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的天窗如何正確保養方法和使用

2022-01-08 04:35:40 字數 1344 閱讀 5328

1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天窗可以幫車內「排毒」

假如你還在費心思尋找消除車內有害物質的方法時,不妨抬頭瞧瞧愛車的天窗,利用它就能「排毒」——並不是說天窗裡面有什麼特殊的分解物質,而是天窗的位置使它具備了促進車內空氣流通的能力。

天窗位於車輛頂部,當我們在行車過程中開啟天窗時,天窗外的空氣就形成了一片「負壓區」,即車內外的氣壓會出現高低差異。

所以,我們可以利用負壓原理,開車時開啟天窗,既能抽走車內的有害物質,又能消除車內的異味;早上開車上班前也要開啟天窗,將車內憋了一夜的有害物質排出車外。

2樓:暖神格格

◇天窗使用久了,在其滑軌、縫隙中一般會有不少砂粒沉積,如不定期清理,則會磨損天窗各部件。應經常清理滑軌四周,避免砂粒沉積,延長天窗密封圈的使用壽命。一般在使用2-3個月的時候,把密封膠條或滑軌用紗布沾著清洗水清洗一下,待擦乾淨後塗抹少許機油或黃油就可以了。

◇開啟天窗前應注意車頂是否有阻礙玻璃面板執行的障礙物。天窗面板的設計有隔絕熱能和防紫外線的功能,請用軟布和清潔劑清洗,切勿用粘性清洗劑清洗。

◇使用天窗最大的顧慮就是漏雨、漏水,天窗的正確使用和保養能有效避免漏水。在進入雨季之前,除了清理滑軌、密封條縫隙裡的沙塵,還應在密封條等塑料部件上噴塗少許塑料防護劑或滑石粉。

◇冬季在雪後或者洗車後,天窗玻璃與密封膠框可能被凍住,這時如果強行開啟天窗,易使天窗電機及橡膠密封條損壞。正確的做法是,在雪後或者洗車後,將天窗開啟,擦乾邊緣殘留的水分。

◇在極為顛簸的道路上最好不要完全開啟天窗,否則可能因天窗和滑軌之間振動太大而引起相關部件變形甚至使電機損壞。此外,下雨或清洗車輛時嚴禁開啟天窗。

◇在使用電動天窗時,一定要特別注意旋鈕的使用,因為很多天窗的故障都是由於旋鈕的旋轉方向擰錯而導致的。

3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天窗的保養方法,有以下幾種,可供參考:

1、天窗使用一段時間後,會在滑軌還有縫隙中,沉積不少灰塵,若不定期清理,會損傷天窗的部件。一般天窗在使用兩三個月之後,應該清理,用紗布沾著清水,稍微清洗一下,擦乾後,可以放一點,潤滑油。切記,千萬不要抹機油或者是黃油,因為這兩種油的黏度比較大,會沾上很多東西。

2、對於電動天窗來說在,顛簸的路上,最好不要完全開啟,因為可能會導致天窗與電機之間的振動而引起,一些部件變形,再嚴重的可能會損害電機。

3、洗車後,天窗玻璃與密封膠框,可能會被凍著,此時你用蠻力開啟的話,可能會損害天窗的電機,以及它的橡膠密封條。建議在洗車後,應該立刻將天窗開啟,擦乾邊緣的水分,這樣才有可能避免天窗被凍。

因此,天窗的實用性也是非常的耐用,各位車主注意天窗的養護,這樣可以延長它的使用壽命。

4樓:邯鄲北方賀

經常清洗,不要有雜物,請點採納謝謝

輪胎的正確保養方法是什么,輪胎的正確保養方法是什麼?

輪胎的日常保養 輪胎作為汽車和地面唯一直接接觸的零件,輪胎的狀態和行車安全息息相關。所以在日常的生活中,我們就要對輪胎進行一些常規的保養和檢查來保證其一直處於正常的工作狀態。花紋厚度 輪胎花紋的厚度關係到了輪胎的抓地力,排水能力等。定期檢查胎紋的厚度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特別是行駛里程多的朋友,更是...

牙齒保養問題,牙齒的正確保養方法

很多口腔醫生最常推薦的為bass刷牙法。選擇軟毛牙刷,將牙刷與牙長軸呈45 角指向根尖方向 上頜牙向上,下頜牙向下 按牙齦 牙交界區,使刷毛一部分進入齦溝,一部分鋪於齦緣上,並儘可能伸入鄰間隙內,用輕柔的壓力,使刷毛在原位作前後方向短距離的水平顫動10次。顫動時牙刷移動僅約1mm,每次刷2 3個牙。...

祖母綠如何保養祖母綠正確保養方法及注意事項

祖母綠保養不宜油煙薰蝕 的祖母綠寶石不宜長時間停留在油煙薰蝕的地方,油煙對祖母綠表面有侵蝕作用,會使寶石的表面光澤受損。所以在炒菜 做飯或者在有油煙地方的時候,應該避免佩戴祖母綠飾品。祖母綠保養忌高溫 祖母綠非常忌高溫,有些經過充油處理的祖母綠在高溫下會顯露出瑕疵,所以在長時間浸泡洗浴前最好將首飾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