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醫學院的臨床生,考研以後,是否還要繼續讀博

2021-03-04 08:30:01 字數 1836 閱讀 9014

1樓:風炎之鷹

這個看你自己了,不過個人認為,不是很必要,博士學歷太高,將來工作很不好辦,我那些同學天天犯愁工作怎辦

2樓:t陸吾

看你在哪工作了,在北京不讀博士,在**醫院就很難找到工作

3樓:匿名使用者

沒多大意思,找到工作就好,博士也不代表什麼

讀了五年制的臨床醫學後再考研考博與本碩博連讀有什麼區別?

4樓:李樹德

本碩博連讀是一考定**,就是本科畢業後不用考(免試)直接讀碩士研究生,碩士研究生畢業後不用考(免試)直接讀博士研究生。本碩博連讀高考分數至少少超一本150多分,才能被錄取。

五年制臨床醫學想讀研必須參加考試,考上才能讀,考不上不能讀。研究生畢業想考博士必須參加考試,考上才能讀,考不上不能讀。

5樓:小喬

有區別,本碩博連讀八年

臨床醫學五年,研究生三年博士兩年,就差兩年了

而且第一年考有可能還考不上,差的年數就更多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連讀你就不用考了直接上,自己考還需要參加考試 通過後才能讀研究生 然後再考博通過後讀博

7樓:下輩子不學醫

區別大了。

1.本碩博連讀俗稱8年制,出來沒有本科和碩士證,只有一個博士證。

臨床五年出來有本科證,在考研畢業有碩士證,再考博畢業有博士證,是5+3+3一共11年,如果是碩博連讀就沒有碩士證,那就是5+5=10年。

2.醫學8年制的博士和5+3+3的博士培養模式是不一樣的,醫學八年制是更嚴格,學的更多,並且還會淘汰,而且能招醫學八年制的學校很少,都是醫學類全國的名校,所以醫學八年製出來找工作很好找,包括留校機率都很大。而普通博士跟八年制相比找工作的認可度就差些,並且現在找工作很多好醫院都看重第一學歷,也就是本科學校怎麼樣,所以這是另一個不同點。

當然呢不管你本科是什麼養的醫學院校,考研都可以考任何醫學院校,考博也是。

8樓:匿名使用者

前者需要11年

後者需要8年

還有一點就是五年的可以搞科研型的,八年的是純臨床型的

臨床醫學八年制好還是再去考研讀博好

9樓:李樹德

臨床醫學八年bai制好。八年制是本碩du博連讀

zhi,一考定**,免dao試讀研、免試讀博回,用八年時

間就答可拿到博士雙證,不過高考分數至少超一本150多分才有可能被錄取。讀五年制的臨床醫學再考研、考博,博士畢業至少需11年時間,還的考上才能讀,考不上不能讀。八年制的都是名校,博士畢業直接晉升主治醫師,都能被三甲醫院或高校聘用。

三甲醫院就是級別最高的醫院。再說歲數很小就成為博士,可能被國家送到國外進修深造,能早日成為國家棟梁之才。誰都想讀8年制,但必須高考分數上去才行。

沒有金剛鑽,攬不了瓷器活。考研相當於第二次高考,把人熬得臉刷白,考博相當於第三次高考,不用功就考不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八年制的bai培養要求高於同時期的本碩du博,也就是說zhi八年dao制的本科階段要求專會比五年制本科期間要求高屬

。依此類推。一來要求高,時間緊,二來壓力大。三來沒法在本科畢業或者碩士畢業的時候,考慮轉行或者轉方向。

樓主需要權衡自己的學習能力和抗壓能力;同濟醫學院每年都有八年制的跳宿舍樓,不是傳聞。

11樓:匿名使用者

八年制最大的優勢是時間,八年就取得博士學位,考研讀博需要十一年。

考研讀博最大的優勢是自由度,在每次考時可以選擇不同的大學,而八年制意味你只能在一個地方......

關於溫州醫學院臨床藥學考研,關於溫州醫學院臨床藥學考研

說實話我覺得現在還是一般,以後發展的前景很不錯本人就是07藥學的溫醫藥學有本部藥學院和仁濟藥學系,本來仁濟藥學系是歸本部管了,分出來歸仁濟學院自己管還沒多久07級本部人不多,3個藥學 1箇中藥,仁濟很多,有8個藥學 2箇中藥藥學院最有名的社團是 580 最具人氣的老師是朱新波,他教過我藥理理論課和實...

醫學院畢業生能直接當醫生嗎,臨床醫學專科畢業生能當醫生嗎?

當然可以 前提是你就是臨床專業的 到班上上一年以後就去考個職業證書,這樣就比較合法,正常是畢業一年之內可以無照工作,以後就不行了 關鍵是有地方讓你去。臨床醫學專科畢業生能當醫生嗎?可以。在我國,從業醫師必須擁有執業醫師資格證才能成為一名合法的醫師,依據 專中屬華人民共和國執業醫師法 2005年1月1...

醫學考研二戰想報華西醫學院請問往屆畢業生是不是一定需要執業醫師資格證

魚眼看娛樂 不需要。研究生考試只要滿足了基礎的條件,是不需要其他的證件的要求的,即使是醫學專業的學生,也沒有要求必須是擁有國家型別的職業資格證件,因此,可按下面條件報名。一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二 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三 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四 考生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