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恆河是「聖河」,為什麼會出現那麼多恆河浮屍?

2023-05-25 01:20:09 字數 5809 閱讀 2674

1樓:帳號已登出

這與印度的宗教信仰有關,印度有屬於自己的宗教叫做印度教。印度教將恆河視為他們的聖河,他們會在恆河水中沐浴,以洗去罪孽,淨化身心,求神賜福。

恆河流域是印度文明的發源地之一,不僅是今日印度教的聖河,也是昔日佛教興起的地方。印度的恆河不僅是印度的聖河,也是印度的水葬河。在印度人死後,先用火葬,屍體燒剩下的部分就丟棄進恆河,然後印度人在直接喝恆河的水,再下河洗澡沖洗靈魂裡的汙垢。

當地教徒認為死後骨灰撒入恆河會得到救贖和寬容。一些窮人平民的老人或是身患重病的瀕臨死亡的病人,他們在死亡快要來臨時,為了能夠沐浴在聖河之中,就會自己投河。印度教徒認為死後能夠投身恆河,或者將骨灰灑向恆河是一件很神聖的事情。

隨著時代的進步,印度也在發展,現在人們意識到投屍恆河的弊端,人們開始漸漸地減少恆河中的浮屍,也是為了自身的安全。現在大多印度教徒都是先進行火灶再將其骨灰撒入恆河,這樣,印度教徒死後依然可以沐浴恆河,洗滌靈魂中的汙垢。

而死後投身恆河是印度的一大傳統,是印度教的期望,我們應該理性地看待印度的自己的文化,就算不能夠接受,我們也要學會欣賞。因此,才會出現題目中所描述的恆河中飄滿了浮屍的現象。

2樓:王子欒川

一些窮人貧民的老人或身患重病的人會到恆河岸邊居住下來等待死亡的來臨,他們死後先是火葬,然後把屍體燒剩下的部分丟棄進恆河。

3樓:網友

正是因為恆河是「聖河」,所以印度教徒們認為死後將屍首或者骨灰投進恆河裡面是一件神聖的事情。

4樓:網友

因為印度教徒們認為在自己死後,屍身或者骨灰投入恆河是一件極其神聖的事情,所以造成了恆河裡無數的浮屍,汙染了恆河水質。

5樓:網友

恆河流域是印度文明的發源地之一,當地教徒認為死後骨灰撒入恆河會得到救贖和寬容。一些窮人貧民的老人或身患重病的人會到恆河邊居住等待死亡的來臨,恆河岸兩岸有很多焚化的「火葬場」。

6樓:匿名使用者

許多印度人認為恆河是一條聖河,他們經常會在岸邊舉行火化儀式。所以這些屍體或是由於死者的家人沒錢支付火葬費用而被拋進恆河,或是被草草埋在河岸上。

7樓:小小陰

因為恆河是印度聖河,受人們信奉祭拜。於是便有很多人依其而居,很多人會在自己臨死前投身恆河,期許來生。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印度的人民認為恆河是一條很神聖的河流,所以他們會認為在死後能投身於恆河是一件很神聖又幸福的事。

9樓:網友

因為印度人對恆河是很崇敬的,在死後印度人都希望能夠投身恆河,這樣就能得到祝福,所以恆河有許多浮屍。

10樓:驚鴻

對印度教徒來說恆河是很神聖的,也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希望在自己死後可以投身於恆河,於是就有很多屍體了。

11樓:秋霸霸

正因為他們對於恆河是十分虔誠的敬仰,所以教徒們認為在自己死後,屍身或者骨灰投入恆河是一件極其神聖的事情,這造成了恆河裡無數的浮屍,汙染了恆河水質。

印度恆河上游是中國的什麼河?

12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的那位叫"痴情鐲 "的百友錯誤。

印度恆河源頭在印度西北方的烏塔蘭恰爾邦的加梅德峰。該峰坐落在中國的札達縣南邊。

印度恆河現浮屍,是什麼原因?

13樓:財稅社會

之所以印度會出現這麼嚴重的情況,是因為對於目前的印度來說,由於新冠疫情的影響導致印度的死亡率飆升,而且目前的印度他的整個火葬場也由於死亡人數過多,使得沒有辦法正常工作,所以說對於目前的整個印度局勢來說是非常危急的。?

對於目前的印度來說,它的每日新增確診人數已經突破了歷史記錄,而且這個趨勢還在不斷增加,對於目前的印度來說,如果不能夠採取進一步有效的措施,對於印度來說它的死亡率還會進一步飆升,而且它的整個殯葬系統和醫療系統由於新冠疫情的突然爆發,使得整個系統已經出現了一定的崩潰,對於目前印度來說,在整個過程已經出現了非常嚴重的人道主義危機。?

而且雖然說印度作為世界上最大的疫苗生產國之一,但是對於他來說,他的整個疫苗**和疫苗專利權還是需要依靠發達國家進行相應的提供,但是由於印度疫情不斷擴散,使得印度和整個國際的**也出現了一定的問題,所以說對於目前的整個印度來說,它的整個疫苗**也是存在著一定問題的,所以說對於目前的印度,如果它不能夠進一步的和這些發達國家進行相應的協商的話,那麼對於印度來說,它的整個疫苗接種率是很難提升上去的,而疫苗不能夠提升上去的話,那麼對於整個印度來說,它的整個新增確診的人數很有可能會進一步提升的。?

並且對於印度來說,它整個國內的貧富差距也是非常大,對於那些普通的民眾,他們沒有辦法及時得到醫療救助,所以說他們得了新冠病毒以後,只能夠再加依靠自身的免疫力和病毒作鬥爭,而那些體質比較弱的人很有可能就會因此而喪命。

14樓:帳號已登出

恆河浮屍不斷出現,印度**宣佈重要措施,印網民卻炸毛了。

15樓:行樂樂樂行

是因為印度這個地方的死亡人數是比較多的,而且當地的火葬場也出現了屍體堆積的情況,所以到處都是屍體。

16樓:數碼技術小輝

迷信。因為印度大部分人都是比較迷信的,認為將屍體拋入恆河可以帶來好運,所以會出現浮屍。

17樓:一生所愛

印度最近因為控制疫情不利,導致河水隨處可見的是腐爛的屍體,屍體在恆河水上時間過長,身體就會漂浮在水面上,我覺得就是最近印度出現的一些比較頻繁的事情了。

18樓:行樂先生

有一部分是因為當地的習俗,有一部分是因為屍體沒有辦法及時的處理,所以拋棄在水裡面。

19樓:辛格

因為印度當地受到疫情疾病的傳播讓很多人都已經死掉了,所以這些人的屍體也無處可埋,才會出現這樣的狀況。

20樓:蕾蕾

因為印度的疫情非常嚴重,印度當地因為疫情的原因死了很多人,印度當地已經沒有了木材去火化這些人,才會把這些死了的人放到恆河裡。

21樓:路邊的風兒

是因為新冠疫情實在是太嚴重了,印度當地死了非常多的人,當地的人已經沒有足夠的資源,把這些人的屍體全部火化,所以有一些屍體被拋在了恆河中。

22樓:周**強強

是因為他們平時會把屍體都丟到這個河裡,而屍體如果讓水浸泡的時間太長就會飄上來的,我覺得他們這樣做很不好。

23樓:撒的謊

也就是因為新冠疫情的影響,所以導致很多的屍體都出現在了水面上,印度目前的這個疫情非常的嚴重了。

24樓:壬麗滄

印度**首次承認恆河浮屍中有新冠死者。被視為印度「母親河」的恆河出現頻現浮屍,與火葬費「水漲船高」、宗教信仰密不可分。印度北方邦恆河岸邊還被曝發現近500具埋沙屍體,數月來都有動物聚集在此啃食屍體。

25樓:汽車知識番茄老師

主要原因是印度目前受新冠病毒影響死亡的人太多了,而殯儀館又無法處理這麼多的死人,有些人就把屍體拋進恆河裡面。

26樓:一個

原因是因為印度的一切非常的嚴重,而且他們在面對人去世的時候,會通過這樣的方式埋葬,才會讓恆河出現那麼多的屍體。

27樓:千森茶具

就是因為新冠疫情引起的,畢竟現在印度這個疫情非常的嚴重,到處都是這個病毒的感染者,破壞了很多人的家庭,而且讓很多人都出現了**的情況。

28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因為現在印度疫情起非常的嚴重,而且死亡也是非常的多,所以目前已經沒有能力去火化了,才會扔到了恆河裡。

印度恆河出現大量浮屍,這些屍體是從**來的?

29樓:skyw念念不忘

這些屍體都是附近村民在家裡人死亡後,沒錢火葬,只能偷偷埋在沙灘中的。因為近期當地的強風不斷,掩埋屍體的沙子被吹散,屍體才被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

30樓:壬麗滄

在恆河邊上,常常能看到一些不悲不喜,衣著破爛的窮人,這些人大多是在這裡等死,有些人甚至跳入河中溺死,這些人溺死之後,大多沒有及時被發現。再加上一些自殺、或者年紀不足5歲的幼兒,這些人在印度教中是不允許火葬的,但是可以捆上石頭,把屍體沉入河中,所以久而久之,恆河中有不少浮屍。

31樓:情感諮詢師半暖陽光

是從他們生病的人中來的。他們一些人感染了病毒,所以就被扔到了河裡。

32樓:茈女子

這些屍體就是因為當地的疫情實在是太過於嚴重,大家都覺得恆河水是聖水,能夠解救自己,所以才出現了這樣的情況。

33樓:愛上我企鵝9啊

這些屍體都是印度的人,印度因為疫情死了的人都會扔到河裡面,這樣的處理不合理。

34樓:愛唱歌的英

主要是因為印度感染疫情非常嚴重,而且有很多的人都出現了感染,人們都認為這些屍體都是疫情期間死亡的人員。

35樓:春季的風啊

使印度人民把死人扔進了河裡,現在的印度疫情太過厲害,死亡率非常的高,已經沒有地方處理屍體了。

印度恆河不斷出現浮屍,這樣的一種情況會不會造成病毒的擴散?

36樓:李佳楠那男

當然會了,因為就算是去世了也會傳播病毒的,所以還是要焚燒屍體的。不能到處飄。

37樓:阿樂秋季雨

這個樣子的情況肯定是會造成病毒的擴散,畢竟要把一些屍體放在了河當中,而且有的時候印度的人還會用這個河洗衣做飯。

38樓:行樂樂樂行

會的,是因為在這些屍體當中也有一些病毒,所以很容易就會導致感染的人數越來越多,之後也會越來越難控制。

39樓:斯蒂芬斯

當然會了,對於屍體應該採用正確的處理方式,是如果採用這樣的方式,反而會引起更大的感染。

牛為印度的聖物,為什麼印度那麼多神獸反而獨尊牛呢

在去印度旅行前,我們往往會受到這樣的提醒 在印度不能吃牛肉,更不能傷害那裡的牛。原因便是印度是一個將牛奉為聖獸並予以法律保護的國家,在印度的街頭隨處可見到處遊走的牛。眾所周知,印度和中國一樣,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國家,佛教更是從印度傳入中國,按理來說,印度應該有各式各樣的神獸,印度的國徽上就有雄獅 大象...

印度這個國家為什麼那麼奇葩,為什麼說印度是一個奇葩的國家,開掛的國家?

小虎娛樂 這個還是文化的差異吧,跟中國的文化差異太大。 4c小魚 每個國家都有每個國家的特色 慵懶的不是我 自信與自身有關,與國家是不是傻無關 奇趣家園 小夥伴們都知道,印度是一個奇葩的國家,各種國內遇不見的事情,到了印度簡直是家常便飯。而如果你到印度去旅遊的話,最先想到的當然是住酒店,然後你會發現...

南宋為什麼會出現那麼多愛國詩人,為什麼說陸游是南宋的愛國主義詩人

靖康之恥 半壁江山 亡國之恨 無由自達 朝廷無為 奸臣當道 所有這些因素,讓愛國成了這個時代最重要的一個主題,連李清照這種婉約派的女詩人都有不少愛國名篇。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南宋的時候 戰亂頻繁 國家又遭受了侵略和屈辱 很多詩人又在朝中做官或者親歷了戰場和百姓的生活 有感而發詩人寫詩是表達自己的見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