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琅琊王李衝的史料,詳述一下狄仁傑的史料

2023-01-16 07:00:15 字數 2082 閱讀 6876

1樓:匿名使用者

李衝是李世民第八子李貞的兒子。

越王李貞的兒子叫李衝,封琅琊王,時任博州刺史,當時武則天密謀大殺李唐宗室,他聯絡諸王,起兵反武,但卻為叛徒告密,倉促應戰,導致兵敗,在率殘餘部隊撤退時,為軍中叛徒(一傳說為守門人)所殺,首級被送到了朝廷征討大軍手中。

自則天稱制,貞與韓王李元嘉、魯王李靈夔、霍王李元軌及元嘉子黃國公李撰、靈夔子范陽王李藹、元軌子江都王李緒並貞長子博州刺史琅邪王李衝等,密有匡復之志。遂命長史蕭德琮等召募士卒,分報韓、魯、霍、越、紀等五王,各令起兵應接,以赴神都。初,衝與諸王連謀,及衝先發而莫有應者,惟貞以父子之故,獨舉兵以應之。

則天命左豹韜衛大將軍麴崇裕為中軍大總管,夏官尚書岑長倩為後軍大總管,率兵十萬討之,仍令鳳閣侍郎張光輔為諸軍節度。於是制削貞及衝屬籍,改姓虺氏。官軍進逼州城,貞乃飲藥而死。

麴崇裕斬貞父子及裴守德等,傳首東都,梟於闕下。貞起兵凡二十日而敗。被牽連危害的有其次子常山公、常州別駕李倩,其第三子李溫被流放嶺南。

2樓:橘子de綠

李衝,越王李貞長子,好學,勇而才,累遷博州刺史。初發,有士五千,度河趣武水,武水令告急魏州,州遣莘令馬玄素領兵先乘城,衝攻之,因風,積薪焚其門,火作風反,眾心沮解,其屬董元寂誦言:「王與國家戰,乃反爾。

」衝斬以徇,眾懼,遂潰,唯家僮數十從之,乃走博州,為當關刺死。後命丘神勣討之,兵未至,衝已死,起七日敗。

寫唐朝**該瞭解什麼? 20

神探狄仁傑中,真有狄仁傑這個歷史人物嗎

3樓:貳叄月

有啊,狄仁傑,生於隋大業三年,即607年(一說生於唐貞觀四年,即630年),卒於武則天久視元年(700年),唐代幷州太原(今山西太原)人,字懷英。武則天時期宰相,傑出的封建政治家。應試明經科(唐代科舉制度中科目之一),從而步入仕途。

從政後,經歷了唐高宗與武則天兩個時代。初任幷州都督府法曹,轉大理丞,改任侍御史,歷任寧州、豫州刺史、地官侍郎等職。狄仁傑為官,如老子所言"聖人無常心,以百姓心為心",為了拯救無辜,敢於拂逆君主之意,始終保持體恤百姓、不畏權勢的本色,始終是居廟堂之上,以民為憂,後人稱之為"唐室砥柱"。

4樓:菜攤

歷史上確實有狄仁傑這個人,唐高宗在位時就已在朝廷任職,武則天執政後,任命為宰相,為武則天推薦了張柬之、姚崇等人,後來都是有名的宰相;武則天更稱他為「國老」。93歲時病逝,算是得善終的一位。

5樓:

有,他和武則天是同鄉,李和在位是,狄仁傑就曾經力勸武則天進宮與李和結為夫妻,生下李顯和李賢,後來篡位,提攜了狄仁傑,狄仁傑死後,宰相張柬之發動政變,武則天被迫退位

6樓:尼瑪

我記得高中時候看過一本雜誌 <特別關注 >還是<讀者>的我也記不清了 ,裡面有篇文章就是介紹電視裡的經典人物 說狄仁傑是一個外國**家杜撰出來的人物 好像在中國歷史上並不存在這麼一個人

7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拍戲不能空穴來風,就是誇大了功績

8樓:愛你在那一笑間

狄仁傑是有,只可惜唐代沒有李元芳

詳述一下狄仁傑的史料

9樓:匿名使用者

唐朝時真有琅琊王?真實的是怎樣的情況?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 琅琊王李衝是李貞(李世民第八子)的兒子,父子一起起兵反對武則天,688年9月22日兵敗被殺,李貞也服毒自殺。716年,唐玄宗將李貞、李衝重新改葬,李貞的諡號為敬。

11樓:狄威貝爾

太宗子越王李貞的兒子叫李衝,封琅琊王,時任博州刺史,當時武則天密謀大殺李唐宗室,他聯絡諸王,起兵反武,但卻為叛徒告密,倉促應戰,導致兵敗,在率殘餘部隊撤退時,為軍中叛徒(一傳說為守門人)所殺,首級被送到了朝廷征討大軍手中。

古往今來有多少人做過琅琊王?

12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一個 司馬道子 死於桓玄之手 東晉末年

有關高中物理學史的,有關高中物理學史的資料

1 胡克 英國物理學家 發現了胡克定律 f彈 kx 2 伽利略 義大利的著名物理學家 伽利略時代的儀器 裝置十分簡陋,技術也比較落後,但伽利略巧妙地運用科學的推理,給出了勻變速運動的定義,匯出s正比於t2 並給以實驗檢驗 推斷並檢驗得出,無論物體輕重如何,其自由下落的快慢是相同的 通過斜面實驗,推斷...

恩求《李爾王》簡介謝謝咯,《李爾王》這本書的簡介

你自己下吧.裡面有目錄.李爾王 這本書的簡介 此劇主要情節為 年老的李爾王情緒低落,希望把國土分給他的三個女兒。在分封的時候,他讓每個女兒都說說對他的愛戴,藉此安慰自己的心。大女兒和二女兒竭盡全力的讚美國王,只有第三個女兒考妮狄婭因表達了自己的樸實而真摯感情被李爾驅逐,去法國做了王后。在把國土分給兩...

求救!有關外國文學史的求救!有關外國文學史的

原因 十八世紀末,歐洲興起浪漫主義文學藝術運動,浪漫主義是法國大革命和歐洲民族 民主運動的產物,反映了資產階級上升時期對個性解放的追求。浪漫主義出現既是啟蒙文學的進一步發展,也是不滿足於社會現實和文學現狀新的思想反映。法國的浪漫主義文學由於特殊的歷史原因而遲至,十九世紀二十年代才真正興起,浪漫主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