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考跟省考在筆試科目上有什麼分別,我想考警察的專業

2021-08-02 23:07:08 字數 3096 閱讀 4494

1樓:撫州中公教育

1、國考公安機關人民警察職位按照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申論、專業科目考試成績各佔40%、30%、30%的比例進行合成後排序。

2、省考和省份有關係,黑龍江的省情如下:

筆試包括公共科目筆試和專業科目筆試,由省級公務員主管部門負責組織。

(1)公共科目筆試

一般職位的報考人員只參加公共科目筆試。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公檢法類)》和《申論(公檢法類)》兩科,每科滿分為100分。

(2)專業科目筆試

特殊職位的報考人員,根據報考職位的要求,需分別參加《招警專業科目考試》、《檢察專業基礎知識》、《審判專業基礎知識》等專業科目筆試。專業科目每科滿分為100分。

(3)筆試總成績計算

筆試總成績按百分計。

(1)一般職位報考人員筆試總成績=(行政職業能力測驗成績+申論成績)÷2

(2)參加專業科目考試的報考人員筆試總成績=(行政職業能力測驗成績×2+申論成績×2+專業科目考試成績)÷5

2樓:匿名使用者

國考和省考的警察崗位都是在常規的申論行測基礎上加試公安專業知識。另外警察崗位還需要有體測。

國考人民警察專業科目和公安專業基礎知識有什麼不同

國考報考人民警察職位,是要多加一門專業科目的考試麼?

3樓:中公教育

公共科目筆試包來括行政

自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所有考生均參加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考試。

報考公安機關人民警察職位的人員,需要參加專業科目考試,然後參加公共科目筆試,其專業科目考試成績與公共科目考試成績一同公佈,並按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申論、專業科目考試成績各佔40%、30%、30%的比例合成筆試綜合成績。

國考和省考在考試內容上有什麼區別?

4樓:華圖教育

1.國考和省考的考試內容是一樣的,行政能力測試和申論,2.國考要比省考的題難,國考行測比省考的題多,而且是針對國家的,題型都是一樣的

3.比如省考中行測聯考試卷只有120道題目,而國考會有135-140道題目。申論方面,國考試卷分副省級和地市級兩種,對於考生的答題要求也是不一樣的,相對字數要求也會更高。

而且一般國考的出題方向一直是省考的風向標。

3.行測是言語理解和表達,數量關係,資料分析,邏輯推理常識。

申論的題型是總結歸納,提出對策,貫徹執行,綜合分析,文章寫作因此,這裡建議考生即使參加省考,也要將國考題目做一遍,詳細瞭解其出題方向與內容。

5樓:

一般來說,國考比省考略難。具體區別主要在下面這三大點:

公務員考錄職位分為**和地方兩大序列,**序列職位的考試即通稱的“國考”,地方序列職位的考試即通稱的“省考”。

一、從組織機構來說

國家公****與各省公****的根本區別是由考試組織單位、招錄單位和地域範圍決定的。組織單位指考試從計劃、考試到錄用等一系列程式的組織機構;招錄單位指用人單位,即公****的需求方和錄用公務員的接收方;地域範圍指考試的考試地點。

二、國考和省考內容,

從考試本身來說

國考和省考在考試時間、考試內容、考試地點和考試難度都存在或多或少的差異。就考試時間而言,國考時間基本是固定的,報名時間在每年10月中旬,考試時間在11月下旬,面試時間在來年2-3月份。而各省省考時間則不相同,近年來參加聯考的省份越來越多,每年都20餘省份參加統一聯考。

就考試內容而言,兩者都包括筆試和麵試,筆試一般採用閉卷方式。就命題形式和考試難度而言,國考有自己的命題組,省考則各不相同,國考行測題量比省考多,申論閱讀材料字數也比省考多,難度較大,具體情況要參照國考及各省公考考試大綱。

6樓:華圖教育寧武

我們都知道,國考和省考在考試時間、考錄機關等方面都有所區別,接下來圖圖老師給大家介紹國考與省考的考試內容有什麼區別。

1.國考和省考的考試內容是一樣的,行政能力測試和申論,

2.國考要比省考的題難,國考行測比省考的題多,而且是針對國家的,題型都是一樣的

3.比如省考中行測聯考試卷只有120道題目,而國考會有135-140道題目。申論方面,國考試卷分副省級和地市級兩種,對於考生的答題要求也是不一樣的,相對字數要求也會更高。

而且一般國考的出題方向一直是省考的風向標。

3.行測是言語理解和表達,數量關係,資料分析,邏輯推理常識。

以上是圖圖老師為您介紹的國考與省考的考試內容有什麼區別的問題,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7樓:山東中公

一般情況,公****採用招錄考試的方式,考生按照選擇職位報名參加考試,考上後就直接錄取為該部門的公務員。

兩類考試區別

1)考試科目不同

①國考筆試公共科目是行測、申論,部門崗位仍需專業考試。

各部委面試形式不同,以面試公告為準。

②省考筆試一般都考行測、申論。

面試形式各省不一樣,分為結構化或無領導小組討論。

2)考試時間安排不同

①國考公告發布時間一般在每年10月中旬,筆試時間在11月下旬,面試於次年3月前完成。

②省考各地公****節點不同,且部門省份每年舉行兩次省考。具體安排以本省公告為準。

總體上考試內容都是行測申論,但是就拿山東省來說,山東省考的題有可能難度要比國考還高

8樓:北京世紀精圖教育

地方各省公****與國家公****的根本區別是由考試組織部門、招錄單位和地域範圍決定的。組織部門指從考錄計劃、考試到錄用等一系列程式的組織機構;招錄單位指用人單位,即公****的需求方和錄用公務員的接收方;地域範圍指考試地點。國家公****是由國家公務員局組織,各地公****是由各地的組織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組織

9樓:中公教育宣子

您好!國考一般固定在每年的10月份進行報名,11月下旬筆試。哪個省則有自己的筆試時間按現在的趨勢,多省聯考已經越來越成為平常。

近年來,每年都有20餘個省統一進行聯考。聯考的話,一方面能夠節約成本,統一出題,省去了自主命題這件事情另一方面則有效的避免了一些考生多地參加考試,考霸橫行,防止考試浪費。除了考試時間和不同,國考和省考的考試難度也不同。

國考有自己的命題組,考試難度比較大,閱讀材料中的文字也比較多。相比之下,省考的難度就小一些。

省考和國考筆試有什麼區別呢,省考筆試和國考筆試具體有什麼區別呢?

主要是筆試科目和難度上的差異。難度上差異 國考一般比省考的難度大,省考相對來說筆試的試卷較簡單一些。筆試科目上的差異 國考的筆試公共科目為 申論 和 行測 而省考不同省份的考情不同,筆試科目由本省設定,可能與國考的不一致。例如浙江省考,綜合類和基層類崗位筆試科目有行測和申論,行政執法類等崗位為考試科...

國考筆試都考哪些科目,國考考試科目有哪些?

一 公共科目筆試內容 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13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共科目筆試分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全部採用閉卷考試的方式。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為客觀性試題,考試時限120分鐘,滿分100分。申論為主觀性試題,考試時限150分鐘,滿分100分。二 作答要求 一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 報考者務必攜帶的...

國考筆試包括什麼內容,國考筆試都是考什麼內容?

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 國考筆試有行政能力測試,簡稱行測和申論兩個科目 有關情況詳見 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18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共科目考試大綱 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有關情況詳見 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18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共科目考試大綱 報考 對外聯絡部 編譯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