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血石如何保養,雞血石的保養方法是怎麼樣的

2022-01-04 12:49:54 字數 3847 閱讀 9950

1樓:乙醯co爹

一、製成品封蠟拋光後,用錦盒密封儲存在陰涼處;如長期收藏,也可只封蠟不拋光,讓表面留一層薄蠟,這樣可以使石材的光澤、色澤不變。

二、雞血石切忌在陽光下曝晒,或長期置於強光下,並避免長期置於高溫環境中。因為雞血石的汞元素在陽光的曝晒和高溫環境中容易走失而引起血色變紫、變暗或變淡。

三、油養是近年廣泛採用的保養法。起方法是在製成品上擦一層白茶油或白蠟油,讓石表吸透油質,變得更加晶瑩明淨,血色更鮮。如擦油後再密封於錦盒中,可包一層普通的保險薄膜,以免油質沾染錦盒絨布。

四、在室內的擺件、石玩等要經常擦抹。如陳列時間長而沾染了灰塵、汙質,可用細軟稠布或絨布輕輕擦抹乾淨,再用細毛刷蘸油刷一層薄油,即可恢復光彩。

五、一些小擺件、石玩、裝飾品,最好經常用手摩挲撫玩,也可在臉上摩抹,使石面附著一層極薄的油脂,年深月久,更顯古樸高雅。

六、攜帶印石、雕刻品,佩戴裝飾品,應避免外力的撞擊、刻劃和磨損,也應避免化學物質的接觸,以免變質。

七、在產地,未拋光或未封蠟的原石和成品,浸在潔淨的水中保養,也取得滿意的效果。

2樓:冷新知道月

雞血石切忌在陽光下曝晒,或長期置於強光下,並避免長期置於高溫環境中。

3樓:舜昶顧思溪

雞血石忌長世間的放在手中把玩,或放在臉部、鼻樑間摩挲,或讓它接觸油膩,因為這樣做勢必加速雞血石的氧化過程。還有,我們在欣賞雞血石印章和雕刻件的時候,彼此互相傳遞應小心輕放,切忌放到桌面上推搡,因為原來打磨細膩光亮的嬌嫩的雞血石表皮與桌面摩擦會發毛。

昌化雞血石質地細膩、堅密,帶有韌性。製成印章後,只須放進盒內或套內即可。巴林雞血石具有巴林石的一般特性,需用油封和脂封來養護。

有些雞血石和舊的印石,不加任何的雕琢,質姿俱佳,顯示了印石的自然美。在這種情況下,收藏者無須照搬「佳石配良工」那一套陳詞,否則將「畫蛇添足」,適得其反。這也是雞血石養護中常出的傻事。

在印石的收藏中,許多人都追求舊石,這就產生了以新石做包漿的行當。方法是用清潔的白布摩挲出「老光」,這種情況被稱為「武打」。還有一種方法是用手反覆摩挲把玩,終日不離身,這樣所呈現出的光澤被稱之為「文打」。

然而「武打」、「文打」出來的光澤終究不如年久而呈現的自然包漿那樣古樸,那樣自然大方。

按雞血石的特徵來說,我們認為「文打」、「武打」都是不合適的,只能是慢打細磨,一任自然。

4樓:緒雍止從靈

雞血石保養方法介紹

雞血石應避免長時間放在日光或燈下,以免雞血因紅色部分變暗而減低了價值性。平常則宜擦上或浸於好的潤石油中,如美玉一般,使石質與空氣隔絕,減少因溫差變化而造成石質龜裂的可能性,且可增加石質的溫潤性。另外避免碰撞、摔裂即可。

雞血石適當的把玩、磨擦,可使呈「老光」,亦稱為「寶光」,而成為「老石」質更可人。其道理和磐玉的道理完全一樣。但對刻有薄意之印石或雕刻品則應避免,以免破壞了雕工,使之面目全非。

對未刻的印石,或原石等,則不妨多磨擦;未刻的印石有較不易損傷的好處,玩石兼養石,其樂趣之無窮,非親身體驗,難入其境矣!

製成品封蠟拋光後,用錦盒密封儲存在陰涼處;如長期收藏,也可只封蠟不拋光,讓表面留一層薄蠟,這樣可以使石材的光澤、色澤不變。

雞血石切忌在陽光下曝晒,或長期置於強光下,並避免長期置於高溫環境中。因為雞血石的汞元素在陽光的曝晒和高溫環境中容易走失而引起血色變紫、變暗或變淡。

用油養雞血石是廣泛採用的保養法。方法是在製成品上擦一層白茶油或白蠟油,讓石表吸透油質,變得更加晶瑩明淨,血色更鮮。如擦油後再密封於錦盒中,可包一層普通的保險薄膜,以免油質沾染錦盒絨布。

在室內的擺件、石玩等要經常擦抹。如陳列時間長而沾染了灰塵、汙質,可用細軟稠布或絨布輕輕擦抹乾淨,再用細毛刷蘸油刷一層薄油,即可恢復光彩。

一些小擺件、石玩、裝飾品,最好經常用手摩挲撫玩,也可在臉上摩抹,使石面附著一層極薄的油脂,年深月久,更顯古樸高雅。

攜帶印石、雕刻品,佩戴裝飾品,應避免外力的撞擊、刻劃和磨損,也應避免化學物質的接觸,以免變質。

在產地,未拋光或未封蠟的原石和成品,浸在御守鹽調和的水中清洗保養,也可以取得滿意的效果。

如果是成品在封蠟、封油前用細的御守鹽調和清水清洗一次,這是因為御守鹽是東密用的一種淨化能力很高的礦物,雖然叫做鹽但是是上百種礦物組成,其中包括蛋白質0.1

克、碳水化合物2.7

克、鈣552

毫克、鉀192

毫克、鈉92768

毫克、鎂463

毫克、鐵25.4

毫克、鋅0.65

毫克、銅0.38

毫克、錳0.56

毫克、硒0.3

微克,經過御守鹽清洗過的雞血石紅色可以更加穩固。

雞血石的保養方法是怎麼樣的

5樓:面朝大海路途

雞血石怎麼保養維護

雞血石被稱之為最貴的石頭,對於最貴的石頭,我們當然是需要好好保養和維護的,雞血石的正確保養和維護方法如下:

1、雞血石封蠟拋光後,用錦盒將雞血石密封,放在陰涼處儲存起來,如果想要長期收藏的話,就可以封蠟不拋光,或者讓表面留一層薄蠟,這種做法可以使雞血石表面的色澤不變。

2、雞血石切忌放在陽光下曝晒,而且雞血石也不要放在高溫環境中儲存,這是因為雞血石的汞元素在陽光的曝晒和高溫環境中,容易走失色素而引起血色變紫、變暗或變淡。

3、用油養雞血石是人們常常使用的一種保養方法,這種方法是在雞血石製品上擦一層白茶油或白蠟油,雞血石表面吸透油質,讓它變得更加晶瑩明淨,血色更鮮。如果擦油後再密封在錦盒中,可以用一層普通的薄膜把雞血石包起來,以免油質沾染錦盒絨布。

4、擺放在空氣中的雞血石製品,因為長期暴露在空氣中,容易沾染灰塵等雜質,所以保養起來就需要格外地用心,比如說用細軟稠布或絨布輕輕擦拭製品表面,之後再用細毛刷蘸油刷一層薄油,就可以讓製品恢復光彩。

5、雞血石製成的一些小擺件、石玩、裝飾品等可以經常放在手裡把玩,也可在臉上摩擦,這樣一來石面就會附著一層極薄的油脂,年深月久,會顯得更加的古樸高雅。

6、攜帶雞血石製成的印石、雕刻品出門時,應該避免外力的撞擊、刻劃和磨損,也要注意避開與化學物質的接觸,以免引起製品的變質。

請問雞血石如何保養

6樓:由凝丹

1、製成品封蠟拋光後,用錦盒密封儲存在陰涼處;如長期收藏,也可只封蠟不拋光,讓表面留一層薄蠟,這樣可以使石材的光澤、色澤不變。

2、雞血石切忌在陽光下曝晒,或長期置於強光下,並避免長期置於高溫環境中。因為雞血石的汞元素在陽光的曝晒和高溫環境中容易走失而引起血色變紫、變暗或變淡。

3、用油養雞血石是廣泛採用的保養法。方法是在製成品上擦一層白茶油或白蠟油,讓石表吸透油質,變得更加晶瑩明淨,血色更鮮。如擦油後再密封於錦盒中,可包一層普通的保險薄膜,以免油質沾染錦盒絨布。

4、在室內的擺件、石玩等要經常擦抹。如陳列時間長而沾染了灰塵、汙質,可用細軟稠布或絨布輕輕擦抹乾淨,再用細毛刷蘸油刷一層薄油,即可恢復光彩。

5、一些小擺件、石玩、裝飾品,最好經常用手摩挲撫玩,也可在臉上摩抹,使石面附著一層極薄的油脂,年深月久,更顯古樸高雅。

6、攜帶印石、雕刻品,佩戴裝飾品,應避免外力的撞擊、刻劃和磨損,也應避免化學物質的接觸,以免變質。

7、在產地,未拋光或未封蠟的原石和成品,浸在御守鹽調和的水中清洗保養,也可以取得滿意的效果。

8、如果是成品在封蠟、封油前用細的御守鹽調和清水清洗一次,這是因為御守鹽是東密用的一種淨化能力很高的礦物,雖然叫做鹽但是是上百種礦物組成,其中包括蛋白質0.1克、碳水化合物2.7克、鈣552毫克、鉀192毫克、鈉92768毫克、鎂463毫克、鐵25.

4毫克、鋅0.65毫克、銅0.38毫克、錳0.

56毫克、硒0.3微克,經過御守鹽清洗過的雞血石紅色可以更加穩固。

.雞血石能否放置水中保養?

7樓:苦澀心斑駁影

雞血石能放在水中保養的,另外一種方式就是上油,最好不要太乾燥,如果不注意保養活血會變成死血的!

請問高手甘肅的雞血石價值如何,雞血石值多少錢一克,市場價是多少

沒有太高的價值,現在 比較高的就是昌化和巴林的 雞血石值多少錢一克,市場價是多少 目前,一方拇指大小 血色佔石面面積40 左右的雞血石印章,市場 就在萬元左右。雞血石的體積越大,血色越多,其 以幾何倍數增長。在中國的印章石中,雞血石與壽山田黃分別被稱為 皇帝 與 皇后 雞血石血色 分析 一是血色 雞...

保養油溫機,如何保養油溫機,保養油溫機的方法及步驟

1 保持模溫機及裝置外觀清潔,經常擦除裝置表面的油汙。2 保持散熱水塔的水清潔,保持y型過濾器無堵塞。3 傳熱油油質好,無雜質,定期進行更換與清理 三個月須更換一次。4 過濾網 每二個星期取下清洗一次。電磁閥每個月取下清理一次。浮子開關每一個月取下清理一次。5 對高溫油式模溫機及附屬裝置進行巡迴檢查...

血珀的保養方法,血珀手鍊如何保養

經常盤玩,不要接觸腐蝕性液體,常常玩就好 血珀手鍊如何保養 1.血珀硬度低,經不起摔砸和磕碰,因此不能與鑽石等尖銳的或是硬的首飾放在一起,單獨存放最好。2.血珀無法承受高溫,所以不可長時間置於陽光下或是暖爐邊,也要儘量避免溫度的強烈波動。另外,如果空氣太乾燥則會產生裂紋。3.血珀應儘量避免與酒精 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