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區路弄號,在上海市 弄 是什麼意思啊 比如說上海市 區 路 弄 號樓

2022-12-27 02:20:18 字數 4437 閱讀 1591

1樓:

一句話答案:就好像北京的 衚衕 。

弄,也就是弄堂的簡稱。

弄堂nòngtang

[alley] [方]∶小巷;衚衕

2樓:匿名使用者

弄(1) 宮中別道 [lane in palace]。如:東弄;西弄

(2) 方言,小巷,衚衕:~堂。裡~。

(3) [方]∶弄堂,小巷 [lane]。如:里弄;弄口(出入弄堂的地方);弄唐 (小巷);弄堂房子

3樓:無序熵減

弄就是弄堂唄,上海這麼繁華,搞幾個小區不行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城市化地區和農村地區的居民地,在密度上和名稱上都有著明顯的差異。城市化地區居民地名稱密集,平均每平方公里34個;農村地區稀疏,每平方公里僅5個左右。在名稱的命名上,兩者也有較大的差別。

城市地區居民地的通名,以“裡、坊、弄”為常見。在市區8233條居民地名稱中,以“裡”為通名4053條,以“坊”為通名1663條,兩者共佔居民地總數70%左右,其中絕大多數以路名和門弄號為指代,以裡、坊專名為副名。20世紀以來,出現以“新村”為通名的居民地名稱,約750條左右,是居民地通名的一個命名特色。

另有20%左右的居民地,以“村、宅、苑、花苑、大樓、公寓、花園、廣場、別墅”為通名,如平民村、四明別墅等。居民地的專名,或以地理景觀,或以人文景觀,或以經濟現象,或以美好祝願的語詞為名,比較豐富多采,如沙洪浜、潭子灣、毛柴浜、蘆花莊、興隆村等。而較多的是以反映人們希望“安寧吉祥”、“福祿長壽”、“興隆昌盛”等願望為專名,如寧祥裡、康慶裡、榮興裡、安樂坊、昌林裡、福興坊等,共有3655個,佔總數45%左右。

新村的名稱絕大多數以所在路名為專名,小部分以原來自然村名、公園名、某一傳說、某一意願或籌建單位名為專名,如桂巷新村、番瓜弄、長風新村、管弄新村、上鋼新村、上溶新村、滬東新村、陽光新村、愛國新村、民主新村等。

農村地區居民地名稱的通名,有鎮、村、宅、莊。在24365條居民地名稱中,以村為通名1779條,以宅為通名11271條,兩者佔總數的53%左右,其餘11315條名稱則呈現無通名的現象。無通名的居民地名稱,主要分佈在澱泖低地的松江縣、金山縣、青浦縣境。

這三個縣河湖密佈,居民地以水體名稱或以與水體有關的橋、壩、堰、圩或以樓、堂、場等建築名稱為名,一般在這些名稱之後不冠以通名。在鬆、金、青6463條居民地名稱中有2505條名稱無通名,佔居民地名稱總數40%左右。以村、宅為通名的自然村,多數分佈在嘉定、寶山兩區及南匯、奉賢和原川沙縣境,在15600條名稱中,以村、宅為通名的有10951條,佔總數70%左右,其中尤以南匯縣為最,佔本縣居民地86%,寶山區居次,佔本區居民地60%以上。

農村地區居民地的專名,大致有下列幾種形式:

第一,以姓氏與家構成專名。上海農村地區的居民地專名有80%以上採用這種形式。“姓氏與家”再加上通名村、宅、莊組合成居民地名稱,如王家宅、李家村、朱家莊等。

第二,以姓氏與水體通名相結合組成專名。上海農村地區為典型的江南水鄉,居民逐水而居,聚落的專名,首字冠姓,以示某一家族首居或世居於此,後加以所居地水體的通名浜、河、漊、灣、涇、蕩、潭、溪,如朱家浜、朱涇、羅家灣等。現有這類居民地名稱2414條,約佔居民地總數的10%,其中閔行區507條,佔本區居民地20%以上。

第三,以姓氏與民宅建築的通名結合形成專名。農村的民宅建築,一般以宅、裡、房、園、樓、堂、亭、廳、街、巷、橋為通名。姓氏+街、巷、弄為專名的居民地,規模較大,有些在現在或歷史上也是農村集市,如金山縣金山衛鎮的東門街(清代稱東平街),為歷史上金山衛城著名的商業街之一。

而稱為園、樓、堂、亭、廳的,一般以建築群的特色得名。一部分橋樑名稱被沿用為居民地名稱,如鄔家橋、金家橋、朱家橋等。以橋為專名的居民地,近代出現將“家”字省略的趨勢,簡稱鄔橋、金橋、朱橋。

這類居民地名稱有2572條,佔總數10%左右。其中金山縣有661條,約佔本縣居民地25%。

第四,有少數居民地的專名,以動植物、方位、歷史古蹟、地形地貌、行業特點為名,如野米涇(野谷叢生)、鳧隱蕩(多野生水禽)、東三林塘、李塔匯、金山嘴、果園等。

據不完全的統計,上海居民地有32598條,數量較多。在顧及名稱分佈相對均勻的前提下,除選取一些歷史較悠久、規模較大、知名度較高的居民地名稱入志外,城市地區也將現有的裡坊弄列表,並列出2023年以前湮沒的裡坊弄名稱,以示全貌。

看看這個,包你滿意

在上海市"弄"是什麼意思啊 比如說上海市**區**路**弄*號樓

5樓:網際網路早讀課

弄堂,和北京的衚衕是一個概念。解放前上海造的石庫門弄堂房子就象現在的連排別墅,每個居民區都有名稱,叫什麼裡,什麼坊,什麼弄的都有。解放後在市政道路編號時就按照習慣在弄前加上數字,代表這個弄堂的門進去後所有的住家的總地址。

所以就有**路**弄**號,甚至有前門,後門,3樓的。

一座城市就好像一個有生命的肌體。從高空俯看:縱橫交織的道路猶如動脈,把城市分成若干個小區;每個小區之內,又有許多建築與建築之間形成的小通道,它密密麻麻布滿全城,就像毛細血管那樣細小卻充滿了生機。

對這些小通道,各時代、各地區、各民族都有不同的稱呼,上海人則把它喚作"弄堂"。

“弄堂”古時寫作“弄唐”

"唐"是古代朝堂前或宗廟門內的大路。這個漢字在兩千多年前的《詩經》中就已出現。它在古代漢語中有多種含義,後來作為"大路"的這層意義漸漸被歷史沖淡。

及至近現代,人們已記不起"唐"這個字與建築學有什麼聯絡,因而代之以另一個在建築學上有意思的漢字"堂"。"堂"原來是對房間的稱謂,與大路、小巷無甚關係,但在近現代漢語中,它與建築學的聯絡畢竟比"唐" 更緊密些,而且又與"唐"諧音,這樣"弄唐"就演化成了"弄堂"。

其實,稱"弄堂"的不只是上海人,中國江南地區都這樣稱呼。但是弄堂能與北京的衚衕一樣著稱於世,卻主要是因為近代上海大批里弄住宅的興起。

6樓:業桂枝卑培

那裡是旭輝世紀商務廣場。雖然也有一些皮包公司,但是也不排除有正規的。不過如果面試的時候不是很專業,比較敷衍,又或者是比較能吹噓的;或者是涉及到培訓資金、什麼工作服裝之類啊(只要是還沒上班就交錢的,就要慎重);面試完了就叫你去體檢啊什麼的,你最好留個心眼。

還有要看你自己面試的工作之類了,一般那種公司的話都是以高薪清閒的工作吸引求職者,例如

文職/助理之類的,明明是最低是高中學歷卻都說交金,雙休八小時,工資3000,或者是網路銷售助理之類的。具體的實際情況還是要看你自己來辨別了。

你可以自己去看一下,好歹也能增加點社會閱歷啊!

祝你好運啊!

上海市**區**路123弄45號607,怎麼找?路、弄、號分別是什麼?

上海地址裡某某路幾弄,這個弄是什麼意思

7樓:歷歷歸納

舊上海的民宅格局以弄堂為單位的,每個弄堂大約有十幾到幾十戶人家.每戶都有一個編號.

所以某某路某某弄某某號基本可以確定一戶人家的定位了.

以至於後來新村也延用這種編號方式了,新村的路進去一條主路,左右兩邊是房子,分別編號

8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地址裡某某路幾弄,這個弄是什麼意思 :

好比一條路,沿街面造了好多棟房屋,那麼在兩棟樓之間的裡面,又造了幾十幾百的話,那麼裡面的房屋怎麼標號呢,那就用沿街面的 兩棟樓之間的這個 隔空,叫做弄。

最早上海都是老房子,這個現象很普遍。

上海市閔行區古龍路*弄*號*室用英文怎麼說

9樓:瀛洲煙雨

英文翻譯_

room * *, lane, gulong road, shanghai, minhang district

上海市閔行區新龍路1058弄16號102室是什麼街道什麼社群

10樓:

公交線路:189路,全程約8.2公里

1、從閔行區步行約470米,到達莘莊地鐵站北廣場(上客站)站2、乘坐189路,經過11站, 到達七寶站3、步行約930米,到達新龍路1058弄1...

上海市黃浦區合肥路592弄16號 郵編多少?

11樓:0澤國a網盤

省份/直轄市 上海市 (上海市行政編碼是310000)

縣區/地區 黃浦區 (黃浦區行政編碼是310101)

上海市華靈路什麼區

12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市華靈路屬於寶山區——

寶山區位於上海市北部,分成陸地和島嶼兩部分。陸上,東北瀕長江,東臨黃浦江,南與楊浦、虹口、靜安、普陀4區毗鄰,西與嘉定區交界,西北隅與江蘇省太倉市為鄰,橫貫中部的蘊藻浜把它分成南北兩部,吳淞大橋和蘊川路大橋、江楊路大橋、塘橋大橋橫跨其上;長興、橫沙兩島自西至東,橫臥於長江口南支水道,全境東西長56.15公里,南北寬約23.

08公里,區域面積424.56平方公里。

上海市松江區茸華路1168號到上海市南匯區康橋鎮康橋路

在車墩站乘上石線到上海南站下車,換乘南南線到建橋學院站下車,下車後沿康橋路往西走 乘車方向往回 500米就到了 鬆線 招商市場站 上車,坐7站至 康橋站 下車開始走路約13分鐘上車,下車後步行約5分鐘來到止境,車程38.0公里 走到滬南路上的康橋站 惠鬆線的康橋站在康橋路上,100米路大概 換龍濱線...

從上海市區到青浦徐涇鎮聯民路88弄怎麼走

上海市區?我們就以 上海人.民廣場 為出發點供你參考 公交線路 地鐵2號線 776路,全程約25.7公里1 從人.民廣場步行約90米,到達人.民廣場站2 乘坐地鐵2號線,經過11站,到達徐涇東站3 步行約960米,到達徐涇中路諸光路站 4 乘坐776路,經過5站,到達聯民路站5 步行約130米,到達...

上海市進才實驗中學怎麼樣,在上海市進才實驗中學讀書是怎樣一種體驗

簡介 上海市進才實驗中學,簡稱進才實驗,是一所位於上海市浦東新區金鬆路的公立初級中學。創立於2001年8月,原名上海市進才中學基礎實驗部,2003年改為上海市進才實驗學校,2010年6月其初中部與小學部分離辦學,原初中部 6至9年級 更名為此。進才實驗中學使用浦東新區公立中學常見的 地段加特色 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