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告起訴離婚被告不同意離,法院要求原告撤訴,並告訴原告過半年在次起訴,就能離婚成功

2021-08-17 19:31:33 字數 2143 閱讀 5601

1樓:

嗯,基本上可以這麼理解。法院方的說法其實就是簡單直接的說法,因為一般情況下,第一次離婚法院要求原告撤訴半年後,原告再次提出訴訟離婚,可以認定為感情確實破裂,就能判決離婚了。

法院的做法也是給雙方一個緩衝期,看對方是否能夠和好,和諧麼……——————————————————————————————————————————

如果你半年後不起訴的話,法院不會理你的。離婚案件是普通的民事糾紛,法院是不告不理的。

2樓:劉大來律師

法官是忽悠你的,不要撤訴,讓法院判決駁回,這樣第二次起訴才會支援。

3樓:八三老人

對於離婚案件,法院判決離婚的唯一標準是,感情破裂。一般第一次起訴離婚時,在法院作出調解時認為夫妻尚未感情破裂,或者是雙方有一方有法定的過錯行為,且無過錯方認為感情尚未破裂,法院是不會判離的。在半年以後再次提起離婚的訴訟,且能夠證明感情破裂,法院通常會做出離婚的判決。

4樓:肖夫子

原告起訴離婚而被告不同意離婚的,人民法院在第一次**時會判決不予離婚;半年後再次起訴提出離婚的,經過法庭調解仍無法維持夫妻關係的,人民法院可以認定為感情確實破裂,判決予以離婚。

5樓:揚州王晶律師

法官這麼說,說明你們沒有法律規定的離婚理由,也就是離不了。第一次離婚法院要求原告撤訴半年後,原告再次提出訴訟離婚,可以認定為感情確實破裂,就可以判決離婚。

你現在也沒法想,只能希望對方同意離了。 看你們感情還有沒有複合的機會 ,若沒有,也要等六個月,或者期待對方提出離婚。

第一次起訴離婚,**時原告沒有在,法院按照撤訴處理,請問,原告可以繼續起訴被告離婚嗎?

6樓:正商觀察者

可以再次起訴,但是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的解釋》第二百一十四條規定, 原告撤訴或者人民法院按撤訴處理後,原告以同一訴訟請求再次起訴的,人民法院應予受理。

原告撤訴或者按撤訴處理的離婚案件,沒有新情況、新理由,六個月內又起訴的,比照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二十四條第七項的規定不予受理。

7樓:誠心為您諮詢

根據最高法院關於民事訴訟法的司法解釋的規定,離婚案件按原告自動撤訴處理的,必須在六個月以後才能再次起訴,要求與被告離婚。

如果原告撤訴,但被告不同意,那麼原告能否成功撤訴?

8樓:匿名使用者

抄如果原告撤訴,被告不同意,原告能

bai否撤掉要視具du體情況來分

zhi析:

1、如果是

dao在法庭辯論終結前原告申請撤訴,雖然被告不同意的,法院一般情況下仍應該准許撤訴。

2、如果在法庭辯論終結後,法院宣判之前原告申請撤訴,被告不同意的,人民法院可以不予准許,具體是否准許撤訴要由法院根據情況來裁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的解釋》

第二百三十八條 當事人申請撤訴或者依法可以按撤訴處理的案件,如果當事人有違反法律的行為需要依法處理的,人民法院可以不准許撤訴或者不按撤訴處理。

法庭辯論終結後原告申請撤訴,被告不同意的,人民法院可以不予准許。

9樓:金雞報曉

要負損失責任,追究法律貢任,得到法院支援方可

被告離家出走8年,原告起訴離婚,法院要求撤訴先宣告失蹤,被告該怎麼辦

10樓:金牌婚姻律師團

原告起訴離婚時,可以不主張被告失蹤,只說失去聯絡即可,這樣內根本無需走宣告失蹤程式

容,法院可以公告送達所有的訴訟文書,公告期滿後,被告不應訴,也不出庭的。法院可以缺席審判。

當然,如果原告想先宣告被告失蹤,然後再來起訴離婚,這也是可以的,法律並未禁止。

有關離婚財產分割,離婚子女撫養,繼承糾紛相關的法律問題可以電詢中國婚姻家庭金牌律師團,159加2009再加1258。

11樓:孟憲江法律**

孟憲江bai法律**回答你du的問題:

若是要求離婚,沒zhi有必要申請宣告dao失蹤,這樣會浪費版很多時間,可以直接提起離權婚訴訟,無法送達文書時可向法院申請公告送達法律文書。

更多答案參考“孟憲江**網”,網際網路搜尋孟憲江**網,提供網上律師服務專案。

男方起訴離婚女方不同意,法院會怎麼處理

訴訟離婚的法定條件是以夫妻感情確已破裂,如果感情沒有破裂或者尚未完全破裂,還能夠維持,有和好的可能,即使一時調解無效,也不能准予離婚。法律依據 婚姻法 2001修正 第三十二條 離婚訴訟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 如感情...

有過錯方起訴離婚,而對方不同意離,能離掉嗎

一 存在過錯一方起訴離婚,無過錯方如果不同意,如果法院認定夫妻感情破裂也可以判決離婚。二 婚姻法 第46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一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 1 重婚的 2 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3 實施家庭暴力的 4 虐待 遺棄家庭成員的 你可以在離婚時主張損害賠償。法院判決離婚的標準是看婚...

父母不同意我離婚,我該怎麼辦,父母不同意我離婚怎麼辦

第一 你應該跟你的父母動之以情,曉之以理,既然沒有感情又何必再繼續糾纏呢?保留一個名義上的夫妻,然後她外邊有其他男人,你能忍受?這種名不副實的感覺沒幾個人會喜歡。第二,想辦法拿到這些手續,然後再次起訴,讓法院判你們離婚。離婚是沒有辦法的事,但是真到了這一天也要學會去面對,很多人會考慮孩子還小什麼的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