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院畢業生能直接當醫生嗎,臨床醫學專科畢業生能當醫生嗎?

2021-03-18 11:33:33 字數 2449 閱讀 4570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前提是你就是臨床專業的),到班上上一年以後就去考個職業證書,這樣就比較合法,正常是畢業一年之內可以無照工作,以後就不行了

2樓:守護天使

關鍵是有地方讓你去。

臨床醫學專科畢業生能當醫生嗎?

3樓:牙牙的弟弟

可以。

在我國,從業醫師必須擁有執業醫師資格證才能成為一名合法的醫師,依據《專中屬華人民共和國執業醫師法》:

2023年1月1日以後入學的經教育部同意設定的臨床醫學類專業(含臨床醫學、口腔醫學、中醫學、中醫骨傷、鍼灸推拿、蒙醫學、藏醫學、維醫學等)畢業生,其專科學歷作為報考醫師資格的學歷依據。

專科畢業並且通過醫師資格考試後就能當一名醫生了。

4樓:李樹德

能當。專科臨bai床醫學是鄉村醫du生的搖籃。鄉zhi衛生院、dao村衛生室要專科生版

。如果不願意到基層,權就報考醫學影像、檢驗。或者報臨床醫學後再續本、考研。醫生學歷低就往下走,縣醫院招聘臨床醫生的條件是全日制本科;地市級醫院要碩士生;三甲醫院要博士生。

5樓:ds魂靈

專科畢業後,只能拿到文憑.只有考到醫師資格證後,才可以成為一個正式的醫生.

6樓:青松自韌

能!問題是有錢麼?我的哥就是用10萬砸進了東營鑽井醫院,這還是一家不是很好的醫院.中心醫院只招收碩士生.

7樓:那逸礙

臨床醫學就是bai培養臨床醫生

du的專業,**是zhi護理專業畢業的,這是dao兩個不同的專業方向專 不過現在臨床專業處屬於飽和狀態,本科的臨床醫學很難找到工作,研究生也面臨很大壓力,所以對於專科來說難道更是…… 學醫的路很漫長也很艱難,如果你堅定走這條路,就祝你好運吧

8樓:匿名使用者

1.不要選bai擇醫學類du

2.如果你一定要學醫要有zhi足夠的決心dao3.可以當醫生,我們很多同學都專是大專屬

之後升本又考研的,路很漫長

4.有可能的話不要學臨床,現在最好是麻醉,口腔,或者檢驗也不錯5.最好不選擇直接接觸患者的專業,切記

醫學院畢業生要通過哪些考試才能成為醫生

9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執業醫師法》相關規定,內容如下:

第九條 具有下列條件之一的,可以參加執業醫師資格考試:

(一)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業本科以上學歷,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的;

(二)取得執業助理醫師執業證書後,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科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二年;具有中等專業學校醫學專業學歷,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工作滿五年的。

第十條 具有高等學校醫學專科學歷或者中等專業學校醫學專業學歷,在執業醫師指導下,在醫療、預防、保健機構中試用期滿一年的,可以參加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考試。

第十一條 以師承方式學習傳統醫學滿三年或者經多年實踐醫術確有專長的,經縣級以上人民**衛生行政部門確定的傳統醫學專業組織或者醫療、預防、保健機構考核合格並推薦,可以參加執業醫師資格或者執業助理醫師資格考試。考試的內容和辦法由***衛生行政部門另行制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情況1:原來你是本科生的話,只需要參加考執業醫師考試你說的醫師資格證就是這個考試通過後頒發的,這個考試是國家統一安排的,醫學院沒有資格舉辦,每年的6月份操作考試,9月份筆試,全部通過可以取得醫師資格證,取得以後成為法律規定的醫生。

情況2:原來你是專科生畢業的話,沒有資格參加醫師資格考試,考試要求本科畢業。專科畢業以後可以參加醫師助理考試,助理醫師考試結束後加上一定年度的工作經驗,方可參加醫師資格考試。

在哪個醫學院畢業,跟這些考試沒有關係,祝願你考試通過。假如有其他的問題沒有給你講清的話,請發郵件xjy300@126.***

希望能幫到你。

11樓:

是國家統一考試的,根據學歷不同要求不同,如果是本科生必須有一年以上臨川經驗才可以報名,如果是研究生可以直接參加報名,一般都是在讀研的最後一年學校會統一報名的。如果是自己的話可以網上報名。 忘了說了,考的就是執業醫師考試。

12樓:仁文翰

要做一名醫生,首先你要是正規院校畢業的.有畢業證的.然後臨床實習.

要有臨床經驗.再參加執業醫師助理,然後再參加執業醫師考試.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醫生.

當然要有工作崗位的嘍!呵呵!!全國都可以參加考試的.

考試時間你可以在國家醫學考試網上找到的喲!!每年都有的.你留意一下.

考試通過了後.到你工作的地方衛生局裡註冊一下就可以做醫生了喲!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執業醫師考試啊 ,國家統一考試,具體可以去當地衛生局問,考試一般每年的4月份報名

醫學考研二戰想報華西醫學院請問往屆畢業生是不是一定需要執業醫師資格證

魚眼看娛樂 不需要。研究生考試只要滿足了基礎的條件,是不需要其他的證件的要求的,即使是醫學專業的學生,也沒有要求必須是擁有國家型別的職業資格證件,因此,可按下面條件報名。一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二 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三 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四 考生必...

高中畢業生能自考嗎,我高中畢業可以直接自考本科嗎?

你好,高中畢業可以參加自考,自考分為專科和本科,凡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包括港澳臺同胞,不受性別 年齡 學歷 種族 民族 居住地 身體健康狀況等條件限制,均可報考自考。報考自考本科考生需在畢業前交驗國家承認的專科學歷證書,否則無法申領自考本科畢業證。高等教育自學考試 self taught high...

製藥工程本科畢業後能考臨床醫學研究生嗎

製藥工程報考醫學學專業的研究生機會大。醫學院的專業設定有兩種 醫學和理學。如果想要報考的專業是醫學院中的基礎醫學非臨床醫學專業,可以報考。主要是看好報考專業的大類,醫學還是理學。按情況,應該是可以考的。製藥工程是一個化學 藥學 中藥學 和工程學交叉的工科類專業,以培養從事藥品製造,新工藝 新裝置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