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會計呀請問一下考從業難嗎我純自學覺

2022-01-04 13:06:47 字數 2382 閱讀 6029

1樓:陌儺

會計電算化不難,就是按步驟操作,基礎會計稍難,財經法規最難

2樓:泰山老衲

不能像以前那樣分開考,如果你之前通過某門,可以只考未通過的科目,但只有一次機會。具體問題,如下:

本市《會計從業資格管理實施辦法》及相關銜接規定問題解答

根據財政部《會計從業資格管理辦法》(財政部令第73號,以下簡稱73號令)和《關於印發新舊《會計從業資格管理辦法》有關銜接規定的通知》(財會[2013]3號,以下簡稱《新舊銜接規定》)的有關規定,上海市財政局制發了《上海市會計從業資格管理實施辦法》(滬財會[2013]25號,以下簡稱《實施辦法》),於2023年7月1日實施。同時,下發了《關於**《財政部關於印發新舊“會計從業資格管理辦法”有關銜接規定的通知》的通知》(滬財會[2013]26號,以下簡稱《銜接通知》)。現將有關問題解答如下:

1.《實施辦法》有哪些變化?

答:《實施辦法》共5章34條,主要對以下十方面內容作了調整:一是取消了會計從業資格考試的免試規定。

二是明確了會計從業資格三門考試科目應當在考試當月全部通過。三是簡化了會計從業資格證書領取程式。四是取消了會計從業資格證書註冊登記制度。

五是引入了學分制繼續教育管理模式。六是簡化了持證人員資訊變更手續。七是明確了會計從業資格證書遺失履行公告程式後補發的規定。

八是建立了會計從業資格證書實行6年定期換證制度。九是對在能力上已經達到或者超過會計從業資格要求,但因客觀原因未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書,目前仍在從事會計工作的人員如何取得證書作了規定。十是完善了持證人員相關法律責任。

2.對報名參加會計從業資格考試人員的條件有何規定?

答:報名參加考試的人員應當符合《實施辦法》第七條規定,並且在本市有工作單位或有本市居住證明,才可以報名參加本市會計從業資格考試。

3.原免試規定在《實施辦法》實行後,是否繼續執行?

答:《實施辦法》實行後,取消了免試規定,並明確會計從業資格三門考試科目應一次性報考,並在考試當月全部通過,單科合格成績不滾動計算。

4.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如何報名?

答:本市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實行無紙化考試。原則上每月安排一次報名,並採取網路報名、網上付費;本月報名、次月考試;先報先排、滿員為止;網上訂書、快遞送書的辦法。

在一個公曆年度內,每名考生限報兩次,每次應當一次性報考三門考試科目。

具體考試考務規則將根據財政部有關規定另行制定。

5.如何正確理解《實施辦法》第十條有關“會計從業資格三門考試科目應當在考試當月全部通過,單科成績不滾動計算。”這一規定?

答: “會計從業資格三門考試科目應當在考試當月全部通過,單科成績不滾動計算。”,是指會計從業資格三門考試科目應當在一個考試月內全部通過。

凡有一門未通過,本次考試成績無效。下次重新報名,必須一次性報考三門考試科目。

6.如何理解《銜接通知》中“有效單科合格成績”?

答:有效單科合格成績是指:

(1)在2023年1月1日後,在同一個公曆年度內取得的本市《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和《會計基礎》兩門單科合格成績;

(2)在2023年7月1日前,取得的上海市財政局組織的《初級會計電算化》單科合格成績。

7.如何正確理解《銜接通知》中關於單科合格成績有效過渡政策?

答:2023年7月1日前,已取得本市會計從業資格有效單科合格成績的考生,在《實施辦法》實行前,可以按原有政策報考未通過的考試科目。

2023年7月1日前,已取得本市會計從業資格有效單科合格成績的考生,《實施辦法》實行後,在2023年12月31日前,允許一次性報考未通過的考試科目,限報一次。具體報考時限如下:

1.在2023年7月1日前,已取得上海市財政局組織的《初級會計電算化》統一考試有效單科合格成績的:

(1)在2023年1月1日至6月30日期間,已報考《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和《會計基礎》兩門科目一次,可在2023年12月31日前報考未通過的科目一次。

(2)在2023年1月1日至6月30日期間,已報考《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和《會計基礎》兩門科目兩次,均未通過的,可在2023年一次性報考未通過的科目一次。

2.在2023年7月1日前,未取得上海市財政局組織的《初級會計電算化》統一考試有效單科合格成績的:

(1)在2023年同時取得本市《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和《會計基礎》有效合格成績的,或者在2023年1月1日至6月30日期間內,報考《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或《會計基礎》兩門科目一次,且取得一門單科合格成績的,可在2023年12月31日前報考未通過的科目一次。

(2)在2023年或者在2023年1月1日至6月30日期間內同時取得本市《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和《會計基礎》有效合格成績

3樓:如萍無根

初級會計師不難考,最難的是高階,因為它裡面包括了怎樣避稅和商企業的前期預算,市場潛力值等

4樓:丨習慣丨

還是比較難的 我有幾個同學都沒考過 不過有可能是他們太笨了哈哈

請問,想考初級會計證難考嗎,請問一下初級會計師難考嗎?

考了會計證是會計入門得基礎,從事會計行業必須取得的證件,各個行業的會計又不太一樣,集團會計,工業會計相對比較難一點,會計證屬於初級職稱,比較好考,沒經驗也好考,抓住重點,緊貼大綱,涉及實務的不多,你要考中級的話,最好從事會計有經驗了好考.明年五月份考,還有很長時間,加油吧!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報...

請問可以幫我鑑定一下這個吊墜嗎,親們,有沒有專家幫我鑑定一下這個吊墜是不是真的

您好,僅憑資料或者文字描述實在是無法評估的需要您插圖來看 我才能幫您評估 自然光窗邊拍攝,放手上拍以及透光圖都要提供謝謝 親們,有沒有專家幫我鑑定一下這個吊墜是不是真的 可以用手機掃一下證書上的 檢查一下跟實物有什麼問題 誰能幫我鑑定一下這個翡翠掛件的 這是天然翡翠 顏色非常濃豔,看著種也可以,水頭...

請問你們有沒有好看的動漫,一下唄

海賊王 海賊王 海賊王!重要的說3遍 有沒有什麼好看的動漫推薦一下。笨蛋測試召喚獸,才10多集已經完結了 mm一族,很搞笑,也10多集已完結 天降之物,未完結,但是很搞笑,建議看看 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不算太搞笑,但是看完很輕鬆,很溫馨的感覺看了這麼多動漫就覺得以上幾個符合樓主的的要求,而且在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