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附一醫腫瘤科專家中藥,溫州醫學院與浙江中醫藥大學應該選哪個好

2022-09-16 10:55:18 字數 5857 閱讀 6407

1樓:大嘴張的人生智慧

不能相信中醫中藥。中醫中藥究竟怎麼樣?當然是要看療效和***。

檢驗療效和***的科學方法是大樣本隨機雙盲對照試驗。到目前為止,沒有一種中醫**(包括中藥)能夠通過大樣本隨機雙盲對照試驗。一個不能通過科學檢驗的東西(療效沒有或者說只有安慰劑效應,***和不良反應都「尚不明確」),竟然堂而皇之地用來給人治病,無異於謀財害命、荼毒生靈,於情於理於法都說不過去。

郭沫若:「中醫治好的病,反正都是自己會好的病。我一直到死決不會麻煩中醫郎中的。

」嚴復:「中醫缺乏實際觀察和邏輯推理,中醫屬風水、星相算命一類的方術。」陳獨秀:

「中醫既不解人身之構造,復不事藥性之分析……惟知附會五行生剋寒熱陰陽之說。」魯迅:「中醫是有意或無意的**!

」周有光(著名語言學家、中國「拼音之父」):「我不相信中醫,也從來不吃中藥、補品,人蔘、西洋參也不吃。」 周有光活到112歲,於2023年去世。

李敖(思想家,自由主義大師,國學大師):「中國的醫學史,是一筆道道地地的巫醫史。」何祚庥(中國科學院院士):

「呼籲取締中醫的言論大多數有根有據。大家看病都選擇西醫,只有少數現代科學知識比較缺少的人才選擇中醫。」

2樓:出群

溫州附醫院腫瘤科專家,中藥很好能抑制腫瘤。

3樓:孤山獨行

醫生 職稱 科室

楊秀荷 醫師 腫瘤內科

出診時間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日

上 下晚

醫生 職稱 科室

趙文生 副主任醫師 腫瘤內科

出診時間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日

上 下晚加

4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醫科大學不太瞭解。

浙江中醫藥大學 專業偏向於中醫 外省的招生批次可能會低一些。

寧波大學是綜合性大學 生源質量稍微好一點 師資也可以 但是醫學院只有預防醫學和臨床醫學兩個專業,而且好像寧波大學醫學院是寧大最年輕的學院之一,肯定沒有那幾個那麼「專」。

溫州醫科大學很好,據說當年杭州大學沒有並給浙大之前,分數線比不上溫醫,溫州醫科大的眼科全國知名,貌似還是國家重點學科。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具體**的問題,在選擇適合的醫生。

6樓:馮耿馮莊村村通

溫州附一醫院的腫瘤科專家中的中藥還是不錯的。

溫州醫學院與浙江中醫藥大學應該選哪個好

7樓:琉瓔

你學中醫嘛那當然是浙江中醫藥,其他的話還是溫醫好。浙江省內肯定是溫醫名氣好的。

8樓:cry逆流成河

我想這要看你讀什麼專業吧,如果你想學中醫,你就去浙中醫,比較這個是那裡的王牌專業,不過如果你要學臨床,口腔,麻醉,影像什麼的,還是選溫醫吧,因為溫醫的這些專業實力都很強,而且溫醫在名氣比較大,如果校址在省會的話名氣就更大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專業的,藥學院的,我碰到過工大的人到我們學校做實驗,溫醫的人也有在我們學校做試驗,但從我同一屆的同學裡面去外校做實驗有浙大、上海交大做過試驗,但沒有工大和溫醫。你說呢?不是說好不好,至少藥學特別是中藥學藥物提取分離這裡他們是比不了的,中醫類的更不用說了,臨床?

你想進浙中的臨床(二臨)你去打聽下就知道了,論高階的學術的浙中醫辛苦培養了工程院院士(省屬其他高校都是找現成的吧,我找了下沒查全)、還有國醫大師(全國每個省還平均分不到一個,雖然死了但永垂不小)、還有博士學位(他雖然少,但開始擁有的時候絕大部分省屬高校還在碩士點蹦達,現在少,是因為學科太專業非綜合)、還有國家一級重點學科(省屬高校裡面他是第一個拿到的,什麼叫省屬知道吧-除了浙大,浙江省其他高校都是省屬或者市屬)。但溫醫好麼?好的,臨床不用說了,就靠這麼吃飯的,特別是眼視光學,你去看看全國都排得上的。

好了不說了。自己多查查,再說明,好不好還看自己的出來時的能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溫州醫學院!浙江中醫藥不上檔次的,我讀的就是中醫臨床,老實說,在全國中醫藥大學裡面,浙江中醫藥連前十都進不了

11樓:盛野邰映真

你如果學中醫就報浙江中醫藥大學,學臨床就報考溫醫,分數高可以填浙大哦

12樓:農錦示天恩

這個得看專業啊,眼視光和牙科溫醫還是不錯的,浙江中醫藥好的專業就更多了,你要看你自己的分數,能挑好的學校好的專業最好,不行的話還是先考慮學校的名氣再考慮專業吧!

13樓:敵敵畏鎮

看具體什麼專業吧 浙江中醫藥大學的中醫學類也不錯的 學臨床醫學 不如去溫州醫科大學

寧波大學醫學院,南京醫科大學,溫州醫科大學,浙江中醫藥大學,這四所大學哪所好一點。

14樓:

提取碼: k3wu本人溫醫,臨床快畢業了。首先你要是南京那邊的就選南京醫科大學,毫無疑問。

你要是浙江的,如果是學臨床(就是畢業以後當醫生,內科外科兒科**這種的)就是溫州醫科大,這個也毫無疑問。總體上講南京醫科大學排名是要高於溫州醫科大學,但是也沒有差距這麼的大,畢竟都不是211,985重點院校。在就業招生的時候差距不是特別的大。

15樓:創作者

溫州醫科大學考研資料

提取碼: e6ia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16樓:浪子∽邈風

本人溫醫,臨床快畢業了。首先你要是南京那邊的就選南京醫科大學,毫無疑問。你要是浙江的,如果是學臨床(就是畢業以後當醫生,內科外科兒科**這種的)就是溫州醫科大,這個也毫無疑問。

總體上講南京醫科大學排名是要高於溫州醫科大學,但是也沒有差距這麼的大,畢竟都不是211,985重點院校。在就業招生的時候差距不是特別的大。但是溫州醫科大學是在浙江省還是有點名頭的,南京醫科大學時南京醫學最好的大學,等你快畢業的時候各種招聘會啊什麼的,反覆跨省招聘總是不太方便,另外,溫州醫科大學大部分同學都是省內的,南京醫科大學想必也是。

以後走上崗位,有什麼不懂就是一個**問學長學姐師傅,或者自己非同專業的同學,以後也可以往來。要是誇省又沒有這麼方便。所以你要是讀醫學就是哪個省的就選那個省最好的學校就是了。

要是不學醫,其實無所謂,因為都很差。另外,溫州醫科大學的眼科和口腔還是不錯的,但是這兩個就業有點難,學中醫就是中醫藥大學也是沒有問題的。還有就是可以先去一個地方學本科,考研考博的時候再回老家,不要覺得考研考博很遠,現在的本科醫學生一般都會考研的。

17樓:徵燠

南京醫科大學不太瞭解。

浙江中醫藥大學 專業偏向於中醫 外省的招生批次可能會低一些。

寧波大學是綜合性大學 生源質量稍微好一點 師資也可以 但是醫學院只有預防醫學和臨床醫學兩個專業,而且好像寧波大學醫學院是寧大最年輕的學院之一,肯定沒有那幾個那麼「專」。

溫州醫科大學很好,據說當年杭州大學沒有並給浙大之前,分數線比不上溫醫,溫州醫科大的眼科全國知名,貌似還是國家重點學科。

18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各校都有所專長

19樓:苦櫧不苦

據說溫醫不錯,建議在溫醫和南京醫科大學選

如果學藥學專業,那麼溫州醫學院和浙江中醫藥大學哪個學校更好?

20樓:

提取碼:8u4q浙江中醫藥大學(zhejiang chinese medical university),位於杭州市,是浙江省人民**、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教育部共建高校,是浙江省重點建設高校,入選國家」特色重點學科專案「建設高校、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國家「卓越醫生(中醫)教育培養計劃」改革試點高校、國家創新人才培養示範基地、國家級大學生創新創業訓練計劃,是全國首批招收和培養中醫藥研究生、在浙江省屬高校中首批獲得博士學位授予權和博士後科研流動站的院校。

21樓:創作者

浙江中醫藥大學考研資料

提取碼: a539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22樓:亓禕文

建議選擇浙江中醫藥大學,原因如下:

1、大學的檔次比學院高一級別,溫州醫學院只是一所地方性學院,而且浙江中醫藥大學是最少是省級院校在杭州,在這裡可以接觸到更多高層次的人才,而且杭州有很多老字號醫館、藥館。

2、溫州醫學院是綜合類醫學院校,浙江中醫藥大學是以中醫為基礎的,目前國家大力扶植中醫藥,各種利好政策出臺,選擇浙江中醫藥大學能趕上國家政策的紅利。

3、藥學專業如果在浙江中醫藥大學既可以學習西藥,也可以學習中藥,而溫州醫學院如果想學中醫藥就比較麻煩了。

23樓:藥師工作室

你好!別糾結了。其實這兩所大學都很強,實力不差上下。

至於選哪學校我告訴你一個最有用的辦法就是看你能錄取到哪學校就上哪個學校。如果錄取分數都超過許多建議讀211,985,如果一定要在這兩所選一所的話建議選溫州醫學院,,僅供參考。

24樓:鬆春妤

我是中醫藥的,但是我很客觀的告訴你我們學校的藥學專業真的很專業,就業率什麼都很好的,就是學習的時候課程很多,等到大二下就分專業了,分成中藥和西藥

25樓:寶貝

叫大學的感覺好一點吧,可以去兩個學校的官方**去看看學生的帖子

26樓:愛情如佛家的禪

不知道其他學校怎麼樣,個人感覺沒有比浙江中醫藥更垃圾的學校了

浙江中醫藥大學好還是溫州醫科大學好

27樓:點點在心

二者各有各的特點,評價好與不好和個人的觀點和角度不同,下面介紹一下二者的主要區別:

一、學校歷史不同

1、浙江中醫藥大學

始創於2023年6月,時名為浙江省中醫進修學校,2023年6月成立浙江中醫學院,校址位於杭州市慶春街原浙江大學舊址2023年3月整體遷至杭州市濱江高教園區辦學,2023年2月更名為浙江中醫藥大學。

2、溫州醫科大學

創辦於2023年的浙江醫學專門學校,2023年8月由浙江醫學院從杭州分遷至溫州建立,初名「浙江第二醫學院」,後以校址所在地改名為「溫州醫學院」,2023年更名為「溫州醫科大學」,2023年浙江省溫州衛生學校併入。

二、學校規模不同

1、浙江中醫藥大學

截至2023年,學校共有濱文、富春兩個校區,佔地千畝,總建築面積逾47萬平方米,下設14個二級學院,有在職教職工(校本部)1300餘人。

2、溫州醫科大學

截至2023年,學校有3個校區,總佔地面積約1900畝,設有15個二級學院,有教職員工及醫護人員10000餘人(含附屬醫院),在校全日制本專科生13328人。

三、院系設定不同

1、浙江中醫藥大學

第一臨床醫學院、第二臨床醫學院、第三臨床醫學院、基礎醫學院等11個教學院。

2、溫州醫科大學

16個學院(部)。

四、學校特色不同

1、浙江中醫藥大學

省屬普通本科院校、浙江省人民**、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教育部共建高校(2023年)

浙江省重點建設高校(2023年)。

2、溫州醫科大學

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劃(2023年11月)、111計劃(2023年9月)、省部共建高校(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教育部和浙江省人民**共建)。

五、主要獎項不同

1、浙江中醫藥大學

國家科技進步獎、國家技術發明獎5項(截至2023年11月)、浙江省科學技術一等獎10項(截至2023年11月)、國家級教學成果獎3項(截至2023年11月)、兩次獲教育部本科教學工作水平評估優秀(截至2023年11月)。

2、溫州醫科大學

國家科技進步獎一等獎1項(截至2023年)、國家科技進步獎二等獎5項(截至2023年)、國家技術發明獎二等獎2項(截至2023年)、教育部科技獎一等獎1項、二等獎3項(截至2023年)中華醫學科技獎一等獎5項(截至2023年)、中國藥學會科技獎一等獎1項(截至2023年)。

哪些症狀應該先看腫瘤科

肝癌最常見的症狀抄有 一,肝區襲疼痛,bai是肝癌最常見的症狀。半數du以上有肝區的疼痛 zhi,多位 持續性脹痛或dao鈍痛。是因為癌腫生長過快,肝包膜被牽拉所導致。二,肝大,肝臟呈進行性增大,質地堅硬,表面凹凸不平,常有大小不等的結節,邊緣鈍而不整齊,常有不同程度的壓痛。三,黃疸,一般出現在肝癌...

溫州附一醫整形科好嗎,是不是公立醫院啊

通常有關整 bai形醫院的資料都會在du 美嬌網 上查到詳細的zhi相關資dao料,去看看吧 內自己選擇了方向與路途時,就不容要抱怨,更不要後悔,沒有人能為你的選擇負責,能負責的只要你自己哦。所以一定要認真謹慎的對待這一次選擇吧 通常有關整形醫院的資料都會在 美嬌網 上查到詳細的相關資料,去看看吧 ...

市中心醫院和第一醫院哪個的腫瘤科更好

服務態度最差的就是第一醫院.收費最高的也是第一醫院.我學得你還是去 名人醫院看看.那是私人醫院.服務態度沒得說,收費相對便宜.不過不知道腫瘤科技術水平怎麼樣 第一醫院好啊,我認識的一個人,在在那做的化療,恢復的很快,可以去看看 中心醫院好,一醫院太丫貴 我想帶小孩看病,惠州市中心醫院,和第一人民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