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開業前要辦理哪些證,開酒店需要辦理什麼手續

2022-01-04 12:49:56 字數 5094 閱讀 7469

1樓:娛樂達人心心

回答你好 親 很高興為您解答 經過我們查詢 ① 帶好身份證到所在地工商分局辦理名稱預核准登記; 2、到公安局(區)辦理特種行業經營許可證——旅館業; 3、到衛生局辦理公共場所衛生許可證。  4、憑旅館名稱核准通知書到消防支隊辦理消防許可證; 5、持以上手續到工商部門辦理營業執照。 開辦條件:

 1、房屋建築質量符合國家商業使用者質量標準; 2、以每隻床位實際使用面積4平方米以上,總床位30只以上; 3、旅館業的住宿登記、計算機資訊管理、會客登記、旅館貴重物品寄存保管等安全管理制度; 4、達到環保要求:樓上沒有居民居住,且距離周邊居民住宅20米。

2樓:遺失破碎的風景

1, 立項:

(1)外資飯店需外資委審批立項; (2)內資飯店需向***申報立項;

(3)對上述部門立項後到市旅遊委規劃財務處備案; 2,備案及辦理相關手續:

(1) 在建築,裝潢設計簡短,要徵得消防局,環保局,衛生局等相關部門的認可,使設計方案,選用材料符合國家的有關法規;

(2)為了避免盲目增加飯店的設施與專案,避免不合理的設計導致人力,財力的浪費,建議飯店在建築,裝潢設計階段,將設計圖徵求市星級飯店評定委員會意見,為經濟,合理達到國家星級標準創造條件;(3)凡三星級以上飯店要增設地面衛星接受專案的,應向星評委遞交申辦星級的申請,並提供設計圖,經市星評委確認後方可向市文廣局音響管理處申報安裝地面衛星接受許可證。 二, 開業籌備階段: 辦理營業相關證明檔案:

(1) 到工商行政管理局申領營業執照; (2) 到財稅局申領財務登記證; (3) 到公安局申領特種行業許可證;

(4) 到衛生局申領公共場所及食品衛生許可證; (5) 到消防局取得消防驗收合格證明;

(6) 制訂相應星級飯店的《管理制度》、《員工手冊》; (7) 對總經理、員工進行專業培訓,取得資格證書或上崗證書。

1 營業執照

2 稅務登記許可證

3 企業法人** (技術監督局) 4 外匯登記證 (外匯管理局) 5 外匯兌換許可證 (外匯管理局 ) 6 菸草專賣許可證

7 衛星收視許可證 (文化廳 局) 8 電梯使用許可證 (勞動廳 局)

9 環保排汙批准證書 (環保局 汙水處理方案主平面圖和工藝流程圖,水質排放達到標準 與市政排汙管道連線,工程由市政施工) 10 消防驗收許可證 11 消防衛生許可證

12 鍋爐使用許可證 (勞動廳 局) 13 文化許可證

14 衛生許可證 (衛生防疫站 餐廳廚房設計圖,現場審查,噪間和空氣汙染專案測試)

15 食品許可證 16 從業人員健康許可證

17 特種行業許可證 ( 公安局 消防衛生驗收合格,配備與規模和適應的保安人員、服務人員、衛生管理措施和規章制度 由公安部門給予指導協調) 18 公共場所合格證 19 公共場所衛生許可證

20 涉外許可證 (旅遊局 消防驗收通過,辦好特行業許可證 未批准不能接待涉外賓客)

21 排煙合格證 (環保局 排煙系統的設計安裝等要按規範進行,排煙檢測結果) 22 物價許可證 23 網路安全許可證 24 組織機構**證 25 國稅註冊證 26 地稅註冊證

27 鍋爐使用登記證

28 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 29 營業性演出場所稽核意見書 30 批准證書

31 單位銀行結算賬戶管理申請書 32 個人所得稅代扣代繳稅款登記表 33 人民幣單位結算賬戶管理協議 34 稅務登記表(國稅。地稅) 35 外資企業開業登記申請表 36 開戶許可證(以年檢)

37 公司網上銀行簽約申請書

38 專職上門服務協議

39 代辦外幣及外幣票據收兌合同 40 待發業務協議書 41 委託收款協議書

42 pos機組用管理協議

3樓:小書蟲啊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開賓館或者旅館的手續很多,而且也很複雜,主要有

1、衛生部門的《衛生許可證》,旅館屬於公共場所,所以需要《衛生許可證》

2、工商部門的《營業執照》,做生意,都是需要營業執照的啦

3、稅務部門的《稅務登記證》,按章納稅是公民的義務

4、公.安部門的《特種行業經營許可證》,因為旅業屬於特種行業,所以需要這個證

5、消.防部門的《消防檢查合格意見書》,想要取得《特種行業經營許可證》,找個消防檢查一定要通過才行

另外:如果你的賓館還賣食品,那麼還得到工商部門辦理《食品流通許可證》,如果還做快餐飯市,那麼要去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辦理《餐飲服務經營許可證》(有這個證就不需要辦理《食品流通許可證》了)

更多6條

開酒店需要辦理什麼手續

4樓:匿名使用者

開酒店需要辦理《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工商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消防檢查合格意見書》,衛生許可證,《組織機構**證》,食品流通許可證等手續。

1、《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申請人自決定之日起10個工作日內向登記機關籤領《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2、工商營業執照。是企業或組織合法經營權的憑證。業執照分正本和副本,二者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

3、《消防檢查合格意見書》。指的是建築物已經完成,需要消防部門檢驗,檢驗合格後才發予驗收合格意見書。

5、食品流通許可證。是對食品流通許可證的發放、發放條件、發放程式以及與食品衛生許可證的銜接等問題予以明確。

5樓:匿名使用者

先到工商局申請《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也

就是先確定酒店的名字。

然後同時辦理第1、2、3、點的證件。

辦好之後才去辦第四點的工商營業執照,

取得營業執照之後才去把稅務登記證。

1、公.安部門的《特種行業經營許可證》,因為旅業屬於特種行業,所以需要這個證

2、消.防部門的《消防檢查合格意見書》,想要取得《特種行業經營許可證》,找個消防檢查一定要通過才行

3、衛生部門的《衛生許可證》,酒店屬於公共場所,所以需要《衛生許可證》

4、工商部門的《營業執照》,

5、稅務部門的《稅務登記證》,按章納稅是公民的義務

6、根據經營需要,到質量技術監督管理局申請《組織機構**證》。

p.s.如果你的酒店還賣食品,那麼還得在辦營業執照之前到工商部門辦理《食品流通許可證》,如果還做快餐飯市,那麼要在辦營業執照之前去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辦理《餐飲服務經營許可證》

6樓:北京開心哈樂教育科技

快捷酒店辦理營業執照需要的資料:開業登記申請書、從業人員證明、經營場地證明、家庭人員的關係證明、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及其他的規定的證件。

一、申請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應提交的檔案、證件:

(1)申請人簽署的個體開業登記申請書(填寫個體戶申請開業登記表);

(2)從業人員證明(本市人員經營的須提交戶籍證明,含戶口簿和身份證,以及離退休等各類無業人員的有關證明;外省市人員經營的須提交本人身份證、在本地暫住證、育齡婦女還須提交計劃生育證明;相片一張。

(3)經營場地證明;

(4)家庭經營的家庭人員的關係證明;

(5)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6) 法規、規章和政策規定應提交的有關專項證明。

二、如經營農藥、食品、危險化學品、餐飲、特種養殖、捲菸等前置專案,就要先註冊名 稱後辦理這些前置許可證,再憑前置許可證影印件(需要查驗原件)才能辦理營業執照; 規模較大的經營場所,如商場、酒店還應提交消防意見書;縣(區)外人員還應提交流動 人口計生證。

注:辦理營業執照核名時最好要多準備幾個備用名,避免在註冊時遇見不必要的麻煩。

7樓:武夷山大道

紅酒是所屬於:酒、飲料、糖、茶等屬於食品,銷售食品需要取得《食品流通許可證》,

而賣煙則需要取得《菸草零售經營許可證》。

首先要確定辦個體戶營業執照還是企業營業執照,

個人建議你還是辦個體戶營業執照比較好,手續簡單,費用低廉,以後每年的驗照手續也方便。

如果辦個體戶營業執照,只需要23塊,首先去工商局申請《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確定你的店名,

如果不知道去哪兒的工商局或者工商所,又或者是行政服務中心辦營業執照,你可以問一下旁邊的店鋪的老闆。

然後在工商部門申請《食品流通許可證》(因為根據《食品安全法》,賣食品需要辦這個證);

因為賣煙,需要到當地的菸草專賣局申請《菸草零售經營許可證》。

(菸草證在大城市應該比較難辦得到,因為對煙證其實有限額的,也對同一條街道上的煙店數量有限制,但是在中小城市就相對比較容易辦得到)

辦好這些前置許可審批檔案之後,就去辦個體戶營業執照。

辦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需要的材料是: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經營場所的場地證明檔案(房產證或者土地證影印件),租賃合同原件和影印件,證件相片一張,《食品流通許可證》和《菸草零售經營許可證》的原件和影印件

只要材料齊全而且符合工商部門的要求,那麼一般一週時間就能拿到營業執照。

取得營業執照之後,因為賣酒,所以可能需要到當地經貿部門申請《酒類零售經營許可證》。

帶上營業執照,身份證之類的證件就能辦到。

拿到營業執照30天內去地稅、國稅部門申請《稅務登記證》,15塊/證。

需要的材料是: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租賃合同原件和影印件,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費用是十幾塊的工本費,基本上是即時辦理就能即時拿到稅務登記證。

個體戶一般繳納的是定額稅,國稅和地稅都是定額稅。

個體戶的定額稅徵訂的標準有很多,不僅僅是經營專案,也不僅僅是店面的面積,他是一個綜合計算的結果。具體稅額根據當地經濟發展水平,你店鋪所在路段,以及經營規模、經營專案、店鋪的租金而定。各地的情況不同,所以很難說清楚究竟是多少錢。

如果稅務部門認定你的每月經營額低於5000元,那麼就不用交國稅,只需要繳納地稅,如果被認定每月經營額高於5000元,那麼就要交國稅和地稅兩種稅了。

個人建議,要和向你定額的稅務局的專管員搞好關係,招待好他們,是很有用的。

組織機構**證的話,根據實際需要決定是否去當地縣區級的質量技術監督管理局辦理。

需要的這個證的話,帶上以下材料: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去質監局辦理

費用大概是100塊上下。

分公司開業需要辦理什麼手續,如何辦理

根據實際情況大概需要辦理以下手續 1 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 分公司設立登記申請書 公司加蓋公章 2 公司簽署的 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 人的證明 公司加蓋公章 及指定代表或委託 人身份證影印件 本人簽字 應標明具體委託事項 被委託人的許可權 委託期限 3 公司章程 法定代表人簽署 4 公司營業執照副本...

哪些業務需要辦理IDC許可證,請問哪些業務需要辦IDC(雲端計算)許可證?

idc是網際網路資料中心的簡稱,指的是通過與網際網路的高速連線,藉助運營商豐富的網路資源,向客戶提供主機 頻寬 空間租用及相關增值業務,併為客戶提供有品質保證的服務。idc包括主機託管 虛擬主機 主機租用三大基礎業務及相關增值業務。以下業務是需要辦理idc許可證的 只要是利用其相應的機房設施,以外包...

汽車鈑金噴漆開店需要辦理什麼證

你好嚴格說的話,要先辦理工商登記 稅務登記 環保證明 三類維修證,才能開張。實際上,先辦個工商,店先開著,如果你的客戶不要發票的話,稅務也可以先不辦。開店以後,這些部門 稅務啦 環保啊 城管啊 交通啊 會上門來拜訪的,給你一個條,說叫你幾月幾號之前到哪個部門辦理什麼什麼手續,那時你再去,沒來就不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