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自考本準備考研或者已經考上的小哥哥

2021-03-03 21:05:32 字數 5009 閱讀 6762

1樓:環球網校

今年自考過了最後幾門課,明年打算考研

2樓:y丶

小姐姐可以嘛

?今年畢業 有打算考研

3樓:mr文字男孩

嗯 有啊 小哥哥一枚

4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真的不是在開玩笑,尤其是自考生考研。假如你和統招生複習同步,就失去了自己的競爭優勢,自考生一般面臨基礎不好或時間不自由。可以選擇網課,新東方、文都都很好的。

一定要找正規的機構,同時張宇的數學,張劍的黃皮書,清北啟航的作文,政治紅寶書都是不錯的資料。真題的書是一定要有的,且要大量反覆去做的。各種資料課程,建議不選太多,適合就好。

自考本科生考研需要哪些條件

5樓:小情緒

自考本科生考研要求:可以考研,報考碩士研究生有以下基本條件,符合下列條件者,可以報名:

(1)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或同等學歷。

(3)從招收2023年碩士生開始,放寬考生的報考年齡,並取消對有本科學歷考生工作年限的要求。

即具有高等學校本科畢業學歷,年齡在40歲以下,且符合報考條件中其他要求的青年,不計其本科畢業後參加實際工作的年限,經所在單位有人事權的部門同意後,均可報考研究生。

(4)以「同等學力」資格報考研究生的,應是大專畢業後兩年或兩年以上且達到與高等院校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者。個別只有大專以下學歷,但實踐證明確有培養前途的考生,招生單位對其認真稽核同意後方可報考。

(5)身體健康。

(6)普通高等學校應屆本科畢業生須經所在學校推薦,其他人員須經本人所在單位人事部門同意。

(7)本科畢業後在本專業或相近專業連續工作四年以上,業務優秀,已經發表過研究**(技術報告)或已經成為業務骨幹的在職人員經本單位和兩名具有高階專業技術職務的專家推薦,為本單位定向培養或委託培養的,可報名參加經國家教委批准的高等學校為在職人員進行的單獨考試。

有國家承認研究生學歷或已獲得碩士學位的在職人員,可以再次報考碩士生,但只能報考高等學校,且為原單位委託培養的碩士生。

在學的研究生、普通高等學校在學的非應屆畢業的本科生、在學的大專生、在學讀第二學士學位的學生,無正當理由退學以及被取消畢業生分配資格不滿五年者,均不得報名。

招生單位也可結合本單位實際情況,制定嚴於上述規定的報考要求。

例如,中國人民大學要求「報考者必須具有大學本科學歷且獲得學士學位。所有專業均不招收同等學力者,不招收中途休學的應屆生和未按時畢業的在校往屆生。」

自考本科是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的簡稱,自考本科是我國基本高等教育制度之一,成績合格後由主考學校和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委員會聯合頒發大學畢業證書,國家承認學歷,學信網可查,符合條件者由主考大學授予學士學位。

獲得自考本科學歷,根據國家教育部2023年15號檔案,享受普通高等教育畢業證書相同的法律效力。

根據***關於釋出《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暫行條例》的通知,國發[1988]15號。第三十二條規定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畢業證書獲得者的工資待遇:非在職人員錄用後,與普通高等學校同類畢業生相同;在職人員的工資待遇低於普通高等學校同類畢業生的,從獲得畢業證書之日起,按普通高等學校同類畢業生工資標準執行。

6樓:***自考學社

作為一個曾經自考,然後考上研究生的過來人,我回答一下這個問題。

自考本科生,如果手裡有畢業證,是按照本科生的身份去報考的。

也就是大家經常在招生簡章上看到的這句話:

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含普通高等學校、**高校、普通高等學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都可以報名考研。

一般自考本科畢業生每年分上半年6月份和下半年12月份兩期畢業。原則上來說,上半年畢業的本科畢業生不受報考條件影響,下半年畢業的本科畢業生因為要到次年1月底2月初才能拿到本科畢業證,所以報考要受到影響。

畢竟考研報名在10月份就啟動了。因此後者應在報名之前,到當地自考辦辦理證明,以本科在讀同等學力的身份報考研究生,待第二年4月份研究生錄取複審時,再出具正式的本科畢業證,確認考試資格以及是否錄取。

其實自考本科生完全沒必要擔心參加研究生考試會被歧視。自考是國民教育系列的一種模式,本科學歷也是國家承認的畢業證書,在教育部進行電子註冊,學信網上也是可以被查到的,**自考本科學歷是與普通全日制統招畢業生的學歷具有同樣的使用效力。

因此自考本科學歷在考研這方面與普通全日制本科的學歷是有同等效力的,所以自考的小夥伴不用擔心在考研時會被歧視。

之所以你們選擇自考,是因為你們一定和普通人不一樣,你們清楚的知道自己未來需要什麼,你們瞭解自己的知識容量,你們不想再在學歷這個圈子中處於底層,你們想要突破自己。

通過自考你們獲得了想要的學歷,但是不安於自考本科的你們,希望能學到更多的知識,能認識更高層次的人,能有更好的發展。

所以你們決定考研!要知道,研究生學歷也是你人生的加碼,所以有必要試一試!奮力奔跑吧,少年!

最後祝願每一個為夢想而努力的你們,都能如願考上理想的學校和專業!

7樓:風鈴漫晚

自考本科可以考研。

自學考試考生考研分兩種情況:自學考試本科畢業生不論是否取得學位,都能報考。而自學考試專科畢業生必須至少工作兩年才有資格報考,有的學校還有附加條件,如發表**或通過自考本科主幹課程等。

各校對自學考試考生考研的要求不同,自學考試考生應提前向要報考的高校研招辦諮詢。實行研究生考試網上報名後,自學考試考生資格稽核改在攝像、領取准考證和複試時進行,不符合條件的自考生有可能在複核時才被發現。

自學考試一般每年會辦理兩次畢業,上半年申請的考生領證時間為7月份,下半年的一般為1月份。自學考試考生如果**成績已通過,即使下半年才申請本科畢業,也有機會在複試前拿到畢業證,跨越門檻條件,學校可能會接受自考**明。但如果還有**未做,自學考試學校很可能不會允許報考。

8樓:木兮兮悅

自考本科考研需要的條件如下:

1、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或同等學歷;

3、具有高等學校本科畢業學歷,年齡在40歲以下,且符合報考條件中其他要求的青年,不計其本科畢業後參加實際工作的年限,經所在單位有人事權的部門同意後,均可報考研究生。

4、以「同等學力」資格報考研究生的,應是大專畢業後兩年或兩年以上且達到與高等院校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者。個別只有大專以下學歷,但實踐證明確有培養前途的考生,招生單位對其認真稽核同意後方可報考;

5、普通高等學校應屆本科畢業生須經所在學校推薦,其他人員須經本人所在單位人事部門同意;

6、有國家承認研究生學歷或已獲得碩士學位的在職人員,可以再次報考碩士生,但只能報考高等學校,且為原單位委託培養的碩士生。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關鍵是你得滿足目標院校的招生條件就可以報考。各種學歷考生考研報考條件彙總:大學專科畢業生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專學歷畢業後經兩年或兩年以上(從大專畢業到錄取為碩士生當年9月1日),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按本科畢業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自學考試自考本科畢業生;自考生和網路教育學生報名現場確認截止日期前取得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證書,無論是否已取得學位都能報考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自考專科畢業生自考專科畢業生自取得專科畢業證書後工作兩年後才有資格報考,有的學校還在此條件的基礎上加上必須通過自考本科主幹課程的規定,有的學校規定部分專業不招收大專畢業生。具體報考情況,考生應提前向擬報考的高等院校研究生招生辦公室諮詢。

10樓:

1、自考本科畢業生只要可以獲得畢業證書,無論是否已取得學位都可以報考碩士研究生考試。

2、對於已經取得畢業證書的自考本科畢業生報考碩士研究生,全國絕大部分招生單位(幾乎就是全部)對考生是否獲得英語四級合格證書都沒有要求。

3、自考本科畢業生每年上半年6月份和下半年12月份兩期畢業。  上半年畢業的本科畢業生因為已經取得畢業證書,不受報考條件影響。

下半年畢業的本科畢業生因為要到次年1月底2月初才能拿到本科畢業證,所以報考要受到影響。在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之前,要到本地招考辦申請辦理「自學考試在讀考生成績單」,以本科在讀同等學力的身份報考研究生,待來年4月研究生錄取複審時,再出具正式的本科畢業證,確認考試資格以及是否被錄取。

4、有些學校對於以同等學力報考的考生有特殊要求,同等學力報考的考生必須學習過該學科的某些本科主幹課程(一般要求6—8門),並有成績合格證明。或者是在相關領域發表過**,取得過一定的成果。或者通過英語4級考試。

  也有些學校沒有這樣特殊要求,你在報考前,必須詳細瞭解所報考院校對此類情況有無其他要求。

5、、你可以查詢報考學校的碩士研究生招生簡章和招生目錄,檢視具體要求。

11樓:楊舒菡

可以的。

考研究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經2年或2年以上(從高職高專畢業到2023年9月1日,下同),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和**高校應屆本科畢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5)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的人員,可以再次報考碩士生,但只能報考委託培養或自籌經費的碩士。

自考生和網路教育學生須在報名現場確認截止日期前取得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證書方可報考。

也就是說,考研的最低學歷要求是隻要大專畢業兩年就可以以同等學歷考研。不過同等學歷考研者初試通過之後,在複試時要加試兩門專業課程。還有,很多高校對於有本科歷但沒有學士學位的考生在複試時也是要求這些考生進行同等學力加試的。

具體情況你要去看看你想報考的院校的招生簡章,因為不的學校具體要求是不同的。只要你報考的學校招收自考生,跨專業考研就不是什麼問題了。最重要的一點是在你確認報名之前,最好向師兄師姐們瞭解一下該校以前是否招收過自考生。

我一個同學那年考了380分,報考了某名校,複試時該校老師才告訴他不招收自考生。幸運的是該校老師把他推薦給了另一個不錯的學校。所以,一定要把情況瞭解清楚了再報名啊。

準備考研,想找所寄宿考研學校,有沒有去過的給下,本人訴求

南極光的環境還是很好的,我當時考研的時候就選的這,教室很安靜,氛圍很好。我朋友去年去了西安一所寄宿考研學校,好像是南極光,說是管理挺嚴的,也都很負責,手機都不讓帶,你可以去看看。南極光我知道,離我家不遠,去年暑假的時候陪我姐去過,亭臺樓閣的,還有假山花園,可以參考下。寄宿考研學校好像還挺多的,樓主可...

有沒有考CPA的,尋小夥伴同行,有沒有準備考CPA的小夥伴

有的,一起共勉吧,我已經在衝刺階段了,做題可以選用cpa浦江題庫,題目很多,難度很大。考cpa,選立 信培訓。有沒有準備考cpa的小夥伴 估計報名的人數不少,還有19天就可以報名了,注意一下時間。有沒有考二建的小夥伴 肯定有啊 每年報考二建的還是比較多的 二建共分六個專業 可根據當地市場需求選擇 相...

大家有沒有誰考上了公務員或者準備考公務員的,應該如何準備考試啊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如果您不知道怎麼複習。可以選擇華圖教育來培訓。華圖教育是華圖巨集陽股份旗下品牌,成立於2001年。現已擁有遍佈全國的100餘家分支機構,是國內公認的公職培訓機構。主要產品包括 和地方公務員招錄考試輔導,事業單位 三支一扶 村官 選調生 招警等考試輔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