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難度大嗎,自考本科很難嗎?

2021-04-03 01:04:11 字數 5606 閱讀 6322

1樓:小佳姐講娛樂

什麼是自考?自考考試難嗎?

2樓:匿名使用者

1、自考copy是有一定難度的,需要自學通bai過全部科目的考試,不過du

也正是因為zhi它的難度,所以含金量才會dao比其他的**學歷含金量高。自考本科學歷符合一定的條件還可以申請學士學位。

2、自考沒有入學考試。只需經過報名即可參加考試,考完所有規定的科目即可申請畢業。不同的專業所設定的科目都是不同的,一般自考科目在15科左右,考試在每年4月、7月、10月舉行,課程考試按照專業考試計劃的要求安排。

3、自考申請畢業需要的資料包括:

1)考完專業考試計劃規定的全部筆試課程,並取得合格成績;

2)完成規定的實習、實驗、畢業**(設計);

3)思想品德鑑定合格。

4)若報考的是自考本科則需要有國家承認的專科學歷。

3樓:普育吧學歷

自考大專本身的考試題目難度不大,只不過考生學習時間少,學習能力不夠的話,版那麼難度必定是權很大的。

而且據瞭解自考大專的通過率不足20%,其實有一個很大的影響因素就是缺考,半途而廢的考生太多,那麼通過率必定也是很低的。因此大家在報考時一定要做好心理準備,堅持到底,相信一定會有收穫的。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的開考專業,一般應在普通高等學校的專業目錄中選擇確定。專業考試計劃的內容包括:指導思想、培養目標與基本要求、學歷層次與規格、考試課程與學分、實踐性環節學習考核要求、主要課程說明、指定或推薦教材及參考書、其他必要的說明等。

專業考試計劃實行課程學分制。

專科專業在總體上與普通高等專科學校同類專業水平相一致。各專業總學分數不得低於70學分;開考課程不得少於15門,其中理論考試課程門數不得少於14門。

本科專業在總體上與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同類專業的水平一致。本科可分為兩段,即基礎科段和本科段。基礎科段可直接與本科相銜接。

本科累計總學分數(不包括畢業**、畢業設計的學分數)不得低於125學分,理論考試課程門數不得少於20門;其中基礎科段的學分數不得低於70學分,理論考試課程一般不得少於12門。

4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有一定難度,我朋友現在在自考,報了輔導班學習。單純靠自己努力的話,要多費一些力氣。

自考分為專科段自考和本科段自考,總共科目有30門左右。難度一般比普通高校課程稍要容易,比成考、電大要難。

想要拿到自考文憑首先要的是思想明確,要持之以恆,要吃苦,養成好的學習習慣。認真學就能攻克自考!

直接報自考本科是可以的,但是本科畢業辦理手續前一定要拿到專科證,才發給本科畢業證。不管什麼專科,只要教育部承認的專科就行,自考、成考、夜大、函授、網路教育、電大的都可以,沒有專科證不能領本科證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有專科畢業證才能報自考本科,

因為自考含金量在**教育中是最高的

所以也是最難的,但是比專升本和考研要簡單。

6樓:赫拉啦啦啦啦啦

有一定的難度,具體要看你選擇的專業.自考屬於**學歷提升的一種形式,和**高考 網路遠端教育一樣,是針對在職人員提升學歷的一種途徑.需要自己學習自己考試,所以科目考試通過才可以申請畢業.

7樓:春華教育

是的,因為自考的社會認可度和含金量都比較高,所以相對的考試難度也更大。

8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難度是否大

要看報考什麼專業

專業不同

難度不同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9樓:博文思教育自考

(1)課程多、畢業「寬進嚴出」

自考的科目比較多,每個專業都有十幾門課,涉及專

到上百個知識點屬,而規定是必須每門通過才能夠畢業。

期間還要考核學位英語和畢業**,再加上3門學士學位考試,很多人的戰線拉得會比較長。而在這個過程中大多數人的耐心早已被耗光,失去了繼續學習的動力,棄考也就不難理解了。

(2)報名人數虛高

自學考試於2023年開始試點,三十幾年來累積有9048萬人參加考試,資料聽起來很嚇人,但其實每年大約也就200-300萬人參加了考試,再平均到全國各個省,基本上每個省能有十幾二十萬就不錯了。

而且由於自考難度大、戰線長,真正參加考試並堅持下來的人的比例也就被大大拉低了。

關於自考通過率

據不完全統計,我國自考的平均通過率在10%-30%這一區間內,是什麼原因導致自考的通過率這麼低的呢?

前面已經說過了,自考的科目多、考核力度大,導致戰線拉得很長。而在職人員複習時間少,精力有限,同時缺乏自我約束能力,這會使得大部分人很難堅持到底

10樓:匿名使用者

嗯,如果是自考的話,難度還是可以的吧,只要看你具體報考什麼專業

11樓:星黛露哎

首先自考是成教最難的

但是也是含金量最高的。

其次自考本科需要專科證

12樓:褒翠花虎儀

學友你好:自抄考的課程設定比襲較適合自學,多數考生的難點關鍵在於英語和高等數學,對此,可以針對這些課程進行專門性的複習備考,個人自考畢業,下面就個人的方法與學友進行交流,希望對學友有一定幫助。

1、以教材為主:

(1)通讀一遍教材,瞭解其中內容。

(2)對照大綱,有針對性的劃出重點。

(3)結合重要,再通讀教材,把握整體脈絡。

2、筆記很重要,可以有選擇的進行整理或借鑑。

(1)結合劃出的重點,準備一本筆記本,整理學習筆記。切記:整理的過程中,本身就是最好的學習過程,用心整理完這遍筆記後,你會發現驚人的學習效果。

(2)對整理的筆記進行強化記憶。

3、教材與筆記的結合也是重點,合二為一會產生意想不到的效果。

(1)結合筆記,與教材進行融合,對一般的知識點進行加深瞭解。

(2)通讀教材。

4、學友共享的資料或筆記也可以借鑑下,華夏大地教育網也有配套的網路輔導,論壇那也有許多資料,可以適當借鑑一下。

5、歷年真題是做好的練兵素材。

至此,相信會有一種躍躍欲試的感覺,此時,歷年試題,尤其是近3年的試題,可以充分利用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閉卷,且要卡住時間。

13樓:0371無聊

自考的難度較成教,函授電大來說是比較困難的,他的含金量也是這幾個裡面最高的

14樓:有時少年

自考難度無bai疑是所以提升du學歷方式中最難的。

zhi為什麼最難呢dao?因為它需要一科一科的考試專,考屬完才能拿到畢業證。一般是15科左右(看專業)。

自考最快可以1.5年拿到畢業證,前提是你能在1.5年把所以科目考完。

自考通過率大概是在20-30%左右,可見難度。

15樓:劍信

自考分為抄大自考和小自考。很多人襲說自考難。bai是指自考中的大自考,也叫社會

du自zhi考。大自考難度是有的,dao主要難點有兩個。

第一科目多。有公共課+專業課大概有十幾門。再加上**答辯。

第二大自考所有科目都是省統考。凡是統考的考試都不會簡單。這在中國就是一個常識。

各個省對大自考的規定總體差不多,但略有差異。有的省對單科合格成績的保留是有時間限制的,超過時間沒有畢業,該門科目成績作廢。而有的省是沒有時間限制的,單科合格成績永久保留。

所以報名自考最好選擇沒有限制的省。其次,有的省對自考比較重視,自考制度比較成熟,與自考相關的資源豐富且完善,可以更好的助力學生完成自考。應該來說所有省份的自考,個人認為江蘇省的自考是最有優勢的。

首先自考的註冊都是在網上完成,絕對是方便快捷。其次有指定的考試書籍,所有的考試書籍都附有考試大綱,這個尤其重要。最後江蘇省一年考四次。

就是這個一年考四次,每次可以報考四門科目。怎麼樣,有沒有羨慕嫉妒恨。所以自考是難不假,但選擇一個自考有優勢的省卻可以讓你事半功倍。

16樓:政哥

自考難度是看你認真學了沒有來定的,如果你是好好學,平時分就會很高,那你考試就不會太難,主要還是看你選的學校了,千萬不要找那些機構辦學。湖北的話,你可以選知名度大一點的自考學校

17樓:夢癖

自考沒有任何限制,可以同時考,不過需要先拿到專科證以後才能發本科證。難度的話因人而異,如果畢業比較久,或者本身學習成績不是很好的話,難度就大一些,如果是有一定學習基礎,就相對容易。

18樓:騰力教育

自考難度這個因人而異了,就像考試做題一樣,會者不難,難者不會,整體來說,自考還是不內難的。

現在自考不容需要前置學歷了,可以專科和本科可以一起報考,但不建議報自考專科,可以選擇遠端專科,成考專科和電大專科,專科證只是用來領取本科證的過度證件,選擇相對容易考過的成考、遠端和國開更好,考試時間也錯開了

19樓:愛蝶飛飛

只要努力學沒什麼可難的

20樓:謇燎中奇文

自考是有一定的難度

但不是特別的難

自考的考試內容很廣,但並不深

所以只要你把書上

的內容看透了,過關不問題的

我就是自考畢業的

如果感覺自已理解能力和自學能力差,可以看看你們那裡有沒有自考的輔導班,有的話,可以參加學習下

作用嘛不是太大,想過關主要是靠自己,輔導班只起輔助作用,不要抱太大希望在上面加油.

自考本科很難嗎?

21樓:百度使用者

對於想要通過自考來提升自己學歷的考生來說,在報考前肯定會先了解一下這門考試是否容易通過,以及這門考試到底該怎樣進行學習,甚至有些考生還會想通過了自考是否能進行考研呢?

一、自考本科的難度大嗎?

難度是一定有的。但是將自考和考研相比的話,一定是考研更難。如果你現在就覺得自考難的話,以後考研又怎麼會有信心呢。

而且,選擇自考本科也是目前在職人員提升學歷最好的方式,它與**高考相比,不僅含金量高,而且拿證時間短,又真的可以學到東西,總之是一份貨真價實的學歷,對你以後不管是考研還是工作,都是確確實實有幫助的。

二、自考本科應該怎麼學?

自考每年可以報考兩到三次,具體根據你的實際情況來定,按照自己的能力以及設定的目標來報考。我建議最好每次考試報兩到三科,選擇一科簡單的公共課外加兩科偏難一點的專業課。這樣將難易程度均勻一下,不至於到後期把所有難考的科目都堆到一起。

三、自考本科生如何考研?

其實只要能通過自考就說明是有一定學習能力的,考研也同樣需要。因此,如果你的目標是考研,那麼在自考完之後就不要鬆懈,繼續按照以前的狀態來學習,甚至要付出更多時間。既然已經選擇了,就一定堅持完成。

心中必須只有一個念頭:「我要成功,我要考上研究生!」

22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本科會有難度

不過只要努力學

都能考過

很多人都選擇自考的方式提升學歷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23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法律本科不算太難,尤其是對專科就是法學專業的人來說其實難度不大,主要集中在國際經濟法和英語上。如果不是法學的,建議報班學習,如果不脫產自考就需要看自己的日常法律素養,一般人問題不大,但是社會經驗太少,會很難理解一些問題。

最近由於司法考試改革,所以到底自考法本能不能參加司考或者法考存在一定不確定性,所以,如果是打算從事法律職業的人員,需要對政策多加研究,以免考完了卻完全沒有達到目的。

自考英語本科難度,自考英語本科好考嗎,都是考書裡的內容嗎?

還可以,可以找輔助。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是對自學者進行的以學歷考試為主的高等教育國家考試,是個人自學 社會助學和國家考試相結合的高等教育形式。直接報名參加所報考專業科目進行考試,所有科目通過 有選考科目按照選考指示進行選考 修夠學分即畢業。全靠自己那麼當地自考辦 所報考省教育考試院或地方自考官網先檢視 ...

自考本科難不難,自考本科很難嗎,這個一般通過率多大,是不是考上特別難?

難度肯定是有的,看你報什麼專業,什麼性質的。一般而言,文科性質的專業較理工類的專業簡單,自考比長線自考簡單。自考分大考和小考,這個主要是成本問題,有種只用交考試費,這種屬於大考 長線自考 全部費用在1000元左右,特點是考試科目多,難度係數相當大,沒有免考科目和平時成績 還有種是需要交考試費和報名費...

自考真的會很難嗎,自考真的很難嗎?

只要自己真的下功夫了,其實不難的。你剛開始的時候可以報個一兩門試試,等心裡有底了,再一次多報個幾門。對於高中生而言不難 因為經歷過高考的,高三都拼過,還怕自考?對於高中畢業沒考上本科 離本科分數線不遠 的去自學考本科其實不是很難,關鍵在於要把握好時間,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業。有志者事竟成。關鍵在於你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