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由調節12V直流電機的轉速

2021-03-04 09:27:49 字數 3283 閱讀 5481

1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bai過電機傳動課程的都知道,直流du電機的轉速和電zhi壓有關,直流電機的轉dao

距和電流有關。所回以要調直流電機答的轉速,調節直流電機兩端的電壓就可以了。

你要調節12v直流電機的轉速,只要做一個有足夠電流的調壓器,0-12v電壓調節,就可以將電機的轉速從零調節到額定轉速。如果有問題可以再問。

2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額定轉速與copy其額定電功率有關,bai電機的實際du功率,又與電機兩端的zhi實際電壓有dao關。

因此,要增大電機的轉速,就要提高其實際功率,方法1——適當增大電機兩端電壓(不能超過額定電壓的20%——即不能超過14.4v)

若對電機進行改裝,增大磁場強度,也可在額定電壓下增大其實際功率——及轉速!

3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調整電機轉速控制慢

我想控制一個12伏直流電動機的轉速,用什麼方法?

4樓:無語翹楚

並激直流電機的調速方法主要有以下三種

1.改變串接在電樞迴路的電阻調速

2.改變激磁電流

3.改變電回樞端電壓答(外加電壓)

至於樓主說的家庭中的用電一般是工頻220v交流電,其頻率是50hz。頻率只是代表電源的一種特性,對於家庭中的用電器轉速的高低主要還是靠用電器自身電路的一些元器件或者是接線方法來實現調速的,樓上有的說到變頻器,在家庭中要使用變頻器實在是有點「大材小用」了,因為變頻器主要是用於負載經常變化,高耗能的一些電動機,是一種高效的節能裝置,家裡用不著的,或者說沒有必要的。家庭中的用電器比如說風扇、抽油煙機等的轉速高低的調節簡單的主要是通過改變回路中電阻的大小,調節旋轉電機的電流從而可以改變轉速的高低,複雜一些的比如說電動自行車等還要通過一些控制器裡精密的電子元器件來調速,總之無論怎麼調速也只是改變這臺用電器的轉速,對於電源的頻率來說絲毫沒有影響的。

電源的頻率指的是交流電在一個週期內通過零點的次數,也就是交變的次數,這又能由供電系統來調控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位器調壓當然可以,但電位器的功率一定要夠.

你可從電機執行時的電流值來推算該取多大阻值的電位器.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這電機是指常用的手工工具的電機的話,調速是比較容易的。通常是串激式的內

,直流容交流電都能用,一般是要降速,因增速要考慮過載的問題,不注意有損害本身的可能。用變壓器降壓,就能降下它的速度。此時它的轉矩會提高,會繼續工作,但變壓器容量不夠也會燒燬。

要把原來的電池拿下,把輸入端引入12v以下的交流。如此時使用容量大於它的自耦調壓器就更園滿解決問題了。用電位器當然可以,但要注意電流不要超過其額定值,在轉速下降時電流將增加。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方法用微控制器,採用數控的方法。

8樓:匿名使用者

霍爾感測器,限定電流

如何控制直流電機的轉速?

9樓:士鈺檢俊風

直流電動機bai調速無一例外都是使用調du整電源電zhi壓來實現的。

直接使用可

dao調電阻調速,則內可調電阻必須要承受容足夠的功率,這種可調電阻不一定好找。

你使用的3v的小直流電動機,應該對電源效率不太講究,建議你使用lm317穩壓電源整合塊進行調速。電路簡單,除整合塊(三腳的)以外,就一個小功率的可調電阻,一個小功率的固定電阻即可。唯一的缺點就是不能實現微速(317的最小輸出電壓為1.

25v,如果你1.25v時還嫌速度快,就無法了)。

如果使用可控矽調速,電路略顯複雜一下,但是可以實現微速。

10樓:賞昱梅姿

1、用單

片機產生baipwm波後放大,能

du控制24v直流電zhi機。

2、dao

改變轉速,不是內改變電壓。而容是改變脈寬。

3、pwm波是方波,放大後還是方波,如果不是說明你電路有問題,或器件效能不好。

4、可以用可控矽來截止24v電壓。

11樓:sky獨愛

(1)控制轉速時,一般用直流

斬波電路,控制pwm的佔空比,也可以用電位器內控制直流電壓大小來容控制轉速。

(2)如果直接加直流電機額定電壓,啟動電壓倒無所謂,關鍵是啟動電流,如果電機不賭轉不帶負載的情況下,一般情況下按照2~3倍的額定電流來考慮啟動電流。

(3)電源的極性相反,那麼旋轉方向相反,可以加一下極性開關。

12樓:139要你好玩

1、直流電機沒有理論最高轉速 。

2、對直流電機的調速:接觸式的改變輸入電流,電子換專向式的改變換向週期。

屬3、硬碟電機是電子換向式直流電機,只要通過電路改變換向週期就行了,一萬轉並不算高,有1.8萬轉的硬碟。

13樓:連郎雪沛雯

改變電樞迴路電阻,缺點較多現在很少用了,這裡隨便提下。

現在普遍採用直流控制器回來調速,可分為調壓答和弱磁兩部分。我以我們這用的西威tpd32直流控制器為例說下。電機升壓至440v,(485rpm左右),電壓與磁場協調控制弱磁後最大轉速可以達到1450rpm。

我們常把485rpm稱之為基速,1450rpm是最高轉速。0-485rpm採用調壓升至電機額定電壓,轉速隨之上升至485rpm,速度再往上調就要弱磁了(減小磁通)。

原理見直流電機轉速公式:

u=ceφn+iara+2δus

n=(u-2δus-iara)/(ceφ)其中n為轉速,u為電機端電壓,

δus為電刷壓降,

ia為電樞電流,

ra為電機電樞繞組電阻

ce為電機常數,φ為電機氣隙磁通

見圖,縱軸為電壓,橫軸為速度。調壓到最大440v的這個速度點開始弱磁

14樓:匿名使用者

增壓工作很簡單

主要就是散熱問題

我怕散熱跟不上 你也不要自己亂改

15樓:匿名使用者

1、直bai

流電機的理

論最高du轉速是一萬八千轉

2、對直zhi流dao電機的調速主要是依內靠提高線圈容的電流,也可以提高電壓來提速.但很容易燒燬電動機

3、現在電腦的硬碟電機都是直流電機,它的軸承是磁力的,摩擦阻力非常小.

硬碟的轉速快不是最根本解決呼叫檔案慢的方法,現在大多代用多磁頭分割槽搜尋的技術,把整塊硬碟分成若干個區域,每個區域用單獨的磁頭搜尋所需的檔案,所以速度更快.

自己改硬碟轉數不可取,硬碟的轉數是cpu控制的,其中磁頭和硬碟是配合的.

12v直流電機怎麼讓它改220v交流供電

改不了的。直流電機電壓太小,改不了高電壓的交流電。交流電被廣泛運用於電力的傳輸,因為在以往的技術條件下交流輸電比直流輸電更有效率。傳輸的電流在導線上的耗散功率可用焦耳定律 p i r 求得,顯然要降低能量損耗需要降低傳輸的電流或電線的電阻。由於成本和技術所限,很難降低目前使用的輸電線路 如銅線 的電...

直流電機如何控制行走距離,直流電機位置控制

直流電機的使用頻率非常的高,而且在提高的它的效能方面也是做了大量的工作,就目前為止,它的控制方式可以分為三種方式。一 帶位置感測器控制 帶位置感測器控制是在直流電機定子上安裝位置感測器來檢測轉子位置而控制定子繞組換向。所用的位置感測器有電磁式 光電式 磁敏式等。二 無位置感測器控制 無位置感測器不直...

直流電機如何解決瞬間接地故障,直流電機如何解決瞬間接地故障

一 接地故障是直流電動機繞組最常見的故障。電樞繞組接地故障一般常發生在槽口處和槽內底部,對其的判定可採用絕緣電阻表法或校驗燈法,用絕緣電阻表測量電樞繞組對機座的絕緣電阻時,如阻值為零則說明電樞繞組接地 或者用圖所示的毫伏表法進行判定,將36v低壓電源通過額定電壓為36v的低壓照明燈後,連線到換向器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