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印度的“通天繩”有什麼奧祕,為何至今無人破解

2021-10-13 14:50:18 字數 1452 閱讀 1299

1樓:看盡世間文化

說是“通天繩”,其實從某種意義上講就是一種魔術而已,繩子也是由一種經過特殊製作的道具,裡面有鐵絲,需要的時候繃直,可以讓人爬上去。而一般在擺放繩子的位置下面會有一個洞,來操作繩子,而吹笛子就是一種訊號。

這種被稱為“印度通天繩”的表演,是典型的魔術表演。其實,通天繩並非印度特色,中國古代也有類似的表演,被稱為“神仙索”,也就是“嘉興繩技”。

表演之前在場地上挖個地道,留個孔。然後在表演時,將繩放在孔的位置,下面有人將鋼管穿入繩子中間,這樣繩子就可以上下移動,保持豎直狀態。繩子內部類似蛇骨,這樣就可以保持柔軟度,等表演時候穿入鋼絲或者鐵條,然後控制它就可以了。

也有人說繩子中間是中空的,而且籃子下面有地洞。表演者需要有人鑽在地洞裡往繩子裡面插入鋼管一類的“棍子”,上面用框子遮掩。至於最後人為什麼爬到天上消失了,有可能就是有人用熱氣球什麼的工具把人接走了。

其實這個魔術在印度已經存在了幾百年了,有各種各樣的形式,但是基本上都大同小異。而且魔術的祕密也是很多人都知道的,只不過他們尊重魔術師,尊重他們為設計魔術而付出的一切。他們更願意為自己的孩子保留一份神祕感,每當通天繩魔術藝人走街竄巷表演的時候,就是那些貧民窟的孩子們最開心的時候。

2樓:娛樂百事曉

每個文明都有一些只屬於自己的祕密,而現代人認為通天繩不過是一種魔術罷了。

3樓:夜影行

繩子也是由一種經過特殊製作的道具,裡面有鐵絲,需要的時候繃直,可以讓人爬上去。而一般在擺放繩子的位置下面會有一個洞,來操作繩子,而吹笛子就是一種訊號。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沒人能解釋這個通天繩通向**,或者是通向某個神明,某個信仰,比較神祕

5樓:想逃的風

古印度的通天繩是很簡單,但是我覺得有的時候學習比較的難的而且普通人是很難知道的。

6樓:思汝星河

通天神本就是一種魔術障眼法。無人破解,只是沒人追尋他的爭議。並不代表沒人能理解通天繩的奧妙。只是人們希望保持這種傳統的神祕感。

7樓:逗兜浩

不是解不開,而是印度人不願意去破解,從理論上來說,這個世界不存在無法破解的魔術,哪怕是像“通天繩”、“神仙索”這樣家族單傳式的魔術。

8樓:豆丁的神曲

這只是一種戲法,一種魔術,人們只是為了保持的它神祕感和紀念意義才沒破解它

9樓:思你星河

魔術的奧義在於視覺錯亂。

10樓:clx詩意

這個奧祕大家都不知道,我也不清楚,可能只有當時古代印度製造這個的人知道。

11樓:高中陳老師

不知道,這個奧祕是很神奇的,只有當事者明白是什麼道理,其他的外人是看不出破綻的。

古印度的三大宗教是什麼,古印度宗教文化有哪些?

為了祈福和實現人生的美好境界,古印度在原始宗教的基礎上,發展成了三大宗教 佛教 耆那教和印度教,形成了獨特的宗教文化,並因此影響到古印度人的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為什麼會發展形成古印度三大宗教?古印度人重視人類精神的價值取向,崇尚簡樸的生活方式以及對大自然的親近和熱愛,這構成了印度人所理解的今生與來世...

古印度三大文明成果是什麼,古印度的文明成果有哪些

1 在文學 方面,創作了不朽的史詩 摩訶婆羅多 和 羅摩衍那 2 在哲學方面,創立了 因明學 相當於今天的邏輯學。3 在自然科學方面,最傑出的貢獻是發明了世界通用的計數法,創造了包括 0 在內的10個數字符號。擴充套件資料印度飲食文化 印度人的日常飲食,南北方有很大差別。北方人以小麥 玉米 豆類等為...

古印度文明是什麼時候衰落的,古印度什麼時候滅亡的

公元前3世紀中葉,古代南亞地區在印度河流域產生了自己燦爛的城市文明,即史家所說的哈拉帕文明。這一文明在政治 經濟 文化 社會等各個領域都發展到很高的水平,足以與當時世界上最先進的兩河文明和尼羅河文明相媲美。古印度文明最早在印度河流域興起,它是人類最古老的文明之一。古印度人建立了嚴密的社會等級制度,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