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地調查法是誰發明的,調查小組的發現是什麼?

2021-08-17 19:24:03 字數 756 閱讀 3960

1樓:ycl於春林

你好:答案是保羅·拉扎斯菲爾德

保羅·拉扎斯菲爾德(1901-1976)生於維也納,並在那裡度過了他生命中的前30年。他是美籍奧地利人,著名社會學家。畢業於維也納大學,先後獲哲學、人文學和法學博士學位。

拉扎斯菲爾德是對後來的傳播學研究方法影響最大的一位。2023年,最早在維也納運用實地調查法從事廣播的研究。後在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建立應用社會學研究中心,與著名社會學家默頓共事多年。

他提出了“二級傳播理論”(後發展為“多級傳播”學說),為傳播效果、傳播機制研究開闢了道路。他還提出了“既有政治傾向的作用”,選擇性接觸機制,意見領袖等很有影響的概念。拉扎斯菲爾德對研究方法作出了重要貢獻,被稱為傳播學研究的“工具製作者”。

他通過不斷改進抽樣調查技術和量化分析方法,為傳播學贏得了來自其他科學的尊重。其代表作有《傳播研究》和《個人的影響力:個人在大眾傳播中的作用》等。

有問題可以繼續諮詢,滿意請採納。

2樓:調研工廠的小白同學

“調研工場”發明了明察暗訪、實地檢查功能

調查小組的發現是什麼?

最早發現病菌的人是誰?

3樓:mm努力每一天

人類發現的第一個病毒是菸草花葉病毒,引起菸草的花葉病.   2023年,在荷蘭工作的德國人麥爾(mayer)把患有花葉病的菸草植株的葉片加水研碎,取其汁液注射到健康菸草的葉脈中,能引起花葉病,證明這種病是可以傳染的。

什麼是問卷調查法問卷調查法的優缺點

問卷調查法是調查者運用統一設計的問卷向被調查者瞭解情況或者徵詢意見的方法,分為自填式問卷和訪問式問卷兩種。自填問卷是一種標準化訪問,根據傳送方式又可分為 報刊問卷 郵寄問卷 傳送問卷 網上問卷四種形式。問卷調查法的優點 1 問卷法節省時間 經費和人力。2 問卷法調查結果容易量化。問卷調查是一種結構化...

房子是誰發明的,樓房是誰發明的?

世界上第一幢樓房我國商朝時期的摘星樓.紂王造的.世界上第一座摩天大樓 從現代摩天大樓的使用功能 建築 結構和裝置各方面的技術角度出發來綜合衡量,研究摩天大樓歷史的一些專家認為,1910年至1913年在紐約建造的伍爾沃思大廈 woolworthbuilding 是真正意義上的世界上第一座摩天大樓。它的...

電燈是誰發明的,電燈是誰發明的

不是愛迪生,他只是把那時的電燈做修改,做成了現在的電燈 還有比他更早的人發明了電燈,是誰不記得了 你這個問題太有深度了 樓主牛人 你太有才了!愛迪生1879年發明的 愛迪生,他在生前有許多發明.詳見 blog.sina.com.cn u 4943dedf0100048n 21k 2007 3 2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