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準備考研或考公務員的,是不是就不用去實習了

2021-03-03 21:05:32 字數 2845 閱讀 5758

1樓:天津中公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一般來說考研或者準備考公務員

,時間會比較緊迫,沒有時間來進行實習,每個學校的政策不一樣,建議您詢問您的學校負責人。

考公務員您可以關注:國家公****網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大三準備考研,大四是不是就不能實習了

2樓:文都教育

2、可以一邊實習一邊備考。

3、實習是本科階段的必修實踐科目,如果沒有成績有的學校則不能畢業。不管是否考上都一樣,除非是學院同意考研免實習,否則是一定要實習的。

3樓:中公教育

1、沒有影響。

2、學校對優秀學生是可以提前畢業的。即4年制本科大三就能完成畢業。

3、但是,基本還是會選擇大四畢業,因為這樣有足夠的時間做其他的事情,而且比較倉促。

關於即將跨入大四學生考研,考公務員,找工作的選擇?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真的想考研的話,不要想其他的,直接買點考研的書,準備吧,要知道每年有很多在八月甚至九月才開始準備的考上理想大學的研究生,因此,不要有這種思想,"班上其他考研的同學都自習了幾個月了,書都看了好幾遍了,我現在才開始,恐怕來不及吧",你只要相信,只要你堅持自習,不分心思考其他,通過幾個月的努力後,你一定會順利的通過研究生考試的。更何況,研究生每年都在擴招,只要你堅持幾個月,沒理由考不上的。如果你還有點搖擺不定的話,那就選公務員吧。

可以等到九月再開始複習準備,當然要想早準備也好,至少會心安一些,但就得面對嚴酷的面試考驗了。當然,第一步是準備好行測和申論,多做點題,尤其是真題,至少得過了初試這一關,一般來說兩門考150分就差不多了;第二步是面試,其實面試說難也很難,說簡單也很簡單,只要擺正心態,放鬆再放鬆,把那些考官當你很熟的人基本上就行了,告訴你個訣竅,那就是,在面試的時候會有至少五名考官坐在你的對面,你呢,別太緊張,要讓他們認為你並不是對這個職位特別的重視,這樣就會給他們一種錯覺,那就是你見識過這種場面,對自己很有信心,這樣面試的分數就不會低!如果只想找工作的話,就需要知道一點,要把姿態放得低一點,但一定要誠實,在投簡歷的時候,注意要有一定的選擇,別選擇那種看上去像是大公司,實際上只是一家很小的企業;最主要的是多參加一些招聘會,尤其是**組織的招聘會,一般情況下,**都會把這一地區有影響力的企業抓過去,這時候就可以多投幾份簡歷了,因為此時大企業收到的簡歷和去學校招聘收到的簡歷完全是1:

100左右,至少是1:50,這樣就容易收到企業的面試通知。面試的時候,對於自己擁有的榮譽不要過於謙虛,這會讓面試官看低榮譽的含金量;對於自己不知道的,不要勉強,能答多少是多少,實在是不知道就算了,還有一般企業都會問到對企業的忠誠度和職業規劃問題,對忠誠度這方面就得看你的性格了,一般的回答是先適應一下,實在不行只好走人;職業規劃方面其實不需要回答太多,只要說一下你近幾年的規劃,如三年後工資要達到什麼水平,職位要到經理啊什麼的,就可以了。

祝你早日成功!

5樓:實習僧賬號

大四是面臨選擇的一年。

實習僧知道,大四同學們糾結最多的事情就是:臨近畢業,到底是備戰考研尋求更高的學歷?

還是考公務員得到一份穩定的工作?還是該抓緊時間找實習,儲備職場經驗呢?

今天,實習僧就來幫你分析分析。

如果你想提升自己的學識,並準備進入高門檻的企業,那麼考研就很適合你了。

其實現在本科生就業形勢並不樂觀。整體來看,每年大約有19%的學生是迫於就業壓力選擇考研的。如果你在大學期間成績一般,也沒能練得至少一項拿得出手、能應用到實際工作中的技能,那麼你的求職之路可能相對坎坷。

在這時候,讀研就是最寶貴的緩衝期,能再給你三年時間去提升自己的能力,而更高的學歷也能給你更多的就業選擇,不會因為學歷而錯失良機。

對於熱愛某一專業的同學而言,考研更是自己追求理想的途徑。大學僅僅是學科入門,而研究生才是深入接觸某一專業學科的入口。如果想繼續探尋無限精彩的學術世界,別猶豫,考研去吧。

大多數同學對公務員這份工作有一定的刻板印象,認為他們大多數時間都在喝茶看報,在辦公室裡消磨時間,人生一眼望到頭……但事實也並非完全如此。

像在投資促進局這樣的**機構,主要負責國家或者當地省市有關的投資促進和招商引資政策的貫徹和執行,還要負責相關投資政策的制定和落實,所承受的壓力絲毫不少於大型企業。同樣還有城建局等房產類的公務員,業績對於職員來說尤其重要,工作內容一點兒也不清閒。

如果你想畢業後直接擁抱更廣闊的天地,那麼你要做好實習的準備了。

實習是你在畢業前的一次試水,能讓你對職場和具體崗位有一個基本的瞭解,可以幫你明確畢業後的擇業目標。經歷越多,你才會更清楚自己想要什麼。表現出色的話,你甚至還有機會在畢業前拿到公司的轉正offer。

實習之後你會感覺到:未來更多的可能性,在你面前了。

最後,沒有哪個選擇一定是對的,只有最適合你的,無論是選擇哪一條路,我們真心希望:這都是你發自內心的選擇,都是能讓你變得更好、更快樂。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現在就業壓力這麼大,如果在你現有的學歷、專業還可找到一份差不多的工作的情況下,還是先就業為好,然後等時機成熟了再擇業或考研,畢竟現在考研的人也很多,一年一年的肯課本,沒有一點的經濟**,隨著年齡的增長,以後再找工作,就更難了,畢竟現在單位招聘要麼限制年齡,要麼就是有工作經驗的優先,包括現在的公****都是這樣的,如果你能百分百的有把握考上研究生,你就可以考,如果把握不大,最好不要耽誤時間,畢竟,研究生什麼時候考都不晚,我的建議是先工作!你可以再考慮一下!~~~慎重的做個選擇!

~~祝你好運~~~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關係,那就考研吧。至少面試的時候可以幫幫忙

我現在是大三的學生,準備考公務員,想考內蒙的公務員,但一點頭緒都沒有,想求助好心人幫我一下

考公務員不一定要是黨員,但有些崗位有特殊要求,是要黨員的。考公安,要有體能測試,體檢要求相對多一點,具體要求,你可以上網查一下。一般考試考兩科,一科行政測試,一科申論。考公安一般要加一科公安基礎知識,至於具體考試內容,你可以先到網上搜一下。等你多看看相關資訊之後,有疑問再來問好了。我今年大三,想考公...

我是學土木工程專業的,不準備考研,那麼大四應該做點什麼呢

發呆 等你畢業以後就沒那個閒情啦!我覺得你應該 其實幹什麼都可以啦 樓上的同志們把該說得都說了 我也沒什麼可說的 但我覺得到底考研還是工作應該全由你自己的能力決定 不過我個人還是比較偏向工作的 你要是沒有經驗和時間 學位再高都是惘然 說實話 我回答你的問題就是因為分高 沒別的但看樓上都答得這麼好 我...

清華大學的畢業生是不是一考就能當公務員

不是的。一 公務員選拔條件基本要求 1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18週歲以上 35週歲以下,應屆畢業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 非在職 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以下 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2 具有良好的品行 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具備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