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免抵稅額 借 應交稅金 應交增值稅 出口抵減內銷應納稅額(免抵額)貨 應交稅金 應交增值稅 出口退

2022-07-23 13:10:55 字數 544 閱讀 1122

1樓:張羲會計

在企業有內銷產品情況下,國家允許企業將出口退稅款抵減內銷產品的銷項稅額,借: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 貸: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出口退稅)。 你做的分錄沒錯。

在這裡需要指出的是,「應交增值稅(出口退稅抵減內銷產品應納稅額)」在上述分錄處理後是沒有餘額的。如果有的話,就是未退還也未抵減銷項稅額的那部分,需要做「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轉出)」這樣就沒有餘額了。因此不存在在申報主表填列的問題。

同樣的,「應交增值稅(出口退稅)」的借方餘額,是併入到進項稅額當中去的,內銷產品的進項稅額加上出口退稅的借方餘額,等於本期總進項稅額,它與內銷的銷項稅額相比較後,再做轉出未繳增值稅(或轉出多繳增值稅)賬務處理,就有本期「未繳增值稅」或本期留抵的進項稅額了,也不會反映到增值稅納稅申報表內去。

申報表主表反映的是銷項稅與進項稅比照的結果,並不需要反映每個明細科目的發生額。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不做這個憑證的,有轉出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轉出)

應交稅金的問題,應交稅金和應交稅費的區別?

並不是所有資產類科目都是借記增加,貸記減少,比如 累計折舊 壞賬準備 也並不是所有的負債類科目都是借記減少,貸記增加,如 應交稅金 應交增值稅 進項稅 應交稅金在核算 銷項稅 的時候是貸記增加,而在核算 進項稅 的時候是借記增加。應交稅金 應交增值稅 核算的是 銷項稅 與 進項稅 的差額。可以把 進...

應交稅費 待抵扣進項稅額和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待抵扣進項稅額)哪個科目對

近日,財政部 稅務總局 海關總署關於深化增值稅改革有關政策的公告 財政部 稅務總局 海關總署公告2019年第39號,以下簡稱 39號公告 釋出,細化增值稅改革具體政策措施。其中,最暖心的亮點之一就是允許生產 生活性服務業納稅人按照當期可抵扣進項稅額加計10 抵減應納稅額,即加計抵減政策。但是,你知道...

應交稅金的餘額怎麼成負數了啊

sky獨愛 為負數通常就是我們所說的借方餘額.就是留抵稅額.表示可以用來抵扣的.留存下月進行抵扣.可以衝減下個月應交的稅金。通俗地講.正數通常為貸方餘額.表示要交的.借方則可以理解為相反。應交稅金是指企業應交未交的各項稅金,如增值稅 消費稅 營業稅 所得稅 資源稅 土地增值稅 城市維護建設稅 個人所...