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流產了婆家沒人管我可以起訴離婚嗎

2021-08-17 19:29:22 字數 1965 閱讀 3389

1樓:深圳張勇律師

具體您可以參考下面法律觀點:

1,離婚有協商和起訴兩種方法,如果是協議離婚,雙方協商後,憑雙方的離婚協議書、結婚證、身份證到原婚姻登記機關或任一方的戶籍地的民政部門辦理離婚手續,領取離婚證;若協商不成只能起訴。起訴要到被告戶口地或被告居住超過一年以上的所在地法院。

2、撫養權方面,要按照那一方的撫養對孩子成長有利原則,法院確定撫養權時會綜合考慮孩子現在的生活狀態、夫妻雙方的工作收入及道德方面及孩子是否一直由一方父母在撫養等因素來判斷。2歲以下的小孩一般判給母親撫養,10以上的孩子,要聽取孩子的意見. 若有兩個小孩,原則上是一人撫養一個小孩的.

沒有扶養孩子一方應支付撫養費,撫養費一般是未撫養孩子一方收入的20-30%。撫養費包括生活費、教育費、醫療費等。具體撫養費的確定要根據當地生活水平及孩子可能的實際生活花費來確定。

3, 婚姻存續期間取得的財產均屬夫妻共同財產,夫妻共同財產和債務歸夫妻共同所有和負擔,一般是一人一半,本著男女平等,保護婦女、兒童的合法權益,照顧無過錯方的原則來分割夫妻共同財產。

4.依照法律規定,有家庭暴力時,受害方離婚時,可以要求家暴方賠償,包括物質和精神損害賠償,且在分財產綜合考慮,適當照顧受害方!

2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是夫妻兩人的感情問題,不是家庭瑣事問題。

3樓:我的袁白菜

只要你想離婚,隨時都可以

人在外地我想起訴離婚,可以離婚嗎

4樓:找法網法律諮詢

不可以的!你們分居不足一年,還是按照原告就被告的原則確定管轄,你還得回甘肅去起訴離婚。

《民事訴訟法》第二十二條規定:「對公民提起的民事訴訟,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被告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對法人或者其他組織提起的民事訴訟,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

同一訴訟的幾個被告住所地、經常居住地在兩個以上人民法院轄區的,各該人民法院都有管轄權。」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若干問題的意見》

第12條規定:「夫妻一方離開住所地超過一年,另一方起訴離婚的案件,由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夫妻雙方離開住所地超過一年,一方起訴離婚的案件,由被告經常居住地的人民法院管轄;沒有經常居住地的,由原告起訴時居住地的人民法院管轄。

**烏魯木齊律師http://china.findlaw.

cn/wulumuqi

5樓:匿名使用者

在戶口所在地起訴,不管人在哪,法院可以發傳票

我已經起訴離婚了卻沒有判離 婆家也不讓我見孩子我再次起訴 孩子會判給我嗎

6樓:

夫妻雙方離婚的時候,關於孩子的撫養問題,法院會遵循以下原則判決:

第一,專

兩週歲以內的子女原則屬

上女方法院,男方承擔承擔撫養費;

第二,兩週歲到十週歲之間的子女,法院會按照有利子女成長的原則進行判決;

第三,十週歲以上的子女撫養會爭取孩子意見,根據孩子意見確定判決有誰撫養。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覺得你現在最主要的是要見到小孩,然後將小孩帶回自己的身邊,不然就演算法院判下來孩子歸你,你婆家人一定不交出孩子,法院也很難強制執行的哦!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的。再次起訴是個新案子。

9樓:青雲居士

主要看你的撫養能力,工作環境單位

10樓:鞋裡的一粒沙

貌似兩歲以內孩子無條件盼給母親的!

11樓:angel丹婷

看你有沒有撫養能力咯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看你能不能給孩子一個穩定,愉悅的成長環境了。

13樓:小小斜挎

也許會,不過要找出男方違法的證據

人做到這樣真的好失敗,現在都沒人管我了,想死的心都有了,呵呵

人生失意十之九,無依無靠好悲傷。從前做人不努力,現在努力去做人。一生道路很漫長,生命寶貴不可輕。畢竟一遭要走好,別負雙親苦心腸。沒人管也好,去世界一個角落掙點小錢,自由自在 我有抽動症,我想死,我真的好想死,或者太沒意思了,被人嘲笑,在學校被人同學嘲笑,老師還跟在旁邊笑 50 別在乎別人的眼光。走自...

為什麼別人用髒話罵我就沒人管,我用髒話罵別人就有人管,管理者和圍觀路人雙標我,歧視我

現實生活就是這樣,你從書本學到的道德底線和做事原則在社會中是不適用的。所以古人講 窮則獨善其身,在你沒有能力和俗人劃清界限時,就只能忍氣吞聲!是不是你沒給人家弄明白原因,而大家都以為你不對啊?路人不一定雙標你,路人又不認識你。別人罵你,你也不用罵他,那不就和他一樣了嗎?你可以悄悄錄音,作為證據,找說...

我家房頂漏水怎麼沒人管,我家在六樓房頂漏水怎麼辦

有 嗎,有 的話就好辦啦 只要你看到滲漏裂縫,補樓集團可以這樣解決,回獨家高科技膠水答,保十年不漏。可為你提供樓頂堵漏專用水泥膠,高科技材料值得擁有。所用的水泥膠幹固後有彈性,不怕水泥熱脹冷縮,堵漏效果十年以上。我家在六樓房頂漏水怎麼辦 1 迎水面修補 簡單說就是翻開屋面,找出漏點,然後把防水卷材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