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怎樣從550分左右提高到600 分?

2023-05-25 01:30:13 字數 5685 閱讀 6836

1樓:花痴小迷糊

默,看到了當初的自己……

首先是語文吧,這個東西很難講,我覺得如果你語文成績不好,那就要憑運氣了。首先多了你也背不過,只背書上要求背的東西,能省就省,實在背不過就背關鍵句一類的,基礎的分還是要拿到的。而作文的話,最好問問老師,今年作文愛出什麼類的,多看看同型別的,咱也不求背過,只求考試的時候有個印象,作文分數不太難看就好。

其實最重要的是閱讀,這個短期內是無法提高的,不過你還有時間。中考複習資料上不都是有總結答題要點嗎?把那些當成死記硬背的東西背下來,做題往上面套,然後多做幾套題,找找感覺應該會好一點。

剩下的什麼口語交際,改病句等一系列的,你自己看著辦吧,那種東西要是錯了的活………

接下來是英語,這個東西也是讓人很頭大的。勞煩問一句,您短語背的怎麼樣,要是短語都過了的話,最起碼咱單選沒問題了。單詞其實只要大概背,見面知道大概意思就好。

考試又不考你單個單詞,別成天拿本中考必備詞彙在牆角死看, 對了 你們那邊聽力算總分嗎?要算的話,聽力也要抓抓,這可是最好騙分的東西了。記住,聽流行英語歌是沒用的,英文需要花時間,別xx的幻想一步登天!

還有閱讀,這個是最xx的東西了,你可以去問問老師關於閱讀的一些方法,畢竟有地區差異,中考閱讀的偏重點還是不同的。而作文呢,其實跟語文作文一樣,範文王道!當然不能抄……不然死的一定是你,不過天下文章一般抄,就看你會抄不會抄了 換個短語,簡單的改變句式,這些以後那個句子就成你的了。

其餘的下次再說吧 打字好累……

2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這個要看你狀態如何,平時才96分的。我勸樓主你還是多做簡單中等題鞏固下。

到最後階段按照老師的要求做壓軸題!!(一定要做,我中考就出了題差不多的,我沒做老師發下來的試卷,結果中考出了。)

物理多背書!初中的基本靠背題目-。-這個是真的。背了之後起碼有90分的!

化學這個我也一般般難說。

3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保持上課的高效率,回去按時完成作業,弄清楚課本的問題就能可以解決你的問題,我現在在重點中學上高一,是過來人,這樣至少可以保證你中考,高考就不同了,我雖然沒考,但是感覺的到。

4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多少?英語成績好才是真的好!不是到了大學一個頭兩個大,從長遠角度看哦!

方便說英語成績麼?語文那積累是沒有辦法的,將來讀理工科吧!就不用學語文了。

要知道具體怎麼提高英語成績麼??

中考分數怎樣考600分

5樓:冰野略識之無

只有通過自己努力學習才能在中考中考到高分。

1、制定放學後的時間表。

做好喉嚨的時間安排,對放學後的吃飯、休息、學習時間進行統籌安排,在什麼時間做什麼事,養成習慣。建議配合手機輔助應用進行更好的設定。

2、既要有長期目標,也要有短期學習目標。

在指定相對較長的目標的同時,必須制定短期的學習目標,符合自己的實際情況,通過努力可以在短時間內實現。

3、預習管理方法。

每門課用5-10分鐘預習大二天要學的內容,先通讀課本,不懂的內容寫下行程表問題,第二天用問題集中講課。

複習的方式:

1、歸納列表法。

我們在課本上學到的知識往往是分散的。如果我們想要把它變成自己的知識,我們必須做一些整理工作,整理知識的重點,在我們的思想,建立一個知識網路,形成一個完整的知識體系,所以,我們學到的知識可以記得堅定和忍受。例如:

學習古詩的整理,學習各種偏旁的字的整理和字的整理等等。

2、查漏補缺法。

隨時記下重點和難點,在筆記中詳細整理和標記,集中複習。每天覆習當天學過的內容,每週週末複習一週學過的內容,堅持2-3個月,學習水平就會顯著提高。

6樓:無名之人

1、緊跟老師最重要。

相信大家的老師都是久經沙場的老手了,他們才是我們知識的基本**。所以不要想著上課可以走走神,回家後再自己安安心心補會來,更不能對老師有牴觸心理——不管是學校老師還是輔導班老師。當然也可以想到,老師們根本沒有理由要費盡心思來找不快,既沒好處又枉費時間。

2、時間分配要合理。

事實上,中考前普遍分為三個複習階段(初三下學期),不管**的老師都會按照這樣的進度分配考前時間。鑑於學習進度的大框架老師們已經為我們做好了,在這裡我所說的其實是如何分配課後時間。

3、保持一顆感恩,謙卑的心。

這其實是在給自己營造一個愉悅的心境——學習效率的決定性因素。進入中考期,大家都會被迫進入一個「我中考我最大」的狀態。久之反而會對外界的任何一點干擾都煩躁易怒。

7樓:採桑蘿蔔

只要基礎好,考試難不倒!

控制速度。平常有學生問我:「我在做題的時候多長時間做一個選擇題,多長時間做一個填空題,才是比較合理的呢?」

這個不能一概而論,應該說你平常用什麼樣的速度做題,考試的時候就用什麼樣的速度,不要人為地告訴自己,考試的時候要加快速度。其實你考試的時候,速度要是和平常訓練的速度差距比較大的話,很可能因為你速度一加快,反而導致了質量的下降。一場大型的考試,你會做的題目本身就那麼多,如果你加快速度,結果把會做的題目做錯,而你騰出的時間去做後邊的難題,又長時間地解不出來,那麼很可能造成會做的題目得不著分,不會做的題目根本不得分。

不要擔心「做慢了,做不完」,把握住一點,一個學生的正常考試,如果始終在自己會做的題目上全神貫注的話,這場考試一定是正常發揮的,甚至是超水平發揮。你一直投入到會做的題目中,按照你平常訓練的速度,踏踏實實地往前推進。即使你發現時間到了,後邊還有題目可能會做但來不及了,不認為這是一個令你後悔的結果。

最後結果出來你會發現,你最後得到的分數往往會比你的實際水平要高。所以考試的時候要控制速度,這是考試技巧的一個很重要的方面。

以上就是中考的解題技巧,這些技巧對我們的中考來說還是很有幫助的,所以我們在複習中考的時候,對於中考的解題技巧也要詳細進行了解。

8樓:匿名使用者

初三共七門主科。(未包括生物地理)體育30分。語文120,數學120,英語120.

物理70,化學50. 政治60,歷史60. 平均約85.

7分。(但你不能這麼算啊,要想達到優秀率,語數外需均在115以上,政治歷史需55分以上,物理67分以上,化學最好滿分)(畢竟化學也不難)。

中考得分500多能上什麼高中?

9樓:陳立民老師

中考得分500多可以選擇普通高中進行就讀即可。

錄取分數線屬於學校當年錄取的最後一名學生的分數,每年都有所不同。如果中考總分能達到560分以上,且在全區排名數一數二,就有很多途徑可以跨區考入其他區更優質的學校,比如人大附、四中等一類優質校。

所以說,只要成績足夠好也不會有太大的影響。考生分數在550-559之間基本上可以報考每個區最好的學校,如海淀六小強、西城的四中和北師大附屬實驗、東城的二中等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得看總分是多少啊,如果總分是700分,你這個成績能不能上高中都不一樣的?

11樓:小棠說

這個的話要看地區的,有些地區500多分應該可以讀當地最好的中學的,有些地方則不可以。

12樓:網友

要是500分兒的話,你可以報考一個非常不錯的大學。

13樓:網友

那要看你那會兒的地區怎麼樣,如果是好的地區的500多分能上個貼邊重點高中吧。

14樓:網友

中考500分,能考上普通高中,不會考上重點高中的。

15樓:勤忍耐謙

其實這個每個地方都不一樣的。

因為中考是每個地方的統一考試而不是全國統一考試。

而且分數線也不一樣 所以這個必須根據當地分數線才可以。

16樓:發燒的小旋風

中考得到500分數是可以上普通高中的。

17樓:醫貝棠

二是從上普通高中上上不了重點的分太低。

18樓:山高路遠

你好要根據你們當地的錄取情況來看的。

19樓:網友

難道一個總分是多少呢?是600嗎?

20樓:網友

高中500分能上二中學校。

中考得分500多能上什麼高中?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省份、不同地市的中考,考試科目設定、總分差異較大,高中錄取分數線差異更大。

中考500分這樣的成績,在某些地區完全可以上當地最好的省重點高中,而在另外一些地區,可能普通高中都考不上,只能上職業高中或技工學校、中專。

高三怎樣從500分提高到600分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判斷抄一下自己的突破口在**,可行性有多大,再確。

定方案。我認為:

1.數學——是最容易突破的,但140分是上限了,你還有多大空間?從中檔題入手,練運算並且積累方法,莫浮躁,把會做的題做到頭、做到透,會越做越有信心的。;

2.英語——如果你現在的水平在100-110左右,那麼上限在130左右,需要狂背單詞(單詞量超3500個),然後狂做專項練習,再在二輪複習中實現拔高,作文得找個高手指點,還能提;

3.理綜——目標是總分值的百分之八十左右,做大量的題目,那個單科弱就安排時間去突破它,物理,確實難,恐怕也要找名師輔導一下。化學,自己下功夫就行,那些化學好的肯定都不是總分的尖子,多做、多總結、多記憶就成的。

4.語文——如果你的基礎很好就是你的福氣了,把字寫好、把文言文學通、把作文寫好就夠了。

你的數理化明顯都在做題質量上有問題,時間寶貴,做一個題要有多重收穫——計算、方法、信心。

23樓:小煒歌

你好bai

你的問題很籠統du

提高100分」是很籠統zhi的,很少有人dao能知道怎麼辦。但專學習規劃你屬應該會,哪幾科提高多少分,哪幾科又提高多少,加起來一共100。給各科安排目標,這是你能做的。

各地的試題不一樣,具體建議給不了的。

調節情緒很難。因為你心煩是成績上不去,上不去又會心煩。而人只有對注入感情的事物煩惱,想不煩惱你只要不去想提高就好了,但這不現實。

所以既然煩惱不可磨滅,那就儘可能讓它遠離,減小它的傷害:在空閒時間再煩惱!

學習的時候告訴自己,不是煩惱的時候。等走在路上、洗澡等一系列無關緊要的事情上的時候再煩惱,把煩惱控制在可控範圍內!

祝你學習進步。

24樓:八維教育知道

慢做會求全對,穩做中間(中等難度的試題),難題一分不浪費。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去年我剛剛復從一名高三理。

制科生變成bai一名大學生,高三理du科學習方法,需要注意的是zhi,關鍵是先把基礎打dao牢,先把60%的分數抓住。然後高三階段一定要善於總結,比如說物理,哪一方面內容掌握的不是很好,就找準方向下功夫。

還有,一定要做一個錯題筆記,把考試或者練習中做錯的題目記錄下來,每天針對性的複習,爭取此類題型不會做錯第二次。

第三,並不強調題海戰術,但是一定要做精題,就是往年的真題或者有代表性的題目。

還有就是臨場的發揮了,其實考試也是有技巧的,比如說時間的分配,難易題的答題順序等。

但是歸根結底一點,想要快速提高分數或者獲得好成績,一定要自身努力。最後階段不要大放鬆啊!合理充分地掌握和分配考前的時間。

預祝高考成功!

現在高二英語分在110分左右怎樣能提高到120分

你的單詞量 怎復麼樣?聽力要練好制 首先你得積累bai單詞量。du多讀英語文章會鍛鍊你zhi的語感,也能提dao高聽力水平,所以你空閒時間多看看英文報紙,雜誌。平時多背片語,牢記語法,注意時態,能提高完型。單詞量豐富的話,閱讀也不是什麼問題。加油吧,只要努力英語就會提高的,這是我的切身經驗,高中英語...

還有多月中考了,我數學想提高到80分,平時60多英語平時40想提高到60,還有機會嗎

完全有機會來,數學把自你能有把握做對的題型好bai好地熟悉記牢,du不怎麼熟悉的就zhi盡力去dao拿到更多的分,實在不會的我的建議是就不用浪費時間,還不如去攻克有可能做對的題目 化學的話我也不是很擅長,但是化學方程式很重要,最後把重要的方程式都列出來背下來,記得我初中的化學老師專門給我們列出了幾十...

高中英語怎麼從60分提高到80分

從80到110的話只要跟著老師走就沒問題吧,想更多的話就要多加練習了。學外語主要還是靠堅持,每天並不需要學太多但一定不要斷,總的來說英語這東西主要靠勤奮 勤背單詞,多做閱讀,多練聽力,多做習題 高三如何把英語從80分提高到100分 把考綱複詞匯 約3500個 制和課本所有短語固定搭配 約300個 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