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來總是咳嗽怎麼辦我父親每天早上起總是咳嗽個

2022-01-29 02:30:18 字數 1474 閱讀 3354

1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此為肺部疾患的主要證候,正如《黃帝內經》裡說:「五臟六腑皆令人咳,非獨肺也」。臨床上常用的**咳嗽的較為有效的主要如下。

[方一]

紫蘇、杏仁、生薑、紅糖各lo克。將紫蘇與杏仁搗成泥,生薑切片共煎,取汁去渣,調人紅糖再稍煮片刻,令其溶化,日分2--3次飲用。

本方散風寒,止咳嗽,對外感風寒引起的咳嗽有效。

[方二]

苦杏仁6--10克,生薑3片,白蘿蔔100克。上藥打碎後加水400毫升,文火煎至100毫升,可加少量白糖調味,每日1劑,分次服完。

本方散寒化痰止咳,適用於外感風寒咳嗽。

[方三]

橘紅60克,生薑30克,蜂蜜250克。先將橘紅,生薑二味用水煎煮,15分鐘取煎液1次,加水再煎,共取煎液3次,合併煎液,以小火煎熬濃縮,至稠粘時,兌人蜂蜜,至沸停火,裝瓶備用。每日服3次,每次3湯匙。

本方散寒溫肺,化痰止咳,適用於風寒咳嗽

[方四]

生薑10克,飴糖適量。將生薑洗淨,切絲,放人瓷杯內,用滾開水沖泡,加蓋溫浸10分鐘,再加人飴糖適量,代茶頻頻飲服,不拘時間和次數,無須出汗。

本方適用於風寒咳嗽。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有孝心的朋友

2樓:逍遙書生在青島

戒菸 頸椎保暖 多喝白開水 喝梨水

我爸爸總是感冒咳嗽怎麼辦啊

3樓:楚沈費珊

首先不要吸菸,不要吃太鹹的食物,多吃水果;選擇合理有效的抗生素,用養陰清肺丸試試。

4樓:濯令楓董蘆

如果其他的方法都試過了,但都沒有效果的話,建議試試刮痧看看,我朋友經常使用這個方法,從來不吃藥的,在家也可以做,只要有一個硬幣和潤滑液就可以了,先用潤滑液潤一下喉嚨部和背部,然後用硬幣來回刮,力度一定要夠,直到起紅印為止,效果很好的,可以試一下看看!

5樓:棟鵬濤花奇

首先是不要吸菸。喝酒,我看也是氣血虛、氣血不足引起的。主要原因是他經常**冒,對藥物行成了抗藥性,對激素行成了依賴性。

建議你喝點黃芪精,或吃點中藥調理調理,如過有效果,以後儘量少打針,如果非打不可,儘量不要用激素。

6樓:屈寄琴介璇

咳嗽是一種反射,是一種由刺激產生的反應,不論是異物刺激,還是有痰而咳嗽,都是因為有刺激原,所以要找到並解除刺激原使根本所在。首先,要檢查透徹,而且是全身檢查,因為有些其他部位的問題也會表現為咳嗽,比如:膽汁返流症等等;還有要注意的就是,居家環境有麼有什麼物體或者異味等等刺激到父親。

希望能幫助到你。

爸爸經常咳嗽,怎麼辦? 10

7樓:蘭州中研醫院

意見建議:咳嗽是呼吸系統疾病的主要症狀,如咳嗽無痰或痰量很少為乾咳,常見於急性咽喉炎、支氣管炎的初期;急性驟然發生的咳嗽,多見於支氣管內異物;長期慢性咳嗽,多見於慢性支氣管炎、肺結核等。建議你積極檢查, 確診**在**

早上起來眼睛腫起來了怎麼辦

清晨眼部浮腫之原因 很多美眉都有這樣的發現,早上起來照鏡子,發現眼部浮腫得很嚴重,甚至還伴隨著有些疼痛的感覺。那麼,為什麼會在睡了一宿之後眼部肌膚出現了浮腫的現象呢?原因有幾點 一個是由於前一晚臨睡前喝了太多的水 其次是由於美眉們熬夜,眼部肌膚新陳代謝功能較差所致 另外,還有就是經常不運動,血液迴圈...

我想早上起來晨跑,但起不來怎麼辦

晨跑其實對身體不是特別好,傍晚跑 晚飯後40分鐘以上 是最佳的時段。如果實回在想早起,答就必須要先養成早睡的習慣,一時間不習慣就慢慢來,一天調整半小時,也能很快達標。如果還起不來,就晚上睡覺前喝大量水,早晨定個鬧鐘,然後自然的力量會召喚你起床。這是考驗你意志品質的時候 有個女的叫你起床叫你陪她跑就應...

電腦工作者,早上起來眼睛有血絲怎麼辦

長時間使用電腦 我給您幾點建議 希望對您有幫助 您可以適當的用一些滋潤眼睛的眼藥水。可以緩解視疲勞的。但還是要注意以下幾點的。1 每次連續用眼半個小時,最好站起來休息5分鐘,輕輕閉上眼睛,做做眼保健操 向遠處眺望,視疲勞會立刻解除。不能一用電腦上網或打遊戲上癮後就不知疲倦的熬到1 2點,幾個小時甚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