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保養問題,牙齒的正確保養方法

2022-12-27 02:30:13 字數 5555 閱讀 2029

1樓:西蘭清洗劑

很多口腔醫生最常推薦的為bass刷牙法。選擇軟毛牙刷,將牙刷與牙長軸呈45°角指向根尖方向(上頜牙向上,下頜牙向下),按牙齦-牙交界區,使刷毛一部分進入齦溝,一部分鋪於齦緣上,並儘可能伸入鄰間隙內,用輕柔的壓力,使刷毛在原位作前後方向短距離的水平顫動10次。顫動時牙刷移動僅約1mm,每次刷2~3個牙。

前牙舌顎側如牙弓狹窄可將牙刷垂直,壓刷毛進入齦溝及鄰間隙約45°角,對著牙長軸作短顫動。頜面的刷牙動作是將刷毛緊壓頜面,使毛端深入點隙,作前後牙方向的顫動。

如果覺得此方法過於複雜,也可以選擇佳潔士全優7效牙刷,因為刷毛是交叉的,簡單畫圈法就可以有效清潔。最好選擇電動牙刷,不需複雜刷牙方法,刷得乾淨、安全,最好可以選擇oral-b小圓頭電動牙刷,其刷牙的模式就如口腔醫生建議的方法一樣,並且高效安全,同時得到過循證醫學的推薦與認可。

如果想美白牙齒,有很多種方法。日常護理推薦使用含有美白因子(焦磷酸鹽)的mica牙膏,不但可以去除現有的色素,同時防止和減少新的牙漬生成。針對牙齒著色,內源性染色需要通過專業的修復**或漂白才能達到效果。

一般大眾現在都是外源性染色,比如菸酒容易讓牙齒附著染色,那麼最新流行的家用牙齒美白方法,是美白牙貼,比如常見的佳潔士炫白牙貼為例,其原理是通過牙貼內層的過氧化氫(也是牙科診所使用的美白成分)分解色素,貼30分鐘即可明顯的美白牙齒。

2樓:利爾口腔長沙

你說的可以扣下來的應該是牙結石,洗牙的話只能洗掉牙齒表面的牙結石與牙菌斑,並不能把蛀牙洗掉。之前能把黃牙洗掉的話應該就不是水的問題,可能是你飲食習慣的問題,洗牙的話建議是一年洗一次,經常抽菸喝酒的人建議每半年洗一次,蛀牙的話建議到專業的口腔醫院檢查一下,儘早**。

如何保護牙齒?

3樓:

保護牙齒是每個人一生都要進行的工作。建議:一、好好刷牙。

每天都要好好刷牙,推薦採用中華口腔醫學會推薦的巴氏刷牙法。每天三餐後加上睡覺前刷牙,至少要保證早餐後加上睡覺前刷牙,每次刷牙不得少於3分鐘。每次刷牙前,建議採用牙線清理牙齒鄰面、牙頸部的食物殘渣和軟垢,然後再刷牙。

刷牙時要選用小頭的牙刷,牙刷毛不要太硬,以免損傷牙齦。二、每半年或者一年,需要到口腔科進行牙齒保健。如果有疾病,由醫生進行**。

沒有疾病,醫生會提供牙齒保健的知識,幫助保護牙齒。

4樓:芭寶麗彩妝學校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1 定期的檢查

2每天刷牙

5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要天天刷牙,睡前少吃酸性食物,少喝碳酸飲料,都可以保護牙齒。

牙齒的正確保養方法

牙齒問題?

6樓:溫茶輕安

不排除牙周病,牙齦炎以及全身的因素可能,通常菌斑堆積導致的牙結石會引起出血的比較多見,通過潔治(洗牙)或牙周**會達到很好的效果。

7樓:彭智懷

我之前就是什麼開心果之類的碰都不能碰,偶爾還是牙疼。一刷牙泡沫豆皮都是血。後來去d4口腔看了下是牙齦炎,現在好了,愛吃啥吃啥

8樓:他的頭上有雞腳

重慶泰康拜博口腔醫院:考慮可能是牙齒挫傷導致的。建議觀察看看,如果牙齒沒有明顯疼痛,也沒有鬆動,就沒有太大問題。

如果牙齒鬆動疼痛明顯,考慮可能是牙齒劈裂了,需要去專業的口腔醫院就診,讓醫生面診處理。平時飯後漱口保持口腔清潔,不要用牙齒咬過硬東西。

如何保養牙齒?

9樓:匿名使用者

保養牙齒要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刷牙方法不對,不但不能把牙齒清潔乾淨,還會損傷牙齒!我們最常見的刷牙方法就是打橫刷牙,這個方法是錯誤的,這種刷牙方法長久的會導致牙齒楔狀缺損,導致牙齒不可逆的損傷,長期會把牙齒刷斷!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儘量少喝碳酸飲料,少吃甜食等容易腐蝕牙齒的食物,同時養成好吃完食物漱口,養成早中晚刷牙的習慣。

成年後儘量少吃太硬的食物,杜絕用牙齒開啤酒瓶等,以免造成牙隱裂或者牙裂的情況發生!一年洗一兩次牙,還可以做到洗牙的時候看看有麼有蛀牙之類的,有就可以做到早發現早**。

10樓:養生早班車

這樣護好牙齒,給長壽「加分」,改善牙黃、牙齦上火、牙

11樓:巫馬誠從胭

應該經常刷牙要做到三個三:1、每天刷三次牙;2、每次刷牙要在飯後三分鐘;3、每次刷牙要刷三分鐘

12樓:鍾離秋英剛歌

牙齒的保養其實很簡單的,並不需要花你很多時間的。每半年去牙科做一次檢查,抽菸的話半年洗一次牙,不抽菸就一年洗一次牙。注意飯後漱口,早晚刷呀。

如果能堅持,你將擁有一口健康美麗的牙齒。

13樓:好想你好

如果想保護牙齒的話必須先刷牙,少吃糖果巧克力之類的

14樓:圭帆召胤

都壞了怎麼保養。平時早晚都要刷牙,兩三天,用線拉牙縫,裡面也有很多髒東西,最容易引起壞牙

15樓:陽光的夢月之神

我們每天吃過飯之後都要進行漱口,這樣不僅可以有效及時的清除口腔內遺留的殘物,而且還能保持口腔的清新,從而達到保護牙齒健康的作用。

16樓:譚佰貴

早晚各刷牙一次,中途不管吃什麼,吃完馬上漱口,最好用鹽水漱口。

17樓:渾渾噩噩的一年又一年

刷牙,不吃硬東西,定期做口腔檢查。

18樓:茯苓老師養生

牙齒該怎麼保養?每天叩齒1分鐘,牙根血液更暢通,牙齒健康強壯

平時有什麼保養牙齒的好習慣?

19樓:淄博諾爾漫大白牙機構

1、每天必做的保養功課,有效刷牙

實行「三三制」:每天刷牙3次,每次刷3分鐘或更長的時間。且要注意將刷毛與牙面成45度角,轉動刷頭,盡最大的可能每一顆牙齒都刷到,讓牙刷在上下牙列面間來回移動,以清除深處的殘垢。

不要橫著刷牙,也不要非常用力。

2、選擇適合自己的牙刷、牙膏

牙刷只有選用符合口腔衛生要求的保健牙刷,才能起到潔牙的效果,並且不損傷牙齒及牙周組織。保健牙刷的特點是:刷頭小,在口腔中轉動靈活;刷毛排列合理,便於清潔牙齒,刷牙後牙刷本身也容易清洗;刷毛細而有彈性;刷毛的頂端呈圓形,不易損傷牙齒和牙齦。

電動牙刷也是不錯的選擇,其高速旋轉產生的輕微振動,不僅能促進口腔的血液迴圈,對牙齦組織也有按摩效果。

牙膏為了預防蛀牙,可以選擇具有修復功能的防蛀牙膏,配方中含有能夠直接作用於牙齒表面的遊離氟成分,牙齒髮生裂紋的地方特別容易吸收遊離氟,因此遊離氟能起到定向修復的作用,有效修補破損的牙釉質,從而防止細菌的入侵。

3、多吃「愛牙食品」

高纖維食品,比如蔬菜、粗糧、水果等對牙齒都很有利;還有含鈣較高的肉、蛋、牛奶都應多食用;避免食入過多的甜食。特別是在嬰幼兒時期就應注意飲食的選擇,家長應給孩子多吃能促進牙齒咀嚼的蔬菜,如芹菜、捲心菜、菠菜、韭菜、海帶等,有利於促進下頜的發達和牙齒的整齊。

4、洗牙不能少

利用超聲潔治等手段及時清洗口腔內的牙菌斑、牙結石就是人們所說的「洗牙」,它是預防牙周病的主要手段之一。刷牙和洗牙不能相互代替,因為牙齒在徹底清刷後的數小時內即可有新的菌株形成,在30天內可達到最大量,如果不注意口腔衛生或刷牙方法不夠正確,牙齒表面就會有大量菌斑積聚,特別是牙刷刷不到的部位,久而久之即成為牙結石。如果牙齒表面有牙菌斑、牙結石,而又沒能及時消除,就可引起牙齦炎、牙周炎等一系列疾病。

淄博諾爾漫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要減少吃含糖食物的次數,因為有很多細菌積聚在牙齒及牙齦邊緣,細菌利用糖就會產生酸,侵蝕牙齒,引起齲齒。

二、建立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要時刻保持口腔衛生清潔,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做到飯後漱口,早晚刷牙,定期更換牙刷,使用牙線徹底清除牙縫中的食物殘渣。

三、正確的刷牙角度和動作將牙刷傾斜45度,壓於牙面與牙齦之間,刷毛儘量進入齦溝和牙縫間,然後順著牙縫豎刷並輕輕旋轉刷頭,用力不要過大,按順序每個牙齒都要刷到,每次刷三分鐘。

四、刷牙齒的外側用正確的刷牙動作配合適當的角度清潔上下牙齒的外側,上牙從上往下刷,下牙從下往上刷,每個都位可重複刷6-8次。

五、刷牙齒的內側刷牙齒的內側時,仍按照順著牙縫豎刷並輕輕旋轉的原則進行,不要只重視刷牙齒的外側,不重視牙齒內側的清潔。

六、刷牙齒的咀嚼面用適當的力量,按前後方向刷上下牙齒的咀嚼面。

七、使用牙線清潔牙縫小心地將牙線以鋸式的動作進入牙縫以免損傷牙齦,然後將牙線貼在牙面,上下移動,就可以徹底清潔牙縫。

八、注意後面牙齒口腔後面的牙齒亦需要同樣注意,完成所有牙齒清潔後,用水漱口。

九、選用保健牙刷和含氟牙膏用保健牙刷刷能有效地清潔口腔,而又不損傷牙齒和牙齦,保健牙刷的刷毛柔軟有彈性,刷面平坦,刷頭不大,刷毛末端磨圓。含氟牙膏中氟能與牙齒琺琅質結合,使牙齒更堅固,有良好的防齲作用。

十、定期口腔檢查定期口腔檢查,經常對口腔保健指導和幫助,以保證你的牙齒和牙齦健康美觀。

21樓:匿名使用者

每頓飯後過一會兒就要刷牙,而且也可以用漱口水漱口,同時也要用牙線清理口腔內留下的食物殘渣,否則容易出現齲齒情況,而且也要固定時間去看牙醫,也要在醫生的建議下進行洗牙,把牙結石沖掉,牙齒才能更健康的存在著。

22樓:茯苓老師養生

牙齒該怎麼保養?每天叩齒1分鐘,牙根血液更暢通,牙齒健康強壯

牙齒容易變壞啊怎麼保養呢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要少吃甜的酸的食物,因為甜酸食物會腐蝕牙齒。二要飯後刷牙,而且要會刷,就是要上下刷,裡外都要刷到,要認認真真的刷,不能敷衍了事。三要鍛鍊牙齒,比如每天扣齒,就是上下牙齒輕輕釦擊,這方面有資料,你可以上網查查。

牙齒很重要,出了問題確實很麻煩,影響吃飯,影響消化。尤其是出了問題不及時處理,那就壞了事了。俗話說,牙疼不是病,疼起來真要命。

希望好好保護牙齒。

24樓:行走的藝術行為

每天至少輕輕地清潔牙齒兩次或三次。當你刷牙時,你會擺脫導致牙齦疾病和牙齒變壞的牙菌斑。通過適當的口腔衛生,幾乎可以避免牙齒和牙齦的所有問題。

早上和晚上清潔牙齒,最好也是每餐後清潔牙齒。

小心使用牙線以避免牙齦受損。始終使用乾淨的漱口水,以避免細菌從一個地方傳播到另一個地方。如果你不想使用牙籤,可以在藥店購買一種特殊的牙膏來清潔齒間空間。

多吃足夠的維生素c,鈣和葉酸。缺乏營養導致(尤其)牙齦疾病。最重要的是攝入足夠的維生素c,葉酸和鈣,因為維生素c和葉酸可以強化牙齦,有助於預防牙齦炎。

還證明,缺鈣的人患牙齦疾病的風險較高。所以每天服用多種維生素補充劑,吃新鮮水果和蔬菜。

牙齒需要怎麼保養?

25樓:銀遐思蒿媼

從現在開始每天堅持刷牙........多吃點堅固牙齒的食物

謝謝 希望能幫到你

26樓:繁楚餘甲

少吃含糖份多食物或零食,每半年看牙醫、勤刷牙,注意口腔清潔。

27樓:箕雁長書

少吃甜食.飯後刷牙,學會使用牙線.儘量多吃粗纖維食物,粗糧.定期檢查.有必要可以定期洗牙.

輪胎的正確保養方法是什么,輪胎的正確保養方法是什麼?

輪胎的日常保養 輪胎作為汽車和地面唯一直接接觸的零件,輪胎的狀態和行車安全息息相關。所以在日常的生活中,我們就要對輪胎進行一些常規的保養和檢查來保證其一直處於正常的工作狀態。花紋厚度 輪胎花紋的厚度關係到了輪胎的抓地力,排水能力等。定期檢查胎紋的厚度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特別是行駛里程多的朋友,更是...

玉鐲怎麼保養,玉鐲怎麼正確保養?

如果是純天然的玉鐲子的話貼肉戴,注意不要打碎打磕了就是最好的保養了。人養玉玉養人,不要用什麼亂七八糟的保養方式去搞。如果是經過人工後天造色的話就更沒必要去保養了,那種東西就算保養也沒多大的意義了。嗯,翻看了你的資料,你說的是哪款鐲子吧?就貼身戴,不戴的時候用眼鏡布擦乾淨就可以了的。別去搞其它多餘的了...

蜜蠟的正確保養方法,你做對了麼,蜜蠟的保養方法可以用手搓嗎

1 由於琥珀自身硬度低,那麼我們切忌不要將琥珀和鑽石等尖銳的首飾存放在一起,應該單獨的存放。2 一定要避免貨的磕碰和摔落,這樣對琥珀的損壞程度會非常的大。3 如果長時間沒有佩戴,千萬不要用牙刷等去刷琥珀的表面,因為摩擦會使琥珀的表面變得粗糙,失去原有的光澤,這樣就得不償失了,我們正確的做法應該是,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