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溫州醫學院臨床藥學考研,關於溫州醫學院臨床藥學考研

2021-08-14 22:17:03 字數 4823 閱讀 7446

1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我覺得現在還是一般,以後發展的前景很不錯本人就是07藥學的溫醫藥學有本部藥學院和仁濟藥學系,本來仁濟藥學系是歸本部管了,分出來歸仁濟學院自己管還沒多久07級本部人不多,3個藥學+1箇中藥,仁濟很多,有8個藥學+2箇中藥藥學院最有名的社團是「580」;最具人氣的老師是朱新波,他教過我藥理理論課和實驗課,是個明星老師,非常幽默;藥學院就是距離溫醫校門最遙遠的人稱11號樓溫醫在國家省裡獲獎最多的是眼視光和藥學,但是獲獎的都是老師,和我們學生沒什麼關係藥學院有很多優秀的老師,我就遇上好些,當然不好的也有,然後我們就在期末教師評價給他差評,哇哈哈這幾年藥學院發展很快,有獲得一些國家和省裡的一些獎,並在開發一系列化妝品和美容系列技術但是溫醫的重點專業還是不在這裡。國家級的眼視光,省級的臨床、口腔、護理、麻醉。根據我在大學三年的感受,我覺得我是真沒學到什麼實用的東西,大概是我不大愛學習,或者大學本來就是這樣的藥學的就業不是很好找,醫院藥房一年也就招1、2個人,更多的是當醫藥代表今年前幾天溫州衛生局招考醫學類300多個名額,藥學才5個,這個競爭激烈啊~~我強烈感受到自己前途渺茫啊~~但是我不是在勸你不要來啊!!!

天地良心,我還是很愛護我的專業的~~打下廣告:溫醫歡迎你~~藥學院歡迎你~~

2樓:重慶長城醫院

這個你可以在網上搜到的,

中藥學專業考研有哪些方向?

3樓:資源小村

1、中藥學

中藥學專業培養具備中藥學基礎理論、基本知識、基本技能以及與其相關的中醫學、藥學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能在中藥生產、檢驗、流通、使用和研究與開發領域從事中藥鑑定、設計、製劑及臨床合理用藥等方面工作的高階科學技術人才。

2、生藥學

生藥學是藥學專業的二級學科之一,是研究包括中藥在內的天然**藥物的科學,它是一門應用本草學、植物學、化學、分子生物學、藥理學等基礎學科理論,研究生藥的基源、品種鑑定、質量評價、化學成分、藥理作用以及藥用資源開發與保護的學科。現代生藥學的發展還新生了許多研究領域,如中藥材的規範化種植、質量標準規範化研究、藥用植物生物技術、天然藥物資源化學等。

3、藥劑學藥劑學是關於藥品的一門科學,它涉及藥品研發、製造及其配製和貯存,以及藥品特徵、純度、成分和功效的檢測;同時還是研究藥物劑型的基本理論、處方設計、製備工藝、質量控制和合理使用等內容的綜合性應用技術科學。任何藥物在臨床使用前都必須製成適合於患者的安全、有效、穩定、使用方便的給藥形式,即劑型。劑型不同,給藥方式不同,藥物的療效和毒***均有所不同。

擴充套件資料

1、上海中醫藥大學

上海中醫藥大學創立於2023年的上海中醫藥大學,是新中國誕生後國家首批建立的四所中醫藥高等院校之一,也是上海市屬高校中唯一的一所醫科類重點特色院校。學校位於浦東新區張江高科技園區科研教育區內,佔地500餘畝,教學設施齊全、環境優美,在上海建設「創新型城市」戰略佈局中,已成為「張江藥谷」的重要組成部分。

2、中國藥科大學

中國藥科大學是一所歷史悠久、特色鮮明、學風優良、在藥學界享有盛譽的教育部直屬、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的大學,是我國首批具有博士、碩士學位授予權的高等學校之一。

3、天津中醫藥大學

學校始建於2023年,原名天津中醫學院,2023年正式更名為天津中醫藥大學。學校正在建設中的新校區座落於天津市靜海縣團泊湖畔,佔地2600餘畝,建築面積60餘萬平方米,將建設成為全國最大的中醫藥博物館、中藥植物園;全國最先進的中醫藥科技園及中醫藥國際教育中心。

4樓:開心

中藥學專業考研方向主要集中在:中藥學、生藥學、藥劑學。

以下是各專業介紹:

1、中藥學

中藥學培養具有中藥學與中醫學基礎知識背景,具備良好人文和自然科學素養,系統掌握中醫藥學的基本理論,掌握中藥研製的基本技能及現代醫藥學的相關知識,具有一定的中藥生產、管理、銷售、和研究開發能力的中藥學專門人才。

2、生藥學

研究方向:中藥有效成分測定方法研究;藥用植物學分類學、民族藥的生藥學的研究、中藥的化學成分分析。

3、藥劑學

研究方向:

01藥物新劑型及新制劑的研究

02藥物新制劑與新技術及藥用高分子材料

03 緩控釋、微粒給藥系統

04藥物新劑型及新技術

05緩控釋製劑和生物技術藥物遞藥系統

06藥物新劑型與生物藥劑學

07藥物新制劑和新劑型

08生物藥劑及釋藥系統

5樓:熱心網友

中藥學 的可考碩士專業有:中藥學 ,藥劑學 ,藥理學,藥代動力學 ,藥物化學 ,中藥藥理學 ,中藥化學 ,藥事管理等。主要是看報考學校的招生簡章和招生專業目錄,一般都會註明對於考生本科學歷的要求以及所考科目的。

2.考試科目主要是:有機化學、分析化學 、中藥學、 藥劑學、 中藥藥劑學 等等。參考複習書也會在招生簡章裡面出現,但不同學校不同專業要求不同 ,還是要看具體學校的招生簡章。

3.例如:上海中醫藥大學中藥學碩士(專業學位)專業2023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研究方向 01中藥新藥篩選與評價研究 02中藥製藥及中藥分析新方法研究更多研究方向。

6樓:王一一

中藥學考研方向:

1.天然藥物化學。天然藥物化學(medicinal chemistry of natural products)是運用現代科學理論與方法研究天然藥物中化學成分的一門學科。

2.生藥學。生藥學(pharmacognosy)指以生藥為主要研究物件,對生藥的名稱、**(基源)、生產(栽培)、採製(採集、加工、炮製)、鑑定(真偽鑑別和品質評價)、化學成分、醫療用途、組織培養、資源開發與利用和新藥創制等的學問。

3.中藥分析學。《中藥製劑分析》是以中醫藥理論為指導,應用現代分析理論和方法,研究中藥製劑質量的一門應用學科,是中藥專業的一門主幹專業課。

4.中藥藥理學。中藥藥理學重點在於闡釋中藥的**、功效、應用及現代藥理研究進展,尤其是單味中藥裡面的有效部位或有效成分的藥理作用及其機制,中藥不同於單純化學合成藥物或天然藥物,它必須結合中醫院基礎理論的指導,是建立在中醫藥基礎理論上的一門學科。

5.中藥資源學。中藥資源學:

在生物分類學、生態學、地理學、生物化學、天然藥物化學和中藥學等學科基礎上發展起來的一門多學科、跨學科併兼有管理科學性質的新興學科,是十分重要的,綜合性的自然科學,是研究中藥資源的種類、數量、分佈、時空變化、合理開發利用和科學管理的科學。

本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從業領域為:中藥檢驗、中藥研究、中藥新藥開發、醫藥院校、藥廠、醫院、醫藥公司等方面的技術工作。

去年公佈的「雙一流」建設學科院校中中藥學入選的院校有:北京中醫藥大學、天津中醫藥大學、上海中醫藥大學、南京中醫藥大學、中國藥科大學、成都中醫藥大學。

教育部第四輪學科評估中中藥學為a類的院校有:

第四輪學科評估結果:

a+:2所

黑龍江中醫藥大學、上海中醫藥大學

a-:2所

南京中醫藥大學、天津中醫藥大學

含有中藥學類國家重點學科的院校

中藥學研究領域

(1).中藥與複方的作用機理研究

本研究方向的主要任務是利用現代實驗技術的方法和手段,對中藥及複方的療效進行科學的觀察和驗證,闡明其作用機理,為研製新藥和中藥現代化、國際化打下基礎。

(2).中藥及複方藥效的物質基礎研究

本研究方向的主要任務是以川產道地中草藥為主要研究物件,以先效應、後物質的中藥化學研究方法,闡明中藥作用的物質基礎,採用hplc、hscc等現代色譜技術分離中藥成分,並以uv、ir、nmr和ms等先進技術鑑定其結構,建立以有效成分為指標的定性、定量檢測、控制方法。

(3).道地藥材生產質量管理規範(gap)的研究

本研究方向的主要任務是研究中藥生產過程中對其生產源頭進行質量控制的理論、方法、規範等。

(4).中藥新藥開發研究

本研究方向的主要任務是以中藥gap、gmp、glp、gcp、gsp的綜合研究為主要手段,依託我國豐富的中藥資源、中藥方劑、臨床中藥,系統地研究中藥的有效藥用成分及其藥理、藥效、毒理、製劑、工藝、質量標準,為現代化製藥企業研製開發安全、穩定、優質、高效及質量可控的中藥新藥。

7樓:不當無名小卒輩

中藥學如果要分細緻些的有天然藥物化學、生藥學、中藥分析學、中藥藥理學、中藥資源學、中藥製劑學等,列舉一下:

01抗炎免疫中草藥的研究與開發

02防治老年病中草藥的研究

3抗癌中草藥的遴選與評價研究

4抗癌新藥的研究

05中藥藥效物質研究

06天然藥物和中藥(含中藥複方)物質基礎研究07中草藥藥效物質基礎研究

08中藥及化學藥物質量標準

09中藥分析技術

10中藥炮製機理研究

11中藥製劑工藝與質量標準

12地道中藥材質量標準

13中藥資源開發利用研究

學校推薦:

北京協和醫學院、首都醫科大學、北京中醫藥大學、北京師範大學、中國中醫科學院、天津中醫藥大學、河北醫科大學、承德醫學院、山西醫科大學、山西中醫學院、內蒙古醫科大學、內蒙古民族大學、遼寧中醫藥大學、瀋陽藥科大學、吉林農業大學、長春中醫藥大學、黑龍江中醫藥大學、哈爾濱商業大學、黑龍江省中醫研究院、華東理工大學、上海中醫藥大學、江蘇大學、南京農業大學、南京中醫藥大學、中國藥科大學、揚州大學;

浙江大學、溫州醫學院、浙江中醫藥大學、安徽醫科大學、安徽中醫學院、福建中醫藥大學、江西中醫學院、山東中醫藥大學、河南中醫學院、河南大學、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湖北中醫藥大學、中南民族大學、湖南中醫藥大學、暨南大學、廣州中醫藥大學、廣東藥學院、南方醫科大學、廣西中醫藥大學、西南大學、西南交通大學、瀘州醫學院、成都中醫藥大學、貴陽中醫學院、雲南中醫學院、西北大學、陝西科技大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陝西中醫學院、陝西師範大學、第四軍醫大學、甘肅中醫學院、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新疆醫科大學。

8樓:匿名使用者

中藥學本身就是一個方向

排名靠前的有機都考的很難

不過武大的中藥學不考有機

溫州醫學院的專科,溫州醫學院怎麼樣,什麼專科比較好

我是溫醫護理專業的學生,溫醫的專科和本科的校區是不分開的,都在茶山校區學習。專科的專業有很多,具體見溫醫學習招生 的資料!好像是有臨床專業的,因為我認識的一個專科同學是眼視光專業的!專科09年的招生線好像要417!學費一年好像是6000還是5000啊!溫醫的專科不是仁濟學院,仁濟是溫醫的獨立學院,是...

溫州醫學院研究生招生情況,溫州醫學院研究生宿舍住宿情況

我是溫州醫學院的。我覺得你報考溫州醫學院基本上都是能上的,當然前提你得上國家線。如果你得成績高於國家線10,那就恭喜你,沒問題,因為溫醫鮮有人問津,每年每個專業都是報不滿的。當然,如果有更好的選擇的話,儘量不要來這邊。學院路公寓有兩種,一種是公寓樓裡的,有獨立衛生間,4人間的,還有一種是以前舊宿舍改...

溫州醫學院的藥學專業藥理 分析化學 有機化學這三門的參考

考研的吧?溫醫藥學院今年沒考天然藥化,改為分析化學了,而且因為溫醫有自專己的課本,所以不是看人衛屬版的藥理的 具體的出版社給忘了,我問問同學 分析化學是用科學出版社的,練習冊也是配套的那本。有機是人衛版的。你應該可以在在溫醫的招生簡章上找到的 有機化學 人民衛生出版社 藥理學 人民衛生出版社 天然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