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機油溫過高應該如何解決,挖掘機水溫油溫高怎麼解決?

2022-04-12 08:20:13 字數 3668 閱讀 4271

1樓:__紋

青海西寧挖掘機培訓學校知識講解: 挖掘機油溫過高容易導致機械產生熱變形,液壓元件中熱脹係數不同的運動部件因其配合間隙變小而卡死,引起動作失靈、影響液壓系統的傳動精度,導致部件工作質量變差等一系列問題。

首先分析挖掘機油溫過高成因:

1、挖掘機液壓油太久沒有更換

2、液壓泵出現故障

3、電腦板故障或設定有誤

4、油箱容積太小,散熱面積不夠,未安裝油冷卻裝置,或雖有冷卻裝置但其容量過小

其次提出挖掘機油溫過高解決方案:

1 、如果您的挖掘機液壓油超過6000小時沒有更換,就必須更換液壓油2、 由專業人士對液壓泵進行檢修除錯

3 、電腦板重新設定或者檢修

4、 安裝容量與油箱匹配的冷卻裝置。

2樓:小方老師

回答您好,挖掘機油溫高處理辦法:

1液壓油變質或迴路被堵塞.如果所用的液壓油達不到要求,就有可能造成液壓油油溫過高.

2挖掘機液壓系統油位過低,當挖掘機長時間處在低於規定油位狀態下工作,特別是液壓系統過量缺油時,會造成液壓油溫過高.

3 液壓油迴圈過快,未能充分靜置以沉降和清末,可使液壓油的氧化變質速度加快,因而油溫升高.

相應故障解決方法:更換變質液壓油,使用與挖掘機相匹配的液壓油或疏通液壓油迴路、新增挖掘機液壓油到標準油位、調整挖掘機液壓泵壓力。

更多4條

挖掘機水溫油溫高怎麼解決?

3樓:山特鬆正機械

一、水溫高:為什麼會水溫高?

水箱的作用是散熱,原理是要通過發動機風扇將熱力不斷匯出。

接下來就和大家說說,水溫高的常見問題:

1、節溫器卡死,打不開了,這時水只能走小迴圈,不通過散熱器了。

2、水箱裡面髒了,水不流暢,這可以用測溫槍檢測水箱上下的溫度,堵了下面溫度會很低。

3、扇轉速不夠,離合器故障。

4、散熱器周邊的膠條壞損或沒有,這時回產生渦流,熱風被迴圈,不能達到冷卻效果。

5、對於第五點,大家容易忽略,就是會不會誤報警,感測器壞了,這也有可能的,電腦是很木的,只看資料不看實情。

二、油溫高

油溫高和水溫高問題相似,也有大小迴圈,只是不是通過節溫器,他有個回油單向閥,如果這個閥卡了,油溫會高,其他的和水溫一樣。

當然,大挖機是靠風扇泵驅動風扇馬達調整轉速,還有一個溢流裝置,一般油溫高,檢查這幾個地方都可以解決。

根據小信多年的經驗,在發動機的油溫和水溫同時過高的情況下,如果油、水數量足夠或欠缺不多,應先降油溫、後降水溫,其中的原因絕對不是油比水貴。

看了下面的內容你就知道了:

①油溫過高直接危害發動機

所謂發動機的溫度過高,是指發動機的油溫、水溫超過90℃。由於熱脹冷縮的原理,在溫度提升後容易照成發動機間隙縮小,形成嚴重磨損或「拉缸」。

當過度磨損產熱量超過散熱量時,軸瓦溫度就會上升,區域性溫度達到鉛的熔點,軸瓦中的鉛和銅就會熔化、,最終導致曲軸與軸承嚴重燒蝕或產生「瓦抱軸」,後果不堪設想。

因此,當油和水的溫度同時過高時,應當先降油溫。

②降油溫可減緩水溫升高的速度

水箱存在的作用,就是降低發動機的油溫。降油溫通常採用「降負荷,低轉速」的方法。這時,冷卻液雖然在高溫零件處熱交換的時間長,但水流速度減緩了,延長了散熱時間。

同時,又由於負荷減少、轉速降低,各運動機件摩擦產生的熱量也相應減少。

所以,降油溫不但可以減少發動機產生的熱量,而且,可以間接地減少冷卻液吸收的熱量,從而也可以減緩水溫升高的速度。

③油溫是影響油壓的主要因素之一

當發動機油溫過高時,不但使耗油量增加(滲漏、蒸發、燃燒),而且影響機油質量,使發動機各機件摩擦表面的油膜不易形成和保持,造成主油道油壓不能建立,從而加劇機件磨損。

而水溫對油壓的影響必須通過油溫才能實現。所以,具有一定的間接性,需要一定的時間。

④先降水溫對發動機主軸油道油壓建立影響大

眾所周知,降水溫一般是採取「降負荷,高轉速」的方法。當轉速過高時,就會增大活塞連軒組的慣性力和離心力,使曲軸軸承的負荷加大。

同時,軸頸與軸瓦的相對摩擦速度也會增大,使單位時間內產生的熱量增加,機油泵油量下降,大量的機油從主油道內被甩出,從而導致各機件摩擦表面因無足夠的潤滑油而加劇磨損,油溫會進一步上升。

相信看到這裡,各位機友已經對挖機「發燒」的原因十分清楚了,如果遇到油溫水溫同時升高的情況,應該先降油溫,再降水溫,在夏天的施工作業中及時更換適合夏天的防凍液並及時清理水箱的汙垢,也可以強化挖機的散熱效果。

4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您好,挖掘機油溫高處理辦法:

1液壓油變質或迴路被堵塞.如果所用的液壓油達不到要求,就有可能造成液壓油油溫過高.

2挖掘機液壓系統油位過低,當挖掘機長時間處在低於規定油位狀態下工作,特別是液壓系統過量缺油時,會造成液壓油溫過高.

3 液壓油迴圈過快,未能充分靜置以沉降和清末,可使液壓油的氧化變質速度加快,因而油溫升高.

相應故障解決方法:更換變質液壓油,使用與挖掘機相匹配的液壓油或疏通液壓油迴路、新增挖掘機液壓油到標準油位、調整挖掘機液壓泵壓力。

更多4條

挖掘機工作時液壓油溫度高是什麼原因,液壓油溫過高,如何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挖掘機工作時液壓油溫度高與環境溫度有關,環境溫度越高油溫越高;還與液壓系統有關,液壓系統泵閥效率下降會造成液壓油溫度高。

解決的辦法是加裝冷油機。

小松挖機油溫過高有什麼解決方法?

6樓:

油溫過高,是挖掘機液壓系統的常見故障,其原因複雜,往往較難處理。針對pc220型液壓挖掘機的油溫過高現象,可作如下分析,並提出解決方法。

(1)散熱器的散熱效率低。

將管片式散熱器更換成板翅式散熱器,散熱面積即可增加8cm2,其散熱器進、出口的溫差可由7°c增加到10°c,效果非常明顯。

(2)熱回油路上的單向閥失靈。

現有系統的回油背壓為0.3mpa,油冷卻器保護壓力為0.2mpa。

按理,回油背壓在滿足系統背壓要求的情況下應儘可能低一些。該機出現油溫過高,可能是:散熱器阻力大於保護壓力,使回油路的熱油不經散熱器直接回油箱;系統清潔度差,單向閥被汙物卡住,閥芯處於常開的位置,散熱器不起作用;單向閥的開啟壓力不能得到保證。

在滿足系統背壓的前提下,可將0.30mpa的單向閥改成0.15mpa的單向閥,並將油冷卻器的保護壓力增大至0.

35mpa。

(3)發動機的風道安排不合理。

現有風道的不合理處是:

①散熱器進風量不夠。可在側門上開一些長槽孔來增加進風量。

②散熱器與發動機之間四周存有空隙,沒有進行有效的密封,而且配重塊的前面是凹面且使熱風形成渦流,造成散熱效果差。可在散熱器與發動機之間貼上海綿進行密封,將配重塊前面由凹面改為平面。

③液壓系統的主泵處缺少隔熱板,致使從發動機來的熱風直接吹向液壓油箱的後側壁,造成油箱內油溫升高。可通過增加隔熱板來改善。

(4)液壓系統的散熱器風道翅片倒伏或油道堵塞,造成風阻增大、散熱效果差。

應及時調整倒伏的翅片,清理風道堵塞物,須定期用一定壓力的水進行沖洗,以保證風道暢通。

(5)液壓油牌號選用不當或油質差。

液壓油黏度過低,會增加內洩漏,降低效率併產生熱量;黏度過高,流體壓力損失加大,可產生大量的熱量,引起油溫過高。同時,油質差則易乳化,可加劇液壓元件的損壞。

經過為上改進後,油箱內、外側壁的溫度差由8°c下降到1-2°c。

夢見挖掘機被人推翻,夢見挖掘機傷人解夢

做夢是因為日有所思夜有所夢。要是不是白天想太多,就是您的睡眠不是很好,注意休息,就會改善,有信仰是可以的,別迷信就可以了,幫到你希望採納,謝謝 夢見挖掘機傷人解夢 解夢 夢 bai見挖掘du 機,和別的女人私奔,將zhi會招惹禍事。夢見dao開挖掘機,說明你版很努力學習或者是很向權往。上班族夢見挖掘...

挖掘機的結構是什麼,挖掘機的結構?

挖掘機結構構成 常見的挖掘機結構包括,動力裝置,工作裝置,迴轉機構,操縱機構,傳動機構,行走機構和輔助設施等。從外觀上看,挖掘機由工作裝置,上部轉檯,行走機構三部分組成。根據其構造和用途可以區分為 履帶式 輪胎式 步履式 全液壓 半液壓 全迴轉 非全迴轉 通用型 專用型 鉸接式 伸縮臂式等多種型別。...

lovol挖掘機動作快慢怎麼調,挖掘機動作慢怎麼辦?

那你直接去聯絡教你的師傅或者同行 朋友這些,會有更好的答案!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稍等一下的親 提問人呢 回答親,您好,有好幾種辦法可把動作放慢。1 降低先導壓力。降低主安全閥壓力。降低主泵流量。想快就恢復。液壓挖掘機動作的快慢,力量的大小,都是可以在工作時,由操縱手柄控制。2.工作時操縱手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