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和牛肉,哪個更有利於人體健康

2021-10-03 17:44:44 字數 1778 閱讀 2718

1樓:起風

對歷史有一定研究的人都知道在古代豬肉的價值是遠遠低於牛肉的,古代的貴族階層把豬肉視為賤肉,是那些普通百姓才吃的肉。貴族基層是應該吃牛肉的。用現在的健康理論來說肯定是豬肉的營養價值低於牛肉的,難道說古人那時候也知道了牛肉比豬肉健康?

肯定不是的,那是因為古代耕牛是非常重要的一個勞動力,朝廷是禁止隨意**牛的,物以稀為貴,所以古代人對於牛肉的推崇是高於豬肉的。

現在的研究證明牛肉的營養價值要高於豬肉的,我們都知道豬的全身很大一部分都是肥肉,也就是我們說的脂肪。而且很多是喜歡吃豬的肥肉,比如有名的燒白啊。攝入過多的脂肪很容易超過身體對於脂肪的清除,剩餘的脂肪就在體內堆積。

有時候還會引起高脂血症,高脂血症患者的血液粘稠度要比正常血液高很多。因此高脂血症患者出現其他心血管疾病的風險要比普通人高很多,比如高血壓,冠心病等等。

牛和豬就不一樣了,因為牛的肥肉佔全身的比例要比豬肉低很多,所以吃牛肉攝入的脂肪要比同樣重量的豬肉低很多。還有就是牛肉所含有的營養價值要比豬肉高很多。牛肉含有大量的維生素b6,它可以增強我們的免疫力,讓我們對外界疾病的抵抗力強很多。

牛肉還有大量鐵,對於貧血的患者來說牛肉是一個非常不錯的選擇,它不僅可以補充我們需要的鐵元素,而且還可以滿足我們的口腹之慾。

2樓:lee丶

從**上來看,現在大部分的人都會選擇吃豬肉,而牛肉只是會被當成偶爾的菜來考慮。但是單純的從健康角度講,還是牛肉要略勝一籌。在古代,吃牛羊肉很多,但是少有的有豬肉的描述,例如,我們熟知的武松打虎的片段中描寫的是,喝酒吃牛肉,為什麼寫的是牛肉而不是豬肉呢?

用我們現在的眼光來看,豬肉便宜啊,但是我們別忘了,武松是誰?是能夠打死老虎的人,像這種武人都是要吃牛肉的,因為牛肉中的蛋白質含量高,更容易促使肌肉的增長,所以說,吃牛肉第一個好處就是能夠增長肌肉。

牛肉除了含蛋白質高之外,含有維生素b12,這個維生素b12是能夠增強我們人體免疫力的,所以說,多吃牛肉會讓你的免疫力提高,減少你的患病可能。牛肉不光光有這些好處,牛肉屬於高蛋白高熱量的食物,吃下去可供你的身體供能許久,而且脂肪含量相對於同等的豬肉而言,要少20%多,所以說,吃牛肉的好處就顯而易見了。

但是,無論豬肉牛肉哪個好,都要適量,只有適量才是最好的,還有很重要的一件事情,牛肉和豬肉最好不要一起食用,因為這兩種肉類的食物藥性相沖,所以不能一起吃。吃牛肉的話切記,老人小孩不能多吃,因為高蛋白高熱量,不好消化,吃多了會導致不舒服。所以,適量的食用牛肉和豬肉都是對你的身體有好處,千萬不要盲目食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拿這兩者簡單的做對比,並不是十分合理。通常來說,大家會覺得吃豬肉容易發胖啊,脂肪太多了啊等等,尤其是患有高血脂高血壓等疾病的患者更是不能吃豬肉啊,很不利於健康。而認為牛肉營養價值高,蛋白質含量高,像經常健身的人都會選擇牛肉來做主食,因為牛肉是高蛋白物質。

況且物以稀為貴,豬肉的出產量遠遠大於牛肉,豬肉一般半年就可以成熟成為案板上的肉,而牛肉至少也得一年吧。所以從量上來說,豬肉倒是顯得賤了些,這可能也是牛肉**高出豬肉四五倍的原因吧。所以也是讓眾人覺得牛肉比豬肉更有營養的理由之一吧!

可是僅僅說哪個更利於健康,太過片面。營養這個詞本身就太寬泛,我們都知道,像剛做完手術的人,或者手腳骨折了的人,近期內都是不建議食用牛肉的,貌似是不利於傷口的癒合。不同的人需要不同的營養,有人需要豬肉的高熱量,有人需要牛肉的高蛋白。

那像患有溼疹等發性疾病的人,牛肉在他們眼裡那得避之甚遠啊。所以說這都是要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和需求來選擇吃什麼肉的。

再說在我們中國人的餐桌上,肉類食物大部分還是以豬肉為主流的,一來物美價廉,二來做菜方便,三來你不能否認它的營養價值與做法種類繁多。所以,單純的那豬肉和牛肉做對比,只能是各求所需,蘿蔔白菜,各有所愛!

宣洩和剋制,你覺得哪個更有利於身心健康

我覺得宣洩,因為長時間的憋在心裡真的會憋出病的,當你積累的負情緒越來越多時,最後自己性格會變得很恐怖,所以有什麼就說出來,可以向自己的朋友,家人宣洩。這兩種方式關鍵要掌握好一個度,適度的宣洩對人有一定的積極作用。宣洩,長期剋制自己的內心容易產生心理疾病,抑鬱症就是這樣引起的。所以,內心特別不好受的話...

那種食用油更有利於人體健康,用什麼食用油有利於健康

選擇食用油 營養健康是關鍵 隨著物質生活的豐富多彩,我們在超市的食用油貨架前越來越無所適從,但如果瞭解了各種食用油的營養成分,選擇就變得簡單多了。椰子油 棕櫚油類似動物油 魚油勝似植物油 動 植物油的脂肪酸主要是由甘油三酯分子組成的。不同的脂肪酸經過各式各樣的結合,在自然界形成無數種甘油三酯,再通過...

花生油,玉米油,豆油,菜籽油,哪更有利於人體健康呢

沒種油有不同的好處。其實油都吃一些不要長期食用一種。玉米油 保護心腦血管的富含維生素a d e,兒童易消化吸收。如果能給孩子同時補充維生素b2和維生素e,那麼耐受寒冷的能力更強。花生油 具有補鋅的作用花生油比較適合中老年人食用。大豆油 有豐富的亞油酸,有顯著的降低血清膽固醇含量,預防心血管疾病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