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考研要求,上海交大醫學院,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臨床醫學,考研

2021-05-12 08:52:25 字數 2121 閱讀 7322

1樓:藍天可達

《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2023年碩士研究生招生簡章》:

報考條件

招生物件主要為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本科畢業以及具有與本科畢業同等學力的中國公民。報名參加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4.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和學士學位證書。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畢業生)。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3)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和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的人員,均按同等學力身份報考,須滿足以下條件:不得跨專業報考;通過大學英語四級(或相當四級水平);提供大學教務部門開具的相應專業本科的8門專業課程成績單:初試成績合格後,加試二門大學本科主幹課程,具體加試科目將在複試前通知。

(4)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

(5)在校研究生報考須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並在報名現場確認截止日期前,向我校研究生招生辦公室提交所在培養單位「同意報考」的證明。

(6)***碼以「105」開頭的研究方向招收專業學位,只接收西醫臨床醫學五年制或與報考專業相對應的醫學專業全日制本科畢業生報考;往屆生報考專業學位的還需持有醫師資格證。醫學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教育與住院醫師規範化

培訓相結合試點專案只招收西醫臨床醫學、口腔醫學專業全日制應屆本科畢業生報考。

(7)在招生專業目錄備註中,有相應專業和研究方向的報考要求,請考生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報考。志願報考醫學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教育與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相結合試點專案的考生,須報考招生目錄備註欄中標有「上海市臨床醫學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住院醫師)」的研究方向。

2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交大比較好的學校 一般好的學校可能不接受, 考醫學是可以 ,關鍵看你自己的實力,我看 你考一些 低端的學校 進去把握大點 關鍵還是要看你自己的實力,有實力 什麼都好說。內外科必須的,生理,病理,病生,生化,都是主要的,還有的估計你都看不了。努力吧

3樓:糖果屋小棉花

不可能轉得了的,醫學研究生不接受非全日制醫學專業出身

我們考研的東西外行人根本看不懂,因為沒學過那麼多基礎的東西

上海交大醫學院,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臨床醫學,考研

4樓:匿名使用者

上交大醫學院臨床5年考上碩博的概率,

看自己的實際情況,

如果你學的好,

概率大增,

否則,....

海交大目前國內排名第5.

5樓:匿名使用者

五年制目前保送bai的比du例非常高,2023年據說達到了zhi54%,2023年估計也在

dao50%左右。碩博連專讀是5年。

華西和交大都是很不屬錯的學校,如果你努力都會成功的!出路我認為在上海的機會的確比四川要多一些,接觸到的東西也多一些。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華西發展bai的不好

一個du醫院乃至

醫學院發展的基zhi礎是病人數量。

很多看dao病的都到上海來了

內,交大12家三甲附容屬醫院基本壟斷了上海本地的病人,這對於臨床醫學的發展乃至醫學院的發展都是很關鍵的,

比如現在交大醫學院的臨床醫學排名全國第一了,這也說明一些問題乃至未來的發展趨勢了。

我是一名普通的二本院校學生,想考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臨床研究生,不知道最少要考多少分才夠?難度大不大 10

7樓:三克油馬吃

你是一名普通的二本院校學生,

想考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臨床研究生,

有理想,有志氣,

難度當然不小的,

2023年的分數線是350分。

8樓:芋

解剖和組胚不考,西醫綜合考內科、外科、生理、病理、生化、診斷!我勸你一句,考一個好學校不如考一個好導師!

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與上海交通大學的關係,另外,上海交通大學醫

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的 前身是上海第二醫科大學,2005年7月18日,上海交通大學與上海第二醫科大學合併成一所大學,就成了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現在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就是上海交通大學的組成部分,雖然高考是分開招生,但是畢業證和學位證都是上海交通大學的。求解答 上海交通大學與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區別?謝謝 ...

現在復旦大學醫學院和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哪個厲害

復旦醫學 底子好,但近幾年發展沒有交大醫學好。交大前些年資金足,發展得比較快。復旦有8個三甲附屬醫院 交大有11個三甲附屬。麻醉學 復旦強些。復旦大學更強 哈爾濱醫科大學 中國醫科大學 麻醉專業好 交大醫學院明顯更好。復旦醫學院在被合併前是上海醫科大學,交大醫學院的前身是上海第二醫科大學。兩者在被合...

跪求往屆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研究生招生大綱,有誰告訴我在那裡能找到嗎

上海交大醫學院官網這裡找,http yzw.shsmu.edu.cn 你好,文都網校考研 wenduedu 為您服務。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2016年碩士研究生招生簡章 一 報考 一 報考條件 招生物件主要為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 本科畢業以及具有與本科畢業同等學力的中國公民。報名參加全國碩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