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獸世界 懷舊服這麼火爆,正式服為什麼沒落了

2022-01-18 03:02:26 字數 5411 閱讀 4969

1樓:囧王者

魔獸世界懷舊服自從2023年8月底上線以來,馬上就要滿一年了。在這短短的一年時間內,懷舊服的熱度甚至超越了正式服,一直居高不下。隨著第五階段的開放和後續版本的演進,囧王者估計只要正式服不開放9.

x版本,懷舊服的熱度會一直超越正式服的。

在安其拉開門這一mmorpg網遊史詩級活動期間,我們不禁在想,為什麼懷舊服這麼火熱,而正式服卻日趨沒落呢?是畫面原因,還是社交因素,又或者是多人團本?今天咱們就先拋開部落聯盟,金團dkp,毛裝備黑金,來聊一聊懷舊服和正式服吧。

正式服「暫時」沒落的原因?

坦率的說,魔獸世界正式服沒落的原因,眾說紛紜,有說25,10人共cd的;有說什麼沒社交的(what?);有說什麼飛行沒pvp的;有說什麼什麼要塞不出門的;有說什麼裝等的。反正是各種說法都有玩家提出來過,但是對於囧王者來說,我個人其實覺得,這些問題歸根結底就只有一條,那就是正式服的副本太難了。

副本難度變大了變難了,這種變化絕對不會迎合現在大多數玩家的口味的。因為在現如今的社會,輕鬆愉快的遊戲環境還有難度,才是快節奏現代玩家的口味。難度太大的遊戲,會有玩家喜愛,但絕對不會是大眾化玩家,而是會變成小眾化玩家群體喜歡。

對於任何遊戲,特別是mmorpg網遊來說,撐起遊戲玩家基數的,絕對不是高玩,而是菜鳥玩家。正式服現在之所以熱度和人氣不高,就是因為大量的菜鳥玩家被所謂的「高玩」給逼走了。而懷舊服之所以火爆,除了大量的afk老玩家迴歸之外,還有許多正式服的「菜鳥」玩家湧進懷舊服所致。

而且,魔獸世界正式服確實太難了,守關的boss世界頂級團隊開荒的時候,也要三位數的嘗試次數才能通關,這就更不用說正常的線上團隊了。而且正式服,對遊戲資料和玩家要求設計的很死,開荒階段至少要20個人全都有前一個版本的畢業裝備,在加上最優天賦,最優特質和最優精華才能勉強嘗試開荒。

坦率地說,暴雪以前從裡到外,骨子裡就不是出垃圾便當遊戲的公司。如站在遊戲鄙視鏈頂端的《星際爭霸》,《魔獸爭霸》,甚至就連《暗黑破壞神》都不是簡單無腦的刷刷刷(當然暗黑3就是刷刷刷)!15年前的經典60年代,作為開天闢地的mmorpg的顛覆者。

他必然會有一些其獨有的特質用以區別當時其他的網遊的。想想當時我們都在玩些什麼遊戲?傳奇?

魔力寶貝?石器時代?

但是,現在已經是2023年了,大人時代變了啊。一個網路遊戲,特別是一個mmorpg遊戲,其難度設定卻按照最硬核的那一小波玩家的能力去做副本,製作出來的遊戲讓大眾玩家接觸不到頂端內容。這遊戲體驗,可不就是明擺著趕人嗎?

大人,時代變了啊!

2樓:微風的輕柔

《魔獸世界》懷舊服這麼火爆,正式服沒落了,除了25,10人共cd的;沒社交;飛行沒pvp的原因,重要的就是副本太難了。現如今的社會,輕鬆愉快的遊戲環境是有難度,快節奏才符合現代玩家的口味。難度太大的遊戲,會有玩家喜愛,但絕對不會是大眾化玩家,而是會變成小眾化玩家群體喜歡,所以正式服沒落了。

3樓:全能解答老師

魔獸世界正式服之所以會沒落,完全是因為玩的玩家太少了,沒什麼新穎的地方,不能吸引玩家。而玩懷舊服則是一些老玩家在玩耍,一些歲數比較大的,喜歡當年的魔獸世界,所以就會在懷舊服裡面找那種感覺。

魔獸世界懷舊服火爆,甚至早已趕超正式服,為何老玩家如此寵愛?

4樓:次元小拾

而魔獸世界懷舊服就沒有這種情況,玩家想玩的時候就上線,不想玩的時候就下線,反正任務和獎勵都會在**,沒有任何改變。即便是一天沒上游戲,後面想追回進度也是有可能的,大大縮短了玩家之間的差距。

此外,懷舊服比較公平,各種職業和天賦的點選都能在懷舊服裡有一席之地,不像現在的版本,每個職業主流的點法都是固定的。可以說,懷舊服裡的職業天賦是百花齊放,各有各的妙處。無論是在pk或者是副本時,都能讓玩家得到刺激和滿足。

最後我還想說說情懷,作為一款老遊戲老版本,自然有很多希望再去懷念一下青春的時光,找找老朋友看看老風景,都是過往歲月的記憶。

好了,關於這個問題我就回答到這裡,如果喜歡我的回答請給我點個讚唄。

5樓:小爬

魔獸的懷舊服有著非常好的情懷,對於老玩家有著非常大的吸引力。

6樓:隨峰

魔獸世界懷舊服火爆,甚至早已趕超正式服,他帶給了老玩家過去的情懷。

7樓:匿名使用者

魔獸世界懷舊服火爆,甚至早已趕超正式服,但是我還是喜歡玩懷舊服。

8樓:龍貓小淘

因為魔獸世界懷舊服的可玩性比較大,所以很受老玩家歡迎.

9樓:火琴寒

當然是由於魔獸世界懷舊服可以讓老玩家回到年輕時候的情懷

10樓:滿天星戀風

因為魔獸世界懷舊服給老玩家留下了很多經典的回憶.

11樓:匿名使用者

魔獸世界,這是一款良心遊戲,非常吸引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太玩魔獸世界,所以也不大懂的這個遊戲的。

13樓:奈斯混江湖

可能目前遊戲感覺更好吧,所以很受老玩家的喜歡吧。

14樓:啥啊黑龍江

老玩家愛玩魔獸世界懷舊服我覺得可能是有時候老玩家比較懷舊吧

15樓:夏未若風

雖然正式服也不錯,奈何老玩家更懷舊,一種情懷吧。

魔獸世界懷舊服開服後和正式服相比,誰的人氣會更高?

16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懷舊服的熱度和人氣會更高,當然這種情況也只會是一時的,而不會是永遠的,一段時間之後懷舊服的熱度就會逐漸下降,這個時候呢,我們的正式服就會後來者居上,然後佔領屬於懷舊服的熱度,成為多數玩家的青睞之地!當然這都是有原因的,和官方的一些宣傳密切相關!

相信遊戲愛好者應該都不會對我們的魔獸世界感到陌生吧,作為一款曾經風靡整個世界的遊戲,我見證了他的輝煌,當然了,我也見證了他的衰落,不過這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現象,沒有什麼遊戲能夠永垂不朽,任何的遊戲都有屬於他們自己的壽命,遊戲行業更新換代的速度實在是太快了啊!

最近的魔獸世界開始賣情懷,紛紛推出了懷舊服,這樣肯定就能夠吸引到非常多的懷舊粉絲了啊,畢竟魔獸世界這款遊戲陪伴了很多人的青春啊,是很多人的年少回憶,官方賣的不是遊戲,而是一份是屬於魔獸世界老粉絲的情懷!不得不說,魔獸世界的官方真的是太有腦子了,居然會想到這樣的宣傳方法!

目前的情況來看,因為懷舊服的推出,短時間內肯定是會有大量的老粉絲湧向我們的懷舊服的,但是一段時間過後,這種熱情就會慢慢地消散,最後懷舊服裡面的玩家就會越來越少,流向正式服的玩家肯定就會越來越多,這是一個此消彼長的現象!魔獸世界想要得到玩家的心,一定要學會推陳出新!

17樓:自掛東南枝

懷舊服剛開始肯定人氣會爆棚。原因有三:

首先,懷舊服的遊戲方式是很多afk老玩家所懷念的。

其次,從近期的宣傳上,官方的宣傳不亞於釋出一款新遊戲的宣傳力度。

再一個,老玩家的情懷,多年沒聯絡的afk戰友很可能因為懷舊服重新聚首。

與之相比,正式服就顯得落寞了很多,而且公認魔獸世界各個版本中策劃已經慢慢的黔驢技窮了,很少再有像以前這樣革命式的突破了。

但是從長遠來看,兩者會慢慢的趨於平衡,原因有以下幾點:

首先,玩家的年齡段大多已經是像我這樣的中年人了,很難有整段的完整時間去沉浸下來遊戲,而正式服更加快餐,更碎片化,晚上我可以花費一,兩小時去打大祕境。但是我不能每個晚上花費整晚的時間去40人副本開荒或者參加日常工會raid。

其次,60版本的遊戲難度與後面版本相比非常強調團隊配合,單人如果引怪超過兩隻處理起來都是很麻煩的事情(某些特殊情況除外)。雖然都是老玩家,但是已經被快餐,養成,刷刷刷,充錢就是爸爸的各種網遊荼毒的我們是否還能適應這樣的模式。

另外,目前60版本是直接將原本的老版本獨立部署成伺服器,並沒有經過任何畫質的優化,儘管這樣做可以使很多低配電腦也能流暢使用,但是無法想象已經玩過那麼多3a大作的我們,遊玩只是是一個多麼糟糕的體驗。

最後,情懷始終有用完的那一天,用愛發電不是長遠之計。熱度過後怎樣保證玩家的續存是個問題。

18樓:手掌盛開烏缽羅

我覺得剛開服的時候是舊服比較高吧。2023年上市的《魔獸世界》,至今已經走過了15個年頭。在艾澤拉斯的勇士們經歷了遠征外域、討伐巫妖王、決戰死亡之翼、圍剿腦殘吼、重返德拉諾、直擊阿古斯等種種豐功偉績之後,最令玩家們難忘的,還是十幾年前的那個夏天,夢想最開始啟程的地方。

十幾年前,那是一個和現在完全不一樣的世界,不管遊戲還是現實。大多數人都有自己的精神世界,心裡都埋著一顆美好的種子,玩遊戲也非常用心。而魔獸世界,就順理成章的成了這顆種子最合適發芽的土地。

雖然已經到了而立之年,但是誰不懷念部落與聯盟在野外遭遇後集結兵力組團互推的熱血記憶?可能有部分迴歸現實的老玩家們,無法像年少時全身心投入到這個世界中。但他們仍然可以通過另一種方式迴歸魔獸,比如在懷舊服一些直播平臺上**直播,當一個「雲玩家」,與自己年齡相仿的老戰友們一同**青春的記憶,回溫年少的時光。

觀點粗鄙,歡迎吐槽。

19樓:沃n瑪

自從魔獸世界懷舊服開啟beta測試以來,懷舊服的熱度就一直碾壓正式服,外服測試直播的熱度一度超越了所有遊戲,而國服各大主播在獲得懷舊服測試資格後也紛紛播起來懷舊服,這也導致正式服的熱度不斷下滑,甚至8.2版本的訊息都被懷舊服徹底淹沒。於是一些關於懷舊服上線後會徹底碾壓正式服的言論越來越多,甚至有玩家表示「魔獸世界懷舊服開放後玩家人數超過正式服,暴雪可能會停止開發新版本」。

其實這一點是完全不用擔心的。反而不論從論壇還是魔獸的直播來看,懷舊服都更具人氣,討論的人也更多。那自然會有人提出這樣一個問題,懷舊服開放後,官方運營的兩個版本到底哪個的人氣會更高?

現階段魔獸世界正式服人氣低迷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為玩家裝備都達到了瓶頸,415裝等為8.15版本裝備等級上限,想要更進一步只有拼泰坦,但是泰坦這種東西實在太看臉,往往付出和收穫不成正比。雖然目前來看魔獸世界懷舊服人氣日漸高漲,但是實際上玩家基礎是不如正式服的,哪怕正式服的內容一直被玩家吐槽「太肝」,絕大多數魔獸世界鐵粉依然在正式服中,更何況懷舊服在劇情方面已經沒有太多的發展空間,而正式服還有很多坑沒有填。

大家有沒有自己喜歡的版本呢?是不是也像大多數人一樣喜歡懷舊服呢?

20樓:匿名使用者

昨天衝了個月卡玩了半小時下線了,不論正式服還是懷舊服,以往的隊友都已經不在了。還是叫觀光服吧

21樓:快看啊海

懷舊服 我afk五年了就衝著懷舊服又回來了雖然生活很累但是魔獸還是給了我一個驚喜

魔獸世界經典懷舊服和現在的魔獸世界相比,那個更好玩啊

正式服就是個快餐,花時間肝,永遠沒有盡頭。氛圍極差,你裝備基礎差,水平基礎差,你將極難生存下去,會有無數人排斥你,難以加入一個團隊,陌生人與人之間,只有隔閡,你弱你就不配打本。你想加入一個團,你就必須要裝備畢業。你想要好的裝備,你就要花錢找人帶,否則就是你自己得要有資本。反觀懷舊服,不管老玩家,還是...

戰網魔獸世界懷舊服怎麼建立子賬號2023年

網頁登入戰網後,選擇充值介面,點建立試玩賬號,充值後就多了一個子賬號了。懷舊服和正式服都能登入。在 魔獸世界 經典懷舊服開放後,所有 魔獸世界 賬號內擁有遊戲時間的玩家均可進入 魔獸世界 經典懷舊服 無需額外購買遊戲。1 建立戰網通行證 魔獸世界 經典懷舊服是一場全新的冒險,若你還沒有註冊賬號,或記...

魔獸世界懷舊服 NAXX打完CD後,你會選擇D團還是金團

魔獸世界懷舊服自從2019年8月底上線以來,至今已經有一年多了,在12月份第一週,暴雪終於將懷舊服推進到了經典60年代最後一個守關副本 第六階段納克薩瑪斯大墓地 naxx 在naxx上下限的第一個cd的時候,懷舊服的進度,呈現出兩面倒的情況 以貓聖人為首的國服頂尖團隊,可以在3小時左右全通nax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