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文科生,想考上中山大學醫學院。以後想當醫生,我想問它那招

2021-04-16 20:39:44 字數 807 閱讀 6992

1樓:載荷之周

你好,表示中山大學醫學院一直都只招收理科生,並未文科招生計專劃。國內絕大多數醫學院都屬是隻招收理科生,招收文科生的醫學院很少。

目前醫學分為:

1001 基礎醫學

1002 臨床醫學

1003 口腔醫學

1004 公共衛生與預防醫學

1005 中醫學

1006 中西醫結合

1007 藥學

1008 中藥學

1011 護理學

其中臨床醫學是最受歡迎的,也就是你說的做手術的……

2樓:雲羅琳琅

能做手術的醫生應該是外科,本科的專業是臨床醫學,文科生是不能學臨床醫學的,內所有醫學院的臨床醫容學都不招文科生。醫學院基本上都有的本科的專業有:臨床醫學、基礎醫學、口腔醫學、**醫學、預防醫學、法醫學、生物醫學工程、護理學、藥學、臨床藥學、中醫學、中藥學、公共衛生事業管理,有的學校還有醫學法學和假肢矯形什麼的。

你去看高考招生計劃那本書或者是各學校的招生簡章,你會發現主流的醫學類專業都沒有招文科生的,醫學對生物和化學的要求很高,不可能招文科生的。有些學校的醫學法學和衛生事業管理可能會招文科生。

你要是一定要學文科的話,絕對當不了醫生的,因為臨床醫學的研究生只招臨床醫學學位的本科生,無論如何你也沒法當那種做手術的醫生的。頂多是讀個衛生事業管理,以後進個衛生局之類的就是好工作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招理科生!除非你非常出色!做手術的醫生屬於外科醫生,選專業要選臨床醫學,並且要讀研深造才可能成為外科醫生!醫學分為:基礎醫學,臨床醫學,預防醫學!

青島大學醫學院松山醫院是山大醫院嗎

青島大學醫學院松山醫院是一所集醫療 教學 科研 預防 保健 社群衛生服務 業務技術指導為一體的二級綜合性醫院,目前擁有醫院本部以及下設的八家社群衛生服務機構。是青島市首批醫療保險定點醫院和離休人員定點醫院。2012年醫院加入青大醫療集團,由青島大學附屬醫院託管併成立青大醫療集團肛腸醫院,目前醫院擁有...

廣東文科生高考中山大學會計專業和廈門大學會計專業,哪個好考?比較容易錄取?需要近年這個專業的

外省大學的分數線波動會很大,因為招生人數很少,也許只是多了一個人報,分數線也會差很多,所以我個人建議考中大,而且會計這個專業還有很多證書可以考,中大和廈大沒有太大差別。中山大學和廈門大學的會計專業哪個容易錄取 廈門大學的會計學專業和中山大學的會計學專業,都很強,不相上下,2012年學科評估,中山大學...

我想申請麥吉爾大學醫學院的研究生,對成績條件有什麼要求?生活

研究生申請 1.正規大學本科畢業,成績優秀 2.toefl 577或 ielts 7.0 管理學院需toefl 600 3.申請費60加元 mba100加元 4.部分專業需提供gre或gmat成績 如電腦科學 mba 等 加拿大一年的學費加生活費在20萬人民幣左右 我想申請麥吉爾大學醫學院的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