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特殊工種退休了,醫保沒退,說是還沒達到法定年齡,要我50歲再辦醫保退休,為什麼不能一次性補交

2021-09-15 04:46:57 字數 1901 閱讀 8449

1樓:極地綠洲與故事

我是特殊工種退休了,醫保沒退,說是還沒達到法定年齡,要我50歲再辦醫保退休,為什麼不能一次性補交?你現在多大了啊

2樓:君哥爰生活

我來回答你這個問題,你說你是特殊工種,退休的醫保沒退,說是還沒達到法定年齡,你要50歲再交醫保,是這樣的,你不能一次性補齊,因為你沒到了退休年齡不可能讓你補。

3樓:愛喝粥

這個社保有政策照顧的,特殊工種到達提前退休年齡,社保未交足十五年的可以先辦理一次性補足十五年後再辦退休手續的

4樓:傻笑一波

醫保好像是年年要交的,我父母就是這種情況,而且你以前有單位,好像單位會負責你醫保的一部分,每次都是到月才會交,所以你一次**了不行,得跟著你的單位一起。

5樓:在香山寺欣賞交響樂的小飛俠

醫保的繳納是有年限規定的。在職職工的退休,必須按照在職職工的退休辦法執行。沒有達到法定的年齡是不能拿退休醫保的。到了法定的退休年齡,辦了退休手續,才能夠拿到退休的醫保。

6樓:在柏林寺滑冰的張角

一個地方一個樣,我們這裡是男30年,女25年的醫保,退休以後才能享受醫保待遇。不夠的還可以一次性付清。

7樓:寧馨兒創作空間

退休的醫保的話肯定是要求要到年齡的,不是你把它補交齊了就馬上可以拿的,要是這樣的話每個人都會在很早很早以前就把它補交齊奧。

8樓:828如履薄冰

特殊工種可以在法定退休前企業內退。這是一種企業福利和崗位補貼,和醫保沒關係。醫保只執行法定年齡。所以,兩者不衝突,無法一次繳納。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按照當前社保政策,你可以諮詢清楚,一次付清,這是可以的,

10樓:斯君一舞百媚生

對於這種國家公職人員,你要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你才能夠不交醫保,而且你這種提前退休,那相應的醫保是逐年交,而不能一次性的交清

11樓:

您好,根據國家社會保險法有關規定,參加社保的,如果在到達法定退休年齡時未滿足累計繳納條件,可以延長繳費至滿足相應年限。社保法實施前,延長繳費5年後仍不能滿15年的,可以一次性繳費至滿15年。

12樓:

這情況是普遍存在的你的意思是補交中間的這段醫保,然後你把它一次性開始打到正式退休,這是不可能了,醫保這個一定要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才可以享受。特殊工種可以享受並沒有達到法定退休年齡之前提前退養。這就是規定吧。

13樓:社保達人

其實你辦理特殊工種退休以後已經到法定退休年齡了,但是目前我國的醫療保險退休並不是你拿到退休證以後就可以辦理,而是需要男**滿30年職工醫療保險,女**滿25年醫療保險才可以辦理職工醫療保險退休待遇。很顯然你還沒有滿足這30年的期限。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社保局應該是有規定的,提前退休醫保沒交夠年限繼續交。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沒到時間。你要是前面欠的可以補交。你應該是沒交夠年限呢。只能交夠了。

16樓:努力

地方跟地方政策不一樣,所以只能按當地省級醫保統籌辦理相關手續了

17樓:來自盔頭巖激情四射的銀木

不到年齡是不能領取醫保退休金的,還是等到了法定退休年齡再辦理吧

18樓:澤皖山佛

現在不讓補交了,如果到退休年齡,不夠十五年,交了也白交。

19樓:

這事得諮詢你們醫保部門,會有你要的結果。

20樓:嗅花的影子

政策就是這樣,叔叔不必這麼較真細節

我29年工齡,去年十月退休了,也不知職工醫保交沒交,現在也不知需不需要交醫保

登陸當地人力資源社會勞動保障局官方 查詢自己的醫保賬戶看看,只要每月醫保賬戶有醫療費劃撥,就說明你繳納了醫療保險,並且你退休後享受終身醫療保險。應該是交醫保了,不交醫保是退不了休的。退休了就不用交醫保了。如果你的社保交了二十九年,一般來說醫保也交了二十九年,不要再交了。你好,你可以到退休之前的工作單...

我是在武漢參加工作,在武漢只給了個退休。有沒有檔案可以轉為離休,檔案號是多少

離休的含義和適用範圍 對建國前參加中國共產黨所領導的革命戰爭 脫產享受供給制待遇的和從事地下革命工作的老幹部,達到離職休養年齡的,實行離職休養的制度。國發 1982 62號 可以享受離休待遇的老幹部是指 一九四九年九月三十日前,參加中國共產黨所領導的革命軍隊的 在解放區參加革命工作並脫產享受供給制待...

我在工廠上班20年了,到了退休年齡,社保沒買滿,怎樣申請補繳

你描述的這種情況只要你有證據證明在該工廠工作了20年,工廠沒有給你交滿十五年的社保就違反勞動法規定了,就可以直接向當地勞動監察部門申請仲裁,要求工廠方給你補繳滿十五年的社保 個人可以去社保局交,城市裡到各個街道的社群社會保障服務點 我在公司工作十年了,一直沒買社保,現在怎樣才能把以前的補交回來。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