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考筆試都考哪些科目,國考考試科目有哪些?

2022-07-09 18:05:28 字數 4176 閱讀 2908

1樓:水靜雲舒

一、公共科目筆試內容

**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3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共科目筆試分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全部採用閉卷考試的方式。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為客觀性試題,考試時限120分鐘,滿分100分。

申論為主觀性試題,考試時限150分鐘,滿分100分。

二、作答要求

(一)行政職業能力測驗

報考者務必攜帶的考試文具包括黑色字跡的鋼筆或簽字筆、2b鉛筆和橡皮。報考者必須用2b鉛筆在指定位置上填塗准考證號,並在答題卡上作答。在試題本或其他位置作答一律無效。

(二)申論

報考者務必攜帶的考試文具包括黑色字跡的鋼筆或簽字筆、2b鉛筆和橡皮。報考者必須用2b鉛筆在指定位置上填塗准考證號,用鋼筆或簽字筆在答題卡指定位置上作答。在非指定位置作答或用鉛筆作答一律無效。

2樓:牙套路口

公務員每年考試就是兩個科目,一個是行測,一個是申論,行測呢,注重好的就是嗯,選擇題選擇題裡面,嗯,他會有些判斷推理嗯嗯學題一些**題考察的知識比較全面,知識點和知識掌握的範圍都比較全面,申論呢,其實就是一個大作文,基本上就是考察你寫議**的水平

3樓:我是女神

1、主要是考行測和申論的,請問您問的是省考還是國考呢?

2、公共科目筆試內容

**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3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共科目筆試分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全部採用閉卷考試的方式。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為客觀性試題,考試時限120分鐘,滿分100分。

申論為主觀性試題,考試時限180分鐘,滿分100分。

4樓:雪彩榮潘嫣

看你報考的職位有沒有要求考專業課了,如果沒要求就不考,其他不懂的諮詢大科

5樓:普魯國王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

服務。您好, 華圖教育為您服務

《河南省2023年統一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告》於2023年9月10日正式釋出,公告的釋出是行動的旗幟,標誌著全省2023年統一考試錄用公務員工作全面啟動,本次公告發布稱得上是好事多磨,比2023年公告發布整整晚了一個月的時間,是河南省歷年來釋出最晚的一次。

今年河南省考的筆試科目仍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每科滿分均為100分。考試範圍參考**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3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共科目考試大綱。

筆試時間為2023年10月24日,9:00—11:00行政職業能力測驗,14:00—16:30申論。

筆試考點設在各省轄市**所在地,縣(市、區)不設考點。

筆試採取統一命題、統一組織、統一評分的方式進行。

筆試成績=行政職業能力測驗成績×50%+申論成績×50%。

省委組織部、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省公務員局可根據筆試情況劃定筆試最低控制分數線。

更多疑問歡迎向華圖企業知道提問

如有疑問,歡迎向華圖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公****科目有哪些?

6樓:金果

公共科目筆試的內容主要是《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申論》兩科。

報考綜合管理類和行政執法類職位的考生均參加《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考試,其中《行政職業能力測驗》試卷分為(一)、(二)兩卷,分別用於綜合管理類和行政執法類的報考者,並在題型、題量、難度等方面有所不同。

擴充套件資料:

申論題目

【背景連結】

節日的意義,就在於團圓。千門萬戶裡都有一位母親,無數次想象著家門被遊子敲響的那個甜蜜瞬間。然而,很多被叫作「剩女」或「剩男」的大齡未婚青年,

寧可捨棄堆積了整一年甚至數年的蝕骨鄉思,因為擔心被父母親友逼嫁逼婚而不願回家,以逃避婚嫁壓力,換取暫時孤獨的自由。倚門盼歸的慈母意象,足以溫暖古今中外,卻成了他們試圖逃脫的壓力。

【綜合分析】

《孟子·離婁上》有言:「不孝有三,無後為大。」從古至今,父母對子女的婚姻大事傳宗接代就看的極為重要,父母們有錯嗎?

在他們看來,子女進入婚姻是一生幸福的起點,平時幫不上忙,趁著春節打探情況包括動用社會關係為適齡青年牽線搭橋,無可厚非。

而如今30歲上下的青年,趕上史無前例的三碰頭時代:第一批進入婚嫁年齡的獨生子女,父母的熱切期盼高度集中;人口「流動性過剩」則進入第二期,流動勞動力年齡結構大幅下降,不像第一代那樣往往是在家鄉嫁娶後才遠赴異鄉求職,而今年輕遊子數量大大高於往昔;

面對高速發展的社會,社會競爭壓力過大,買房買車的經濟壓力讓更多的「剩男」「剩女」對於婚姻望而卻步。

如何能讓遊子的回家,才會更加欣然,更加坦然,而不是恐懼或者逃避。首先需要的是解決父母與子女的代溝,需拉近父母與子女的心理距離,促膝長談彼此的想法。

其次是在物慾橫流的商業時代,擇偶標準也被商業化浪潮裹挾得踉踉蹌蹌,諸如職位、出身、住房、收入、發展機會甚至身高、外貌的權衡,都似乎成了天經地義,年輕人需樹立一種良好的愛情觀,正確的價值觀。

最後需國家深化改革,爭取創造更多創業的機會,讓年輕人感覺自己存在的價值,享受奮鬥的甜美果實。

7樓:未月念殤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及《申論》。

其中在行測科目的題型設定上主要包括包括言語理解與表達、數量關係、判斷推理、資料分析和常識判斷等部分。

而《申論》試卷是測查從事機關工作應當具備的基本能力的考試科目,由注意事項、給定資料和作答要求三部分組成,滿分100分。

公****具體要考些什麼科目?

8樓:青春愛的舞姿

無言的考試,具體要考的,應該是有20個科目。

2020國考的考試科目有哪些?

9樓:中公教育

國考科目一般為行測和申論!

公務員都考哪些科目?

10樓:粟米范姜磊

國家的考兩門,一門行政職業能力測試,一門申論。

地方的每個地方可能都有不同,不過大多數省份的是隻考行測和申論,很少有考公共基礎知識的。

2023年國家公****考什麼科目?

11樓:江蘇博學教育公務員

普通公務員考行測和申論兩門,部分職位有專業加試

12樓:誠真公考

公共科目是行測和申論,是必考科目,部分同學依據所報崗位要求還需要考專業能力測試或外語水平測試,比如公安、銀監會、證監會、8個非通用語的崗位。大部分考生只考兩科,所以只需要準備行政職業能力測試和申論的書籍就行,這個書可以到書店或網上購買。

每個科目滿分都是100分,如果只考行測和申論,總分=行測×50%+申論×50%。若考三科,其中公安崗位行測、申論、專業科目考試成績分別佔40%、30%、30%的比例合成。其餘按行測、申論、專業科目筆試成績分別佔25%、25%、50%的比例合成。

大部分考生可以隨意選擇考試地點,報考公安、銀監會、證監會崗位的考生只能選擇全國各省會城市、自治區首府和直轄市;報考8個非通用語的考生考點只有北京,所以報考時千萬不要選錯了,一旦選錯無法更改。

13樓:大連中公七七

內容。筆試包括公共科目和專業科目,在考試內容上體現分類分級原則。

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其中,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為客觀性試題,申論為主觀性試題,滿分均為100分,詳見《**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3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共科目筆試考試大綱》。公共科目筆試對**機關及其省級直屬機構職位、市(地)級及以下直屬機構職位分別命制試題。

所有報考者均需參加公共科目筆試。

中共**對外聯絡部、***等部門日語、法語、俄語、西班牙語、阿拉伯語、德語、朝鮮語(韓語)、葡萄牙語等8個非通用語職位的報考者,還將參加外語水平測試,考試大綱可在考錄專題**和*****查詢。

中國銀保監會及其派出機構特殊專業職位、中國證監會及其派出機構特殊專業職位,以及公安機關人民警察職位的報考者,還將參加專業科目筆試,考試大綱可在考錄專題**和中國銀保監會、中國證監會、公安部**分別查詢。

2. 時間地點。公共科目筆試時間為2023年11月24日。具體安排為:

11月24日上午 9:00-11:00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

11月24日下午 14:00-17:00 申論

8個非通用語職位外語水平測試時間為:

2023年11月23日下午 14:00-16:00

中國銀保監會及其派出機構特殊專業職位、中國證監會及其派出機構特殊專業職位,以及公安機關人民警察職位專業科目筆試時間為:

2023年11月23日下午 14:00-16:00

省考和國考考試內容一樣麼,國考和省考考試內容一樣嗎?

你好!省考和國考考試題型都是差不多的,只是國考比省考的題目要難度要深些,祝你好運!您好,中政公務員備考專家為您答疑!省考和國家公 考察的公共科目都是行測和申論。但是部分省份也會根據自己本省的情況進行單獨的考試科目,比如江蘇省考和吉林省考等。若仍有疑問,歡迎向中政行測備考平臺提問!地球雲公務員為您解答...

國考考什麼科目,公務員考試都考什麼科目?

1.行政職業能力測驗 數量關係 常識判斷 等 1.申論 文化多樣性主題 3.專業科目 根據職位特點設定 4.面試 綜合分析 人際關係 等 5.體能測試 公 都考什麼科目?一 公共科目筆試內容 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13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共科目筆試分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全部採用閉卷考試的方式...

國考和省考考試的內容有什麼區別啊

考試內容沒有多大區別吧。你可以對比一下,大致題型都一樣,但是題量不同。我去年參加河南的,行政能力測試好像比國考少了十多道題呢。您好,中政申論備考專家為您答疑!國考和省考考察的知識點是一樣的,只版是題目的側重點有權所區別。如果對相關的知識點不是很瞭解,你可以通過研究歷年國考和省考的真題進行對比。若仍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