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考試要考那些科目,小升初都考哪些科目呀

2022-03-09 16:45:57 字數 5498 閱讀 7967

1樓:

面談方法:平板電腦測試+面談 涉及科目:語文+數學+外語 往年經驗: 學校在對學生進行考核時,重點觀察他在課堂上的各種表現。

從老師們的評價表中可以看出,有些學生在考試時隨意講話;有些學生不按老師指導,隨意瀏覽其他頁面。

2樓:不錯呀

回答一、語文

語文一般會考漢字類題型、詞語類題型、句子類考題、詩詞默寫、閱讀理解、作文等。

二、數學

數學一般會考選擇題、填空題、計算題、應用題、壓軸題等。

三、英語

英語一般會考單項選擇題、句子翻譯、完形填空、補全對話、閱讀理解、句意填詞、改寫句子、作文等,單項選擇題很簡單,多源於課本,只要吃透語境、掌握語法即可

提問會考小學六年級教過的知識嗎?比如說語文背誦過的課文,英語背誦過的單詞之類的。

回答基本是五六年級的知識哦

提問謝謝!

數學會考奧數嗎?

回答奧數一般不會,但是難度高的基本是最後兩個題目提問要去軍訓嗎?時間一般多長?錢由家長交嗎?

回答一般沒有哦,如果有的話,錢是需要家長出的更多11條

小升初都考哪些科目呀

3樓:mm夢分開走

小升初考語文和數學。

小升初考試大體可以總結為兩種主要形式,即筆試和麵試。其中筆試考查主要是數學和語文兩個科目,一般來說每科平均考試時間為60分鐘。

其中筆試考查主要是語文和數學兩個科目。題目**是所在中學初二上學期或初一下學期的期末考試題;重點從語法和閱讀理解兩個方面來測試學生。

小升初考試是由各個學校半公開組織 的選拔性考試,因此它具有不穩定性和多樣性,針對這樣的特性,目前的社會上呈現出眾多紛繁複雜的應考策略。

4樓:中公教育

小升初是小學生升入初中的簡稱。按照中國的義務教育政策和相關法律法規,小學生升入初中就讀是不需要升學考試的,大多為免試就近入學,但是民辦初中和部分公辦重點初中依然舉辦小升初的升學選拔性考試。[1]

按照十八屆三中全會《決定》提出的義務教育免試就近入學、試行學區制和九年一貫對口招生要求,2023年1月26日,教育部發布《關於進一步做好小學升入初中免試就近入學工作的實施意見》。截至2023年2月,按照教育部要求,2023年湘潭市100%小學劃片就近入學,90%以上初中實現劃片入學。[2]

5樓:路人甲乙丙

小升初主要分為筆試和麵試

筆試主要是考試數學和語文,個別學校可能會考試一些英語,但是是比較簡單的英語,語文和數學不是統一考試所以每個學校的考試時間和考試內容都會有所不同,不過一般來說語文是以閱讀、作文和詩詞為主,數學以奧數為主

面試就分為孩子的面試和家長面試

孩子面試就是一些簡單的問答,稍微難一點的會有辯論和一些作文口述之類的,家長面試主要是瞭解家長的教學思維和對孩子讀書的一些想法

6樓:熱心網友

全國小升初是小學生升入初中生的簡稱。按照中國義務教育政策與相關法律法規,小學升入初中就讀是不需要升學考試的,大多為免試就近入學,但是民辦初中和部分公辦重點初中依然舉辦小升初的升學選拔性考試。

小升初考試的組織形式

小升初考試大體可以總結為兩種主要形式,即筆試和麵試。其中筆試考查主要是數學和語文兩個科目,一般來說每科平均考試時間為60分鐘。

小升初考試是由各個學校半公開組織 的選拔性考試,因此它具有不穩定性和多樣性(各學校考試時間不一樣,出題角度不同)。針對這樣的特性,目前的社會上呈現出眾多紛繁複雜的應考策略。很多家長的文章中也把小升初簡寫為:

xsc。

考試形式

其中筆試考查主要是語文和數學兩個科目。題目**是所在中學初二上學期或初一下學期的期末考試題;重點從語法和閱讀理解兩個方面來測試學生。

考試時間最長為二十分鐘,最短為五六分鐘。小升初考試是由各個學校半公開組織的選拔性考試。因此它具有不穩定性和多樣性。

針對這樣的特性,在此我想就這一角度入手談談小升初考試的誤區。小升初不僅是考試,更應注重知識的實用性。

說明:小升初考試內容屬於地方教委入學政策,全國各地考試政策不盡相同,需要查詢具體學校相關規定;小升初免試就近入學,單校劃片學校,用對口直升方式招生;多校劃片學校,按隨機派位等方式招生。公辦、民辦學校均不得采取考試方式選拔學生;逐步減少特長招生,到2023年特長生比例降到5%以內;公辦學校不得以各類競賽證書或考級證明作為招生入學依據。

7樓:深知終會失望

語文數學英語,數學會涉及奧數

8樓:水瓶周憲

一般都是語文,英語,數學。有的學校只有英語和數學。你家孩子咋樣啊?我們這裡好些小升初的孩子都會去睿凡提升一下。

9樓:匿名使用者

小升初計入成績總分的主要是語文、數學、英語,這三科,其中的語文,就是中高考中的「大佬」,

作文就是「大佬」中的「大佬」。

現如今,「大語文」教育趨勢明顯,多少人呼籲著「得語文者得天下」,讓作文當仁不讓地成為了語文學科裡重要的拉分項。

一篇作文,就能拉開近20分、甚至30分的差距!

如果你家孩子是3—6年級的學生,還在為孩子的作文發愁:

湊字數:幾百字的作文,乾巴巴全靠生拉硬扯在湊字數;

下筆難:跑題偏題、平鋪直敘、缺乏新意,內容枯燥沒感情,背了好多範文還是用不上、學不會;

沒邏輯:東一筆西一筆,想到哪寫到哪;

丟分多:30分的作文只能得10多分;

讓孩子來上作文課

給孩子一個逆襲的機會

換孩子作文滿分的可能

小升初要考試嗎?

10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小升初一般6月考試 ,小學畢業生不論是按志願錄取還是通過微機派位錄取到民辦或子弟學校或富餘學位公辦寄宿制初中的,其民辦或子弟學校或富餘學位公辦寄宿制初中的錄取結果為最終錄取結果,其原公辦初中派位結果自動取消(禁止公、民辦學校學籍異動)。

公辦初中志願填報及錄取方式為:每位小學畢業生必須在所屬小學對應的一所或幾所中學中填報一個升學志願,若小學填報某中學的志願人數少於或等於該中學在該小學招生的指標數,即自動被該中學錄取;若填報某中學志願的學生人數大於該中學在該小學指標數,則用微機派位的辦法錄取。志願填報後,任何人不得更改。

小升初都是按區劃分學校的,所以考試不重要的。一般都會提前考試,而且如果是重點初中都會在8月份舉辦招生考試,名額很少。最好能夠通過家長關係,或者詢問校長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小升初是要考試的,但只是擇校考,如果你考進了,那你就進去了,就等分班,但如果沒考上,你就按學校或戶口所在地分學校,這是不用考的,不過進去後可能都有分班考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升初擇校一般是成績好的學生想讀更好的學校,就會去參加相應的考試,即使沒考上或者不參加擇校考試也沒有影響的,同樣有初中讀,因為是九年義務教育。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公辦小學會統一升入對口的公辦中學,會有一次小學畢業考試。要考其他民辦中學的話,需要去投遞材料,有的要考試,有的不需要。但確定錄取後,按我們這裡的情況,都會進行分班考試。

14樓:太陽

小升初是小學生升入初中的簡稱。按照中國的義務教育政策、《義務教育法》以及其他相關法律法規的規定,小學生升入初中就讀是不需要升學考試的,大多為免試就近入學,但是民辦初中和部分公辦重點初中學校依然舉辦小升初的升學選拔性考試。

按照十八屆三中全會《決定》提出的義務教育免試就近入學、試行學區制和九年一貫對口招生要求,2023年1月26日,教育部發布《關於進一步做好小學升入初中免試就近入學工作的實施意見》。

小升初考試大體可以總結為兩種主要形式,即筆試和麵試。其中筆試考查主要是數學和語文兩個科目,一般來說每科平均考試時間為60分鐘。

小升初考試是由各個學校半公開組織 的選拔性考試,因此它具有不穩定性和多樣性(各學校考試時間不一樣,出題角度不同)。針對這樣的特性,目前的社會上呈現出眾多紛繁複雜的應考策略。

15樓:清茉_笑顏如花

要的。一般是入學考試。就是要進行分班。

升中考吧目的是為了測試每位學生的成績然後好分級處理比如有考了150分以下分為一類編班 超過的分為一類簡明的說就是把一些成績不錯的學生挑出來然後弄到重點班,一般的就弄普通班等。

16樓:行路天霞英

小升初入學考試要考英語,除了語文,數學等的主課題外,是要考英語的。

小升初與初中升高中的中考、高中升大學的高考並列為中小學生的三大考試。如今的「小升初」制度使小學六年級生的壓力減少。制度大多為免試就近入學。北京的小升初以「推優」的形式出現。

17樓:這個名字有點凹

從2023年起,教育部禁止小升

初考試。如發現學校舉行小升初考試, 可向市教育局、市監察局舉報。

小升初是小學生升入初中的簡稱。按照中國的義務教育政策和相關法律法規,小學生升入初中就讀是不需要升學考試的,大多為免試就近入學,但是民辦初中和部分公辦重點初中依然舉辦小升初的升學選拔性考試。

按照十八屆三中全會《決定》提出的義務教育免試就近入學、試行學區制和九年一貫對口招生要求,2023年1月26日,教育部發布《關於進一步做好小學升入初中免試就近入學工作的實施意見》。

18樓:手機使用者

小升初考試將至,家長該給孩子進行那些輔導和準備呢?考試前做好輔導和準備,是讓孩子上好中學的先行條件,下面火星學習網小編來給大大說說,考試前需要做哪些準備和輔導,提高孩子的考試競爭力。

一、確定目標,越早越好 考慮到不同中學選拔考試風格不同,所以越早確定自己的目標,就可以根據大致的目標有針對性地進行準備。小升初擇校,尤其是對那些現在水平並不高的學生,時間非常寶貴,有目標,有針對性更是非常重要。

二、選擇適合自己的輔導班 畢竟小升初還是考成績說話,真實力才是好學校看重的。尤其是一些針對學校的輔導班針對性非常強,相對來說不僅節省了孩子的時間而且減輕了孩子的負擔,對家長來說也是很好的選擇,省錢省心又省力。但是選擇小升初輔導班一定要適合自己,根據自己的需求進行選擇。

三、儘早準備,留心各種資訊 儘早準備,幫孩子打探個重點中學的資訊。招生資訊,試題資料,校風校貌,一個都不能少。

四、堅持自己的選擇,保持良好的心態 家長一定要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這樣可以對孩子保持心態平和產生有利的影響。另外不要隨意道聽途說,產生不必要的緊張情緒。對自己的選擇要堅持,不要換來換去的,浪費時間。

五、提高成績是戰勝小升初的殺手鐗 只要孩子實力達到,所有學校考試全部失誤絕對是非常偶然的情況,最終絕大部分學生是一定有一個好結果的。對於成績相對較差的學生,我們認為機會還是有的,儘管一些知識可能來不及再學,但是考慮到入學考試畢竟是一次應考,如果有針對性地去學習,對於小升初考試的知識還是有機會彌補上的。

六、養成好的學習習慣很重要,注意備考技巧 很多學生都有這樣的問題就是,平常學得還可以,考試成績卻不理想。原因可能有幾個:一是平時學得比較「浮」,題目經常是有人提醒,或者聽老師講懂得,平常看起來還可以,其實他恰恰卻缺少了考試時最重要的東西:

獨立思考和平時的訓練。這樣的孩子考試時經常找不到解題思路,出來別人一說又恍然大悟。二是平常比較馬虎,做題態度一直不認真,經常得出一個答案,然後錯了又趕忙改一個,這樣的孩子考試時沒有人告訴對錯,就往往做錯題目了。

三是考試缺乏技巧,一上來一個難題一下就懵了,以後會的也不會了。

今年什麼時候考小升初,小升初什麼時候考試

答 國家規定以後小學 畢業生全部升入初中。所以就沒有小升初考試了。小升初什麼時候考試 20 2020年,雅思a類考試,也就是雅思學術類考試,共有48場 學術類考試共48場 1 12月每月4場。培訓類也就是g類雅思考試共設有24場 培訓類考試共24場 小升初一般6月考試 小學畢業生不論是按志願錄取還是...

小升初分班考試一般什麼時候考啊,小升初分班考試要考些什麼內容

一般8月底的樣子,長沙這邊一般是8月25號26號得樣子。考試科目一般是語數外,如果是好一點的學校,裡面開設實驗班和普通班的話題目會稍難一些,數學一般有小學奧數的題目,還摻雜一些初中知識,英語不是很難,語文課外知識比較多。期末考試的時候,我們就是這樣 小升初分班考試要考些什麼內容 一 小升初分bai班...

小升初考成都七中要考哪些科目成都七中自主招生考哪些科目?每科好多分?

分為語文和數學兩科目。培養臨場發揮能力和社交能力 這一點很重要。好多孩子英語口語很棒,無論什麼話題都可以很流利的背誦出曾經背過的一段文字,但是,其實正是這些背誦過的東西會給孩子的臨場表現減分,因為太過機械的背誦方式完全無法表現孩子的真實想法,通常給人的感覺就像八股文一樣循規蹈矩,完全沒了孩子自己的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