犍陀羅的佛陀塑像是什麼樣子,古印度犍陀羅代表性的佛陀塑像有哪些?

2021-03-04 07:31:18 字數 552 閱讀 7974

1樓:中地數媒

犍陀羅的佛陀塑像,以《悉達多王子像》、《佛陀立像》最具代表性。《悉達多王子像》製作於2世塑像寬21英尺。塑像中王子盤腿而坐,鬚髮蒼然,骨瘦如柴,眼窩深陷,肋骨參差突現,骨骼和血管清晰可見。

但他神態安詳,正在瞑思人生的真諦。悉達多消瘦的形體與其面部表情反差極大,恰恰反映出他堅韌的性格和追求人生真理的毅力,具有震撼人心的表現力。《佛陀立像》的創作於2、3世紀,高1.

42米,是把希臘太陽神阿波羅與佛陀的特點相結合的藝術傑作。佛陀身穿羅馬式「陶格」袈裟,形象古樸、莊嚴。

古印度犍陀羅代表性的佛陀塑像有哪些?

2樓:漫閱科技

犍陀羅的佛陀

塑像,以《悉達多王子像》、《佛陀立像》最具代表性。《悉達多王子像》製作於2世《佛陀立像》創作於2、3世紀,高1.42米,是把希臘太陽神阿波羅與佛陀的特點相結合的藝術傑作。

佛陀身穿羅馬式「陶格」袈裟,形象古樸、莊嚴。

貴霜時代印度後宮的守護神——雅典娜,犍陀羅出土。這是公元前2世紀典型的希臘化神像,現存拉合爾博物館。

知了是什麼樣子的,蟬是什麼樣子

俗稱 知了 一種昆蟲。最大的蟬體長4 4.8釐米,翅膀基部黑褐色。夏天在樹上叫聲響亮,用針刺口器吸取樹汁,幼蟲棲息土中,吸取樹根液汁,對樹木有害。蟬褪下的殼 蟬蛻 可以做藥材。蟬是一種較大的吸食植物的昆蟲,通常大約有四五公分長。它們象針一樣中空的嘴裡可以刺入樹體,吸食樹液。蟬也有不同的種類,它們的形...

天使是什麼樣子的,天使是什麼樣子

閎竹青諫嬋 每個人心中的天使都是不一樣的a 因天使的形象多為帶翅膀的少女或小孩子,於是現在常用 天使 來比喻天真可愛的人 多指女子或小孩子 又因天使有神性,又有人性,故她又是真善美的化身,象徵一切美好的事物。今天剛好做了一篇閱讀理解,其中的故事就是 講了一個尋找上帝的故事。有一個小男孩有一天打好揹包...

zx2y2的函式影象是什麼樣子的

是一個旋轉拋物面。形象一點比喻就是像一個碗的形狀。頂點是原點,高是z軸正向 一個圓錐面,頂點是原點,高是z軸正向 橢圓圖形,假如z 1的話那就是圓 z x 2 y 2的影象是什麼啊,謝謝咯 z x y 是一個圓形拋物面,位於 z 軸上方,平行於 xoy 平面的截面 曲線是圓 x y h h 0 平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