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直流12V的電源控制交流220V的電器

2021-05-02 00:49:47 字數 2972 閱讀 9355

1樓:

很簡單,買一個12v的繼電器,用12v直流驅動繞組,而用它的觸點開關電機。這類繼電器的品種很多,只要按照電機電流選用合適的觸點容量和觸點形式。如果電機功率太大,可以考慮增加一箇中繼:

用交流接觸器驅動電機,而繼電器驅動交流接觸器。

2樓:凌思佳

1、通過繼電器控制,用12v驅動繼電器線圈,當報警裝置輸出12v時繼電器吸合,由此通過繼電器觸頭控制220v的交流;

2、如果電器功率太大,可通過繼電器控制交流接觸器,再由動交流接觸器控制交流220v的電器

3樓:匿名使用者

1、通過繼電器控制,12v驅動繼電器線圈,當報警裝置的輸出接頭有12v輸出時繼電器吸合由此通過繼電器觸頭控制220v的交流風機;

2、通過把繼電器的觸頭(常閉或者常開)與風機的開關組合連線成串聯或者並聯可以實現不同的控制方式。

4樓:在嘮五塊錢的

有一個12伏的小型繼電器就可以了,你把報警器裝置的12付輸出接12伏繼電器線圈風扇就接繼電器的兩個常開點,繼電器兩常開要接一零一火(也就是220v).你的風扇那個開關要開著要不然就是報警器報警了風扇也不轉,

12v直流電機怎麼讓它改220v交流供電

5樓:匿名使用者

改不了的。直流電機電壓太小,改不了高電壓的交流電。

交流電被廣泛運用於電力的傳輸,因為在以往的技術條件下交流輸電比直流輸電更有效率。傳輸的電流在導線上的耗散功率可用焦耳定律(p =i ²r)求得,顯然要降低能量損耗需要降低傳輸的電流或電線的電阻。

由於成本和技術所限,很難降低目前使用的輸電線路(如銅線)的電阻,所以降低傳輸的電流是唯一而且有效的方法。根據p=iu(實際上有功功率),提高電網的電壓即可降低導線中的電流,以達到節約能源的目的。

而交流電升降壓容易的特點正好適合實現高壓輸電。使用結構簡單的升壓變壓器即可將交流電升至幾千至幾十萬伏特,從而使電線上的電力損失極少。在城市內一般使用降壓變壓器將電壓降至幾萬至幾千伏以保證安全,在進戶之前再次降低至市電電壓或者適用的電壓供用電器使用。

擴充套件資料

勵磁方式是指旋轉電機中產生磁場的方式,直流電機的勵磁方式分為四種:

1、他勵直流電機

勵磁繞組與電樞繞組無聯接關係,而由其他直流電源對勵磁繞組供電的直流電機稱為他勵直流電機,永磁直流電機也可看作他勵或自激直流電機,一般直接稱作勵磁方式為永磁。

2、並勵直流電機

並勵直流電機的勵磁繞組與電樞繞組相併聯,作為並勵發電機來說,是電機本身發出來的端電壓為勵磁繞組供電;作為並勵電動機來說,勵磁繞組與電樞共用同一電源,從效能上講與他勵直流電動機相同。

3、串勵直流電機

串勵直流電機的勵磁繞組與電樞繞組串聯後,再接於直流電源。這種直流電機的勵磁電流就是電樞電流。

4、復勵直流電機

復勵直流電機有並勵和串勵兩個勵磁繞組。若串勵繞組產生的磁通勢與並勵繞組產生的磁通勢方向相同稱為積復勵。若兩個磁通勢方向相反,則稱為差復勵。

不同勵磁方式的直流電機有著不同的特性。一般情況直流電動機的主要勵磁方式是並勵式、串勵式和復勵式,直流發電機的主要勵磁方式是他勵式、並勵式和復勵式。

6樓:電控世界

你可能購買一個12v的交流變壓器經二級管整流後給你的直流電機供電就可以

7樓:愛吃蔥薑蒜韭菜

樓上講的不敢苟同,

二極體整流需要很耐壓的二極體,這會很貴,

另外二極體整流完全降不到12v,大概降到110v,電壓不滿足,會燒壞而且整流的畸形的交流波會不連續,影響壽命

8樓:小溪

直接改動12v直流電機到220伏交流電機是不可能的。

為使12v直流電機的能用220v交流電供電可以有以下一些選擇:

1、自制直流穩壓電源。這要求有一定的電子製作經驗、能購置到合適的器材。電路有線性直流電源和開關直流電源,開關直流電源的效率高些。

2、為12伏直流電機配置一個220伏交流電輸入、12伏直流電輸出的直流穩壓電源即可,目前市場上這類電源很多,可根據12v電機所需要的電流選購,**十幾元到三四十元的額都有,這種方法比較方便。選擇開關電源體積小、效率高。

怎麼把12v直流電轉換成220v交流電?

9樓:夢裡是水鄉

使用成套的逆變器。有實際的產品能夠輸入低壓的直流電,輸出220v交流電。

理論上來說,版只能權先把直流轉換成交流12v,再用交流變壓器升壓;或者先用開關電源模組將直流升壓到380v,再使用逆變器。一般使用前者進行處理。現在成套的逆變器把兩部分都整合了。

10樓:蒯作員醉易

1)ac/220v轉成dc/12v電壓

抄,買只成品交流bai220v/直流12v直流電源既可,(電子商場有售

du)2)如需直流dc/12v電壓,用只ac/220v轉成zhiac/14v-18v電壓的電源變壓器,經橋式dao整流、濾波、用lm7812三端穩壓塊轉成12v直流電壓.

11樓:鐸白典奇穎

上面的都是扯淡

用感應圈

請採納謝謝

12樓:幹濡守凡

現在電子市場很多這樣的電器。名字叫做逆變器。你可以到附近電子市場或者電子配件部諮詢一下。

實在找不到,到一個家電維修師傅那裡。託他幫你買一個。他們一般手頭都有。

13樓:煙瀅逮冰香

買個逆變器聯上就哦了

14樓:釋樹枝練雪

這個是dc

ac轉換,你可以在網上找下電路,具體電路要看你的功率需求。

15樓:黃穎卿步壬

220v交流電到處都有,要變的話,可以在12v直流接一個逆變器。即12v電先接一個rc振盪,再經過三極體8050放大,再經過變壓器。此時直流就轉化成交流了。

如果轉化的交流不是不是220v,則需要再接一個變壓器變壓。

如何用12v電瓶給手機充電,12v電瓶怎麼給手機充電

森維勾蕤 12v電瓶給手機充電,非洲可能多一點,國內還很少見。12v電瓶想要給手機充電,首先要買個12v變5v的充電器。或者買個變220v的逆變器,就能直插手機充電器了,其他的還有什麼辦法請朋友們補充! 新人剛剛學養魚 買一個12v轉5v的直流轉換器就搞定 勤嬌太叔以柳 不知道提問者是怎麼想的,好好...

9V交流能用12V交流電源直接供電嗎

這些路由器和貓,在外電源輸入後,在內部都有一個整流和穩壓電路,一般是78系列的串聯穩壓器件,所以可以直接接上用,沒有絲毫的問題。不是湊合用,而是完全沒有問題的。因為在機內的穩壓電源如78系列,它輸入範圍很寬,整理後的最高電壓35v以內均可以直接給78系列輸入用。從科學的角度說,肯定是不能的,但就是高...

12v開關電源輸出直流14 2v 2A可以給摩托車電瓶充電

不一定哦,要看你的摩托車電瓶是多大電壓的。目前電動車,摩托車電瓶有2種 12v的和24v的,如果你的電瓶是12v的,那就可以用你的12v電源充電,但是時間會比較長,至少得12 16小時充滿。日常家電都有哪些?日常家電有 加溼器 電磁爐 餅檔 微波爐 電水壺 電吹風 熱水器 空調 音箱 電腦 電扇 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