部裹上一層油為適量,然後加入適量的醋及鹽,拌勻即可食用。4 煎炸,用橄欖油可以炸制各...

橄欖油有什麼好處,橄欖油的好處是什麼

如果平時吃飯用橄欖油炒菜的話 你正常吃飯 一年下來就能瘦個5,6斤 因為咱們平時吃的油立面脂肪和膽固醇含量很高 而橄欖油就很低 用橄欖油 炒菜不僅 而且對身體很健康 橄欖油還可以塗在睫毛上 促進睫毛的生長。橄欖油的好處是什麼 橄欖油可以從多方面保護心血管系統 橄欖油能防止動脈硬化以及動脈硬化併發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