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學研究生能不能考臨床醫學博士,本科臨床醫學碩士臨床藥學博士可以考臨床醫學嗎

2021-03-04 08:30:01 字數 5274 閱讀 6729

1樓:金英傑教育

不能考,2016開始,臨床醫學不再接受跨考啦臨床醫學博士報考要求如下:

考生在版

學期間必須具有權相當於大學本科的一年畢業實習和一年以上的工作實踐,方可在畢業當年參加醫師資格考試。

對網上報名資訊中,報考類別最高學歷可以選擇畢業當年將取得的學歷,在畢業證書編號一欄不填寫。到考點進行資格稽核時,需要提交的有本人身份證明、實習機構執業許可證影印件等材料;其他需要提交的材料請具體諮詢報考考點或考區。

2樓:葙ru苡茉

應該是不能的,專業不同

本科臨床醫學碩士臨床藥學博士可以考臨床醫學嗎

3樓:金英傑教育

可以的,其實在研究生的時候就可以報考臨床醫學,報考臨床醫學的條件: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業醫師法》相關規定,內容如下:

第九條 具有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參加執業醫師資格考試:

(一)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業本科以上學歷,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的;

(二)取得執業助理醫師執業證書後,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科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二年;取得執業助理醫師執業證書後,具有中等專業學校醫學專業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五年的。

注:臺灣、香港、澳門居民報考醫師資格考試,請參閱《關於取得內地醫學專業學歷的臺灣香港澳門居民申請參加國家醫師資格考試有關問題的通知》。

《醫師資格考試報名資格規定(2014版)》自2023年3月18日公佈施行,依據此規定「學歷稽核」內容如下:

學歷的有效證明是指國家承認的畢業證書。基礎醫學類、法醫學類、護理(學)類、醫學技術類、藥學類、中藥學類等醫學相關專業,其學歷不作為報考醫師資格的學歷依據。

(一)研究生學歷

1.臨床醫學專業學位研究生,在符合條件的醫療、預防、保健機構進行臨床實踐,至當次醫學綜合筆試時累計實踐時間滿1年的,以符合條件的本科學歷和專業,於在學期間報考臨床類別醫師資格。

臨床醫學、眼視光醫學長學制學生在學期間已完成1年臨床畢業實習和1年以上臨床實踐的,以本科學歷報考臨床類別醫師資格。

2.臨床醫學專業學位研究生學歷,作為報考臨床類別醫師資格的學歷依據。

在研究生畢業當年以研究生學歷報考者,須在當年8月31日前提交研究生畢業證書,並提供學位證書等材料,證明是專業學位研究生學歷,方可參加醫學綜合筆試。

3.2023年12月31日以前入學的臨床醫學專業的學術學位(原「科學學位」)研究生,具有相當於大學本科1年的臨床畢業實習和1年以上的臨床實踐的,該研究生學歷和學科作為報考臨床類別醫師資格的依據。在研究生畢業當年報考者,須在當年8月31日前提交研究生畢業證書,方可參加醫學綜合筆試。

2023年1月1日以後入學的學術學位研究生,其研究生學歷不作為報考各類別醫師資格的學歷依據。

4.臨床醫學(護理學)學術學位研究生學歷,或臨床醫學(護理領域)專業學位研究生學歷,不作為報考各類別醫師資格的學歷依據。

(二)本科學歷

1. 五年及以上學制臨床醫學、麻醉學、精神醫學、醫學影像學、放射醫學、眼視光醫學(「眼視光學」僅限溫州醫科大學2023年12月31日以前入學)、醫學檢驗(僅限2023年12月31日以前入學)、婦幼保健醫學(僅限2023年12月31日以前入學)專業本科學歷,作為報考臨床類別執業醫師資格考試的學歷依據。

2.2023年12月31日以前入學、符合本款規定的醫學專業本科學歷加註醫學專業方向的,應以學歷專業報考;2023年1月1日以後入學的,醫學專業本科學歷加註醫學專業方向的,該學歷不作為報考醫師資格的學歷依據,經國家教育行政部門批准的除外。

3.專升本醫學本科畢業生,2023年9月1日以後升入本科的,其專業必須與專科專業相同或相近,其本科學歷方可作為報考醫師資格的學歷依據。

(三)高職(專科)學歷

1.2023年1月1日以後入學的經教育部同意設定的臨床醫學類專業畢業生,其專科學歷作為報考醫師資格的學歷依據。

2023年12月31日以前入學的經省級教育、衛生行政部門(中醫藥管理部門)批准設定的醫學類專業(參照同期本科專業名稱)畢業生,其專科學歷作為報考醫師資格的學歷依據。

2.經省級以上教育、衛生行政部門同意舉辦的初中起點5年制醫學專業2023年12月31日以前入學的畢業生,其專科學歷作為報考醫師資格的學歷依據。取得資格後限定在鄉村兩級醫療機構執業滿5年後,方可申請將執業地點變更至縣級醫療機構。

2023年1月1日以後入學的初中起點5年制醫學專業畢業生,其專科學歷不能作為報考醫師資格的學歷依據。

3.2023年12月31日前入學的,符合本款規定的醫學專業專科學歷加註醫學專業方向的,應以學歷專業報考;2023年1月1日以後入學的,醫學專業專科學歷加註醫學專業方向的,該學歷不作為報考醫師資格的學歷依據,經國家教育行政部門批准的除外。

(四)中職(中專)學歷

1.2023年9月1日以後入學經省級教育行政部門、衛生計生行政部門(中醫藥管理部門)同意設定並報教育部備案的農村醫學專業畢業生,其中職(中專)學歷作為報考臨床類別執業助理醫師資格的學歷依據。農村醫學專業畢業生考取執業助理醫師資格後,限定到村衛生室執業,確有需要的可到鄉鎮衛生院執業。

2.2023年9月25日至2023年12月31日期間入學的中等職業學校(中等專業學校)衛生保健專業畢業生,其中職(中專)學歷作為報考臨床類別執業助理醫師資格的學歷依據。衛生保健專業畢業生取得資格後,限定到村衛生室執業,確有需要的可到鄉鎮衛生院執業。

2023年1月1日以後入學的中等職業學校畢業生,除農村醫學專業外,其他專業的中職(中專)學歷不作為報考臨床類別執業助理醫師資格的學歷依據。

3.2023年8月31日以前入學的中等職業學校(中等專業學校)社群醫學、預防醫學、婦幼衛生、醫學影像診斷、口腔醫學專業畢業生,其中職(中專)學歷作為報考相應類別執業助理醫師資格的學歷依據。

2023年9月1日以後入學的上述專業畢業生,其中職(中專)學歷不作為報考醫師資格的學歷依據。

4.衛生職業高中學歷不作為報考醫師資格的學歷依據。

5.2023年1月1日以後入學的衛生職工中等專業學校學歷不作為報考醫師資格的學歷依據。

(五)**教育學歷

1.2023年10月31日以前入學的**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各類高等學校遠端教育的醫學類專業畢業生,該學歷作為報考相應類別的醫師資格的學歷依據。

2023年11月1日以後入學的上述畢業生,如其入學前已通過醫師資格考試取得執業助理醫師資格,且所學專業與取得醫師資格類別一致的,可以以**教育學歷報考執業醫師資格。除上述情形外,2023年11月1日以後入學的**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各類高等學校遠端教育的醫學類專業畢業生,其**高等教育學歷不作為報考醫師資格的學歷依據。

2.2023年8月31日以前入學的**中專醫學類專業畢業生,其**中專學歷作為報考醫師資格的學歷依據。

2023年9月1日以後入學的**中專醫學類專業畢業生,其**中專學歷不作為報考醫師資格的學歷依據。

(六)其他

取得國外醫學學歷學位的中國大陸居民,其學歷學位證書須經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認證,同時符合《執業醫師法》及其有關檔案規定的,可以按照本規定報考。

.2017考研新政,臨床醫學能考藥學研究生嗎?

4樓:新東方**網路課堂

可以考bai的。但具體du還要看報考學校zhi的招生簡章,

dao滿足要求即可。

臨床回藥學是答研究藥物防病**的合理性和有效性的藥學學科。它主要內容是研究藥物在人體內代謝過程中發揮最高療效的理論與方法。它側重於藥物和人的關係,直接涉及到藥物本身,用藥物件和給藥方式,因此也直接涉及到醫療質量。

可以跨專業考臨床醫學的研究生麼

5樓:中公教育

跨考注意事項:

a.瞭解專業背景情況,對跨考進行可行性的評估。重要的一點,首先問自己為什麼選擇這個專業,要對自己有一個深刻的認識,知道自己是否適合這個專業。考前首先要熟悉所考專業的具體情況,它是做什麼工作的,研究生要做那些研究,自己是否感興趣,能否從事相關的研究,並把它作為以後的職業。

如果符合上述要求,其次就該去查詢本科所學的課程和考研所考的課程,看是否具有可操作性,能否在半年或一年當中達到考研初試專業課的要求。同時要蒐集各種資訊,比如說每年的報考人數、招生人數、分數線……學校會公佈的分數線是基本線,每個專業還有自己內部的分數線,這要問清楚,看自己複習一年能否達到。所以目標一定要選合適,不能太低,也不要太高。

如果這個專業是重點高校的重點學科,還要考慮知識的廣度。

b.專業課集中複習,擴充套件專業背景知識。確定目標後,開始專業課集中複習。複習的時候不要只侷限於一門專業課,那樣往往沒有收穫。

除此之外最好旁聽你要報考的專業課,把大二和大三的主要專業課列表排序,集中在一學年或一學期來學習。

c.考前集中備考複習。7月至10月,考生就要對考研所有科目集中複習。這段時間應該把主要精力放在公共課的複習上,千萬不要落掉。

跨專業考生的專業課一般不會達到很高的程度,1年的突擊比不得4年的系統學習,所以公共課的優勢一定要發揮出來。

d.對於專業課西醫綜合,實行統考後,特別是2023年以300分計入總分後,其重要性尤為突出,而且醫學專業在複試中還有專業課複試(可能還有操作),這就對非臨床專業的跨專業考生增加了難度,即使順利通過了初試,也有可能在複試環節不敵激烈的競爭。所以這就需要跨考考生在專業課複習時間上加大比重,做到看的細,理解透,並且結合歷年真題進行針對性的複習。

6樓:匿名使用者

醫學專碩好像只能臨床專業的報考,學碩可以跨專業,但是應該也不能跨的太遠,最好考之前諮詢一下學校和導師

中西醫臨床醫學能否考臨床醫學研究生

7樓:跨考教育

可以考研 但具體的規定需要參考學校的招生簡章

8樓:

能考中醫的,中西醫的

9樓:衛小云雲

學中西醫臨床醫學考研能考中西醫臨床醫學。

自考本科醫學學歷可以考臨床醫學研究生嗎

10樓:一世痴迷

只要是醫學相關專業,都是可以報考的。

一、專業是否限制

有的專業不回接受跨專業考研的考生

答,不是因為專業歧視,而是由於該專業專業性很強,跨專業考生難以勝任以後的學習實驗等。比如中國醫科大學就不允許非臨床專業報考臨床專業,即使本校也不可以。

二、是否需要基礎

有一部分專業是可以接收跨專業考生的,但是必須要有一定的基礎,否則難以考上研,即使僥倖考上,在以後的學習生涯中也會是一場噩夢,這樣跨專業考研就失去了實際的意義。

三、是否需要加試

跨專業考研加試只是針對同等學力的考生。本科考研是不需要加試的,只要有本科證就可以正常參加初試、複試。初試科目以各學校公佈的招生簡章為準,一般只要是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畢業生,均不用加試。

但是考上後有的學校要求跨專業考生必須補選一定學分的專業基礎課程。

軍事預防醫學博士研究生畢業好就業嗎

要看你的要求了。一般的醫院都能要,如果要去特別好的科研部門,沒有路子就難了。這樣的地方更注重關係網。關於軍事預防醫學的就業前景以及考研情況 瞭解的情況來看,想從普通的大學考軍校的研究生不太現實,因為軍校一般都不招收普通生源。但如果是考本科是沒問題的。不過也說不準我的訊息是否準確,或是政策上有什麼新的...

本科護理可以考臨床醫學和藥學的研究生嗎,如果不可以還有什麼其

可以跨專業考研的。考臨床醫學需要考政治,英語一,西醫綜合。考藥學需要考政治,英語一,藥學綜合。臨床醫學的就業前景很好,研二就可以去醫院實習,要跟導師打好關係。望採納 我不知道你大學學的是不是臨床或者藥學專業,大學你沒學這些專業,跨考好像難度比較大,再說臨床醫學的研究生好多都招專業對口的 難度比較大,...

護理跨專業考臨床醫學還是基礎醫學研究生比較好?我是五年制護理

考臨床的話要考慮學校要不要的情況,所以你這樣跨專業最好是考本校的研究生,希望還大點。你如果是護理的本科學位是絕不可能讓考執業醫師資格證的,這是國家規定的,哪個學校都不可能改變,你要想轉臨床只有通過考研,基礎的話還是不要考慮了吧,出來你要怎麼就業呢,你應該在醫院實習過吧,哪個科的要基礎的呢,臨床有臨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