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油溫機,如何保養油溫機,保養油溫機的方法及步驟

2022-02-05 12:24:51 字數 1616 閱讀 8091

1樓:南京歐能機械****

1、保持模溫機及裝置外觀清潔,經常擦除裝置表面的油汙。

2、保持散熱水塔的水清潔,保持y型過濾器無堵塞。

3、傳熱油油質好,無雜質,定期進行更換與清理;三個月須更換一次。

4、過濾網:每二個星期取下清洗一次。 電磁閥每個月取下清理一次。 浮子開關每一個月取下清理一次。

5、對高溫油式模溫機及附屬裝置進行巡迴檢查,及時發現問題,並採取相應的措施。

6、檢查各裝置的運轉情況,傳動應無雜聲響。

7、檢查壓力錶、溫度表和流量計等的數值是否處於正常值,判斷模溫機的執行狀態。

8、檢查高溫油式模溫機使用情況及高位槽導熱油的溫度,嚴禁超過70℃,防止結焦及洩漏。

將檢查中得到的資料(壓力、溫度、溫度差)以及發現的問題,作必要的記錄,對今後故障的判斷及處理提供依據。

2樓:巴拉小魔仙

什麼是油式模溫機油溫機顧名思義,就是以導熱油做為傳熱媒介的模溫機。油溫機自身設有一個儲油箱,工作時導熱油由儲油箱進入系統,經迴圈泵打入到模具或其它需要控溫的裝置,導熱油從被控溫裝置出來後,再返回到系統,周而復始。導熱油同過加熱器升溫,當感溫探頭探測到的**溫度達到設定值時,加熱器停止工作。

當溫度低於設定值時,加熱器開始工作,當溫度達到設定值後,又停止工作。如此迴圈往復。超高溫油溫機(350℃)的產品特點:

1、電腦觸控式控制,操作簡單易懂 2、微電腦雙組p.i.d溫度控制表,觸控式內儲、自動演算。

3、安全保護及故障指示系統。 4、元件使用年限長。 5、升降溫速度快,溫度精確穩定。

6、獨特的又功率加熱設計,適合不同溫控場所使用,節能效果明顯。 7、不鏽鋼一體成型,管捐小,加熟均勻。 8、開機自動排氣功能。

9、模具回油溫度檢測表。

如何保養模溫機?

3樓:

模溫機的維護和保養,其實並不難。

1、要確保使用乾淨的導熱媒介,比如水的話要用純淨水,導熱油的話最好一年更換一次。

2、模溫機的管路需要定期清洗,特別是系統入口的過濾器網罩,最好一個月清洗一次。

3、定期檢查加熱管,如果有積水垢的話,可以用工具把加熱管表面的水垢刮掉

4、定期檢查水泵/油泵是否漏油。有需要的話,泵軸封也可以定期更換。

4樓:南京歐能機械****

模溫機已廣泛應用於各行各業。合理的保養,能使模溫機保持良好的工作狀態,裝置部件不易損壞或磨損,可以效延長使用壽命。而且更加穩定,那麼如何保養模溫機呢?

1、使用前注意冷卻水的量和迴圈,這樣可以保證模具溫控器在使用時的執行,減少了使用中一些不必要的麻煩。

2、對電氣元件,可根據使用壽命更換元件,並定期檢測,確保安全。

3、模溫機應定期清洗,使用一段時間後,那麼這一次我們需要定期清潔模溫機的灰塵、導熱油積碳,從而提高模溫機效率的機器。如果模溫機散熱不良會燒壞電器元件,積碳會導致堵塞模具溫度的機器。

4、在管道方面,我們可以根據泵與壓力的關係來判斷管道是否堵塞。如果壓力太小,我們可以拿出加熱管,用工具清洗。

5、定期檢查模溫機,特別是對部分零件進行保養,模溫機使用一段時間後,部分零件可能會損壞。

正確保養和使用模溫機可以提高我們的工作效率,也可以幫助我們延長模溫機的使用壽命。

縫紉機如何保養,電腦縫紉機如何保養?

縫紉機的使用要做到勤清理和加油潤滑.使用專用縫紉機油,連續使用一天或幾天後應加一次油,如在使用中加油,應使機器空轉一段時間,使油充分浸潤並甩出多餘的油,再用乾淨的軟布將機頭和檯面擦淨.然後穿線緝縫碎布,利用縫紉線的運動擦淨,甩出多餘油跡,一直到碎布上沒有油跡再進行正式縫製.保養還應注意 工作後,將機...

呼吸機如何清潔保養,呼吸機怎麼保養

1 面罩及時清洗,比較好的矽膠要求使用中性洗滌液,陰乾,不能晒2 機器後的過濾膜及時更換或清洗 3 管路及時清洗 4 3年左右可到銷售商處做個壓力校準 呼吸機怎麼保養 呼吸機的保養主要指面罩2 3天清洗,管路一週清洗一次,濾膜彈灰,三到六個月更換一片,不可水洗。一年沒有清洗 這個有點尷尬了,時間長不...

吸附式乾燥機保養,吸附式乾燥機 保養

閥體是沒辦法保養的,注意乾燥過濾器 二聯件 注意加輪滑油就行了 吸附劑常用的話兩年換一次 定期打掃。浙江雷厲淨化裝置 浙江雷厲牌 一 冷幹機牏高壓冷幹機 冷幹機配件 高溫冷幹機 常溫冷幹機 家盟冷幹機 嘉美冷幹機 水冷冷幹機 風冷冷幹機 空氣冷幹機 壓縮空氣乾燥裝置 壓縮空氣冷幹機 杭州冷幹機 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