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印度文明是什麼時候衰落的,古印度什麼時候滅亡的

2021-04-03 01:05:17 字數 2482 閱讀 5506

1樓:離我遠點

公元前3世紀中葉,古代南亞地區在印度河流域產生了自己燦爛的城市文明,即史家所說的哈拉帕文明。這一文明在政治、經濟、文化、社會等各個領域都發展到很高的水平,足以與當時世界上最先進的兩河文明和尼羅河文明相媲美。

古印度文明最早在印度河流域興起,它是人類最古老的文明之一。古印度人建立了嚴密的社會等級制度,創作了精美的繪畫和雕塑,還有世界上最長的史詩。這塊古老的土地還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一的佛教的誕生地。

古印度是人類文明的發源地之一,古印度文明以其異常豐富、玄奧和神奇深深地吸引著世人,對亞洲諸國包括中國產生過深遠的影響。 古代印度在文學、哲學和自然科學等方面對人類文明作出了獨創性的貢獻。最顯著的特徵是其宗教性。

2樓:老熊兄

古印度文明是距今2023年左右在印度河流域發源的,公元前2023年左右,雅利安人開始從歐洲移民至印度,古印度文明衰落,退至印度最南端,而吠陀文明在印度北部興起,至今未衰落。

3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古印度文明抄,就是指宗教封建制度文化bai,封建文化的衰du落不言而zhi

喻,它適應不了新的dao生產力解決不了和生產關係的矛盾,衰敗是必然的,好比古代中國一樣,封建王朝必然要退出歷史舞臺,當然現在還有殘存的封建思想餘孽!

古印度什麼時候滅亡的?

4樓:阿沾

公元前187年,古印度滅亡。

滅亡原因:孔雀王朝在阿育王時代發展到全盛時期。他經過多年征戰,使王朝版圖擴充套件到除印度半島最南端以外的整個南亞次大陸,即包括今天的印度、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國。

這個龐大的帝國是依靠軍事征服建立起來的。

因此在阿育王死後不久便陷入**。公元前187年,孔雀王朝最後一個國王被推翻。此後,印度半島再也沒有統一過。

古代印度是人類文明的發源地之一,在文學、哲學和自然科學等方面對人類文明作出了獨創性的貢獻。在文學方面,創作了不朽的史詩《摩訶婆羅多》和《羅摩衍那》。在哲學方面,創立了「因明學」,相當於今天的邏輯學。

在自然科學方面,最傑出的貢獻是發明了世界通用的計數法,創造了包括「0」在內的10個數字符號。所謂阿拉伯數字實際上起源於印度,只是通過阿拉伯人傳播到西方而已。公元前6世紀,在古代印度還產生了佛教,後來先後傳入中國,越南,日本,泰國,緬甸等。

印度是一個文化的大熔爐。這個國家獨特的歷史背景使得它包含了從遠古到現代、從西方到東方、從亞洲到歐洲等多種文化潮流。

再加上它是一個由五大民族構成的國家,本身就像一個大大的文化博物館。首都新德里西岸的孟買是文化的中心,而加爾各答則每天都有關於文化的新聞,多元化的**、舞蹈、舞劇和笑劇都令遊人眼花繚亂,樂而忘返。

在喧鬧的大城市生活久了,人們都向往返璞歸真。而印度傳統**的基礎正是「自然」。它歌頌人與人 之間的關係、人與自然的關係以及人與神之間的關係。

四季的旋律都在傳統曲調「拉格」中得到體現——傳說古人從森林裡小鳥的鳴叫和樹枝燃燒的聲音獲得靈感而創造了第一首「拉格」。至於歌曲的內容,則源於北印度的宗教儀式。

5樓:匿名使用者

古印度文明

印度的遠古文明是在2023年才被發現的。由於它的遺址首先是在印度哈拉巴地區發掘出來的,所以通常稱為"哈拉巴文化";又由於這類遺址主要集中在印度河流域,所以也稱為"印度河文明"。哈拉巴文化的年代約為公元前2023年至前2023年。

哈拉巴文化是古代印度青銅時代的文化,它代表了一種城市文明。從已經發掘的城市遺址來看,城市的規劃和建築具有相當高的水平。如摩亨佐·達羅城,面積達260公頃,全城劃分為12個街區,有整齊寬闊的街道和良好的排水系統,有的住宅精美寬敞,開始邁入文明的門檻。

這一文明延續了幾百年之後逐漸衰落,於公元前18世紀滅亡。哈拉巴文化衰落後,由印度西北方入侵的遊牧民族雅利安人在印度創立了更為持久的文明。雅利安人於公元前2023年左右出現在印度西北部,逐漸向南擴張。

到了公元前6世紀初,相傳在印度形成了16個國家。經過長時期的兼併戰爭,到公元前4世紀,在南部的恆河流域建立起以摩揭陀為中心的統一國家。

在這一時期,印度西北部的印度河流域遭到波斯帝國的入侵。波斯人統治印度河流域近兩個世紀之久,直到公元前4世紀後期才一度被馬其頓的亞歷山大所征服。旃陀羅笈多領導了反馬其頓起義,在驅逐了侵略者後統一了北印度,不久又推翻了摩揭陀國的難陀王朝,從而建立起古代印度最為強盛的孔雀王朝。

孔雀王朝在阿育王時代發展到全盛時期。他經過多年征戰,使王朝版圖擴充套件到除印度半島最南端以外的整個南亞次大陸,即包括今天的印度、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國。這個龐大的帝國是依靠軍事征服建立起來的。

因此在阿育王死後不久便陷入**。

公元前187年,孔雀王朝最後一個國王被推翻。此後,印度半島再也沒有統一過。

古代印度是人類文明的發源地之一,在文學、哲學和自然科學等方面對人類文明作出了獨創性的貢獻。在文學方面,創作了不朽的史詩《摩訶婆國多》和《羅摩衍那》。在哲學方面,創立了"因明學",相當於今天的邏輯學。

在自然科學方面,最傑出的貢獻是發明了目前世界通用的計數法,創造了包括"0"在內的10個數字符號。所謂阿拉伯數字實際上起源於印度,只是通過阿拉伯人傳播到西方而已。公元前6世紀,在古代印度還產生了佛教,後來先後傳入中國、朝鮮、日本。

古印度三大文明成果是什麼,古印度的文明成果有哪些

1 在文學 方面,創作了不朽的史詩 摩訶婆羅多 和 羅摩衍那 2 在哲學方面,創立了 因明學 相當於今天的邏輯學。3 在自然科學方面,最傑出的貢獻是發明了世界通用的計數法,創造了包括 0 在內的10個數字符號。擴充套件資料印度飲食文化 印度人的日常飲食,南北方有很大差別。北方人以小麥 玉米 豆類等為...

古代印度文明發源於什麼時候,印度最早的文明起源於哪裡?

古代印度文明發源於印度河流域,經過考古發掘推測印度河文明的年代大致在公元前2500年到公元前1500年。印度河文明出土的雕塑反映了印度本土文化中強烈的生殖崇拜傾向。印度河古城遺址的每間房子裡都發現一件高約10至20釐米赤陶女 雕塑,有學者認為這是母神和大地母親女神。這些母神鵰塑的造型相當古拙,通常是...

古印度史上的列國時代是在什麼時候

大約在公元前1000年的初葉,古印度出現了以城堡為中心建立的國家。到公 元前6世紀,在印度河流域與恆河流域及其周圍地區已經有了20多個國家,其中又以16個大國聞名,從此開始了古印度史上的列國時代。有關列國時代的史料,主要 於早期佛教和耆那教的文獻。而佛教文獻更為重要些,所以列國時代又被稱為 早期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