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為印度的聖物,為什麼印度那麼多神獸反而獨尊牛呢

2021-03-21 15:17:46 字數 4054 閱讀 5215

1樓:幸運星

在去印度旅行前,我們往往會受到這樣的提醒:在印度不能吃牛肉,更不能傷害那裡的牛。原因便是印度是一個將牛奉為聖獸並予以法律保護的國家,在印度的街頭隨處可見到處遊走的牛。

眾所周知,印度和中國一樣,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國家,佛教更是從印度傳入中國,按理來說,印度應該有各式各樣的神獸,印度的國徽上就有雄獅、大象、駿馬和公牛四種動物,為什麼唯獨牛成為了印度至高的聖物呢?以下是我個人的觀點。

這可能要從牛這一動物的象徵說起。印度教徒認為,牛既是繁殖後代的象徵,又是人類維持生存的基本保證。在古代,具有強大繁殖能力和力量的動物往往作為一個部落、一個民族的象徵、圖騰。

繁殖能夠增加人口,為進一步發展提供足夠的勞動力,而強大的力量又能抵禦野獸和敵人的入侵。作為一個農業大國,象徵繁殖後代的同時又在農耕作業中起到重要作用的牛自然就成為了印度人崇拜、愛護的物件。

那麼牛同國徽上的其他動物相比又有什麼優勢呢?雄獅凶猛、、充滿力量感但卻好戰、極具攻擊性;大象穩重卻在繁殖能力以及生產中的作用上遜色不少;駿馬瀟灑、敏捷但卻難以馴服、放蕩不羈。只有牛與人相處時憨厚溫和,耕作時勤勤懇懇,遇到危難時又能勇猛的挺身而出,像一個聖人一般受到敬仰。

所以,牛最終成為了印度人獨尊的聖物。

2樓:祈夢啊

牛以前是印度溼婆的坐騎,印度大多人都為教徒,敬牛如敬神,擁有牛的人,就代表是權利的象徵。

3樓:小丫小丑比

對於印度這種農業為主的國家來說,牛對他們的很重要。

4樓:匿名使用者

牛是農耕的基礎,而人們又是以食為天,所以牛的地位會很高。

5樓:善良的一隻橘子

文化和經濟的兩方面原因,和宗教有關,還有他們的農業國屬性。

6樓:sunny不涼

這是一種信仰吧,可能是因為他們的農業國屬性。

7樓:魚之樂樂樂活寶

印度人認為牛是繁衍後代的象徵,代表了生命力,而且印度人也認為牛是維持人類生命的基本保證。

8樓:文具盒丶

因為牛在農耕的時候出的很多的力氣,而且解放了人們的雙手。

9樓:青芒果好吃好吃

因為印度重農業,他們用牛來耕田,把牛作為神獸來保佑風調雨順。

10樓:早上起來

印度是農業大國,牛對農耕來說不可缺少。

為什麼在印度牛被成為聖物,但出口量還那麼大

11樓:淺題

度教徒認為,牛既是繁殖後代的象徵,又是人類維持生存的基本保證。

牛在印度是聖物為什麼它還是牛肉出口大

12樓:匿名使用者

牛成為印度的聖物,是因為印度教有好多神,都是以牛為坐騎.

但是,牛在印度也是分好幾種,分等級的.只有那種白色的\肩胛上有突起的那種牛,才是神牛.其他的牛,收到"愛屋及烏"的影響,也一併跟著沾光而已.

白色的那種神牛,是任何時候,都不可以**殺的.

而普通的水牛和黃牛,印度教徒也不會捕殺.印度教甚至提倡吃素.

但是,印度有大約11%的穆斯林.牛肉是穆斯林的蛋白質食物**.所以穆斯林是宰殺養殖的菜牛的,但是菜牛僅限於水牛和黃牛.

在印度牛被視為聖物,但為什麼出口量還那麼大?

在印度牛被視為聖物,那最後整個國家的牛都是如何處理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怎麼說留在印度還是作為聖獸來對待的,說到底還是印度自己的信仰,我們就不要用自己的眼光去看待了。

14樓:喝豆漿店

牛也是要分品種的,比如水牛就不被印度人當作聖物,而是低廉的工具。其他牛就被印度人像親人一樣供養起來。

15樓:小哥跟我回家

應該是老死吧,反正牛的地位挺高的,街上都能隨便看見。

16樓:永伴他樑是我

在印度,整個國家的牛肉都是不允許吃的,都會把牛當成很吉祥的東西,最後的時候,牛應該是自然的死去。

17樓:毛爺爺我男神

在印度的牛,大多都是慢慢等待老去的,不會殘忍殺死。

18樓:獨狼也有

有一部分特殊的牛被供養了起來,還有一部分只是低廉的工具。

19樓:匿名使用者

供養,年紀大的牛就會被迫流浪,還有些會被販賣到其他國家。

20樓:xu1991射手

應該是被供奉起來了吧,就比如少數民族對豬的供奉。

牛在印度被奉為「神獸」,印度人自己不吃牛,為何卻將牛賣到國外?

21樓:五花肉

主要就是為了賺錢,而且在印度**的牛肉一般都是水牛肉,因為在印度人的眼中,水牛根本就不算是牛,所以大量的水牛都被**瞭然後被販賣到國外,這也是他們謀生的一種手段。而且雖然說印度人很多人都是有宗教信仰的,但是也有少部分人是沒有宗教信仰的,他們也是會吃牛肉的,所以慢慢的為了賺錢,他們也會去出口牛肉。

而且也是因為印度人的宗教信仰,所以現在牛在印度已經氾濫成災了,這也難怪很多人打擊了他們的主意,畢竟這也是一個生財之道嘛,更何況現在印度人主要殺的就是水牛肉,因為印度人覺得水牛不是牛,所以他們會選擇去販賣水牛肉,所以水牛的數量也是大大的增加的,也是為了賺取更多的錢財。

而且印度也是一個牛肉出口大國,雖然說大部分印度人他們是不吃牛肉的,但是他們的牛肉生意還是做得不錯,而且因為有一些人為了賺錢,所以就打起了牛肉的主意,藉著宗教信仰的由頭,然後來**牛,最後販賣到國外去賺取錢財,這些都是無法避免的,因為在印度牛已經非常的多了,所以別人有這樣的一個想法也是很正常的。

畢竟錢是最重要的一個東西,而且是他們自己不吃的話,就沒有違背宗教信仰,所以這個事情是可以做的,而且一般販賣的都是水牛肉,印度人也是不把水牛當做牛的,所以對於他們來說這也是一個非常合理的一件事情,也沒有破壞自己的宗教信仰,所以這個事兒對於他們來說也是挺好的。

22樓:兂玍

印度人把牛賣到國外是為了掙錢呀,只有通過許多國家的相互**才能夠掙錢,才能讓國家發達起來。

23樓:啊洋

雖然說印度人不吃牛,但是對於印度來說,他們也是需要發展的,所以才會把牛賣給別國

24樓:199103熊

就是因為自己不吃啊,所以賣了。別人吃不吃不管他們的事,他們也管不了,賣了可以掙錢的。

25樓:超級愛妮

因為他們需要錢,把牛賣到國外是不違反他們的宗教信仰,還可以賺錢,何樂而不為。

26樓:瑩斌

因為印度人自己不吃牛肉,又飼養的有牛,只好把牛賣到國外去,這也是賺錢的方法。

27樓:笑飲孤鴻

他們不吃牛,當然要把牛賣到國外了,他們現在認為他們只要不吃就可以了,對外賣是無所謂的,

28樓:赤誠丶丶

印度人不能吃,又不代表別的國家不能吃,這是他們的風俗習慣,賣到別的國家,一方面是可以賺錢,另外又不違背世俗。

29樓:天涯談國際

因為他們想賺錢呀,他們不吃的東西多著呢,基本上都是出口到中國的。

30樓:change倩己娃娃

畢竟印度發展中國家,其國家不是特別富裕,印度人不吃牛,但是也會選擇賣牛並賺錢的。

31樓:冬之寒十

因為牛在印度被奉為神獸,當地的人是不可以殺它,並且吃它的,它沒有任何意義,而將牛賣到國外就可以賺錢,為自己謀生路。

印度為何將牛視為「神獸」,敬之如神?

印度恆河是「聖河」,為什麼會出現那麼多恆河浮屍?

這與印度的宗教信仰有關,印度有屬於自己的宗教叫做印度教。印度教將恆河視為他們的聖河,他們會在恆河水中沐浴,以洗去罪孽,淨化身心,求神賜福。恆河流域是印度文明的發源地之一,不僅是今日印度教的聖河,也是昔日佛教興起的地方。印度的恆河不僅是印度的聖河,也是印度的水葬河。在印度人死後,先用火葬,屍體燒剩下的...

印度電影電視裡印度人的面板為什麼那麼白

印度人大部分是黑人 和非洲黑人有區別 和當氣候有關 也有白人來自西亞等地區 以及東征的亞歷山大大帝軍隊的後裔 有些通婚後混血掉了 有些沒有 首先印度人是白種人。其次人種的劃分並不是完全用膚色 來劃分的,而是根據遺傳和一系列體貌特徵來劃分的,比如北歐的白種人的膚色和南歐的白種人的膚色就有很大差別。實際...

人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煩惱,人為什麼有那麼多煩惱

因為人有太多的,妄想,分別,執著。樂觀面對世界,你會發現煩惱只是在為你成功做墊腳石 世界本無事 庸人自擾之 總歸為 貪婪 慾望 所有煩惱的起源。可是沒有慾望 就沒有動力,所以方向與尺度的把握挺微妙的 煩惱是因為你有很多追求,而追求的事物超出了你能力的範圍,從而導致自己煩惱,人要學會接受現狀,學會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