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的學士學位證和成考的有什麼區別嗎

2022-01-04 13:06:48 字數 2420 閱讀 5860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一樣,只是 和國家統考一樣,國家承認學歷

2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不一樣含金量不同

內容也不同

自考和成考的區別是什麼

3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含金量高

自考沒有入學考試

成考需要入學考試

自考:主要是自學,自己購買教材,自主學習教材中的內容成考:有三種學習方式——函授、脫產、業餘,主要是再網上學習課程就,加上一學期一次的集中面授課程。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4樓:兵哥已在路上

自考含金量高,能學到真東西

5樓:__扎克

自考的含金量比成考的高,自考比成考簡單一點

6樓:閆良疇汗升

區別想當大,成考是交錢不上課.自考是上課不交錢自己在家看,成考畢業證沒多大用,自考證書全國通用,次於大學畢業生,高於其它方式學習所得.

7樓:吧西米醬

含金量的區別,自考含金量較高。

8樓:會飛的雪那瑞

那個區別不要太 大啊!自考比較難也比較正規但是在很多大城市都是承認的學歷,成考那基本上就是弄個文聘嗎!我高中的時候就被老師拉去幫人考成考!

而且是兩次!你就知道是怎樣的了吧!至於網上怎麼抱就不大清楚了!

不過好象是要報學校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文憑相對成考文憑高點,但是成考不用太費心,自考還是要出點力的,詳細的可以去尹山湖地鐵站1號口問問

10樓:不要笑眼淚會掉

報考條件:自考沒有報考門檻,沒有學歷的初中或者高中輟學生都是可以報考自考的,而且自考並沒有入學考試,報考非常的方便。

成考最低需要考生達到高中文化水平,報考成考專升本的考生需要出示國家承認的大專學歷證書。

學習形式:自考的學習形式是以考生完全自學的學習方式為主,當然也有社會助學的學習方式,完全自學的考生需要自行準備考試書籍材料進行自學,社會助學的自考考生會有老師指導學習。

成考的學習形式分為脫產、函授、業餘。現如今脫產的成考院校專業幾近沒有,主要的學習方式是函授和業餘,函授是指成考院校將學習資料發放給成考考生,成考考生平時完全自學,在規定的時間內有成考院校老師到規定的地點進行面授。業餘主要招收的是成考院校或分校所在地的考生,考生在工作日晚上或者週六週日到學校進行學習,有專門的老師進行教授。

繳納的費用不同:自考考生完全自學的話僅需要繳納報名、報考費、**指導費等相關費用,輔導班的考生需要繳納報考費、輔導培訓費用和其他費用。

成考需要繳納報考費、培訓費(報名輔導班),被錄取後還需要向成考院校繳納學費。

11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的含金量比成考的要高一些,難度也要高一些。參加自學考試的群體十分廣泛,涵蓋了工人、農民、管理人員、少數民族、解放軍、武警官兵、公安人員、殘障人士和監獄服刑人員等。採用學分累計的方式逐步完成學業,學習者完成專業考試計劃規定的全部課程並取得合格成績,完成畢業**或其他教學時間任務,思想品德鑑定合格者准予畢業取得相應畢業證書,國家承認其學歷。

符合學位條件的自學考試本科畢業生,由有學位授予權的主考學校依照有關規定,授予學士學位我國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的教育質量得到國際社會的普遍認可,全世界有40多個國家和地區承認我國的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文憑,美國、日本、紐西蘭、新加坡、法國、印度、比利時、俄羅斯、馬來西亞、菲律賓、西班牙、德國、烏克蘭、南非、荷蘭、波蘭、丹麥、香港、澳門、愛爾蘭、瑞典、瑞士、韓國等國家(和地區)及幾乎所有英聯邦國家的大學都承認我國的自考學歷,對自考學歷與普通高校的學歷同等對待。

**教育的學士學位與一般本科的學士學位有什麼區別、 5

自考本科學歷和成考本科學歷有什麼區別?

12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含金量不同

學習方式不同

考試形式不同

畢業證書不同

13樓:伍禮冼清華

自考本科學歷也是本科學歷,本科學歷包括:全日制普通本科學歷、自考本科學歷、成---人高考本科學歷、網路教育本科學歷。全日制普通本科學歷就是參加高考,獲得入學資格所獲得學歷。

理論上,這四種學歷國家都承認,但是,在實際中,卻有歧視!尤其是公考時,現在強調的是要全日制普通本科學歷

14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部等國家部委規定:自考大學畢業證與普通高等教育畢業證具有同等效能.國內所有單位應該承認.

但由於普通高等教育的學校設施先進,師資力量雄厚,教學正規,培養嚴格等,每年國家還有大量投入.所以其畢業生一般都非常優秀.用人單位選人時總是優先考慮普通高校畢業生(統招生).

就業後,在單位的用途基本一樣.

自考申請下來的學士學位和本科的學士學位有區別嗎

有區別,難又麻煩。1 自考的學位證上面註明是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字樣,統招的本科則是普通高等教育全日制字樣,國家同樣承認,享受同等待遇。2 自考相對來說難些,即難又麻煩,自考要通過全部課程就需要一定的毅力和自學能力,要在畢業後一年內申請學位,過期自動放棄,還要通過學位英語考試和 答辯以及平均成績達到一定...

自考本科的學士學位和大學本科的學士學位一樣嗎

一樣的。自考本科學士學位等同於統考的學士學位。享受同樣的權利,可以考研,考公務員。一般來講,在國內,統招的認知率是高一些。但是在一些外企,以及國外,自考的認證率比統招高很多。畢竟中國大學時以嚴口進,寬口出的形式。也就是說,考大學難,畢業很容易。但是自考是要考真功夫的,需要一門一門踏踏實實的學習,每科...

本科畢業證和學士學位證有什麼區別

您好,2個都重要 本科畢業證書是學歷證明,比如在職的碩士生畢業,只有碩士學位證書,沒有碩士畢業證,他簡歷裡面的學歷有隻能填本科而不能填碩士。學位也很重要,它代表你在大學內所有的課程都修滿了學分,而畢業證書只是證明你大學四年畢業了,雖然國內大部分學校在招收研究生一般只要求有本科畢業證,並不要求2證齊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