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控技術與儀器專業有沒必要買電腦

2021-08-14 22:18:10 字數 652 閱讀 6293

1樓:

我是測控的,首先測控的離不開電腦,但不建議大二以前買電腦,我覺得大三買電腦比較好,我給你羅列一下什麼地方一定要電腦:

1.微控制器:測控的飯碗所在,不管用匯編還是嵌入式c,都會用到電腦程式設計,這些課一般在大三上學期開.

2.測控領域的經典軟體labview,軟體嘛,自然是用在電腦上的了

3.經典軟體matlab,測控也會用到的

4.大三以後,基本方向定下來之後,就要用到電腦學習自己喜歡的領域,也就是自學,別指望學校老師教的東西能給你一個美好的前程,老師教的只是基礎,不可少但不夠使用,這個時候電腦就派上用場了.

但買電腦會有一系列的**使你走上不務正業的可能,我過去的很多同學在大一大二的時候以學習為目的買了電腦,但他們絕大多數都用來打遊戲了,希望你堅持自己的初衷,很難的哦.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當然要買了,光不說這個專業,好像現在大學生全都有電腦,至少我身邊這些人都有電腦。測控的經常使用一些軟體,離不開電腦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很有必要!

儀器硬體軟體都需要電腦設計,一旦儀器聯網了還要有電腦裡的上位機軟體支援,買吧電腦現在也便宜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本沒有必要,買了也是不務正業!

測控技術與儀器專業是什麼,測控技術與儀器專業屬於哪個院校

測控技術與儀器專業是資訊科學技術的源頭,是電子 光學 精密機械 計算機 資訊與控制技術多學科互相滲透而形成的一門高新技術密集型綜合學科。它的專業面廣,小到製造車間的檢測,大到衛星火箭發射的監控。主幹課程有感測技術 精密機械設計基礎 電路原理等。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 具有較紮實的自然...

高等教育(測控技術與儀器專業可以考哪些專業的研究生)

本科測控技術與儀器專業可以考院校機械自動化學院下設各專業,以下都是測控技術與儀器專業的對口專業。參考如下。機械自動化學院專業科目 機械製造及其自動化 機械電子工程 機械設計及理論 流體機械及工程 機械工程 專業學位 工業工程 工業工程 專業學位 工程測控技術及儀器 機械工程 測控本專業的研究生就很好...

測控技術與儀器專業的專業技能是什麼啊就業前景怎麼樣

一 專業編號與學制 學科門類 08工學 一級學科 0804儀器儀表類 二級學科 080401測控技術與儀器 授予學位 工學學士 修業年限 四年 二 培養目標與專業特色 1.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德 智 體 美全面發展,以工為主,理工結合,素質全面,具備光學 機械 電子 計算機及資訊科學技術的基本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