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國考在職公務員可以報考嗎

2021-06-27 04:10:25 字數 5805 閱讀 1219

1樓:河南京佳分校

不可以的。以下是2016國考報考條件,供參考:

一、報考條件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18週歲以上、35週歲以下(2023年10月15日至2023年10月15日期間出生),2023年應屆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職)人員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以下(2023年10月15日以後出生);

(三)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四)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六)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七)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八)具備**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機關及其省級直屬機構除部分特殊職位和專業性較強的職位外,主要招錄具有2年以上基層工作經歷的人員,**機關直屬市(地)級機構職位、縣(區)

級及以下職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事業單位)10%左右的職位用於招錄服務期滿、考核合格的大學生村官、“三支一扶”計劃、“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

特設崗位計劃”、“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等服務基層專案人員。地處艱苦邊遠地區的**機關直屬機構縣(區)級以下職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事業單

位)根據《關於做好艱苦邊遠地區基層公****錄用工作的意見》(人社部發〔2014〕61號)採取措施適當降低進入門檻。

招考職位明確要求有基層工作經歷的,報考人員必須具備相應的基層工作經歷。基層工作經歷,是指具有在縣級及以下黨政機關、國有企事業單位、村(社群)

組織及其他經濟組織、社會組織等工作的經歷。在軍隊團和相當於團以下單位工作的經歷,退役士兵在軍隊服現役的經歷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報考**機關的人

員,曾在市(地)直屬機關工作的經歷,也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以上基層工作經歷計算時間截止到2023年10月。

現役軍人、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在職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不能報考。

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和被開除公職的人員,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

位)工作人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以及法律法規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不得報考。報考人員不得報考錄用後即構成迴避關係的招錄職位。

2樓:匿名使用者

從去年開始,在職的公務員和參公單位人員就不可以報考了

3樓:中公教育

不可以,根據16年國考公告,現役軍人、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在職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不能報考。

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和被開除公職的人員,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以及法律法規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不得報考。

報考人員不得報考錄用後即構成迴避關係的招錄職位。

4樓:公職小蜜蜂

具體內容還是需要看公告的內容哦~!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2023年國考在職公務員可以報考嗎

5樓:華圖教育

近年來,**來

機關公開遴選已經逐步自制度化、規範化,暢通了基層公務員向上流動的渠道。為此,**公務員主管部門決定,**機關公務員錄用考試不再面向在職公務員、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單位)工作人員。

摘自2023年國家公****公告:在職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不能報考。

6樓:中公教育

1、不能的

2、現役軍人、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在職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不能報考。

7樓:匿名使用者

哪些人員bai不能報考?

1、現役軍人、在du讀的非應屆畢業zhi生、在職公務員dao和回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

關(單位)工作答人員,不能報考。

2、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和被開除公職的人員,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以及法律法規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不得報考。

3、所以在職公務員是不可以報考的。考試指南

2018國考在職公務員可否報考?

8樓:中公教育

在職公務員不能報考。

2018國考報考條件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18週歲以上、35週歲以下(2023年10月至2023年10月期間出生),2023年應屆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職)人員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以下(2023年10月以後出生);

(三)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四)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六)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七)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八)具備**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機關及其省級直屬機構除部分特殊職位和專業性較強的職位外,主要招錄具有2年以上基層工作經歷的人員,**機關直屬市(地)級機構職位、縣(區)級及以下職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事業單位)15%左右的計劃用於招錄服務期滿、考核合格的大學生村官、“三支一扶”計劃、“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劃”、“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等服務基層專案人員。地處艱苦邊遠地區的**機關直屬機構縣(區)級以下職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事業單位)根據《關於做好艱苦邊遠地區基層公****錄用工作的意見》(人社部發〔2014〕61號)採取措施適當降低進入門檻。

招考職位明確要求有基層工作經歷的,報考人員必須具備相應的基層工作經歷。基層工作經歷,是指具有在縣級及以下黨政機關、國有企事業單位、村(社群)組織及其他經濟組織、社會組織等工作的經歷。在軍隊團和相當於團以下單位工作的經歷,退役士兵在軍隊服現役的經歷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

報考**機關的人員,曾在市(地)直屬機關工作的經歷,也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以上基層工作經歷計算時間截止到2023年10月。

現役軍人、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在職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不能報考。

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和被開除公職的人員,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以及法律法規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不得報考。報考人員不得報考錄用後即構成迴避關係的招錄職位。

9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2023年國考,在職公務員是無法報考的。根據相關要求,現役軍人、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在職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不能報考。

拓展資料:在職公務員辭職後報考首先,如果當初你報考的職位有最低服務年限,是不允許辭職的。

其次,想要辭職必須要與單位協商好,如果單位不同意而自動離職,視同為辭退處理。

最後,在編的非參公事業單位人員是可以報考的,但前提也是需要單位同意,如果最後單位不同意,不給調出檔案,即便考上你也沒有辦法入職上崗。

10樓:聽見幸福花開

不能了,現在國考和大部分省考都不允許在職公務員報考了。國考公告明確規定,現役軍人、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在職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不能報考。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和被開除公職的人員,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以及法律法規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不得報考。

報考人員不得報考錄用後即構成迴避關係的招錄職位。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公務員好幾年前就不能參加公****了,除非辭職,也可以通過公務員遴選去考其他單位,這個就只有在職公務員可以參加

1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2023年國考招聘公告規定,在職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不能報考。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現在國考也好、省考也好都不能再考公務員了。但是做夠五年可以參加副科級考試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其實早在2023年左右,

國考就不允許在職公務員報名國考了,後來各個省的省考也紛紛模仿,不允許在職公務員報名。國考公告明確規定,現役軍人、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在職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不能報考。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和被開除公職的人員,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以及法律法規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不得報考。

15樓:山西鞋王張雪剛

近年來,**機關公開遴選已經逐步制度化、規範化,暢通了基層公務員向上流動的渠道。為此,**

公務員主管部門決定,**機關公務員錄用考試不再面向在職公務員、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單位)工作人員。

摘自2023年國家公****公告:在職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不能報考。岸上教育回答

在職公務員可否報考2023年國考呢?

16樓:中公教育

國家公務bai員考試已經規du定,在職公務員不能zhi報考。

現役軍人、在dao讀的非應

回屆畢業生、在職公

答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不能報考。

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和被開除公職的人員,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以及法律法規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不得報考。報考人員不得報考錄用後即構成迴避關係的招錄職位。

17樓:華圖上海

2023年國家公****起在職公務員不能報考

18樓:我是吳俊俊

不能,從2023年國考開始,公務員和參公人員不能參加國考。

在職公務員可否報考2023年國考?

19樓:中公教育

2023年度國bai家公務du員招錄zhi規定:“在職公務員,不能報考”。dao

因為“**機關公開遴選回已經答

逐步制度化、規範化,暢通了基層公務員向上流動的渠道。”

比如,“2023年**機關公開遴選和公開選調公務員招錄”。

2017國考報名截止時間是10月24日18點。

在職公務員可以報考17年國考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今年的公告中有“現役軍人、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在職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不能報考。”這麼一句。

21樓:鑿壁偷光test六

可以報考。

就是注意考後與單位處理好後續問題,以便考上後順利入職到新單位。

22樓:哈爾濱市中公

以下bai是不能報考的人員du:

(1)在職公務人

zhidao員;

(2)現役軍人;

(3)在讀的非應屆畢業專生;

(4)服務年限不滿

屬2年(含試用期)的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

(5)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和曾被開除公職的人員;

(6)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

(7)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

(8)法律法規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

2023年畢業的定向生、委培生原則上不得報考。

在職公務員可否報考2023年國考

2017年度國bai家公務du員招錄zhi規定 在職公務員,不能報考 dao 因為 機關公開遴選回已經答 逐步制度化 規範化,暢通了基層公務員向上流動的渠道。比如,2016年 機關公開遴選和公開選調公務員招錄 2017國考報名截止時間是10月24日18點。在職公務員可否報考2017年國考呢?國家公務...

在職公務員可以考公務員嗎,在職公務員還可以考公務員嗎?

我的回答是肯定的 當然可以。我就是一個在四川省某檢察院工作的公務員,我的一個同事就是跨省考到重慶的,只不過在資格複審的時候需要出具單位同意的證明。你考上後如果你考的那個單位願意發調函的話可以直接調,不願意的話就只有先辭職再去。如果我調不回我老家的話我都要再考一次 不可以了.你已經具有國家公務員身份,...

報考14年公務員國考,報考14年公務員國考

同學你復好 你這種情況是需要聯絡畢業制學校的老師 能否bai出具二次派遣du證明 只要同意開具 zhi 就可以以應屆生身份報dao考相關崗位 二次派遣證明是學校出具的 國家統一招生的普通高校畢業生離校時和在擇業期內 國家規定擇業期為二年 未落實工作單位 其戶口 檔案 組織關係保留在原畢業學校,或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