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考筆試包括什麼內容,國考筆試都是考什麼內容?

2022-01-21 17:00:45 字數 4126 閱讀 6294

1樓:sunny棒棒噠

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

2樓:

國考筆試有行政能力測試,簡稱行測和申論兩個科目

有關情況詳見《**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3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共科目考試大綱》。

3樓:中公教育

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有關情況詳見《**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3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共科目考試大綱》。

報考**對外聯絡部、**編譯局、***、教育部、科技部、商務部、文化部、全國友協、中國貿促會等部門日語、法語、俄語、西班牙語、阿拉伯語、德語、朝鮮語(韓語)、葡萄牙語等8個非通用語職位的人員,還將參加外語水平考試,考試大綱請在考錄專題**和相關招錄部門**查詢。

報考中國銀監會及其派出機構、中國證監會及其派出機構特殊專業職位的人員以及報考公安機關人民警察職位的人員還將參加專業科目考試,考試大綱請在考錄專題**,中國銀監會、中國證監會、公安部**分別查詢。

根據《招考簡章》中規定的面試人選的比例,按照筆試成績從高到低的順序,確定參加面試和專業能力測試的人選名單,並在考錄專題**上統一公佈。其中,8個非通用語職位按照公共科目筆試成績與外語水平考試成績1:1的比例進行合成後排序;銀監會、證監會及其派出機構特殊專業職位按照公共科目筆試成績與專業科目考試成績1:

1的比例進行合成後排序。公安機關人民警察職位按照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申論、專業科目考試成績各佔40%、30%、30%的比例進行合成後排序。

4樓:

公共科目筆試包括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

所有考生均參加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考試。

報考中共**對外聯絡部、***、商務部、中國貿促會、全國對外友協等部門日語、法語、俄語、西班牙語、阿拉伯語、德語、朝鮮語(韓語)、葡萄牙語等8個非通用語職位的人員,需進行的外語水平測試,

報考特殊專業職位(銀保監財經類)、特殊專業職位(銀保監綜合類)、特殊專業職位(銀保監法律類)、特殊專業職位(銀保監財會類)、特殊專業職位(銀保監計算機類)的人員,需進行的專業科目考試,

報考公安機關人民警察職位的人員,需進行的專業科目考試,然後再進行的公共科目筆試,其專業科目考試成績與公共科目考試成績一同公佈,並按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申論、專業科目考試成績各佔40%、30%、30%的比例合成筆試綜合成績。

5樓:

國考筆試內容: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

報考中共**對外聯絡部、***、商務部、中國貿促會、全國對外友協等部門日語、法語、俄語、西班牙語、阿拉伯語、德語、朝鮮語(韓語)、葡萄牙語等8個非通用語職位的人員,還將參加外語水平測試。

報考中國銀保監會及其派出機構、中國證監會及其派出機構特殊專業職位的人員以及報考公安機關人民警察職位的人員還將參加專業科目考試。

6樓:山東中公

(一)筆試

1. 內容。筆試包括公共科目和專業科目,在考試內容上體現分類分級原則。

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其中,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為客觀性試題,申論為主觀性試題,滿分均為100分,詳見《**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3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共科目筆試考試大綱》。公共科目筆試對**機關及其省級直屬機構職位、市(地)級及以下直屬機構職位分別命制試題。

所有報考者均需參加公共科目筆試。

中共**對外聯絡部、***等部門日語、法語、俄語、西班牙語、阿拉伯語、德語、朝鮮語(韓語)、葡萄牙語等8個非通用語職位的報考者,還將參加外語水平測試,考試大綱可在考錄專題**和*****查詢。

中國銀保監會及其派出機構特殊專業職位、中國證監會及其派出機構特殊專業職位,以及公安機關人民警察職位的報考者,還將參加專業科目筆試,考試大綱可在考錄專題**和中國銀保監會、中國證監會、公安部**分別查詢。

國考筆試都是考什麼內容?

7樓:橘雎七辻

筆試科目包括《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及《申論》。其中在行測科目的題型設定上主要包括包括言語理解與表達、數量關係、判斷推理、資料分析和常識判斷等部分。而《申論》試卷是測查從事機關工作應當具備的基本能力的考試科目,由注意事項、給定資料和作答要求三部分組成,滿分100分。

國考考哪些內容?

8樓:宦豐鏡香馨

國考考行測和申論。行測裡面有邏輯判斷、常識、言語理解及資料分析。過去的考試有時候裡面的模組會發生變化,比如說去年沒有考數字推理題。

這個考試內容也會根據具體考試內容具體才知道,考前是不知道的。申論一般是考3-5個小題,有的150個字,有的300個字不等。最後是一個大作文,有時候是800字有時候是1000字。

國考省考都沒有指定教材。市場上的教材也都差不多,一般是中公、華圖、聯創世華。內容基本是一樣的,還是要根據自己的努力。

好好加油吧。

9樓:匿名使用者

國考考行測和申論。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主要測查與公務員職業密切相關的、適合通過客觀化紙筆測驗方式進行考查的基本素質和能力要素,包括言語理解與表達、常識判斷(側重法律知識運用)、數量關係、判斷推理和資料分析。全部為客觀性試題。主要題型為單選題。

熟悉題型和考試重點的方式是在中公行測題庫進行真題的訓練測試。

《申論》主要通過報考者對給定材料的分析、概括、提煉、加工,測查報考者閱讀理解能力、綜合分析能力、提出問題解決問題能力和文字表達能力。

國考考試內容是什麼?

10樓:

**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3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共科目筆試分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全部採用閉卷考試的方式。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為客觀性試題,考試時限120分鐘,滿分100分。

申論為主觀性試題,考試時限180分鐘,滿分100分。

其中,《行政職業能力測驗》2007、2008、2009、2023年國考都是140題,2023年為135題,要求在120分鐘內完成,滿分100分;《申論》滿分也是100分,要求在180分鐘內完成。《行政職業能力測試》包括言語理解與表達、數量關係、判斷推理、資料分析與常識判斷五個部分。

《申論》往年一般包括5~6道大題,分成「行政執法類、市(地)以下綜合管理類職位」和「省級以上綜合管理類職位」兩種情況,更加重視對這兩類考試不同能力的考察。

擴充套件資料

公共科目筆試成績公佈後,**公務員主管部門將根據《招考簡章》公佈的面試人選與計劃錄用人數的比例,從通過最低合格分數線的考生中,按照公共科目筆試成績從高到低的順序,確定各職位參加面試(專業科目考試)的人員名單。

專業科目考試的時間、地點、考試大綱及要求等內容由各招錄機關確定。報考人員可在公共科目筆試成績公佈後,登入招錄機關**或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查詢。

11樓:中公教育

國考筆試內容包括公共科目專業科目,在考試內容上體現分類分級原則。

1、公共科目

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申論兩科。其中,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為客觀性試題,申論為主觀性試題,滿分均為100分。所有報考者均需參加公共科目筆試。

2、專業科目

中共**對外聯絡部、***等部門日語、法語、俄語、西班牙語、阿拉伯語、德語、朝鮮語(韓語)、葡萄牙語等8個非通用語職位的報考者,還將參加外語水平測試

中國銀保監會及其派出機構特殊專業職位、中國證監會及其派出機構特殊專業職位,以及公安機關人民jing'cha職位的報考者,還將參加專業科目筆試

12樓:領學答疑天才

您好!領學網為您解答,考試內容如下:

1、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常識部分、言語部分、數量關係、判斷推理、資料分析)包含這五大模組

2、申論

希望能幫助到您。

13樓:水瓶天秤大腦門

行為能力測試和申論,部分崗位還有專業知識的考察,例如銀保監會。

14樓:薰衣草默默等待

申論和行測(行政職業能力測驗)

15樓:財務會計小百科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

國考的筆試內容有哪些呢?國考筆試包括什麼內容

一 筆試。1.內容。筆試包括公共科目和專業科目,在考試內容上體現分類分級原則。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其中,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為客觀性試題,申論為主觀性試題,滿分均為100分,詳見 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0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共科目筆試考試大綱 公共科目筆試對 機關及其省級直屬機構職位...

省考和國考筆試有什麼區別呢,省考筆試和國考筆試具體有什麼區別呢?

主要是筆試科目和難度上的差異。難度上差異 國考一般比省考的難度大,省考相對來說筆試的試卷較簡單一些。筆試科目上的差異 國考的筆試公共科目為 申論 和 行測 而省考不同省份的考情不同,筆試科目由本省設定,可能與國考的不一致。例如浙江省考,綜合類和基層類崗位筆試科目有行測和申論,行政執法類等崗位為考試科...

2023年國考筆試內容是什麼,2023年國考筆試內容是什麼?

2016年的國考還沒開始來著,怎麼能知道國考的內容呢?2016年國考筆試內容是什麼?2016年國考還沒有考呢,估計要等到12月份 筆試行測100分,申論100分 2016年國考筆試內容有哪些 2016年國考筆試內容都哪些,都考什麼內容?您好,中來公教育為您服務。您好,源中公教育朔州 分校為您服務,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