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真的很難嗎

2021-08-17 19:27:14 字數 3720 閱讀 4142

1樓:學不進則退

現在離婚很簡單,只要兩個人去民政局一趟,就可以結束了夫妻關係。

俗話說:一日夫妻百日恩,說明夫妻之間的感情還是挺深的,但是到了要離婚的地步,那說明已經有了不可調和的矛盾。

但是,還是不要因為一時的衝動而去離婚,需要冷靜地思考,再做決定。

一,離婚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離婚了,對小孩來說失去了父愛或者母愛;對父母來說是一種心理打擊,很熟悉的一個人說離開這個家就離開了。

對自己來說,往日親密的愛人從此以後,就會形同陌路,互不相識了。

這些都是一種難割難捨的痛苦,所以你要三思而後行。

二,如果對方人品不壞,應該再給他機會,畢竟你的下一位,還不知道是否真愛你。

既然有了孩子,說明以前還是相愛的,或許他有一些壞的習慣,但並不是原則上的問題,那可以再給他機會啊。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

世界上的幾乎沒有不犯錯誤的人,只是有善意的和**的之分。

如果本性善良,那就再給他機會吧,或許你的容忍就是感化他的良藥。

相逢不易,你並不能保證和你相逢的下一位愛人就一定真愛你。

三,如果是原則上的問題,那就只能忍痛割愛了。

如果他喜歡上別人了,心已經飛走了,那就離開他吧。

勉強的愛對兩個人都不好,說不定對小孩,對父母都是一種無形的傷害,所以長痛不如短痛,民政局填張表,好聚好散。

所以說離婚的過程很簡單,但一定要三思而後行,有的人不必留戀,但有的人最好不要輕言捨棄。

2離婚難的不是法律程式,而是跟那個你愛過的人,你在意的家,你身上掉下來的那塊肉做離別。

有些因為孩子的歸屬談不攏,有些因為資產的歸屬談不攏,有些是一方不願意離。

總之,結婚可能只需要有愛就夠了,而離婚,真的需要更大的勇氣,結婚可能會因為一時衝動,而離婚則是深思熟慮後的選擇,結婚是心動,離婚是心死。

結婚,是奔著幸福去的,離婚,是帶著傷痛走的,結婚是兩個人的結合,離婚是兩個家庭的分離。

尤其是女人,離婚考慮得比結婚還要多,因為那份不甘,那份不捨,也因為那份牽掛。

所以,真的很心疼在婚姻中受傷害,最後選擇離婚的女人,如果不是真的過不下去了,沒有哪個女人會輕易的離婚。

男人們都該好好珍惜自己身邊的這個人,好好守護著那個為了你傻傻付出的女人,好好守護著別讓一個家散了!

最後,抱抱你,親愛的,我能明白你心中的絕望,願你以後一切順利!

2樓:南京李平律師

起訴離婚代價高,如果法庭不能確認雙方感情破裂,起訴兩三次甚至更多,仍然判不離的案例很多。民法典增加離婚新途徑,經法院判不離後,雙方又分居滿一年的,一方再次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

3樓:水煮美人魚

孩子他爸沒主見 我說他也不聽 只會抱怨 班也老是不長久 我脾氣不好兩個人吵架總是我在吵 他把問題來回翻 氣急了砍死他的心都有 窩囊的要死 問他能不能離婚他老是說不知道 我把東西都準備好了 就剩協議了 這次不成功就成魔

4樓:

我也是閃婚,別人介紹的,不怎麼了解對方,結婚之後老公不去工作,整天在家玩王者,沒錢了就問我要,不給就打罵,我每天上班起早貪黑,沒人心疼我,每月掙的錢都拿來不知道家貼,這種日子真的受不了,決定上法院起訴離婚

5樓:蔡璇兒

我結婚24年了,有倆個女兒,我老公和以前不一樣,對我沒有以前好,聊天,揹著我留錢,我也想離婚,我一想離婚就流淚,不離,覺得這日子沒法過,正在糾結

6樓:逐月曦

我發現老公出軌了,有他的證據,不今天有啥證據而且發現他還賭博,借錢賭博,我就想知道這個婚能不能離,孩子能不能判給我?然後這個借錢賭博的這個錢是共同承擔,還是個人承擔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天鬧離婚,很凶,他家的七大姑八大姨都知道了,一個個的勸,最後妥協,為了孩子

8樓:端木青桐

結婚時對未來充滿希望,離婚是對婚姻的不負責任,更是自私,任性,還沒有了解婚姻的意義是什麼,就盲目的衝動的又任性的離婚了,相逢即是緣,能結婚的更是緣,當年齡大了的時候真正的理解了什麼是婚姻,後悔的時候,已經遲了。

9樓:奶茶不是茶是什麼

如果沒有孩子,離婚很容易,可能就是一句話的事情,有了孩子就不一樣了,考慮的事情會更多,但是真走到了那一步也沒有辦法了,不可能為了孩子去將就一輩子

10樓:哥不是很帥

一個非要離一個死也不離,現在兩個人就是陌生人一樣,一天見不了一面。請問這個婚要怎麼才能離。

11樓:柳泛煙

放下婚姻有時候是一種魄力,也是一種成長,離婚其實很難 一段婚姻如果走到離婚的地步,可言說已經是千瘡百孔了。

12樓:

真的很難,為了把對孩子的影響降到最低,想要跟他和平的協議離婚,但對方死豬不怕開水燙,就是不鬆口,起訴離婚的話肯定會鬧得勢如水火,對孩子傷害太大了不捨得孩子,所以離不掉。

13樓:暗受

誰都不能一而再的容忍伴侶背叛,你現在正在經歷這樣的折磨。你問走出離婚這一步有多難,這要看你在不在意這段感情。

14樓:傻傻傻

離婚不難,只要你有心計就行,我們十年的夫妻,她先在富士康找了下家,回來想盡一切辦法逼我離婚,離婚三個月後就和那個男的在一起開了個店,不讓女兒和我們家人來往,兒子想娘了,她沒有來看過兒子,這就是有心計的人做的事,

15樓:卓越玲瓏

難,渣男不肯離,把我當免費的保姆,只是餓不死,又不讓我去遠一點的地方工作,真的想死的心都有

16樓:匿名使用者

婚後,雙方面臨著家務事和帶孩子,對於那些在家做慣少爺、小姐的獨生子女來說是一件難事,往往推來推去,甚至大發脾氣,大打出手,這時雙方意識到,如果長期生活在一起肯定是不行的,他們就選擇了離婚。

17樓:珊珊梓菱娜娜

難!難的不是離婚,是我們決定離婚的那個過程……不論男女,誰不是被傷透了,到了極致,才決定放手。其中的煎熬和動搖,時時刻刻折磨著自己,考慮這樣,考慮那樣,無論是孩子,父母,還是僅有的那點感情,會讓我們自己無數次的動搖和更改自己的決定。

可能在別人的眼裡,我們還是所謂的神經病,一天三個變,沒有一個定論。決定離婚,需要的勇氣和決心,是很漫長提煉的過程,這個過程中的煎熬,可能只有我們自己知道和懂得。

18樓:洋歡

我和我愛人是相親的,我算對她是一見鍾情,打打鬧鬧20幾年,一和我鬧就說,瞎了眼嫁給我,當時是他爸媽逼著嫁給我的,說了多次,現在要離婚了,

19樓:三熙

財產,婚前的,婚後的,房子甚至車子,又是一系列問題。不像結婚的時候,那麼單純,只有兩個人的事。結婚時效快,離婚時效慢。

從程式上,結婚前辦理手續快,也無須法院插手;離起來除非自己協議離的;否則,得經過法院判決。先協調,後宣判,也有時間問題。

離婚真的很難嗎

20樓:目錄

起訴離婚代價高,如果法庭不能確認雙方感情破裂,起訴兩三次甚至更多,仍然判不離的案例很多。民法典增加離婚新途徑,經法院判不離後,雙方又分居滿一年的,一方再次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難,法院一般先調解一,二次。最後會判的。

22樓:我是衝哥愛我吧

關鍵是要兩個都同意,離婚是一輩子的事,還是想清楚

23樓:我有諾許

只要兩個人都同意,就很簡單!

離婚真的很難嗎?離婚很難離嗎

起訴離婚代價高,如果法庭不能確認雙方感情破裂,起訴兩三次甚至更多,仍然判不離的案例很多。民法典增加離婚新途徑,經法院判不離後,雙方又分居滿一年的,一方再次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考慮清楚他在你心中值不值四萬塊錢,就不難了。說難也難,說容易也容易,主要是看雙方的意向。可以通過法院來處理的。不難啊...

和別人相處真的很難嗎,與人交往真的很難嗎?

堅持做對的事情,你想要別人怎麼對待你,同樣的你就要怎樣去對待別人!相信你的付出會有回報!但要切記你對對方的付出的前提不是為了回報,而是要讓物件知道你在乎他 她 你愛他 她 欺騙呀,也不是所的欺騙都是壞的!有些人為了純個人利益才欺騙,那麼你也許不要再原諒他 她 了,你想不到他 她 會不人有再一次欺騙你...

自考真的會很難嗎,自考真的很難嗎?

只要自己真的下功夫了,其實不難的。你剛開始的時候可以報個一兩門試試,等心裡有底了,再一次多報個幾門。對於高中生而言不難 因為經歷過高考的,高三都拼過,還怕自考?對於高中畢業沒考上本科 離本科分數線不遠 的去自學考本科其實不是很難,關鍵在於要把握好時間,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業。有志者事竟成。關鍵在於你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