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大專難嗎,自考專科,真的很難嗎?

2022-01-23 03:48:32 字數 5967 閱讀 8832

1樓:佛系頑主兒

你好,非常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關於你問的問題,我想說自考其實總的來說是不難的!為什麼呢?

首先,自考顧名思義就是自己學習,參加考試!通過之後獲得學歷,但是你要明白一點,克服這一點就很容易,那就是一定要有恆心和毅力,堅持下來才能勝利!

其次,自考一般情況下會考很多門課程,當然具體需要看你報名的專業課,自考是一個過程,切忌不能半途而廢,否則就會前功盡棄!

只要用心加堅持,你就會早日獲得想要的學歷!

祝你早日成功,謝謝,希望可以幫到你!

2樓:柯柯柯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小學基礎自考大專當然也是可以通過的,但是相對於基礎比較差的考生需要付出更多的時間和精力

提問比如呢

考試都考啥

因為小時候經濟條件不允許,我把讀書機會給弟弟了,導致我四年級都輟學了小學題都弄不明白,怎麼考大專,很擔心,在糾結要不要報名回答您好,那取決於您要報考什麼專業

確實相當的難

提問工商管理屬於文科類專業

回答它需要考這麼多門課程

挺難的,很花時間

自考理論課成績的合格成績是60分,自考考生需要考試計劃中所有規定的考試科目都要達到60分及以上,其中也包括加考和選考的科目。

自考各科目成績沒有達到及格分數的考生,可以在下次繼續參加這一科目的考試,自考沒有限制考試的次數,如果考生一次兩次都沒有考過,只能等下次報考機會,重新參加考試,直到最後考過為止。

對於沒有一定學習基礎的話,是很難通過自學完成考試的~更多12條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籠統地說難與不難。很多時候,都是取決於實際情況的,主要是個人的實際情況和所選擇的學校的狀況、複習備考等等。其實,最主要的還是個人本身的實際努力和學習能力等,畢竟,無論什麼樣的正規考試,都是有一定的難度的,也就是所謂的門檻,需要考生發憤圖強,花時間花精力去努力備考,去複習去準備,去發揮和提高自身的能力以應對考生。

另一個方面,就是外部條件了。比如,所報考學校的實際情況,招生比例等,備考的環境、知識資料的準備情況等等,都是對考生有著非常重要的影響的。如果這些都有一定的準備的話,自考大專從某種程度上來說,也就不會很難了,反之,肯定就非常難了吧。

個人觀點,希望能夠幫到你!非喜勿噴!

4樓:水瓶ann寶

不難,初中學歷可以參加自考大專,自考是比較難的,自考大專流程:

1、選擇好想學的專業

2、你可以登入當地的教育考試網或自學考試網查詢報考簡章欄目下:什麼時間報名,需要考哪些課程、本次開考那幾門課

3、自考大專沒有學歷、時間、年齡、戶籍的限制。每次考試都安排在雙休日。

4、4月和10月報考的同時可以預定教材,(現在網上也有)

5、自考採取學分制,每門課程約70元(包括考務費和書費),可以在報名的同時購買教材,也可以在網上購買,便宜些。

6、第一次報名自考,需要到當地自考辦報名,辦理准考證,以後就可以在自考網上報名了,當地自考辦的地址和**在自考網上可以查詢。

7、自考採取的是學分制,只要通過每門課程的考試,就可以畢業取得大專的學歷。

5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還是有一定難度的,它需要你有足夠的自制力去學習,還要有足夠的耐心去參加多門課的考試。如果你只是需要一個文憑的話,建議你去參加函授,這個比較簡單。希望我的建議幫助到你!

6樓:臺式小情歌

你好,自考考試科目較多,考試難度較大,所以建議報考的時候選擇比較好考的科目,比如我們這邊有個專科酒店管理就很容易通過,有需要報考的話可以找老師喲。

7樓:自考緣

你好,自考命題都是來自教材,只要認真複習備考,可以順利通過。其中最關鍵的是根據考試大綱有針對性的複習備考,另外多做歷年真題,這是提高通過率的有效舉措。

8樓:家有跑男吧

從今年開始沒學歷的沒法拿大專了,現在找工作要求都特別高,不如拿完大專再拿本科。年齡大點的有加分,通過率基本都是99%除非是不會寫字

9樓:上善若水

我就是自考畢業的,自考說不難,那是假的,肯定難!雖然說難點,但通過自考拿的文憑,含金量高的多喲,不僅自考,有助於安排機動時間來學習,而且可以省下不少的學費,訓練自己的自學能力。自考,就是向自己的能力挑戰,有助於提高自己。

樂在學習中,書中自有**屋!

10樓:feiyu飛雲

有恆心就不難,沒有恆心容易半途而廢,我94年考的中專,當時上學的時候自考大專到畢業的時候才考考過了五門,有的同學恆心大的都大專中專一塊畢業證拿的。所以畢業後文憑也沒有啥用,我就經商啦,還好,現在一年也掙個三四十萬,不然都覺得好丟臉

11樓:融意桑振翱

不要聽他們胡說,有地方難,有地方容易。武漢,山東

,都比較容易。我的自考本科剛過,共考了12門,一次可以考四門,武漢一年有4次機會,也就是說

快的話一年就拿到了!找偏僻的地方考試,那裡監考鬆!

12樓:

自考大專從知識面上來說不算難,但人的精力是有限的,自考的人往往是一邊工作,一邊學習,有的還要操持家務,這些亊就佔用很多時間不能去學習,綜合上術原因,所以我認為規範的學校自考大專還是有一定難度的,當然對於一些不規範的學校為了招生就相對容易些。

13樓:

只要功夫深鐵棒也能磨成針

14樓:徐映桖

自考大專難度比較大,一般選擇成考獲取大專學歷。

15樓:應依凝

自己最好是報個專業輔導班,努力學習就不難。

16樓:

自學考試不難,關鍵掌握大綱要求的內容,就能考好

17樓:

有一定難度,但比高考的那種容易許多

18樓:樸愚隴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加油!

19樓:

有一定的難度,不過可以選擇些簡單的專業

自考專科,真的很難嗎?

20樓:自考管家

自考專科其實不難,對比於高考,自考專科就很簡單了。

其實學歷的價值肯定是和含金量相關的,想要學到知識,拿到一個有價值的學歷,肯定是要付出努力的。

就我看來,自考專科的難度並沒有我在統招專科院校的期中期末考試難。

畢竟是一個自學的考試,考試內容也僅是書本上的淺知識,不會拓展很深的考。

根據我自考本科的經驗來看,自考只要你認真看書了,並且認證做題了,考過很簡單。

21樓:毋恕延月

難!一是主要是自學。即使是參加了學校的助學班,還是有點難。

原因有二:一是教與考分離。老師只管教學,考試是省裡統一命題;二是不在本校內考試,監考比較嚴格。

有心裡壓力。

其實也不難。因為老師的教學和考試命題是同一本教材(省裡指定);至於監考,自己不作弊不違規就行了,在**不是考,規則都是一樣的。

難與不難的關鍵是:自覺學習、自主學習、研究性學習。

自覺就是「我要學」「為找工作學」,自覺就是有時間安排,特別是晚自習時間要抓住;自主學習就是有進度安排,每門課每天看多少章節多少頁,做多少練習,自己作主;研究性學習就是思考、理解記憶,並不死記硬背,從概念記起,將概念,進行「織網式」學習。注意相關的案例分析,還有網上資料的比較分析。供參考

22樓:孔秀花吉黛

如果你好學

那自考就很好考

你可以選個比較簡單的專業

比如人力資源管理

一共13科

很好考但是專業不同

科目的數量也不同

比如計算機專業

就二十多科

根據專業的不同才會對英語或計算機有要求

主要看你選擇哪個專業

這個不確定

自考嘛就是自學

你可以不參加助學單位

也就是不交學費

自己買書自學

所以你只需要投資一下書費

當然,選那個學校的那個專業完全是你自願的

自學考試一年可以考四次

分別是1月

4月7月

10月這四個月份的前一個月的1~7號是報名時間過期就沒法報名了

你想報考的專業在**

就去那的自考辦

報名時帶著4張藍色背景**

身份證影印件

同時自考的收費是網上收費

只支援工商銀行

每科是三十元

高自考每次最多報4科

多了就不行了

當然各省市的自考還是有些不同的

現在天津的自考是比較好考的

因為一年考四次

其他地區大多數一年考兩次

2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文化程度和你的絕心,如果是初高中應該會比較容易點吧,因為可能有一定的底子在,如果你不能吃學習的苦,那我勸你趁早放棄吧,因為自考是多門功課成績達標的,它需要很長一段時間的準備和複習,你必須要有毅力和耐力,否則免談.不過,我還是非常支援你這個想法,因為沒有隻是,你只能做一些體力勞動,只能換來微薄的報酬!加油吧

24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的難度在於:一、完全的自學,考的是你的自學水平和理解能力。

二、要合理的安排好工作和學習的關係。

三、競爭激烈,每年、每科都有一定的通過比例。

四、有的科目並不是年年安排,有輪空的情況。會拖延你最終拿到畢業證的時間。你要考大專,不是設計**答辯的情況,相對來說,並不是很難,只要你有恆心,一定沒問題。

一般來說,經濟發達的地區,考試時監堂是比較嚴的,但是也有抄襲的可能,如果考場氛圍相對寬鬆的話,那就很好過了。自學考試上半年可以報考4門課程,下半年可以報考6門,弄得好的話,兩年就可以通過了。

25樓:中公教育自考

自考的含金量是自考、成考、遠端中含金量最大的一個,所以相對來說是有一些難度的

但是自學考試不限制時間不限制次數,只要你認真肯學,每年有2-4次機會,都是可以考過的,如果長時間沒有學習,建議報一個輔導機構試試呢

26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會有些難度

但是隻要努力學

考過沒問題

如果覺得難可以到正規學校報個班

學起來就容易很多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27樓:梅菊

難是相對的,如果你能把所考科目學好,那肯定不難的。

如果你每學好科目內容就去參加自考,那通過率就不高,自然也就難了。

因此,就看你努力程度如何了。

28樓:fly事在人為

事在人為,小夥子。你只要下功夫了,肯定會有所收穫的。自考專科不難,沒幾門課程的,加油!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自考屬於國民教育系列,命題主要來自教材,好好複習可以順利通過。

30樓:長弓

相對來說,自考還是難度大,畢竟一個專業十幾門課程都要考試及格才能畢業,差一分都不行。

31樓:鳳凰弘鬆

現在隨便上一個專科學校應該是不會太難的。也不一定非要自考,可以考慮其他方式。

32樓:僑賢出水

不難,現在自考類的較10年前簡單多了,因為自考也要求一定的通過率

,而大多類人由於工作的關係而不能很好的去學習,複習,造成考試的成績總體不高,而你只要用一點心,保持在成績的中游以上,就沒問題。所有最難考的是醫學類的。其他的都沒什麼問題。

33樓:環球網校

自考是目前含金量最高的繼續教育形式,可以選擇一些相對簡單的專業如行政管理、漢語言文學等

34樓:未來的方文

得看專業

漢語言文學考十四五科

建築學考二十四科,差了很多科目

35樓:行者

確實不好考,專科與同比高考來講,專升本更難一些,所以說建議選個輔導機構,這樣跟著老師學能事半功倍

自考專科,真的很難嗎,自考真的很難嗎?只有5 的通過率嗎?

你好 每個考生對自考專科考試難度理解是不同的,有些考生認為有難度,有些考生認為不難。自考專科是是國家給予社會人員提升學歷的一個途徑,自考專科生需要參加專科專業的所有課程的考試。自考專科有12 15門左右科目,自考專科考試科目具體要考哪些,由考生所選的專業決定,不同的專業所學的知識不同,所對應的科目自...

自考真的會很難嗎,自考真的很難嗎?

只要自己真的下功夫了,其實不難的。你剛開始的時候可以報個一兩門試試,等心裡有底了,再一次多報個幾門。對於高中生而言不難 因為經歷過高考的,高三都拼過,還怕自考?對於高中畢業沒考上本科 離本科分數線不遠 的去自學考本科其實不是很難,關鍵在於要把握好時間,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業。有志者事竟成。關鍵在於你的心...

自考本科難嗎,我想成考大專同時自考本科,漢語言文學難嗎,比登天還難嗎,怎麼學習,特別難嗎

自考確實有點難度,因為有幾十門課程需要自學然後考試通過,好像有20多門課,每一門都要求合格,難度可想而知。如果沒有強大的學習自律性和毅力,就去選擇 高考,也是一樣的。現在自考本科越來越容易了,漢語言文學如果有基本功的話,其實也不難,但是漢語言這本書是繁體字,看的時候就有點費力,所以如果要選擇這個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