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考在職研究生一定要選擇名校嗎

2021-09-04 19:02:47 字數 1362 閱讀 462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用招生名額保證高質量生源及教學質量

現在很多院校招生都是有限額的,名校更是如此,名校講求更高質量的教學,因此對學生的質量要求也很高,高質量的教學除了生源質量外,也同樣要求本校教師的教學能力,因此,參加名校的在職研究生課程,其擔任教學的老師都是本校的一流教師。

二、一級學科和二級學科數量是專業實力的證明很多名校大多以多學科綜合發展,很多同學擔心雖然綜合發展蛋並不是可以做到所有專業都有較強的專業性,例如,很多同學在報名的時候都關心學校的一級學科與二級學科數量,這項指標可以反映出一個大學的實力及水平,如果看學科是否全國領先,一定要看院系裡面的二級學科有沒有國家重點學科及重點學科的多少。

三、高昂的學費是否能負擔

很多學生之所以不敢報考名校在職研究生,是因為學校的學費昂貴,或者是擔心只是高收費卻不能得到真正的知識,其實,院校的學費是篩選生源質量的一個軟性指標。並且現在學費支付手段方式的多元化,以及工資水平的提高使得學費的支付變得更容易了,對於想要報考名校在職研究生的考生也是非常好的機會。

2樓:社科賽斯

報考在職研究生可以選擇名校,但要根據報考方式、學習能力、地域遠近等綜合考慮,以下是具體分析:

一、非全日制研究生。

非全日制研究生是先考後學的,只有考上之後才能進入院校學習。考試是擇優選拔制,不同學校的分數要求都不一樣。這個時候大家在是否選擇名校的時候,就要綜合多方面考慮了。

因為本身名校的知名度,報考人數眾多,分數線也高,想要考上,就需要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才可以,畢竟「想考」和「能考上」完全是兩碼事。

二、同等學力申碩。

同等學力申碩在職研究生報考中,相對簡單的報考方式,先入學後考試。不管是名校還是非名校,符合條件的學員都可以先進入學校學習,後期再參加全國統一的申碩考試。所以選擇這種報考方式的學員,如果沒有其它限制條件,是要選擇名校的,這樣對於以後的工作才更有幫助。

關於在職研究生的更多資訊,推薦您諮詢下社科賽斯考研。社科賽斯的核心業務涵蓋考研全程規劃、考研試題教研、教材規劃出版、考研教學實踐、研究生入學專業課輔導、複試(面試)規劃指導、考研資訊釋出等,是一家線上線下結合的綜合性碩士入學規劃、輔導機構。社科賽斯成立十九年以來,在考研全程輔導、教輔資料編寫、教學教務等方面深入幫助學員實現研究生夢想。

社科賽斯考研筆試輔導內容:考研專業各科目的輔導。從基礎階段循序漸進,提練考點精華、重點、難點、得分點歸納總結,用有限的時間快速提練精華。

社科賽斯的老師都是來自重點高校的,擁有豐富的教學經驗,善於把握考試考點與重點題型。按考試大綱,把知識點進行模組化處理,講課脈絡清晰,思路嚴謹,深受所輔導學員的好評,授課嚴謹認真負責。憑藉行業優秀的師資、科學合理的課程體系、嚴謹的教學服務理念以及良好的院校關係,累計幫助數萬名學員順利考取包括清華、北大在內的 985、211 高校以及眾多國家、行業、地區高校。

怎麼報考在職研究生,如何報考在職研究生

在職研究生主要有兩種報考方式 非全日制研究生。同等學力申碩。申請條件 本科應屆或專科畢業2年以上就可以報考 特殊的管理類專業需要本科畢業3年或專科畢業5年以上。考試難度 參加國家研究生統一考試,次年再到院校參加複試,擇優錄取。證書含金量 國家承認的碩士畢業證書 學位證書。申請條件 獲得本科學士學位證...

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報考在職研究生一般都需要什麼條件?

樓主,我是你石家莊的老鄉,現在在青島。我在河北畢業,現在在青島這面的對外經濟 大學 青島 研究生中心上在職研究生。我給你解釋下,另外在職最好上個面授的,不要上函授或者網路的,學不到東西。首先你要了解 什麼是在職研究生 在職研究生是國家計劃內,以在職人員的身份,部分時間在職工作,部分時間在校學習的研究...

報考在職研究生有什麼用報考在職研究生有用嗎?

看你所在的單位了,如果你的單位有一定的實力的話,在在職研究生就很有用了,尤其是在國企裡面,都是按資排輩的,如果你是研究生,那麼你的待遇就和本科生不一樣了,即使你是一個在職的研究生,如果你在一些私企的科研單位,那算了,在職的研究生和本科生沒什麼差別,說你是研究生吧,什麼也做不了,說你不是研究生吧,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